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19第3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阿副总统命案查无结果 两名英兵丧命喀布尔

第3版(国际)
专栏:

阿副总统命案查无结果
  两名英兵丧命喀布尔
  据新华社喀布尔8月18日电(记者喻菲、温新年)在阿富汗副总统卡迪尔遇刺事件发生40天后的今天,应邀负责调查此案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仍然未能找到真正的凶手。
  国际安全部队18日公布的调查报告说,他们没有发现被捕嫌疑犯与暗杀事件有关的证据。国际安全部队是在调查了26名嫌疑人、查阅了大量相关文件并进行了模拟现场再现之后,向阿富汗过渡政府递交这份调查报告的,并建议释放被捕人员。
  7月6日,阿富汗过渡政府副总统兼公共工程部部长卡迪尔在公共工程部门前被杀害。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布什曾向阿富汗政府提出,如果有必要,美国将为调查这一事件提供帮助。7月8日,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请求国际安全部队协助调查暗杀事件。
  据新华社喀布尔8月17日电 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英军指挥官西蒙·利维17日说,两名英国士兵当天凌晨在喀布尔机场被人开枪打死。
  利维说,这两名士兵身上都有致命的枪伤,军警正对此进行全面调查,但目前还没有任何人员或组织被列入嫌疑对象。
  另据国际安全部队新闻发言人说,喀布尔16日晚和17日早晨接连发生两起规模不大的爆炸事件,但没有人员伤亡。
  喀布尔近日接二连三地发生事故,人们普遍对这里的安全形势表示担忧。当地时间16日下午,喀布尔北部的一个木材市场燃起大火,消防人员用了6个小时才扑灭了大火。此前,15日晚在喀布尔市中心的电信部前也发生了一起爆炸事件,但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阿政府16日宣布,鉴于目前喀布尔市的安全和财政状况,政府决定取消原定于8月19日国家独立日举行的传统的大型阅兵式。

为应对大规模袭击 美制定联邦政府紧急撤离计划

第3版(国际)
专栏:

为应对大规模袭击
  美制定联邦政府紧急撤离计划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17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17日报道,布什政府已经批准一项紧急撤离计划,以便在万一遭到大规模袭击或者面临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时组织所有联邦工作人员有序地撤离,避免“9·11”事件发生后的混乱局面。
  按照这项计划,一旦袭击或者威胁得以证实,3个相关的联邦人员管理与紧急事务管理部门将在15分钟内通知华盛顿和全国各地的200多万联邦工作人员撤离。它们将在事件发生后首先通知白宫、地方官员以及紧急事务处理部门,然后通知其它机构和有关人员,并通过新闻媒体发布通知。
  报道称,这3个部门成立了新的24小时指挥中心,与联邦调查局、反恐怖机构和警察等保持不间断联络。重要的官员与核心部门的工作人员还将配备手机和卫星电话等通讯设备。

伊朗和巴林强调 维护波斯湾地区安全

第3版(国际)
专栏:

伊朗和巴林强调
  维护波斯湾地区安全
  新华社德黑兰8月17日电(记者蒋晓峰)伊朗总统哈塔米17日与来访的巴林国埃米尔哈马德·本·伊萨·阿勒哈利法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强调维护波斯湾地区安全与稳定的重要性。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哈塔米在会谈时说,波斯湾地区十分敏感,该地区的安全只有通过本地区国家的合作才能实现。他说,伊朗和巴林两国在文化和历史上有着紧密联系,因此更需要加强在波斯湾的合作。他还认为巴林埃米尔的访问将进一步增进两国关系。
  哈马德强调了伊朗和巴林加强团结和磋商的重要性,他称此次访问伊朗的目的是寻求维护波斯湾地区安定的途径。
  哈马德于17日抵达这里对伊朗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他将于18日会见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

哈萨克斯坦“南都”阿拉木图

第3版(国际)
专栏:通讯

哈萨克斯坦“南都”阿拉木图
  本报驻哈萨克斯坦记者 孙力
  5年前,年轻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作出了一个惊人之举,把首都从天山脚下的阿拉木图迁到北方的荒漠小镇阿斯塔纳。1997年12月10日,阿拉木图由昔日的首都变成一个直辖市。虽然国都北迁,但阿拉木图市在哈百姓心目中仍占据重要位置,在国际上仍然保持其“都市”的影响力,因而也为自身赢得了“南都”之美誉,不仅因为这里仍然保留着总统官邸,更因许多重要的国际会议仍在此举行。新都阿斯塔纳尚在建设之中,接待大型国际会议的能力有限,因此,阿拉木图就承担了这一“光荣任务”。
  阿拉木图建于1854年,是哈萨克斯坦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它位于外伊利阿拉套山脉北麓,海拔700—900米,面积170多万平方公里,人口130多万。哈独立10年间,阿拉木图作了7年首都。
  到过阿拉木图的人都会为这里的自然风光所倾倒,都觉得这里比想象的美得多。市区被绿树浓荫掩映,尽管地处沙漠边缘,却没有铺天盖地的沙尘暴,气候舒爽宜人。更让人心动的是城市在追赶现代化的同时,排斥了大都市的喧嚣和浮躁,到处洋溢着安逸宁静的气氛,这是人们梦寐以求的生活环境。城外的自然风光更具特色,道路两侧除了参天古树,便有无垠的辽阔平原,放眼望去,皆为尘埃不染的纯净新绿。城外60多公里处的卡普恰盖湖,以眩目的金色沙滩和蔚蓝的湖水构成理想的天然浴场。
  离阿市中心十几公里,位于外伊利阿拉套山脉,海拔2000多米的“梅迪奥”风景区更是哈萨克斯坦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这里冬天是世界著名的高山滑雪场,夏季则是消夏避暑的绝佳去处,一年四季都为登山运动者所钟爱。为发展旅游经济,哈计划投资15亿美元在此修建可同时容纳5万人的大型高山滑雪疗养院,占地面积2.1万公顷,计划兴建84条高山滑道,总长278公里,其中最长的达8.5公里。
  阿拉木图亦是哈萨克斯坦最繁华的城市,流动人口最多,外资机构大都集中于此,这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城市经济的发展。在大型商场,你会看到最时尚的商品:法国化妆品、意大利时装、日韩小家电和中国食品等等,单是那诱人的打折广告就足以吸引你前去购买。农贸及小商品市场遍布市区的各个居民点,肉、蛋、奶及蔬菜等基本生活食品的充足供应,方便了市民生活。前几年在此工作的朋友曾抱怨蔬菜太少,而今,这里的菜市场上的蔬菜品种已明显增多,再不是什么“吃着心疼”的奢侈品了。
  阿拉木图的发展拉动了哈国家经济的增长。阿市每年工业生产上缴国家财政800亿坚戈,服务业上缴1870亿坚戈(1美元约等于154.10坚戈)。今年6月初,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在阿拉木图市表示,他每次出访都邀请国外资本到此投资,发展这里的市政建设和小型经济。他还指示市政府要把阿市发展成为哈最重要的教育、科学、文化和商业中心。(本报阿拉木图电)

图片

第3版(国际)
专栏:

8月17日,埃及著名画家黑白(右一)与夫人图玛德(右二)在开罗家中教两个孙女唱中国儿歌。黑白与夫人图玛德曾于1956年至1961年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学习,师从木刻家李桦,画家李可染、李苦禅、蒋兆和等名家,其间曾受到周恩来总理的亲切接见。40多年后,年届七旬的黑白夫妇仍怀着无法割舍的中国情结,准备今年再赴中国,9月份在北京和广州举办画展。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南太岛国话合作

第3版(国际)
专栏:综述

南太岛国话合作
  本报特派记者 李景卫
  第三十三届南太平洋岛屿论坛17日在斐济首都苏瓦结束。16个成员的元首或政府首脑参加了为期3天的论坛会议,会议发表了“论坛公报”。
  经济发展一直是论坛成员为之努力的重要目标。会议批准了论坛经济部长关于改善南太平洋岛国经济的报告。会议认为,在目前世界经济走缓的情况下,岛国更应该加强合作,在经济全球化的大潮冲击下,积极迎接挑战,抓住有利时机,促进地区经济发展。要真正取得经济稳定发展,必须加强经济管理、广泛交流经验和改善影响经济增长的环境。
  会议对地区安全给予了特别的关注。在过去两年里,成员面临传统的有组织犯罪、船民涌入、“9·11”恐怖事件等威胁地区安全的挑战。虽然联合国安理会对打击恐怖主义做出及时反应,但为了本地区的安全,各成员认为有必要加强安全措施。为此,会议通过了《地区安全纳索尼尼宣言》。针对目前本地区面临的安全问题,会议强调对威胁地区安全的恐怖主义和跨国犯罪组织采取迅速而持久行动的重要性。
  此外,会议强调加强地区和国际合作,采取国际反恐措施,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和跨国犯罪。为了取得有效成果,会议呼吁成员之间在法律基础上广泛加强合作,制定相应的法律和战略,与联合国等机构一道,有力打击日益严重的犯罪行为,其中包括洗钱、毒品走私、恐怖主义、资助恐怖主义、人口贩卖与走私等。
  海洋环境状况如何,不仅关系到各岛国的利益,也与整个人类社会的生存与发展密不可分。因而,海洋环境和气候问题在本届论坛上受到格外关注。早在1982年,联合国大会就敦促各国认真履行《海洋法》。1995年,论坛成员首脑做出决定,要求各成员尽早响应联合国大会的号召,依照《海洋法》保护海洋环境。本届论坛会议对各成员在海洋政策和立法方面取得的进展表示欢迎,认为这些进展将为在这一重要领域实施“行动计划”提供舞台。会议通过的《太平洋岛国地区海洋政策》表明,论坛成员在保护海洋环境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但是,目前所取得的进展并不令所有成员满意。部分成员对澳大利亚拒不签署《京都议定书》提出批评,认为作为本地区发达国家的澳大利亚应对海水升温和气候变暖负更多的责任。另外,澳大利亚应在保护海洋环境方面予以更大的经济支持。面对这些批评,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首先表示,要求澳大利亚拿出更多的经济资助不符合澳人民的利益,继而允诺在今后3年里拿出220万澳元,用于加强太平洋岛国的气象预测能力,以便更好地服务于本地区的经济发展。霍华德此举虽暂时平息了批评声浪,但新西兰总理克拉克提醒说,对澳大利亚的批评并不会就此结束。
  总体来说,本届论坛在关系到本地区利益的重大问题上达成了基本共识。论坛决定,下一届论坛首脑会议将在新西兰举行。(本报苏瓦8月17日电)

俄阻止达赖支持者非法示威

第3版(国际)
专栏:

俄阻止达赖支持者非法示威
  新华社莫斯科8月17日电 在俄罗斯的一伙支持达赖喇嘛的佛教徒17日在俄外交部大楼前举行非法示威活动,被莫斯科民警中止,其中10名组织者被逮捕。
  几十名佛教徒当天打着标语举行非法集会,抗议俄外交部不批准达赖9月访俄,并要求俄外交部解决达赖入境签证问题。俄民警及时制止了这一非法活动,拘留了10名组织者。莫斯科阿尔巴特区内务局有关人士说,这些示威者不经批准进行集会游行违反了俄行政管理法,因此被拘留者将被处以罚款。
  应一些佛教组织的邀请,达赖计划于9月访问卡尔梅克等三个俄共和国。俄外交部发言人16日宣布,达赖访俄怀有政治目的,因此不予批准。

巴勒斯坦警告以色列 不要激怒阿拉伯世界 巴以将进一步讨论以撤军方案

第3版(国际)
专栏:

巴勒斯坦警告以色列
  不要激怒阿拉伯世界
  巴以将进一步讨论以撤军方案
  据新华社开罗8月17日电(记者王昊、刘云非)正在此间访问的巴勒斯坦地方政府部长埃雷卡特17日再次要求以色列结束对巴勒斯坦人民的侵犯,并警告沙龙政府不断升级的侵略行径将更加激怒阿拉伯世界。
  埃雷卡特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还说,阿拉伯世界针对以色列当局占领政策的愤怒情绪越来越强烈,“以色列的行径使得该地区仿佛变成了一个喷着烈焰的火球,有可能毁掉一切”。
  埃雷卡特指出,当前地区局势要求中东和平进程倡导国美国政府在巴以问题上奉行更加平衡的政策,他还呼吁国际社会向以色列政府施加压力,敦促其采取适宜步骤与巴方重新启动谈判,以推动和平进程继续前行。
  在评论美国和以色列指责巴领导人阿拉法特无力制止暴力频繁发生的问题时,埃雷卡特说,巴方已尽其所能缓和地区紧张形势并为恢复和平创造条件,但所有这些努力在以政府不断升级的侵略政策面前下都付诸东流。
  据新华社加沙8月17日电(记者周轶君)一再延期的巴以安全会议将于近日内举行,双方将进一步讨论以军先行从加沙地带撤军的方案。
  据报道,以方有关人士说,以方准备扩大先行撤军的范围。如果巴方能够有效控制地区局势,阻止激进武装袭击以目标,以军可以首先从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撤出。

斐济华人举行座谈会 批驳“一边一国”谬论

第3版(国际)
专栏:

斐济华人举行座谈会
  批驳“一边一国”谬论
  本报苏瓦8月17日电 记者李景卫报道:斐济华人文化艺术经济联合会今天邀请斐济六大华人社团和农、工、商、渔业、服务等各界华人华侨代表,在此间隆重举行座谈会,批驳陈水扁的“一边一国”谬论。
  座谈会由联合会副会长张杰主持。联合会另一副会长龚主乐说,陈水扁的“一边一国”的论调表明“台独”分子撕破伪善面具,暴露出真实面孔。
  用中文出版的《斐济日报》社长刘枫说,陈水扁不顾民意,鼓吹“台独”,把极少数顽固分子的图谋强加给广大台湾人民,这是对世人皆知的一个中国原则的公然挑衅。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自古一体。祖国统一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中国人民的希望,也是海外华人华侨的希望。
  一批老华侨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说,陈水扁梦想分裂祖国,这是不可能的。荷兰、日本曾侵占台湾,都没能使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就连美国也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充分表明,一个中国的原则是任何人都不能否认的。
  中国驻斐济大使张均赛在书面发言中表示,任何鼓吹“台独”的言论,都会遭到所有中国人的反对和批判;任何分裂祖国的图谋都是绝对不会得逞的。

执政百日 忧喜参半

第3版(国际)
专栏:述评

执政百日 忧喜参半
  本报驻法国记者 郑园园
  让—皮埃尔·拉法兰5月6日接受希拉克总统任命,出任总理并于次日组成新政府,迄今已满百日。
  右翼新政府是今年春夏之交法国总统选举和国民议会选举的直接产物。它的诞生,结束了历时5年的“左右共治”。如今的法国政坛相对平稳,因为总统与总理同属右翼,且有议会多数派支持。没有多少政府工作经验的拉法兰近日坦陈:初入马提尼翁宫时,心情有点紧张,甚至感到痛苦,执政百日后,他感到坦然了。
  拉法兰政府被称为“负有重大使命的政府”。右翼在野5年,怀着“掌权的饥渴”,重新走进总理府。可以想见,他们是多么急于实现某些重大政策的转变,多么想树立几项令人瞩目的政绩,为今后5年的工作鸣锣开道。因此,人们明显感到了新气象:这是一个团结协作的班子,有一批精干讲效率的部长,整体作风低调务实。
  新政府成立后,法案一个接一个出台,已得到议会批准的有《国内安全法》和《青年合同法》。第一个法案规定,政府将在5年内拨款56亿欧元强化警察及司法力量,改善国内治安状况;第二个法案规定,政府拨款6.5亿欧元,在2005年之前确保25万青年就业。尚待批准的,还有司法改革法等一系列法案。另外,降低5%收入税的承诺也能在年底兑现。政府还决定开放法国电信的资本,启动法国航空公司的私有化进程。“改革的芭蕾”令人眼花缭乱。
  实施上述措施,很大程度是为兑现希拉克的竞选诺言。西方政治家在竞选时开出的支票,当选后往往并不全部兑现。这一回,希拉克对自己的承诺念兹在兹,多次严肃表示要不折不扣地兑现。这是总统选举的效应。那场以反极右为号召的选举,使希拉克得到全民拥护蝉联总统。他表示,要在新的任期内,“倾听并回应人民呼声”,做“民族团结的保证人”,进而成为领导法国振兴的总统。拉法兰透彻领会希拉克的思想,很快使工作步入“快行道”。在“左右共治”时期,总统与总理怒目相视,国家机器运转不良,使许多人对第五共和国的宪制产生怀疑。而今,总统与总理合作良好,人们又恢复了对第五共和国宪制的信心。最近的民意调查表明,公众对总统与总理都很满意,前者的支持率为64%,后者为78%,是多年来政治家少有的高得分率。
  目前,拉法兰还处于执政之初的“欣快期”,对未来他不敢言轻松。财政赤字是所有担忧的中心。法国的财政赤字从2001年起明显增加,今年的赤字估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5%。6月21日马德里欧盟财长会议专门讨论了赤字问题,要求法国、德国、意大利、葡萄牙等国在2004年将财政赤字降到零。这是欧元区《稳定与增长公约》所要求的,关系到欧元区经济的稳定和欧元币值的稳定。显然,法国是难以在两年内将赤字降至零的,因为,在美国经济复苏尚不见曙光和欧洲失业率重新攀升之时,欧洲的经济增长前景不容乐观。法国已一再调低增长预测,预计明年仅为1.5%。而据法国工商会的统计,增长率达到2.6%,赤字才能降到1.6%。黯淡的前景使希拉克的诺言难以兑现。在希拉克所有的承诺中,他最看重的是降税,认为这是遏制衰退、恢复竞争力的重大举措,关系到国家和民族存亡。按照他的计划,5年内把个人的税务负担降低1/3,公司税也要降到欧洲的平均水平。该计划将使政府减少300亿欧元收入。其它国家也有降低赤字的问题,但他们的税率不如法国高,其政府也未作过减税的承诺。在增长放慢、财政收紧、又要降低赤字的情况下,减税几乎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据分析,法国将进入一个“勒紧裤带过日子”的时期。8月初政府撤消申办2004年世界图像博览会就是财政收紧的征兆,一些重大工程也许会缓期施工,职工的福利可能削减,提薪也将暂缓。有媒体认为,拉法兰执政百日,忧喜参半。今年秋季,社会风潮将风起云涌,真正的考验在后头。所以,谨慎的拉法兰说,与尚待完成的任务相比,我们所做的微不足道。(本报巴黎电)

美黑人游行要求政府赔偿

第3版(国际)
专栏:

美黑人游行要求政府赔偿
  新华社华盛顿8月17日电 大约两三千名来自美国各地的黑人17日在华盛顿举行游行,要求美国政府对南北战争以前的奴隶制度以及此后的歧视政策向黑人提供赔偿。
  一位组织者在游行人群中发表讲话说,美国黑人当了几百年的奴隶,土地被剥夺,思想被禁锢,文化被掠夺,美国政府应对黑人所遭受的重重苦难进行赔偿。民主党众议员科尼尔斯在游行集会上敦促黑人向他们选举出来的国会议员施加压力,以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美国黑人奴隶制度一直到1865年南北战争结束后才取消。但不少黑人表示,即使在奴隶制已经取消100多年的今天,他们仍然受到歧视。

阿谴责恐怖团伙残杀无辜

第3版(国际)
专栏:

阿谴责恐怖团伙残杀无辜
  新华社阿尔及尔8月17日电(记者徐东华)阿尔及利亚新闻和文化部17日发表公报指出,阿政府强烈谴责国内一恐怖团伙15日晚在阿西北部什勒夫省残酷杀害26名无辜平民的罪行。
  公报说,政府决心动员一切力量,彻底摧毁这一灭绝人性的恐怖团伙,以便尽快恢复该省的安全。公报强调指出,尽管目前阿国内恐怖活动有所减少,恐怖分子也越来越孤立,但是只要恐怖活动存在一天,政府就一天不会放松对恐怖分子的打击。
  据报道,15日晚,一恐怖团伙袭击了距离阿尔及尔市约200公里什勒夫省的哈勒舒恩镇郊区的3户居民,用匕首和刀杀死了3家全部26口人,其中包括10名2至12岁的儿童和9名妇女。

朝日红十字会会谈取得进展

第3版(国际)
专栏:

朝日红十字会会谈取得进展
  新华社东京8月18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日本红十字会与朝鲜红十字会代表18日在朝鲜首都平壤举行会谈,讨论了旅朝日本妇女访问故乡和失踪人员调查等人道主义问题。
  据报道,双方在18日的会谈中就旅朝日本妇女访问故乡问题达成了具体协议。朝方提出了预定到日本探亲者的名单,探亲者定于今年秋天成行。
  针对日方提出的朝鲜公布日方失踪人员调查情况的要求,朝方表示,他们正在做力所能及的事,并同意日方代表19日会见具体负责调查日方失踪人员事宜的朝鲜人民保安省有关人士。
  据报道,朝日红十字会19日下午将再次举行会谈,会后将联合宣布双方协议的内容。

南共体呼吁国际社会 紧急援助南部非洲

第3版(国际)
专栏:

南共体呼吁国际社会
  紧急援助南部非洲
  新华社卢萨卡8月17日电(记者柴世宽、熊思浩)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轮值主席、马拉维总统穆卢齐17日呼吁国际社会向南部非洲提供紧急粮食援助,以避免发生大规模的人道主义灾难。
  穆卢齐当天在布兰太尔举行的纪念南共体成立十周年大会上说,马拉维、莱索托、斯威士兰、莫桑比克、赞比亚和津巴布韦6国由于旱灾粮食大面积减产,共有1300万人处在饥荒的边缘。猖獗的艾滋病、霍乱、疟疾和麻疹等疾病使问题更加严重。他呼吁国际社会立即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民渡过难关。
  穆卢齐指出,和平和稳定是南部非洲持续发展的前提。南共体成立十年来在帮助解决地区冲突、维护地区和平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在今年4月安哥拉政府与安盟签署的停火协议和上个月刚果(金)政府与卢旺达政府签署的和平协议的基础上,南共体将继续为寻求地区持久和平而努力。
  南共体成立于1992年8月17日,其前身是1980年成立的南部非洲发展协调会议。现有14个成员国:安哥拉、博茨瓦纳、津巴布韦、莱索托、马拉维、莫桑比克、纳米比亚、斯威士兰、坦桑尼亚、赞比亚、南非、毛里求斯、刚果(金)和塞舌尔。

南太平洋岛屿论坛

第3版(国际)
专栏:小资料

南太平洋岛屿论坛
  南太平洋岛屿论坛成立于一九七一年八月,成立之时名为南太平洋论坛,决定每年召开一次会议。在一九九九年十月举行的第三十届首脑会议上,决定改名为南太平洋岛屿论坛。这一论坛现有成员十六个。它们是: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萨摩亚、汤加、巴布亚新几内亚、基里巴斯、瓦努阿图、密克罗尼西亚、所罗门群岛、瑙鲁、图瓦卢、马绍尔群岛、库克群岛、纽埃和帕劳。
  论坛秘书处设在斐济首都苏瓦。(叶文)

格将向潘基西峡谷派兵

第3版(国际)
专栏:

格将向潘基西峡谷派兵
  新华社莫斯科8月17日电 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国家安全部新闻中心主任拉里阿什维利17日宣布,格内务部将向潘基西峡谷派遣部队,以维持峡谷治安并防范犯罪活动。
  据俄塔社报道,拉里阿什维利说,目前在潘基西峡谷不存在车臣非法武装,但有犯罪集团成员。他指出,格内务部队将根据需要长期驻扎在峡谷地区。
  位于格境内的潘基西峡谷靠近俄车臣地区,最近俄指责格对盘踞在峡谷的恐怖分子打击不力,致使隐匿在峡谷的车臣非法武装分子潜入车臣。俄还要求俄格两国军队联合在峡谷采取军事行动,遭到第比利斯拒绝,俄格关系随之趋向紧张。

乌确认坠机事故遇难者人数

第3版(国际)
专栏:

乌确认坠机事故遇难者人数
  据新华社基辅8月16日电 乌克兰利沃夫州副州长博格丹·马托利奇16日宣布,乌专家日前结束对利沃夫坠机事件遇难者遗体的鉴定工作,最终确认死亡人数为76人,其中27名儿童,伤者为165人。
  马托利奇说,现在遗留的一些残缺不全的肢体属于已经被安葬的人。根据死者家属的请求,有可能对残缺不全的肢体进行DNA鉴定。为了支持专家的鉴定结果,马托利奇还补充说,司法机关至今未接到有人在坠机事件后失踪的报告。
  7月27日,乌克兰军方在利沃夫市举行特技飞行表演时,一架进行低空表演的苏—27战斗机突然失控坠入观看表演的人群并爆炸起火,造成重大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