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9-04第1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应邀对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江泽民总书记抵平壤受到热烈欢迎

第1版(要闻)
专栏:

应邀对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江泽民总书记抵平壤受到热烈欢迎
 江泽民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向朝鲜人民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
 金正日在机场举行隆重欢迎仪式离京时李鹏胡锦涛等到人民大会堂送行
  本报平壤9月3日电记者张静宇、赵嘉鸣报道:应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的邀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中午乘专机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次帅赵明录,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泰福,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朝鲜劳动党中央检阅委员会委员长朴勇锡,朝鲜劳动党中央宣传部部长郑河哲,朝鲜人民军李明洙大将、玄哲海大将、朴在京大将,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姜锡柱,朝鲜保健相、朝中友协委员会委员长金秀学,朝鲜驻华大使崔镇洙等到机场迎接江泽民总书记。
  前往机场迎接的还有中国驻朝鲜大使王国章、中国大使馆工作人员以及中国留学生等。
  九月的平壤秋高气爽。数千名身穿朝鲜民族服装的群众手持朝中两国国旗、花束、标语牌,一清早就来到机场,迎候中国贵宾的到来。标语牌上用朝中两种文字写着:“朝中两党、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团结万岁!”、“朝中友谊”、“欢迎江泽民”等。
  当地时间12时15分,江泽民乘坐的专机在平壤顺安机场平稳降落。当江泽民走下飞机时,金正日迎上前去,亲切握手,热烈拥抱,互致问候。两位领导人再次重逢,显得十分高兴。金正日对江泽民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机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军乐队奏中朝两国国歌。在21响礼炮声中,江泽民总书记在金正日总书记陪同下检阅了朝鲜人民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接着,江泽民与前来迎接的朝鲜党政军领导人一一握手。身着民族服装的朝鲜儿童向江总书记献了鲜花。当江泽民经过欢迎的群众队伍时,人们兴高采烈并挥舞着花束,朝中友好的欢呼声此起彼伏。
  江泽民总书记抵达后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向朝鲜人民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表示相信,这次访问必将进一步增进中朝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与合作,促进两国的共同繁荣和发展,并为维护朝鲜半岛和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全文另发)。
  欢迎仪式结束后,江泽民在金永南的陪同下乘车前往平壤市区,受到了数十万平壤市民载歌载舞的夹道欢迎。欢迎队伍长达十多公里。两位领导人站在敞篷汽车上,神采奕奕地不断向欢迎群众挥手致意。在朝鲜劳动党建党纪念塔广场,两名朝鲜少年团团员向江泽民总书记敬礼,并献上鲜花。他们分别用朝鲜语和汉语表示热烈欢迎江泽民总书记访问朝鲜。平壤牡丹峰高等中学学生全青成给江泽民总书记戴上了红领巾。江泽民高兴地拉着他们的手,祝愿朝鲜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下午1时30分,江泽民在金永南的陪同下,乘车到达百花园国宾馆下榻。
  陪同江泽民总书记到达平壤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曾庆红,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郭伯雄,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中联部部长戴秉国,中央外办主任刘华秋,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央警卫局局长由喜贵,中联部副部长王家瑞,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沪宁,外交部副部长王毅,外经贸部副部长安民,铁道部副部长刘志军,江泽民总书记办公室主任贾廷安等。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记者车玉明)应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的邀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在人民大会堂为江泽民总书记送行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田纪云,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兆国,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傅全有,中组部副部长李铁林,外交部副部长李肇星,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令计划,中联部副部长蔡武,中央外办副主任查培新,外经贸部副部长孙广相,铁道部副部长王兆成等。朝鲜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柳英文也前往送行。
  陪同江泽民总书记出访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曾庆红,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郭伯雄,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中联部部长戴秉国,中央外办主任刘华秋,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央警卫局局长由喜贵,中联部副部长王家瑞,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沪宁,外交部副部长王毅,外经贸部副部长安民,铁道部副部长刘志军,江泽民总书记办公室主任贾廷安等。
  (附图)
  1、9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到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2、9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离开北京,前往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为江泽民总书记送行。(新华社记者王新庆摄)

金正日总书记欢宴江泽民总书记 宾主分别发表讲话高度评价两党两国关系

第1版(要闻)
专栏:

金正日总书记欢宴江泽民总书记
 宾主分别发表讲话高度评价两党两国关系
  本报平壤9月3日电记者张静宇、赵嘉鸣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3日晚上在平壤木兰馆出席了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举行的盛大欢迎宴会。
  宴会上,金正日总书记首先发表讲话。他说:朝鲜和中国是山水相连的邻邦,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悠久的友好历史。
  尽管世事发生了许多变化,但我们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都坚持不渝地珍视和增进朝中友谊。适应新世纪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发展朝中友谊,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对维护亚洲与世界的和平与安全也是一个贡献。朝鲜劳动党和人民将一如既往,为继续发展朝中友谊作出积极的努力。
  江泽民总书记发表答谢讲话。他说,中朝友谊经受住了时间和历史的考验,具有深厚的基础,显示了强劲的生命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朝友好事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得到继承和发展。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决心同朝鲜党、政府和人民一道,本着“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精神,把新世纪两党、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推进到一个新的发展水平。
  朝鲜方面出席宴会的有: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赵明录、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金永春、朝鲜人民武装力量部部长金一哲、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泰福、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国泰等。
  中国方面出席宴会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曾庆红,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郭伯雄,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中联部部长戴秉国,中央外办主任刘华秋,中国驻朝鲜大使王国章及由喜贵、王家瑞、王沪宁、王毅、安民、刘志军、贾廷安等。
  宴会开始前,双方还观看了朝鲜人民军功勋合唱团的精彩演出。

江泽民总书记与金正日总书记会谈

第1版(要闻)
专栏:

江泽民总书记与金正日总书记会谈
 双方在亲切、友好、诚挚的气氛中,就中朝关系在新世纪的进一步发展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取得了广泛共识
  本报平壤九月三日电记者张静宇、赵嘉鸣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下午同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在平壤百花园国宾馆举行会谈,双方在亲切、友好、诚挚的气氛中,就中朝关系在新世纪的进一步发展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取得了广泛的共识。
  江泽民首先对时隔不到八个月再次与金正日总书记会面感到十分高兴,对金正日总书记和朝鲜党政军领导人以及平壤市各界群众给予的隆重热烈的欢迎表示衷心感谢。
  江泽民说,我上次访问朝鲜是在一九九0年,当时与金日成主席会面的情景至今难忘。这十多年来,无论国际形势还是中朝两国的国内情况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缔造和培育的中朝传统友谊没有变,并在新的形势下得到进一步的继承和发展。去年五月和今年一月金正日总书记两度访问中国,进一步增进了中朝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信任与友谊,加强了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交往与合作,推动了两党、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巩固和发展。相信我这次访问将为中朝友谊在新世纪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江泽民说,去年五月我与金正日总书记在北京会晤时就进一步发展两党两国关系达成了重要共识。回顾一年多来中朝两党两国关系的发展进程,我们对双方为认真落实这些共识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成果感到满意。继续致力于巩固和发展由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同志和金日成主席亲手缔造和培育的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在新世纪里,我们愿同朝鲜党、政府、人民共同努力,本着“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精神,把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更高的发展水平。
  金正日总书记首先对江泽民总书记怀着友好之情访问朝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最近几年,在朝中两国领导人的深切关怀下,朝中两党和政府以及人民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发展良好。继我去年5月和今年1月访华后,江泽民总书记前来我国访问,这对于进一步加强和发展传统的朝中友谊具有重要意义。
  金正日总书记强调,在政治、经济等各个领域积极加强和发展朝中友好合作关系,不仅符合我们两国的利益,也是对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珍惜具有悠久历史传统的朝中友谊,并使之发扬光大,是朝鲜党和政府始终如一的立场。
  江泽民积极评价了朝鲜人民在各项事业中取得的新成就。他说,近年来,朝鲜人民在以金正日总书记为首的朝鲜劳动党领导下,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走上了建设强盛国家的道路,在社会主义建设、对外关系和推进祖国的自主和平统一事业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就。相信勤劳、勇敢、智慧的朝鲜人民在以金正日总书记为首的朝鲜劳动党领导下,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走符合朝鲜国情的发展道路,一定会使朝鲜富强起来。
  金正日总书记说,中国人民在以江泽民总书记为首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对外关系的发展以及实现国家统一的斗争中都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赞赏江泽民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代表”思想等符合中国实情和人民意愿的中国党的路线和政策,支持中国人民按照一个中国的原则,实现国家最终的统一。
  在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地区问题交换看法时,江泽民重申了中国对朝鲜半岛问题的立场。他说,维护和促进半岛的和平与稳定至关重要。中国作为朝鲜半岛的近邻,十分关注半岛形势的发展变化。中国一贯致力于维护和促进半岛的和平与稳定,支持北南双方为推进北南对话、改善相互关系、缓和半岛局势做出的积极努力,支持北南双方自主实现和平统一,支持朝鲜与美国、日本、欧盟等各国改善关系并最终实现关系正常化。
  在会谈中,双方还相互通报了各自的国内情况。
  江泽民介绍了当前中国的政治经济形势。他说,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我们在总结中国共产党80年奋斗历程和观察研究世界上一些政党兴衰成败的经验教训基础上,提出了“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要求全党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依靠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把我们的党建设得更好,把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搞得更好。
  为帮助朝鲜人民克服目前的经济困难,中国方面向朝鲜提供了粮食和物资援助。金正日对此表示感谢。
  中方参加会谈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曾庆红,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郭伯雄,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中联部部长戴秉国,中央外办主任刘华秋,中国驻朝鲜大使王国章等。
  朝鲜方面参加会谈的有: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赵明录,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金永春,朝鲜人民武装力量部部长金一哲,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泰福,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姜锡柱,朝鲜驻华大使崔镇洙等。
  (附图)
  9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在朝鲜平壤百花园国宾馆同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朱镕基总理与埃亨总理会谈 双方就促进双边关系的发展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第1版(要闻)
专栏:

朱镕基总理与埃亨总理会谈
 双方就促进双边关系的发展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本报都柏林9月3日电记者许宏治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3日在这里与爱尔兰总理埃亨举行了会谈,双方在友好坦诚的气氛中就促进双边关系的发展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朱镕基首先对埃亨总理邀请他访问爱尔兰以及爱尔兰政府和人民给予中国代表团的热情友好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中爱两国人民之间一直存在着友好关系,近年来这种关系发展很快。埃亨总理1998年访华对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中爱两国的经济都在高速增长,这为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爱尔兰在产业调整方面获得成功,在以信息产业为中心的高新技术带动下,经济增长一直保持很高速度。爱尔兰在不少方面有成功经验,值得中国借鉴和学习。
  朱镕基强调,中国政府重视同爱尔兰发展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目前两国经贸合作虽有较大发展,但绝对数额还很小,进一步扩大合作有很大的潜力。朱镕基具体指出了今后扩大合作的三个主要领域:一是大力发展在软件等高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方欢迎爱尔兰的高科技人员来中国开展合作项目,并愿意从爱尔兰进口更多的高科技产品;二是扩大两国在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以增强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目前两国互派留学生的人数日益增多。双方还可以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提高合作层次,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三是开展劳务方面的合作。爱尔兰正在大力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中国在海外承包建设项目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愿积极参与爱方的工程建设项目。朱镕基认为,两国合作的前景很广阔,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在新世纪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
  埃亨代表爱尔兰政府和人民对朱镕基总理访问爱尔兰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完全同意朱镕基总理对爱中关系的评价,并对两国关系近年来的迅速发展表示满意。他说,他和朱镕基总理已多次见面,除互访外还利用出席国际会议的机会经常交换意见,促进了两国关系的发展。
  埃亨强调,爱尔兰非常重视同中国的关系。1998年他访华时看到了中国的巨大发展,回国后,爱尔兰政府制定了同亚洲特别是中国发展合作的战略。中国的发展潜力很大,爱尔兰愿意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在信息技术方面的合作,并努力开拓更多的合作领域。爱方欢迎更多的中国留学生来爱尔兰求学,相信这将有力地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爱尔兰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面临着缺乏人力的困难,愿与中方大力开展劳务方面的合作。
  埃亨表示,爱尔兰人民对伟大的中国人民一直怀有友好的感情,钦佩中国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爱方愿同中方一道,为促进爱中关系的不断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两国总理还相互介绍了各自国内的经济发展情况,并就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特别是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合作交换了看法。双方还介绍了各自对人权问题的看法,并表示愿意就这一问题继续进行对话,共同为促进国际人权事业的进步而努力。
  会谈后,两国总理出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爱尔兰艺术、遗产、盖尔特语地区和岛屿部文化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字仪式,共同会见了记者并回答了他们的提问。
  (附图)
  九月三日,正在爱尔兰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都柏林与爱尔兰总理伯蒂·埃亨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齐铁砚摄

胡锦涛在中央党校秋季开学典礼上强调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把江泽民同志“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第1版(要闻)
专栏:

胡锦涛在中央党校秋季开学典礼上强调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把江泽民同志“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本报北京9月3日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胡锦涛,今天在中央党校2001年秋季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江泽民同志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篇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体现着继往开来、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芒,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继承、丰富和发展。我们一定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精神,从新的实际出发来认识实践中提出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把“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胡锦涛首先阐述了“七一”讲话的时代背景。他指出,随着新世纪的到来,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党面临着诸多有利因素,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新的考验。江泽民同志的“七一”讲话,正是立足于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主动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高瞻远瞩、深谋远虑,从我们事业进一步发展、从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作出的战略性思考。这一重要讲话,是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在深入调查研究和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形成的,集中了全党的智慧,反映了党中央领导集体对马克思主义认识的新成果,凝结着江泽民同志对党的建设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深刻思考,是一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胡锦涛强调,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首先要解决正确对待马克思主义的问题。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理论基础。只有马克思主义而没有任何其它主义能够解决中国的前途命运问题。老祖宗不能丢。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任何时候都必须坚持。否定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背弃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科学精神,必然导致思想混乱,迷失方向,那是十分错误和有害的。但马克思主义不是静止的封闭的教条,而是一个开放的理论体系,是随着时代、实践和科学的发展而不断发展的。因此,绝不能采取教条主义、本本主义的态度对待马克思主义。如果不顾历史条件和现实情况,拘泥于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在特定历史条件下、针对具体情况提出的某些个别论断和具体行动纲领,我们就会因为思想脱离实际而不能胜利前进,就打不开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局面,就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伟大成就。
  胡锦涛在阐述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对待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态度和我们党的三代领导核心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实践后指出,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社会实践没有止境,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没有止境,理论创新、理论发展也没有止境。当今世界和我们所处的时代,同过去相比已经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无论从国际还是从国内看,我们都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这就要求我们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准确把握时代特征,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和实践前沿,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始终坚持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始终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从实际出发,以科学的态度大胆进行探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推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如果因循守旧,停滞不前,我们就会落伍,我们党就有丧失先进性和领导资格的危险。
  胡锦涛指出,江泽民同志关于“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学地揭示了执政党建设的客观规律,赋予党的建设以鲜明的时代气息和时代特征,从根本上回答了在充满挑战和希望的21世纪,把我们党建设成为一个什么样的党和怎样建设党的问题。“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体现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各个领域,是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问题过程中的新概括、新创造。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是完全统一的。胡锦涛说,“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是理论的概括,又是行动的指南。我们要把全面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一于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统一于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这是一项长期任务,但又要从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入手,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胡锦涛强调,在新世纪,我们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进一步把党建设好,关键在于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好,使之体现到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特别要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结合形势的发展,坚持从新的实际出发,以改革的精神研究和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使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充满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胡锦涛着重对“七一”讲话中关于党的建设的一些重大问题,特别是对如何正确理解判断党的先进性的标准,正确理解人们政治上先进与落后的标准,正确理解吸收新党员的主要标准,正确理解党的最高纲领与最低纲领的辩证统一关系等问题,作了深刻的阐述。
  开学典礼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郑必坚主持。出席开学典礼的还有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曹庆泽、刘云山、令计划、张柏林、何毅亭。中央党校副校长虞云耀、张志新、王伟光、李君如、石泰峰及校委委员、新学员、在校学员共1500多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据悉,今年秋季中央党校新招收学员将分别在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地厅级干部进修班、县(市)委书记进修班、新疆民族干部培训班、西部地区干部进修班、金融系统领导干部进修班和党校研究生院学习。中直机关分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部队分校、中央金融工委分校共2000多人也将陆续开学。

北京地区天气预报

第1版(要闻)
专栏:

北京地区天气预报
  2001年9月4日
  星期二
  辛巳年七月十七
  白天多云转阴有雷阵雨
  降水概率60%
  风向北转南
  风力二、三级
  夜间阴有雷阵雨转晴
  降水概率60%
  风向南转北
  风力一、二级
  温度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