2002-08-28第1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江泽民主席会见摩尔多瓦议长

第1版(要闻)
专栏:

江泽民主席会见摩尔多瓦议长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车玉明)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下午在中南海会见了来访的摩尔多瓦议长奥斯塔普丘克。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江泽民对奥斯塔普丘克议长率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说,见到老朋友,使我回想起去年对贵国访问的美好情景。那次访问时间虽短,但印象深刻。我同沃罗宁总统谈得很好,并结识了议长阁下及其他摩尔多瓦朋友。时隔一年在北京与你重逢,倍感高兴。今天是贵国国庆,在此谨向各位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请奥斯塔普丘克转达他对沃罗宁总统的亲切问候。
  谈到两国关系时,江泽民说,今年是中摩建交10周年。这些年来,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两国关系发展得越来越好。特别是沃罗宁总统就任以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双方高层交往不断,互利合作逐步扩大,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
  江泽民强调,发展中摩友好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政府愿继续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与摩尔多瓦扩大合作,共同发展。我对中摩关系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中国全国人大与政协均与摩尔多瓦议会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中国全国人大和政协与摩尔多瓦议会更多地开展交流,增进友谊。
  奥斯塔普丘克首先转达了沃罗宁总统对江泽民主席的问候。她说,自江泽民主席访问摩尔多瓦后,两国关系有了很大发展。她简要介绍了摩尔多瓦国内的情况,对中方长期以来对摩尔多瓦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很高兴看到中国在各个领域进行的改革,在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她说,相信这次访问将有助于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
  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秘书长郑万通,外交部副部长李肇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国祥等会见时在座。

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脉相承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丰富和发展 《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出版

第1版(要闻)
专栏:

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脉相承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丰富和发展
《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出版
  全书内容十分丰富,涉及经济、政治、文化、军事、外交和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这些重要论述,是从1989年6月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到2002年6月期间,江泽民同志所作的报告、讲话、文章、书信、批示等370多篇重要文献中摘录的
  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的历史任务的过程中,正确应对前进道路上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妥善处理国际国内的复杂问题,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在这期间,江泽民同志发表了许多重要著作,全面系统地论述了关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本书汇集了江泽民同志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发生的重大变化,深刻总结我们党和人民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取得的丰富经验,集中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正确回答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提出并阐明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反映了我们党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的实践中所形成的新的理论成果。这些新的理论成果,特别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脉相承的,是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丰富和发展,对于我国在新世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 为了把全党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不断引向深入,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一书,近日已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一书,内容十分丰富,涉及经济、政治、文化、军事、外交和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全书分为25个专题、119个小题,计1300多段论述,约56万字。这些重要论述,是从1989年6月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到2002年6月期间,江泽民同志所作的报告、讲话、文章、书信、批示等370多篇重要文献中摘录的。其中不少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的历史任务的过程中,正确应对前进道路上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妥善处理国际国内的复杂问题,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在这期间,江泽民同志发表了许多重要著作,全面系统地论述了关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一书,汇集了江泽民同志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发生的重大变化,深刻总结我们党和人民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取得的丰富经验,集中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正确回答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提出并阐明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反映了我们党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的实践中所形成的新的理论成果。这些新的理论成果,特别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脉相承的,是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丰富和发展,对于我国在新世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目录

第1版(要闻)
专栏:

《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摘编)目录
  一、确立邓小平理论在全党的指导地位
  (一)邓小平理论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二)用邓小平理论武装全党
(三)全面系统地把握邓小平理论的科学体系
(四)坚定不移地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
(五)在实践中丰富和发展邓小平理论
  二、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
  (一)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二)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关键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
(三)四项基本原则是现代化建设最重要的政治保证
(四)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改革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五)把“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统一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
  三、建立适应生产力发展要求的经济制度
  (一)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二)公有制实现形式可以而且应当多样化
(三)坚持和完善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四、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一)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是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的
  (三)要使市场在国家宏观调控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四)深化计划、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建立稳固、平衡、强大的国家财政,确保金融安全、高效、稳健运行
  (五)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五、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一)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
  (二)走既有较快速度又有较高素质的发展路子
  (三)发展要有新思路,核心就是进行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
  (四)把经济发展建立在主要依靠国内市场的基础上
  (五)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使广大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六、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
  (一)必须始终加强和巩固农业的基础地位
  (二)长期稳定并不断完善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的双层经营体制
  (三)积极探索扶持、保护、促进农业发展的新机制和新办法
  (四)发展乡镇企业,推动小城镇建设,提高城镇化水平
  (五)扶贫开发是贯穿整个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重要任务
  七、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
  (一)国有企业改革是经济体制改革的中心环节
  (二)从战略上调整国有经济布局和改组国有企业
  (三)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和目标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四)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
  (五)切实关心国有企业下岗职工的生活和再就业
  八、促进区域经济合理布局和协调发展
  (一)正确处理东部地区和中西部地区的关系
  (二)东部地区要继续加快发展,有条件的地方应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
  (三)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中西部地区发展
  九、努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一)积极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
  (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主动参与国际竞争。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开放战略
  (三)经济特区要增创新优势,更上一层楼
  (四)积极合理有效地利用外资
  (五)学习和吸收人类文明的一切优秀成果
  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
  (一)改革是动力,发展是目标,稳定是前提
(二)正确处理新形势下的人民内部矛盾,维护社会政治稳定
  (三)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十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一)把科技和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二)科技工作要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
  (三)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依靠科技创新实现社会生产力发展的跨越
  (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关键是人才
  (五)教育必须以提高国民素质为根本宗旨
  (六)在全社会普及科学知识,树立科学观念,提倡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
  (七)大力促进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和繁荣
  十二、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
  (一)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同人口、资源、环境的关系
  (二)控制人口增长,提高人口素质
  (三)合理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
  十三、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一)政治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二)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重要的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
  (四)扩大基层民主,保证人民群众直接行使民主权利
  (五)按照转变政府职能和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进行机构改革
  (六)建立民主的科学的决策制度
  (七)实现民主、自由和人权的根本途径是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
  十四、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一)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
  (二)建立完备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三)增强法制观念,严格执行宪法和法律
  (四)坚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
  十五、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一)在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下实行广泛的团结
  (二)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作用
  (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根本保证
  十六、高度重视民族问题和宗教问题
  (一)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二)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三)加快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四)树立马克思主义的宗教观,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五)警惕敌对势力利用民族、宗教问题“西化”、“分化”我国的图谋
  十七、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社会全面进步
  (一)要把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为统一的奋斗目标
  (二)发展和繁荣社会主义文化
  (三)伟大的创业实践需要伟大的创业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四)广泛深入地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
  (五)越是改革开放,越要重视宣传思想工作
  (六)尊重保护妇女,关心青少年成长
  十八、坚持不懈地进行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一)反对腐败是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严重政治斗争
  (二)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紧迫性、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
  (三)反腐败要坚持标本兼治,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现象
  (四)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
  十九、加强军队和国防建设
  (一)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二)实行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方针,立足于打赢现代技术特别是高技术条件下的局部战争
  (三)实施科技强军战略,加强军队质量建设,走有中国特色的精兵之路
  (四)按照“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总要求,全面加强军队建设
  (五)建设符合我国国情并反映时代特征的现代化国防
  二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
  (一)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
  (二)实现香港、澳门顺利回归,保持香港、澳门繁荣稳定
  (三)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发展两岸关系,实现台湾与祖国大陆的统一
  二十一、国际形势和外交政策
  (一)正确把握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趋势。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二)始终不渝地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三)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维护国家的独立、主权和尊严
  (四)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五)进一步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六)努力发展大国间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
  二十二、按照“三个代表”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一)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必须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二)“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三)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是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
  (四)民主集中制不仅不能削弱,而且必须完善和发展。坚持讲团结、讲统一、讲大局(五)改进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
  (六)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不断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
  (七)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二十三、改进党的作风
  (一)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命
  (二)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进的精神,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勇于创新
  (三)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根本工作路线
  (四)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更没有决策权
  (五)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二十四、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一)不断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的、善于治党治国的领导干部和各方面人才
  (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点是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
  (三)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
  (四)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加快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步伐
  (五)培养和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六)在实践中锻炼干部是我们党培养干部的一条根本途径
  二十五、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
  (一)讲学习是讲政治、讲正气的前提和基础
  (二)领导干部一定要讲政治
  (三)要在党内真正造成一种浩然正气
  (四)以整风精神开展“三讲”教育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

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全会 李鹏出席 听取和审议妇女权益保障工作情况报告等

第1版(要闻)
专栏:

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全会
  李鹏出席 听取和审议妇女权益保障工作情况报告等
  本报北京8月27日讯 记者傅旭报道: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今天下午举行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妇女权益保障工作情况等报告。李鹏委员长出席会议。
  国务委员吴仪代表国务院,向常委会报告了妇女权益保障法颁布十年来特别是本届政府组成以来妇女权益保障工作的情况。
  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王春正向常委会报告了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根据今年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计划,全国人大常委会于4至6月间对食品卫生法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珮云向大会报告了检查情况。
  会议还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维澄所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的报告,审议了全国人大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和越南情况以及全国人大代表团访问厄立特里亚、吉布提、埃塞俄比亚、赤道几内亚和佛得角五国情况两个书面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吴阶平主持了今天的会议。副委员长田纪云、姜春云、邹家华、王光英、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周光召、曹志、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和秘书长何椿霖出席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杼滨列席会议。

布特弗利卡总统会见朱镕基总理 双方就中阿关系和国际问题广泛交换意见

第1版(要闻)
专栏:

布特弗利卡总统会见朱镕基总理
  双方就中阿关系和国际问题广泛交换意见
  本报阿尔及尔八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罗春华报道:今天,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在总统府会见了正在这里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中阿关系和国际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
  朱镕基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对布特弗利卡总统的亲切问候。他说,中国有句名言,叫做“患难见真情”,这已在中阿长期交往中得到了最好的印证。不管是在阿尔及利亚争取民族独立斗争时期,还是在两国建交后近半个世纪的变迁中,中阿两国始终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中阿友谊已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中国感谢阿尔及利亚,特别是布特弗利卡总统本人为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作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在台湾和人权等重大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在新的国际形势下,中阿双方应继续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协调与合作,为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权益而共同努力。
  朱镕基积极评价阿尔及利亚的内外政策。他说,作为阿尔及利亚的真诚朋友,中国为阿近年来在恢复社会稳定、发展国民经济、改善人民生活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阿尔及利亚在非洲、阿拉伯和发展中国家中具有重要影响。布特弗利卡总统是资深的国务活动家和外交家,为非洲的发展与复兴、推动南北对话和南南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衷心祝愿阿尔及利亚在布特弗利卡总统的领导下,在建设国家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成就。
  双方就当前国际形势交换了看法。朱镕基表示,当前,国际形势正处于深刻的变动之中。和平与发展仍是当今时代的主题,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在曲折中发展。加强对话合作,维护地区稳定,促进共同发展是大多数国家政策的主要取向。经济全球化也造成了南北差距进一步拉大,一些发展中国家正面临着被“边缘化”的危险。各国应共同努力,以实现各国各地区平等竞争、互利合作、和平相处、共同繁荣。
  在谈到反恐问题时,朱镕基表示,中国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主张反恐要证据确凿,标本兼治,不应针对特定的民族、国家或地区,不应采用双重标准。中国支持国际社会加强团结协作,共同应对包括恐怖主义在内的全球性挑战。
  关于中东局势,朱镕基表示,中国一贯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事业,一直关注中东局势的发展,对以巴冲突难以平息且时有升级感到担忧。我们希望以巴双方响应国际社会的促和努力,采取切实措施,恢复和平谈判。
  布特弗利卡请朱镕基转达他对江泽民主席的良好祝愿。他说,中国领导人的来访是对阿内外政策的有力支持。阿尔及利亚高度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和影响,珍视与中国建立在相互信任和相互支持上的友谊。阿尔及利亚坚定不移地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支持中国早日实现统一大业。布特弗利卡强调,阿尔及利亚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会见结束后,朱镕基总理在他下榻的饭店会见了中国驻阿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代表。
  晚上,朱镕基总理出席了布特弗利卡总统举行的欢迎宴会。(附图片)
  八月二十六日,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在阿尔及尔总统府会见了正在这里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圆满结束阿尔及利亚之行 朱镕基抵摩洛哥进行正式访问 优素菲首相在机场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离阿时布特弗利卡总统在机场举行欢送仪式

第1版(要闻)
专栏:

圆满结束阿尔及利亚之行
 朱镕基抵摩洛哥进行正式访问
  优素菲首相在机场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离阿时布特弗利卡总统在机场举行欢送仪式
  本报拉巴特8月27日电 记者罗春华报道:应摩洛哥王国首相阿卜杜勒—拉赫曼·优素菲的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上午乘专机抵达这里,开始对摩洛哥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
  今天,北非名城拉巴特张开热情的臂膀,欢迎远道而来的中国朋友。萨累机场上,中摩两国国旗迎风飘扬。当地时间上午10时50分,朱镕基总理的专机徐徐降落在机场上。当朱镕基总理和夫人劳安走下舷梯时,优素菲首相等摩政府高级官员迎上前去,与朱镕基总理亲切握手,互致问候。身着民族服装的摩洛哥儿童和中国驻摩使馆女青年向朱镕基总理和夫人劳安敬献鲜花。
  到机场迎接朱镕基一行的有外交和合作大臣穆罕默德·本·伊萨、内政大臣德里斯·杰图、经济和财政大臣法萨拉·瓦拉卢、工业和贸易大臣穆斯塔法·曼苏里、渔业大臣赛义德·什巴图、装备大臣布阿穆尔·塔古安、运输和海运大臣阿卜杜勒—萨拉姆·兹尼奈德、卫生大臣萨米·赫亚里、文化和新闻大臣穆罕默德·阿沙里以及青年和体育大臣艾哈迈德·穆萨维。
  中国驻摩大使熊展旗、使馆工作人员、中国援摩医疗队成员和中资机构代表也到机场迎接朱总理一行。
  机场上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朱镕基总理在优素菲首相的陪同下,检阅了摩洛哥皇家空军仪仗队。军乐队高奏两国国歌。
  朱镕基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我来到风光秀丽、气候宜人的摩洛哥访问,感到非常高兴。我此次带来了中国人民对摩洛哥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朱镕基说:“中摩建交40多年来,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指导下,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顺利发展并富有成果,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配合日益密切。中国政府重视发展同摩洛哥的友好关系,真诚希望进一步拓展双方的合作领域,充实合作内容。”
  他强调:“我期待着同穆罕默德六世国王陛下、优素菲首相阁下及摩洛哥其他领导人会面,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看法,并借此机会亲眼目睹贵国在建设国家的道路上取得的显著成就。我相信,此访必将使中摩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本报阿尔及尔8月27日电 记者罗春华报道:朱镕基总理圆满结束了对阿尔及利亚的访问,于当地时间今天上午乘专机离开阿尔及尔,前往摩洛哥首都拉巴特进行正式访问。
  布特弗利卡总统和本·弗利斯总理到机场为朱镕基总理送行。在布迈丁国际机场,布特弗利卡总统为朱镕基总理举行了欢送仪式。在总统的陪同下,朱镕基总理检阅了三军仪仗队。10时15分许,朱总理的专机满载着阿尔及利亚人民的友情,启程飞往摩洛哥,继续进行他在非洲的访问。(附图片)
  8月27日,国务院总理朱镕基抵达拉巴特开始对摩洛哥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摩洛哥首相优素菲到机场迎接。 新华社记者 胡海昕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