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4-25第3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艰苦奋斗才能抗住腐败——江西省原副省长胡长清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之三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

艰苦奋斗才能抗住腐败
  ——江西省原副省长胡长清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之三
季祖轩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奢”能败国败家败自己,这一条古训,再次被胡长清案所证实。胡长清从一名党的高级干部,堕落为人民的罪人,就是从他丢掉了党的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开始的。胡长清“逸豫亡身”的深刻教训,值得每个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认真汲取。
  党的性质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决定了我们党艰苦奋斗的本色。艰苦奋斗不仅仅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高尚的精神境界,是艰苦创业的精神、吃苦实干的精神、勤俭节约的精神、开拓进取的精神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中,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始终是党的事业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支柱。正是由于广大党员干部奋发图强、百折不挠、积极进取、勇往直前,我们党才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取得了革命和建设事业的伟大胜利。几十年前,就在胡长清工作过的江西省这块土地上,方志敏烈士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不坠青云之志。他在《清贫》一文中写道:“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这是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真实写照。
  与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念、高尚的精神情操和浩然正气形成强烈反差的胡长清,在政治上与党离心离德,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这种贪权、贪财、贪色集于一身的全面腐败正是从贪图享乐、挥霍无度开始的。胡长清出身贫寒,幼年丧父,家中生活十分拮据。后来,他入了党,当了官,掌了权。按理说,他不应该忘记自己的苦出身,理当保持勤俭、朴素的品质。然而,传统的剥削阶级的思想影响和小生产者的自私自利性,并没有得到改造,追求享乐的思想在胡长清的头脑里根深蒂固。进入改革开放时期,面对物质利益的种种诱惑,面对资产阶级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侵蚀,胡长清丧失操守,败下阵来。他不仅经常出入豪华宾馆,而且吃要吃山珍海味,喝要喝上万元一瓶的洋酒。在穿戴上,他从头到脚都是“名牌”,手腕上一块劳力士手表就价值十几万元,还惟恐别人不知道,总喜欢在众人面前吹嘘一番。他携妓女到广州、澳门等地游山玩水,住高级饭店,看艳舞表演,以赌博为乐,真可谓一掷千金。艰苦奋斗的作风被胡长清抛到九霄云外,这正是他的思想道德防线全面崩溃的突破口。
  江泽民同志指出:“奢侈浪费本身就是一种严重的腐败行为,而且会助长其他的腐败行为。”胡长清的所作所为说明,奢侈浪费不仅是消极颓废的表现,而且是腐败现象得以滋生和蔓延的温床,必须引起我们的充分重视和高度警觉。邓小平同志针对改革开放后可能要倒下一些干部的严峻情况,谆谆告诫全党:“应该保持艰苦奋斗的传统。坚持这个传统,才能抗住腐败现象。”胡长清案件的发生,再一次从反面深刻地昭示人们,遏制腐败,必须始终如一地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对于改革开放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抵御铺张浪费、挥霍奢侈的歪风,这些年来,在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中,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规定,提出了一系列要求。
  发扬艰苦奋斗,必须高度重视学习。学习是达到高尚的思想境界的重要途径。如果放松了学习,理论水平、政治水平低下,头脑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党的优良传统必然会减少,个人主义的东西必然会增多。胡长清在狱中悔过说,他政治学习只是装装门面,做做样子,“思想上成为脱缰的野马”。正因为如此,他放弃了真善美,干出了许多假恶丑的事情。从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和作风这一点上,我们也要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只有刻苦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才能在思想上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堤坝。
  发扬艰苦奋斗,必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艰苦奋斗是共产党员党性的表现,是否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与能否保持艰苦奋斗传统有着密不可分的内在联系。改革开放以来,有些党员干部放松了思想道德修养,错误地认为艰苦奋斗是“陈年老调”,90年代应该“吃穿讲高档,生活讲排场,提倡高消费”。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谁就是“傻子”,“跟不上潮流”。在这方面,胡长清的自悔也有所表白:“想人过五十万事休,职位、地位、名都有了,该与家人团聚享天伦之乐了,过过悠闲生活,不愿再艰苦奋斗。”思想上的滑坡必然导致精神上的蜕变,成为利己主义、享乐主义等腐朽没落思想的俘虏。每一位共产党员,应该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对艰苦奋斗长期性的认识。应该看到,共产主义的理想目标不是一代人两代人能够实现的,需要经过长时间的努力,必须一如既往地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永不停步地前进。能不能坚持艰苦奋斗、勤俭朴素的精神,也是对每个党员干部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和政治鉴别力的一种考验。只有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艰苦奋斗的极端重要性,并使之转化为个人的坚定意志和自觉行动,才能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艰苦奋斗是一种精神状态,它不仅体现在思想作风上,而且见诸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胡长清背弃艰苦奋斗的传统,在工作上拈轻怕重,好大喜功,作风飘浮,脱离群众。他初到江西的时候,也曾骑着自行车,转过南昌市的一些街巷,名曰考察市政建设,但同时也是为了标榜粉饰自己,为不断“往上爬”积累资本。他对百姓群众关心甚少,对“傍大款”、“会情妇”、“嫖妓女”却乐此不疲,被群众戏称为是一个“胡吃、胡吹、胡来”的“三胡”干部。他在悔过书中写道:“认为吃点喝点不算什么,生活作风不违法,以至把中央规定置于脑后,反道德规范而不顾。”从胡长清身上反映出的问题,联系到当前干部队伍中的一些现状,有的领导干部革命意志衰退,不思进取,贪图享受;有的挥霍浪费,用公款吃喝玩乐,出入高消费娱乐场所,甚至堕落到用公款赌博、嫖娼;有的用巨额公款购买或装修住宅,违反规定配备高级轿车。对此,必须坚决反对和纠正。广大党员干部,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严于律己,不谋私利,做到顶得住歪理,耐得住艰苦,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胡长清的毁灭,再次提醒我们,只有严格按照中央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要求自己,才能“拒腐蚀,永不沾”,经受住执政和改革开放的考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化州细查严纠治理“三乱” 香河着眼发展认真整改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深入开展“三讲”教育

化州细查严纠治理“三乱”
  香河着眼发展认真整改
  本报讯 广东省化州市在“三讲”教育活动中积极贯彻边整边改精神,针对目前群众普遍关注的“三乱”问题,制订具体整改措施,扎实进行细查严纠,使“三乱”行为从根本上得到制止,切实减轻了农民和企业负担。
  为了坚决纠正一些部门、单位出现的“乱收费”现象,化州市在“三讲”教育活动开始时,就从市直机关中抽调人员组成三个工作组分别进入工厂、学校、个体私营企业开展调查,对全市的各个收费项目进行全面的清查,把能砍掉的收费项目砍掉。据统计,最近该市已取消收费项目39项,减轻群众负担5734万元。今年3月初,市委书记办公会议决定,从市纪委、市委办、市人大办、市府办、物价局、教育局、工业局、工商局等单位抽调干部组成5个调查组,对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三乱”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他们先后抽查了全市6个镇(区)、5个国有企业、5个集体企业和40多家个体、私营及外资企业,摸清存在“三乱”问题状况,制订具体整治措施。
(黄均雨 李剑锋 李晓宇)
  本报讯河北省香河县在“三讲”教育中以整改促发展,本着“存在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认真整改,受到群众称赞。
  香河县委带领班子成员走出“感觉良好”的误区,敞开大门,采取调研、座谈、发放征求意见卡、设立意见箱和热线电话等多种形式,深入发动群众,广泛倾听群众意见,共收到整改意见8824条。
  在整改中,香河县从群众反映意见中选择最不满意、最有反响的方面入手,如群众反映的县城整体发展虽然较快,但存在着布局不够合理,管理水平偏低的问题,香河县立即行动,治理整顿县城容貌。目前,除已解决脏、乱、差问题外,还完成植草种树6000亩,一个绿、美、亮、净的新香河已经呈现在广大群众面前。香河县在广泛开展“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活动的基础上,以引导示范为切入点,进行大规模的农业结构调整。为加快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香河县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对内对外开放的部署,已全面启动“四百工程”,力争年内引进、新建固定资产投资100万元以上的项目100个以上,引进新技术100项以上,引进人才300名以上,挂靠联系100家以上科研院所、大专院校或大型企业集团。截至目前,全县新上、技改和续建千万元以上项目54个,总投资36.24亿元。
(陈宝新 苏少利 郭宏伟)

潍坊查获一起“法轮功”骨干分子诈骗钱财案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钱物全部被追回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

潍坊查获一起“法轮功”骨干分子诈骗钱财案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钱物全部被追回
  新华社济南4月23日电 (记者王进业、文远竹)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公安分局近日查获一起原“法轮功”骨干分子诈骗“法轮功”练习者钱财案件。犯罪嫌疑人谭伟俊、李伟华、李芳被抓获,近30万元被骗钱财全部追回。
  经初步审查,谭伟俊、李伟华、李芳均为原“法轮功”练习者,其中李伟华是原“法轮功”潍坊辅导站站长,李芳是其妻子。去年8月,谭伟俊与李芳因合伙贩卖“法轮功”资料被罚款3.5万元,谭伟俊用“法轮功”练习者、个体工商户夏学芹的3.5万元交了罚款。此后,谭伟俊、李伟华、李芳利用“法轮功”练习者一心练功成佛的心理弱点,合伙编造散布谎言:谭伟俊已经“开了功”,比李洪志的层次还高。他们以替练功者“消业”、致“圆满”为名,公开索取“保护费”,先后在潍城、寿光、昌邑、高密、诸城、安丘、坊子等地行骗。
  今年2月21日,谭伟俊、李伟华在坊子区外贸酒楼对“法轮功”练习者丁利、李学伟、李小红等讲,谁交一“块”钱就可以受谭伟俊的保护。谭伟俊说:“一块钱不是一元钱,多少钱也是一块钱。”意思是把所有的钱全部拿给他。丁利等人当场交出5000余元。此前,他们以同样的手法进行过10余次诈骗活动。诈骗对象有个体工商户、退休干部、电视台人员、体育场职工等。其中个体工商户夏学芹一人两次被骗27.5万元,原“法轮功”寿光站站长梁汝顺及其在电视台工作的女儿梁爱丽被骗6000多元。
  巨款到手后,谭伟俊、李芳为满足私欲疯狂挥霍,先是花10万元在潍坊丁家道口小区购买装修了一套住房,购置高档家用电器及生活用品。李芳还用骗来的钱为其母装修了住房,为其两个弟弟、两个妹妹分别购买了金戒指、海信74厘米彩电、夏普冰箱、小鸭洗衣机、成套家具等大件物品。今年3月21日,坊子区公安分局到上述人员家中依法起赃,赃物装了整整6车。

立言与代言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漫话

立言与代言
曹彦群
  如今,当人们打开电视或翻阅报刊时,往往对一些领导干部的鸿篇巨论发出感慨:真能讲、真能写、水平好高啊!
  面对知识不断更新的时代,大多数领导干部肯学习、爱钻研,在工作实践中勤奋努力,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领导艺术,博得群众交口称赞。但是,也有一些领导干部,整天忙于迎来送往,坐吃陪请,寻歌伴舞,对学习却不重视不认真,懒于动脑。于是乎,凡开会讲话都要由秘书代劳。那种讲话念稿子读错别字、离开讲稿语无伦次的现象,时有所见,群众中多有非议。
  毛泽东同志指出,领导的责任就是出主意、用干部。作为领导者,你的讲话是别人写的稿子,你发表的文字是他人的劳作,没有自己的思考与主意,你的领导才能和智慧怎能体现出来?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窃以为,从客观上讲,可能是由于工作忙的缘故;从主观上讲,既是一种懒惰的表现,又是一种不良的工作作风。它极易助长领导干部的官僚主义。其后果,既妨碍领导干部的思维创造力,又有伤领导干部改革创新之锐气。对此,应引起高度注意。

下岗职工的榜样——董鑫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被推荐为2000年全国劳动模范

下岗职工的榜样——董鑫
本报记者
  董鑫曾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鞋厂职工,1991年6月22日因工厂停产被通知下岗了。
  开始她整天吃不好、睡不着,觉得低人一等,连上街都怕碰见熟人。由于受老观念影响,总是围着国有企业或机关事业单位转,所以三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
  1994年5月15日,她所在的街道居委会,要公开招聘主任,她决定去试一试。竞聘结果,她以较大的优势,当上了居委会主任,终于踏上了二次就业之路。这个居委会是动迁后新建的,经过一年多时间,硬是把一个一无所有的居委会办成了优秀居委会。
  她看到许多下岗职工因生活拮据,没有钱送孩子上幼儿园,不仅影响了孩子的学前教育,也拖累了这些下岗职工找工作。她决心要办一个低收费幼儿园,为下岗职工走出家门再就业当“保姆”。
  她把这一想法向区办事处领导作了汇报,请求把一处已闲置多年的空房子租给她办幼儿园。办事处的领导却说:“房子租给你干什么都行,就是不能开幼儿园。”因为有位老居委会主任,向她介绍过办幼儿园失败的教训。事后,这几位老大妈不放心,又追到她家好心相劝。她想想自己下岗的苦衷,就是困难再大,也一定要努力为下岗职工出点力,办点实事。
  领导看她态度坚决,终于把房子租给了她。当姐妹们送来第一批孩子时,喜悦的泪水模糊了董鑫的双眼。她挤出时间学习幼儿教学知识和幼儿营养学,还选聘了两位下岗教师担任幼师,并把收费标准定为其它幼儿园的一半。就这样,她先后开办了4所幼儿园,安排了26名下岗职工,接收500多名下岗职工子女入托,免收各种费用近4万元。
  她工作稳定了,又想为其他下岗职工介绍工作。她找到市工会和劳动部门的领导,谈了自己的想法后,被破例允许参加了黑龙江省劳动厅举办的职业介绍专业培训班,获得了资格证书。1996年3月8日,佳木斯第一家拥有省劳动厅颁发的职业介绍许可证的民办职业介绍所正式挂牌营业了!她不到半个月,就为30名下岗职工找到了工作。
  根据社会需求,她还针对性地开办了修理拉锁、皮衣改样、修鞋、做鞋、烹饪等技术培训几十期,培训下岗职工近千人。
  上图:董鑫(右三)为下岗职工讲课。
新华社发(附图片)

合肥海关打击走私保持高压态势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

合肥海关打击走私保持高压态势
  本报讯 近年来,合肥海关强化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和时效意识,及时移送案件。同时,他们主动加强与地方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的联系配合,对走私案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遏制了走私日益猖獗的势头。
  1998年3至4月,安庆某织造有限公司走私360吨纺织原料(涤纶丝、腈纶短纤),案值约900万元人民币,涉嫌偷逃税款240万元。去年2至7月份,北京某机械有限公司、深圳某科学器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某某以低报价格的方式,先后三次走私进口巨型轮胎,案值270万元,涉嫌偷逃税款86万余元。合肥海关对这两个案件高度重视,积极开展追捕工作。办案人员长途跋涉,连续奋战,在深圳和云南将主犯吴某某和蔡某某一举抓获。同时,合肥海关调查人员先后多次到上海、浙江、福建等地调查取证,查扣走私货物300吨。今年3月底,合肥市、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相继对两案作出一审判决。“纺织原料案”的被告人吴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被告人蔡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轮胎案”的被告单位被判处罚金150万元,被告人黄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走私轮胎全部没收。
(季亚东 唐果平)

卫士的壮举——记英勇献身的武警吉林总队战士吴立刚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

卫士的壮举
  ——记英勇献身的武警吉林总队战士吴立刚
  新华社记者 刘昕 新华社通讯员 周波 田景新
  3月的长白山区寒风阵阵,冰天雪地。这天,长白山深处的吉林省白山市靖宇县万人空巷。风雪中,数以万计靖宇的父老乡亲伫立街头,含泪送别一位普通的士兵——武警吉林省总队靖宇县中队战士吴立刚。
  2月25日,部队参加施工劳动中,准备拆除的一座建筑物墙体突然晃动,中队长大喊“赶快离开!”官兵们迅速撤出险区。正准备撤离的吴立刚发现身边的战友张东升愣在那里,他不顾一切地猛力将张东升推出,自己却被砸中,英勇牺牲。
  21岁的花季,2年的兵龄是这位普通士兵全部的生命历程。1997年12月,这位来自辽河岸边的农家子弟一踏进靖宇县警营大门,就立即投入艰苦的训练。他曾羸弱的身体愈加透出军人的矫健,近10万字的学习笔记里满是豪情与无畏。1999年9月5日,靖宇县一名罪犯连续犯下命案后,携带炸药和雷管窜入茫茫的长白山区。一时间,缉拿凶犯成为百姓的企盼。武警中队受领了这一任务。大病初愈的吴立刚主动请缨,与战友一起冲进了山区。傍晚,吴立刚终于发现了凶犯的足迹。狭路相逢的凶犯狗急跳墙,从腰间掏出炸药包,点燃打火机,要挟放他一马,否则同归于尽。吴立刚瞪圆双眼,迸出他一声怒吼:“休想!”凶犯被镇住的瞬间,吴立刚如猛虎下山般地扑倒凶犯,一个娴熟的擒敌动作将其狠狠地压在身下擒获。
  吴立刚入伍2年,参加抓捕、救灾、灭火等各类战斗数十次,在执勤哨位上更是确保了目标的绝对安全,死神曾多次与他擦肩而过。
  并非只在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吴立刚的笔记本扉页上写有这样一段随想:“我喜欢绿色,也无怨无悔地选择绿色,为了橄榄绿更加艳丽,我愿奉献终生。”
  吴立刚对待战友情同手足,大家都把他看成“大哥哥”。战士朱庆飞的父亲下岗后贷款买了台旧车跑运输,可还没几天就出了事故,包赔了6万元,使这个本来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吴立刚和中队全体官兵捐款为朱庆飞家解燃眉之急。后来,他又单独给朱家汇去150元钱。小朱动情地对吴立刚说:“你家在农村,家境也不富裕,再单独给我家钱我们不能要。”吴立刚却说:“这钱是我自己攒的,原准备交函授中专的学费,你家比我急用,我再攒还来得及。”
  吴立刚在部队的两年时间里,两次因工作成绩突出受到嘉奖,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他常对战友说:“英雄都对人民有着深厚感情。我们学习英雄,崇拜英雄,就应该把生命的至爱献给人民群众!”
  1998年盛夏的一天,部队驻地旁边一条3米宽、2米深的小河沟里突然传出“救命、救命!”的喊声。正在午休的吴立刚闻声而动,与战友赶到现场。原来,几个小学生在这里嬉戏,年仅9岁的小男孩亮亮不慎落入河中,在水中一沉一浮,生命危在旦夕。刚刚学会游泳的吴立刚顾不得脱下军装就一个猛子扎入水中,全力将奄奄一息的孩子托出水面,与战友一起把他救上岸,自己却呛了好几口浑水。孩子全家和附近群众带上十几个大西瓜,来到中队看望官兵,可吴立刚却死活不肯“露面”:“这点事儿算个啥!”
  营区附近有一位老人,生活困难,无论多么寒冷的天气,每天早晨都要到公路旁捡拾煤渣。吴立刚发现后就主动早一点起床,事先帮老人捡满一筐,放在路边。时间长了,老人说什么也不肯让小吴那么早起床帮他,吴立刚却说:“年轻人早起一会没事儿,还为早操做准备呢!”
  这样的小事在吴立刚两年的军旅生涯中比比皆是,不少群众都说咱这里有位热心肠的战士。

后工学院为西部大开发提供智力支持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

后工学院为西部大开发提供智力支持
  本报讯 近年来,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充分利用学院的技术、人才和学科优势,为西部大开发和重庆市的经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该学院先后参与了国家教育部、科技部和环保总局针对三峡库区环境治理与保护的“春晖计划”,以及重庆市“科教兴渝计划”和“高新技术开发区”的规划和研究工作,先后推出“三峡水库成库后重庆安全供水技术研究及运用”、“西南地区高填方路堤的沉降规律和施工技术研究”、“利用塑料垃圾为原料生产清洁燃气”等一批极具价值的科研成果支援地方经济建设。有的已被地方有关部门作为重要的新技术成果推广应用。 (石建国 陈福强)

锦铁公安处推出末位淘汰制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

锦铁公安处推出末位淘汰制
  本报讯 沈阳铁路局锦州铁路公安处在精减机关干部的基础上,推出末位淘汰制,对年度内竞赛评比排在末位的所队亮黄牌警告。连续两年排在末位的所队干部予以撤职,年度内竞赛评比排在末位的干警实行下岗培训,连续两年排在末位的干警调离现职。 (刘月光)

图片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

33岁的刘志祥是铁四局二处六段木工班班长,13年来参与施工的阜阳铁路枢纽等5项工程荣获省部级优质工程奖,他本人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十大杰出职工等称号。图为刘志祥(中)在工地上讲解技术要领。
孙宝安 方成龙摄影报道

中国人大制度新闻协会产生第二届理事会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

中国人大制度新闻协会产生第二届理事会
  本报北京四月二十四日讯 今天下午,中国人大制度新闻协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巡视员沈掌荣,副会长由中央主要新闻单位有关负责人担任。今天的会议总结了协会成立五年来的工作,提出新一届的工作任务,修改通过了协会章程。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记协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傅 文)

《中国亮点》丛书出版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

《中国亮点》丛书出版
  本报讯 为总结我国社会公益事业参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成就,广东经济出版社近日出版了《中国亮点》丛书,展示了社会主义文明公益事业的系列亮点工程的动人场景,并对社会主义公益事业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理论作了一些理论的探讨。 (伍 刚)

西峡建立“军人家庭服务中心”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

西峡建立“军人家庭服务中心”
  本报讯 一个集维护权益、解除忧虑和提供服务为一体的“军人家庭服务中心”如今在河南省西峡县发挥着重要作用。该“中心”成立三年来,共调解各类民事纠纷四百一十七起,有一千一百多户军人家庭得到资助服务。
(赵志信 郭正伟 万 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