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0-26第6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科索沃问题 安理会通过新决议 中俄两国投弃权票  南高度评价我立场

第6版(国际)
专栏:

科索沃问题
  安理会通过新决议
  中俄两国投弃权票
  南高度评价我立场
  据新华社联合国10月24日电(记者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24日以13票赞成、两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就南联盟科索沃问题通过新的决议,呼吁南联盟政府和科索沃阿族领导人“全面、迅速地”遵守安理会有关决议,并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以及北约负责核查有关决议执行情况的人员进行“全面合作”。
  在当天的表决中,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和俄罗斯投了弃权票。
  决议呼吁南联盟政府和科索沃阿族领导人“在国际参与的情况下,按照一个明确的时间表,立即无条件地进行政治对话”,从而为和平解决科索沃问题创造条件。决议说,有必要确保在科索沃地区地面和空中执行任务的核查人员的人身安全。决议认为,南联盟政府对这些核查人员以及派到该国的外交人员的安全应该“承担主要责任”。决议对在科索沃地区发生的所有暴力活动、通过恐怖活动达到政治目的的行为,以及所有外部势力支持暴力与恐怖活动的行为表示谴责。决议表示,希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与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进行磋商的基础上,定期向安理会通报有关这一决议的执行情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秦华孙当天表决后在安理会发表讲话说,在安理会磋商过程中,中国代表团对决议草案内容提出了修正意见,其中关于删除授权动武或威胁动武等意见得到采纳,但决议仍然包含了干涉南联盟内政等方面的内容。他说:“我们对中方在这些方面的有关修正意见未被采纳深感遗憾。因此,我们对决议投了弃权票。”
  据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0月25日电(记者黄泳、杨成明)南斯拉夫联盟外长约万诺维奇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高度评价中国政府有关科索沃问题的原则立场。
  他说,中国政府尊重南联盟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在科索沃问题上对南联盟以武力相威胁,主张通过对话以和平方式解决科索沃危机的立场,赢得了每一个南斯拉夫人的钦佩。

朝纪念我志愿军赴朝参战48周年

第6版(国际)
专栏:

朝纪念我志愿军赴朝参战48周年
  本报平壤10月25日电 记者赵嘉鸣报道:朝鲜人民武装力量省今晚在平壤玉流馆举行宴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48周年。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劳动党中央国际部副部长崔镇洙、内阁外务省副相朴东春等和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官员、中国常驻机构代表等出席宴会。
  朝鲜人民武力省副相吴龙方大将在讲话中对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建立的不朽功勋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志愿军将士的崇高国际主义精神和丰功伟绩在朝中友谊史册上将永放光芒”。中国驻朝鲜大使万永祥在讲话中强调,中朝友谊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不断加强和发展中朝友谊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
  今天上午,在平壤市朝中友谊塔和市郊兄弟山区志愿军烈士墓举行了献花仪式。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及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内阁联名向朝中友谊塔敬献了花圈,参加仪式并献花圈的还有朝鲜人民武力省、外务省、社会安全省、贸易省、文化省和朝中友协、劳动党平壤市委等单位。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和中国驻朝鲜大使万永祥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本报平壤10月25日电记者赵嘉鸣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劳动新闻》今天发表文章,高度评价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在朝鲜祖国解放战争中建立的不朽功勋。
  文章说,“在朝鲜人民经受战争严峻考验的时刻,中国人民志愿军来到朝鲜前线参战,和朝鲜人民同生死、共患难,发扬了高度集体英雄主义和无比的牺牲精神。中国人民的无数儿女在朝鲜前线献出了宝贵的青春和生命”。文章强调,“朝鲜祖国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是朝中两国人民共同斗争的成果,在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鲜参战48周年的今天,朝鲜人民谨向志愿军烈士们致以崇高敬意,并向前志愿军将士致以深切谢意。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在朝鲜战争中建立的不朽功勋将和朝中友谊的历史一道世代相传”。
  文章最后说,“当前中国人民正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周围,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威望日益提高。世代加强和发展朝中友谊是朝鲜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意志,传统朝中友谊必将在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更加绚丽多彩”。

历史又开新一页——怀念园田直先生

第6版(国际)
专栏:

历史又开新一页
  ——怀念园田直先生
  前驻日本国大使 符浩
  1977年春,我被任命为驻日本国大使,8月赴日。向天皇递交国书后,首先拜会的就是外务大臣和内阁官房长官。拜会中,官房长官园田直先生主动提及两国缔结和平友好条约问题,缔约问题成了我们交谈的主要内容。园田还讲了一句谚语:“众人拾柴火焰高。”不久,园田接任外相,曾任外务省次官的佐藤正二来华任大使。后来得知这一任命就是考虑到缔约谈判一事。据福田上台后任内阁调查员的伊藤昌哉回忆说,1977年9月福田首相就想解决与中国缔结和平条约问题,这年11月,福田首相还请他起草处理日中关系问题的报告。可谓“凡事预则立”。
  转眼到了1978年。日本外务省为庆祝天皇生日,4月29日晚在饭仓宾馆举行招待会,我应邀出席。在招待会上,我见到园田外相。园田直截了当地谈到缔约问题,说他第二天一早即随同福田首相动身访美,与万斯国务卿要谈到缔约问题。他说干扰来自日本国内,言下之意美国方面不会阻挠。他充满信心地说,他是属牛的,比如爬树,现在正在向上爬,从左边来的阻碍,我从左边顶回去;从右边来的干扰,我从右边顶回去。后来得知,园田随福田这次访美确实谈到中日缔约问题,据说,还是美方主动谈起的。万斯向园田表示,当卡特总统会见福田首相时,日方应当向总统谈中日缔约问题。
  经过几番周折,重开缔约谈判终于在这年7月21日在北京恢复,谈判进展比较顺利,到月底双方对条约基本框架达成共识,只是在反霸条款段落还有一句在措词上需双方高层决断。中方为此于7月31日晚召开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批准了中方代表团所拟方案。
  园田在他后来写的回忆录中也提到,自谈判开始,他天天关注谈判的进展。园田对谈判进展的看法与中方不谋而合,都认为到了关键时刻,需要最高领导一锤定音。并且认为他的北京之行,此其时也。园田为此内定将在8月8日访华的日期,电令在北京参加谈判的中江要介外务省亚洲局长回国汇报情况。
  8月6日晚,园田外相率中江局长及外务省有关官员到箱根去见正在那里度假的福田首相。园田身着礼服,给人一种气度如壮士出征、豪杰气生的感觉。当然,园田这次北京之行是为中日和平友好,是为日本的根本利益。当他在王子饭店见到福田时,福田好像胸有成竹,而不是随机应变地问园田:你什么时候动身去北京?并说就在这里一起进晚餐吧。据园田在他的回忆录中说,这时他的心像一块石头落地,轻松了许多。立即向各方面打电话,他的北京之行已定;并告诉外务省立即打电话征求北京的同意。半个钟头后就得到北京的回答。显然,北京也早有准备。
  8月8日,园田一行乘专机到达北京。8月9日上午,中日外长举行了第一次正式会谈。园田外相谈到美国的态度。他说,美国总统卡特,国务卿万斯都希望日本积极地把条约搞好。美国希望中日缔约能使其成为中美建交的一个有利条件。
  当日下午继续开会,是两国外长的第二次会谈。黄华外长首先发言,在肯定园田外相对中日缔约热情和努力及中日双方代表团14次会谈的成果后表示,为使谈判一举达成协议,中方原则同意日方代表团8月7日提出的建议,即把反霸条款有争议的那一句改写成:“本条约不影响各缔约国与第三国关系的立场。”这是中方所作的又一次重大努力,我们希望阁下不虚此行。
  园田此时显得非常激动,说他过去二十几年,在日中关系上一贯采取了政治行动。日中议员联盟成立之前,他就在《世界》、《中央公论》等杂志上发表论文,主张日本和中国携手合作,日本无条件追随杜勒斯政策,将在亚洲陷于孤立。为此,他曾受到党纪委员会的审查。园田接着说,他作为日本政治家这次是豁出自己的政治生命来中国访问的。这是因为我爱贵国,也爱亚洲,更爱自己的国家。这是从战争的痛苦、反省中产生出来的愿望和心情。部长阁下刚才的发言,是中方真正着眼于日本和中国的未来,以及亚洲和世界的和平,应给予高度评价。这是中国人民对日本国民的友谊的表现,也是真正从希望亚洲和平的愿望出发达成的协议。
  后来,园田在他的回忆录中这样写道:“我回到房间以后,佐藤大使、高岛审议官和大森条约局长等全部都来了,大家紧紧地握手。……说也奇怪,那一天在北京国宾馆房间里,我和同事们一样,怎么也控制不了兴奋的心情,激动地哭了。”
  8月12日下午,日本政府向园田外相发出缔约的训令。当日下午两国外长在条约文本上正式签字。
  10月23日,邓小平副总理和福田首相于东京共同主持了条约换文仪式,条约立即生效。
  1982年初,我奉调回国。临行前,我和老伴焦玲到园田夫妇东京的寓所去看望他们,并向他们辞行。此时园田先生家居,生活闲适自如。兴来时,喜弄刀斧,以制作船舶模型消遣。他们告诉我们,拟于金秋季节以普通国民的身份再次访华。我们当即表示欢迎,并期待着在北京重逢。令人遗憾的是,此后园田先生因病魔缠身,于第二年不幸去世。
  今年是中日缔结和平友好条约20周年,春天我第二十次访日,与园田夫人天光光女士久别重逢,感到格外亲切。天光光女士也是一位著名的政治家,曾当选国会议员,热心于中日青少年交流。这次聚会,我们谈到园田先生,我们怀念他的为人,怀念他作为政治家一直主张中日友好。特别为缔约呕心沥血,甚至豁上自己政治生命,实在难能可贵,是一位披肝沥胆的朋友,永远为人们所怀念。

朝半岛问题四方会谈取得成果

第6版(国际)
专栏:

朝半岛问题四方会谈取得成果
  据新华社日内瓦10月24日电(记者陆大生、严明)朝鲜半岛问题四方会谈第三次正式会议24日下午在日内瓦落下帷幕,会议就成立“分别讨论建立半岛和平机制和缓和半岛紧张局势”的两个工作小组达成了协议,取得了具体成果。
  会议结束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中美朝韩四方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进行了“有益的”和“建设性”的讨论,并通过了关于建立两个工作小组及其运作方式的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规定,工作小组将在四方会谈第四次正式会议开幕时开始实质性工作,此后四方会谈每次正式会议都将举行工作小组会议,工作小组会议由正式会议主席国主持,小组的工作情况向正式会议报告。
  声明还宣布,朝鲜半岛问题四方会谈第四次正式会议将于1999年1月18日至22日在日内瓦举行。这是本次会议取得的又一具体成果。

摩首相会见铁木尔·达瓦买提

第6版(国际)
专栏:

摩首相会见铁木尔·达瓦买提
  新华社拉巴特10月22日电 摩洛哥首相尤素菲22日晚在这里热情赞扬摩洛哥和中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和良好关系,并对中国人民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十分钦佩。
  尤素菲在中国驻摩洛哥大使穆文为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访问摩洛哥而举行的招待会上说,他即将对中国的访问不仅是一位摩洛哥首相对中国的访问,也是对摩中两国建交40周年的最好纪念。他指出,摩中两国在各自国家所举行的纪念活动将有助于相互更好地了解,进一步增进友谊。
  铁木尔·达瓦买提一行是18日抵达拉巴特的。摩洛哥是他此次非洲之行的第四站,也是最后一站。此前,他已访问了利比亚、突尼斯和阿尔及利亚。

秘鲁领导人会见傅全有

第6版(国际)
专栏:

秘鲁领导人会见傅全有
  据新华社利马10月23日电(记者汪才誉、陆在宽)秘鲁部长会议主席潘多尔菲和国会主席许会23日分别会见了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傅全有一行。
  潘多尔菲和许会代表藤森总统对傅全有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们一致赞扬了秘中两国的友好关系,并重申秘鲁支持中国在人权问题上立场,支持一个中国的政策。
  傅全有在会见中分别向潘多尔菲和许会转达了朱镕基总理和李鹏委员长对他们的问候。他对秘鲁政府在台湾和人权问题上给予中国的支持表示赞赏。
  22日,秘鲁国防部长萨拉萨尔会见了傅全有总参谋长。

厄秘接受解决边界问题建议

第6版(国际)
专栏:

厄秘接受解决边界问题建议
  厄瓜多尔总统马瓦德和秘鲁总统藤森23日宣布,两国政府接受《里约热内卢议定书》担保国关于厄秘两国陆地边界划分的建议。巴西、阿根廷、智利和美国4个担保国的建议共有11条。据此,秘鲁应在两国永久和平条约生效之前,将以蒂温萨军事据点为中心的一平方公里的土地移交给厄瓜多尔。建议要求厄秘两国在有争议的边界地段分别建立一个生态保护区,完成两国边界的划分和标界工作,并尽早起草永久和平条约和有关协议。

马耳他新一届议会组成

第6版(国际)
专栏:

马耳他新一届议会组成
  马耳他第九届议会24日组成,安东·太伯恩当选为本届议会议长。据悉,根据马耳他现任执政党国民党的提名而选举产生的新议长太伯恩是前戈佐岛事务部长。

图尔苏蒙巴耶夫任哈副总理

第6版(国际)
专栏:

图尔苏蒙巴耶夫任哈副总理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23日任命图尔苏蒙巴耶夫为哈政府主管农业的副总理。图尔苏蒙巴耶夫现年52岁,长期从事农业工作,是农业问题专家。(据新华社电)

日本NEC董事长辞职

第6版(国际)
专栏:

日本NEC董事长辞职
  因防卫厅官员渎职事件的牵连,日本电气公司(NEC)前专务理事被起诉等原因,NEC董事长关本忠弘23日中午举行记者招待会表示辞去董事长职务。关本还向经团连会长今井敬辞去经团连评议会议长的职务。(本报专电)

叶利钦谈俄内外政策

第6版(国际)
专栏:

叶利钦谈俄内外政策
  据新华社莫斯科10月24日电 俄罗斯总统叶利钦日前在接受奥地利《新皇冠报》记者采访时强调,俄罗斯将继续市场经济改革,坚持建设民主社会,但必须对经济政策作某些调整。
  叶利钦在接受采访时就俄罗斯目前的经济形势、政府克服危机措施以及俄罗斯与包括奥地利在内的欧洲国家关系发表了谈话,
  据俄通社—塔斯社24日报道,叶利钦说,俄罗斯能够克服目前的危机,但必须对经济政策进行某些调整。这包括在打击贪污受贿、税收、防止资金非法外流方面采取更为严厉的措施。
  叶利钦在谈到核安全问题时表示,尽管国内财政困难,但俄不会在保证核电站以及核武器安全方面吝惜资金。他同时指出,俄将采取一切措施加强核不扩散机制。
  关于俄与欧洲经贸关系问题,叶利钦说,欧洲应把俄看成在国际经贸领域中地位平等的伙伴,而不应视俄为被援助对象。他希望欧洲国家增加对俄投资,并表示俄政府准备对税法进行必要的修改和采取补充措施以保障投资安全。
  叶利钦在谈到欧洲安全问题时说,俄罗斯认为,以军事集团方式对待欧洲安全建设的作法是不能接受的。他重申北约东扩是个重大的错误。

图片

第6版(国际)
专栏:

25日,一位波恩市民带着自己年仅6个月的孩子,参观在市内举办的《歼灭战:1941至1944年希特勒德国国防军的罪行》展览。该展览在全德各地巡回展出以来,所到之处都引起很大反响。新华社记者黄文摄

巴以签署协议之后

第6版(国际)
专栏:综述

巴以签署协议之后
  本报驻埃及记者 朱梦魁
  由于美国总统克林顿的介入和多方敦促,阿拉法特和内塔尼亚胡率领的巴以代表团经过9天紧张而艰难的谈判之后,终于在23日深夜就以色列从约旦河西岸13.1%的土地撤出、巴勒斯坦方面在美国监督下将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等问题在华盛顿签署了协议。这标志着一直处于僵局的巴以谈判取得了重大突破,中东和平进程在与羁绊和障碍的斗争中又继续向前迈进了。
  在巴以达成协议之际,美国总统克林顿和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分别给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打来电话,向埃及通报有关巴以协议的要点和双方现存的重大分歧。穆巴拉克强调,签署协议是一个进步,但重要的问题在于实施协议。与此同时,其他阿拉伯国家对巴以签署华盛顿协议表示“谨慎乐观”。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表示,巴以在华盛顿签署协议为中东地区实现和平与稳定带来了新的希望,他企盼和平进程能不断取得进展。
  巴以签署华盛顿协议之后,参加巴以美三方谈判的巴勒斯坦新闻部长阿卜杜·拉布表示,美方设计的协议框架要比最后达成协议有更多的内容,但巴以之间在最后关头仍在一些敏感问题上争执不下。不过,双方达成协议要比谈判无果而终要好。巴勒斯坦驻法国大使莱伊拉女士认为,欧盟方面应在华盛顿会谈中占有一席,她对一直关注并努力推动中东和谈的欧盟方面没有派遣代表参与华盛顿会谈而感到遗憾。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巴勒斯坦人继续举行抗议示威,要求以色列当局全部释放关押的3400多名巴勒斯坦人。巴勒斯坦前高教部长、巴议会议员阿什拉维表示,巴勒斯坦人对签署协议不再盲目乐观,她对一向不遵守巴以先前达成的和平协议的内塔尼亚胡政府能切实履行华盛顿协议持怀疑态度。激进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组织哈马斯的精神领袖亚辛认为,华盛顿协议是毫无意义的一纸空文,哈马斯将继续以各种途径开展反对以色列占领的斗争。
  据来自以色列的消息说,一项最新的民意测验表明,有80%的以色列人支持巴以继续进行和平谈判。但以色列右翼势力却坚决反对以色列从西岸撤军的协议,认为这是内塔尼亚胡政府的“投降”和“背叛”。以色列的犹太人移民组织连续在杰里科巴自治区附近举行抗议巴以协议的示威,并扬言要与政府中的右翼宗教党派的部长们联合采取行动,搞垮内塔尼亚胡政府。另一方面,以色列最大的反对党———工党在议会中的工党集团领袖施密特表示,鉴于巴以业已达成和平协议,工党将竭力维护内塔尼亚胡政府在议会中的“信任网”,抵制任何对政府的不信任动议提案。以色列总统魏茨曼也表示,巴以签署的华盛顿协议对各方都有利,而不会损害以色列的实际利益。
  美国舆论也普遍支持巴以达成一项土地换和平的实质性协议。美国的一项民意测验显示,有53%的美国人赞同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由于巴以撤军协议既有利于打破中东和谈僵局,也有助于克林顿摆脱绯闻导致的困境,克林顿已同意向美国国会提交向以色列增加援助的议案。内塔尼亚胡提出,美国向以色列提供20亿美元的援助,以满足以色列在3个月内完成从西岸撤军的拆除设施、修建道路等紧急需要。值得注意的是,以色列原计划趁巴以签署协议之机,让美国释放被关押了12年的以色列大间谍波拉德。但克林顿明确拒绝了内塔尼亚胡和沙龙等人的这一要求,强调波拉德对于美国仍然是个危险人物。
  中东地区的舆论在普遍关注巴以华盛顿谈判的同时,对巴以签署和平协议纷纷置评。主流的意见认为,中东和谈历来复杂多变,巴以间的和平进程路还长得很。
  (本报开罗10月24日电)

为保障联合国人员返阿工作 塔利班与联合国签署协议

第6版(国际)
专栏:

为保障联合国人员返阿工作
  塔利班与联合国签署协议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10月24日电(记者胡芳)阿富汗武装派别塔利班23日在这里与联合国签署了一项安全保障协议,旨在为联合国工作人员和国际非政府组织返回阿富汗工作铺平道路。
  根据该协议,塔利班方面将负责联合国工作人员在阿的人身安全,并将就3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分别于今年7月和8月在阿被杀一事提供一份详细的调查报告。协议还规定,一旦发生联合国工作人员被扣押事件,在没有对他们提出正式指控的情况下,塔利班方面必须在72小时内释放被扣押人员。
  为实施该协议,塔利班方面将任命一些地区安全联络官,负责为联合国工作人员返回阿富汗做安全方面的准备。
  联合国在美国今年8月对阿进行导弹袭击后撤回了所有在阿的工作人员。

中国使馆新客来

第6版(国际)
专栏:国外特写

中国使馆新客来
  本报驻乌克兰记者 于宏建
  20日傍晚,一场淅沥的秋雨过后,乌克兰最高苏维埃的30多名议员陆续来到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参加由周晓沛大使专门为当天下午正式成立的本届议会乌中友好议员小组举行的招待会。
  在灯火通明的使馆大厅门口,周晓沛大使已早早在迎候这些大都是首次来馆做客的贵宾,部分徒步先到的议员还用不太熟练的汉语“你好”向主人致以问候。在会客厅里,既有享誉全国的各行业专家、学者,也有名声显赫的政治活动家和原苏联时期的社会主义劳动英雄。
  周晓沛大使在欢迎辞中高度评价了乌中友好议员小组成员对发展中乌友谊表现的热情,称赞建立乌中友好议员小组是使两国议会和人民增进了解、推动双边各领域交往与合作的良好渠道。他提到,中国使馆和乌克兰议会大厦是“一步之遥”的近邻,欢迎致力于中乌友好发展的议员们能常来使馆做客。周大使热情诙谐的讲话博得了宾客热烈的掌声。
  据长期从事乌中议会友好交流工作、现任乌中友好议员小组主席巴甫洛夫斯基博士介绍,本届议会乌中友好议员小组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目前共有40名议员报名参加,该小组由此而成为目前议会中最大的友好议员小组。记者从乌方提供的一份名单中看到,友好小组成员来自议会全部9个党派中的7个党派,包括乌克兰共产党第一书记西蒙年科、进步社会党主席维特连科、议会6个专门委员会主席以及政府前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什马罗夫等各界知名人士。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乌中友好议员小组成立大会上,议长特卡琴科还专门到会祝贺。
  记者在与到会的一些议员交谈中感受到,尽管乌中友好议员小组成员来自不同党派,所持政见也不尽相同,但在发展中乌友好关系问题上的立场却是一致的。近年来活跃在乌政坛的经济学女博士、进步社会党主席维特连科虽然从未去过中国,但对中国的向往之情溢于言表。维特连科说,她的女儿目前正在基辅东方语言学校10年级学习汉语,迷恋古老的东方文化,盼望有机会去中国留学。
  一个小时的招待会在不知不觉中度过了。临别时,这些来自乌克兰各地的议员们一再表示,将尽其所能为乌中友好多做工作。(本报基辅10月21日电)

几比反政府军已控制99%国土

第6版(国际)
专栏:

几比反政府军已控制99%国土
  本报阿比让10月24日电 记者杨贵兰报道:据此间媒体报道,以马内将军为首领的几内亚比绍反政府军已控制几内亚比绍内地的所有城市及99%的国土。
  葡萄牙已承认几比反政府军对几比的支配权。反政府军首领马内已向几比总统维埃拉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他让外国军队和派到比绍的支援力量从几内亚比绍撤走,并提出明确的和谈日程表。马内将军要求维埃拉总统于25日晚上之前作出答复。否则,将重新爆发战斗。

图片

第6版(国际)
专栏:

25日,韩国首都汉城儿童大公园内举行了“1998年外国人节”活动。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驻韩使馆人员及留学生700余人和前来游园的5万多名汉城市民一起欢度了这一节日。身着民族服装的中国留学生特别引人注目。一些素不相识的外国人纷纷与他们合影留念。本报记者王林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