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05-09第6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中国路桥公司在非洲

第6版(国际)
专栏:通讯

中国路桥公司在非洲
本报驻科特迪瓦记者杨贵兰新华社记者王文成
1995年,中国公路桥梁建设总公司(简称路桥公司)被评为中国500家大型国有企业之一。路桥公司在国外的业绩如何?为此,记者走访了该公司驻科特迪瓦阿比让分公司经理陆富根。
陆富根经理介绍说,路桥公司始建于1979年2月。当时,公司资金十分紧张,它是靠银行贷款、向有关单位举债走出国门的。它首先进入也门市场,获得了第一个承包工程项目,从而开始踏上国际工程承包之路。经过十几年艰苦创业,公司已发展成为拥有36亿元人民币总资产的跨国承包集团。现在,它不仅向国外输出大批劳务,而且还在20多个亚非国家和地区承揽大批道路、桥梁、机场、楼宇、给排水、农田整治等大型和特大型工程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陆富根说,路桥公司阿比让分公司是该公司在国外设立的一个中等规模的分公司。它的成长、发展情况,可以作为总公司的一个缩影。
路桥公司是1985年进入科特迪瓦工程承包市场、1986年开始承包工程的。10多年来,该公司在科特迪瓦共承包了50多个工程项目,其中大中型工程项目10多个,主要是高等级的沥青道路工程、阿比让市区快速道路、森林道路以及涵洞和桥梁工程等。这些工程项目在科特迪瓦产生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市场的竞争实际上是人才的竞争,是公司实力的竞争。路桥公司历来重视培养、选拔、重用人才。在科特迪瓦的承包工程中,公司不仅培养了一批能担重任的中方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而且还培养了一大批当地技术骨干和工人。正是依靠这些中外人才,公司的事业才得以不断兴旺发达。
陆经理已在非洲工作了20多年,到过十几个国家,单在科特迪瓦就已工作了十多年。他说,公司对非洲市场作过详细的调查,不仅对材料供应渠道、材料价格、当地劳动力的素质等比较了解,而且注意对承包市场各方面的研究。每项工程投标前,公司先对当地政府的税收规定进行了解,做到心中有数,力争在标书中报价合理,使公司获得中标机会。
工程质量是公司生存发展、扩大的关键。路桥公司为此建立了工程质量试验室,其质量标准向国际标准看齐。道路施工中每完成50米,试验室都要到现场取样,进行工程质量分析、鉴定。只有各项质量指标都达到规定标准后,公司才请科方监理小组验收。施工中,公司对工程质量严格要求、一丝不苟,工程交工后很久、甚至过了保险期,公司还经常派人出去对工程质量进行巡察,以便总结经验,不断进取。
在管理方面,路桥公司采用多种形式的承包责任制,建立了自我考评和组织考评制度,将个人的收入与个人完成的工作量、经济效益、工作协调及内部团结等情况挂钩;对于科方工人和技术人员,公司每年都对工作成绩突出者在表彰栏内张贴巨幅彩色照片,在表彰大会上给他们披红戴彩、发放奖金,从而调动了中科双方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
近两年来,中国路桥总公司阿比让分公司还在其驻地附近资助“大使杯足球赛”,以便与当地群众联络感情,提高公司的知名度。
由于路桥公司重质量、守信用,因而被科特迪瓦政府誉称为质量“信得过”的3家公司之一。去年,科特迪瓦内政部长曾称赞中国路桥总公司“是一个能够承担艰巨工程的公司,是科特迪瓦政府可以信赖的一支力量”。
(本报阿比让5月6日电)

俄驱逐一名爱沙尼亚外交官

第6版(国际)
专栏:

俄驱逐一名爱沙尼亚外交官
俄罗斯八日要求一名爱沙尼亚外交官离开莫斯科。俄外交部发言人说,这名外交官是因从事与其身份不相符的活动而被要求离境的。爱沙尼亚驻俄大使馆证实了这名外交官被驱逐的事实,但拒绝作任何评论。在此之前,有报道说,爱沙尼亚正在考虑驱逐几名俄外交官。俄外交部发言人卡拉辛七日对这一传闻表示关注。

南克公路重开时

第6版(国际)
专栏:国外特写

南克公路重开时
本报驻南斯拉夫记者胡锡进
5月7日中午,沉寂已久的南斯拉夫—克罗地亚边界一派喧阗。距南边界通道100米处,沙袋、铁丝网中竖立着一块写有“克罗地亚共和国”的标牌,道路两侧的上空,互为对称的克罗地亚国旗和联合国蓝色的旗帜临风招展。12时45分,在南、克高级官员和记者的簇拥下,联合国东斯拉沃尼亚(克境内塞族控制区)过渡当局行政长官克美恩先生剪断一根蓝丝带,从而宣告关闭5年之久的贝尔格莱德—萨格勒布高速公路终于重新开通。联合国及南、克官员纷纷称赞这一事件的重要意义。其中克罗地亚副总理科斯托维奇的一句话说得尤为精彩:“重开高速公路,标志着克南两国关系正常化朝着实际落实迈出第一步。”
贝—萨高速公路长约400公里,其中有一段是普通公路。它的两端分别通往斯洛文尼亚和马其顿共和国的首都,构成横穿前南地区的交通主动脉,也是巴尔干东部和南部前往西欧最迅捷的公路。1991年爆发的前南战争,将南—克高速公路截为数段,阻住滚滚车流和货物。路荒了,克罗地亚一侧所有路标上的“贝尔格莱德”字样被一一抹掉,双方几次就重开高速公路达成了协议,1994年底曾一度使纸上的协议变成了现实。但次年5月初,高速公路上的流血事件再次成为克境内战争升级的直接导火线。重开高速公路的最后障碍是东斯拉沃尼亚西部7公里宽的联合国隔离区。这段路近年只对联合国车辆开放,路旁长出高高的草,路上布满深深浅浅的坑。绕过这7公里的阻隔区北上取道匈牙利,贝、萨两城市之间的路程增加200公里,行车时间也增多一倍半。
5月7日的气氛十分热烈,但也有不和谐。联合国部队司令斯科普斯强调,在克罗地亚东斯拉沃尼亚的过渡期结束以前,克罗地亚新设的哨所只执行海关的职能,由联合国部队监督,“任何人不得将武器带入隔离区”。克高级官员则表示,克海关人员至少有权携带自卫武器。当天下午,记者在克罗地亚一侧见到驱车掉头的凯什奇夫妇,他们在隔离区边上被拦住,理由是目前高速公路只对第三国公民开放。看来,万事开头难,但重要的是扎扎实实地往前走。这条建成于80年代、曾有“团结友爱路”美誉的高速公路,据说当时也是一段一段修起来的。
(本报贝尔格莱德5月7日电)

俄表示关注朝鲜半岛局势

第6版(国际)
专栏:

俄表示关注朝鲜半岛局势
据新华社莫斯科5月7日电俄罗斯外长普里马科夫7日在这里同韩国外务部长官孔鲁明会谈后说,朝鲜半岛是俄罗斯对外政策优先考虑的地区之一。
普里马科夫说,不破坏朝鲜半岛停战机制是俄罗斯政策追求的目标之一。他表示俄准备促使问题获得解决。
上个月韩国和美国建议举行四方会谈,讨论朝鲜半岛和平问题,但把俄罗斯排除在外。
孔鲁明希望普里马科夫对此建议予以理解。他说,如果举行多边对话,届时即使没有俄罗斯参加,它的立场也将会被考虑。

对美韩“四方会谈”建议朝将自主决定是否接受

第6版(国际)
专栏:

对美韩“四方会谈”建议
朝将自主决定是否接受
据新华社平壤5月7日电朝鲜外交部今天强调说,朝方将自主决定是否接受美国提出的“四方会谈”建议,一些国家近日的表态反而会使问题复杂化。
发言人说,美国至今未就建议的真实意图向朝鲜作出正式解释,引起了朝鲜对建议越来越大的怀疑。
发言人强调,现在某些国家表示支持“四方会谈”,并要求朝鲜接受这一建议,只能使事态更加复杂化。支持还是反对这一建议应该由朝鲜自己决定。

携手迎接新世纪——江泽民主席抵达内罗毕

第6版(国际)
专栏:通讯

携手迎接新世纪
——江泽民主席抵达内罗毕
本报记者史宗星
在中国同非洲国家团结、友好、合作的编年史上,1996年5月8日是又一个不平凡的日子。上午10时正,江泽民主席乘专机离开北京,一路向西偏南飞行,越过千山万水,行程近万公里,于当地时间下午5时抵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
自江泽民出任中国最高领导人以来,这是他第一次踏上非洲这片土地。以内罗毕为起点,在今后两周里,江主席将依次对东非的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北非的埃及、西非的马里、南部非洲的纳米比亚和津巴布韦进行国事访问。
“增进友谊,加强团结,促进合作,向非洲人民学习。”这是江主席非洲6国之行的目的。在过去的近40年间,中国领导人多次访问非洲,足迹遍及几十个非洲国家,推动着中非关系不断发展,结下了累累硕果。江主席的这次访问,正值世纪交替的历史时刻,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同非洲国家一起,构筑面向21世纪的长期稳定和全面合作的新型关系,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正是由于这个大背景,国内外舆论对江主席出访非洲给予广泛关注,称之为中国外交的“又一个重大步骤”。
内罗毕是非洲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它距赤道仅有145公里,却不让人觉得炎热,因为它坐落在海拔1500多米的高原上,当地人称之为“冷水之地”。然而,肯尼亚政府和人民对中国客人表达的友好情谊,却是热烈而感人。
肯雅塔国际机场洋溢着喜气洋洋的迎宾气氛。60多面中肯两国国旗在机场迎风飘扬。江主席的专机停稳后,乐队奏起欢快的迎宾曲。虽经长时间飞行,江主席仍毫无倦意。他精神焕发地健步走下舷梯,同前来迎接的莫伊总统亲切握手,互致问候。又是朋友相逢时,彼此都感到亲切和愉快。两年前,也是5月,江主席在北京盛情接待了第三次访华的莫伊总统,两人畅叙友谊,谈得十分融洽。正是在那次会面中,莫伊总统邀请江主席来肯尼亚做客,江泽民主席十分愉快地接受了邀请。两年光景转瞬而去,两位国家元首易地重逢,这不仅体现了他们个人间关系的亲密,更显示了中肯两国的友好关系蓬勃向上的喜人趋势。
肯尼亚政府和人民把迎接中国人民的友好使者当作喜庆的大事精心安排。数百名身着节日盛装的肯尼亚妇女,在欢迎仪式上跳起热情奔放的民族舞蹈。她们一边唱歌,一边手舞足蹈。从她们脸上高兴的劲儿看得出来,这种盛情不仅是出于礼仪和好客,更出自她们内心对中国人民的深厚真挚的情感。如果把这种情感比作一棵茁壮成长的“友谊树”,那么,它的活力则源于它所植根的那片沃土——两国人民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长期友好、紧密团结、互利合作的共同愿望。正是在这一愿望激励下,中肯两国自1963年建交以来,各方面关系发展顺利。特别是莫伊总统1978年执政后,两国政治关系、经贸往来、在国际事务领域的合作愈加紧密。肯尼亚政府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在人权问题和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等问题上,坚定地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中国政府和人民同样珍惜与肯尼亚的友谊,支持肯尼亚维护民族独立、维护非洲团结的立场,并在许多领域内同肯尼亚进行经贸合作。
江泽民主席明天将同莫伊总统举行正式会谈,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江主席将在这里结识更多的朋友,看一看肯尼亚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今天荡漾在内罗毕城的热烈友好气氛,正预示着江泽民主席对肯尼亚的访问将会圆满成功,并为他的历史性的非洲6国之行开个好头。(本报内罗毕5月8日电)

俄宣布英9名外交人员不受欢迎英声称将采取报复措施

第6版(国际)
专栏:

俄宣布英9名外交人员不受欢迎
英声称将采取报复措施
新华社莫斯科5月7日电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官员兹达诺维奇7日宣布,9名英国驻俄罗斯外交人员因在俄从事间谍活动被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名单已递交英国驻俄大使。
兹达诺维奇说,俄联邦安全局已掌握了这9名英国人在俄罗斯活动的详细情况。有关他们活动的资料和他们同不久前被捕的俄公民进行接触的材料也一并递交英国大使。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在同英国秘密情报机关驻俄分部进行联络时被抓获的俄公民曾在俄国家机关工作,有机会接触国家机密文件。此人从90年代中期开始为英国情报部门工作。
本报伦敦5月8日电记者李文政报道:英国外交大臣里夫金德昨天表示,如果俄国驱逐英国外交官,英将对俄采取报复措施。
里夫金德对新闻界说,俄国并没有英国外交官从事间谍活动的证据。他还说,英俄两国正就此事进行紧急磋商,希望达成妥协。
据报道,目前英国对俄国军用飞机制造技术、核原料生产技术、俄对北约的战略设想和国内政局走向“感兴趣”。英国舆论认为,叶利钦总统故意摆出对西方的强硬态度,是出于竞选需要。

墨美就移民等问题达成协议

第6版(国际)
专栏:

墨美就移民等问题达成协议
本报墨西哥城5月7日电记者张金江报道:墨西哥、美国政府间双边委员会第13次会议今天在这里结束。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双方就保护在美国的墨西哥移民人权、反洗钱,加强能源、卫生等方面的合作达成11项协议。美国国务卿克里斯托弗率领庞大的代表团出席了会议并访问了墨西哥。
关于保护在美的墨西哥移民人权问题,美方同意了墨西哥不管其移民状况如何,其人权都不应受到侵犯的要求。关于打击毒品犯罪,双方同意在完全尊重各自国家主权和法律的条件下加强双边合作,同毒品走私及洗钱等相关犯罪活动做斗争,并决定成立政府间高级联络组,制定双边合作反毒战略。
墨西哥总统塞迪略接见了墨美双方与会代表。塞迪略发表讲话时要求同美国建立相互尊重的关系。他说,建立一种“有序、亲近和尊重的政治关系”,密切和促进贸易金融交流,是墨美两国长期利益所在。
克里斯托弗说,美墨两国正在建设一种以相互尊重和尊严为基础的面向21世纪的关系。克里斯托弗今天在谈到美国政界出现的攻击墨西哥的言论时,希望墨西哥不要理会美国大选中出现的对墨西哥的政治攻击。他说,大选中的指责声到11月选定总统后就会停止,到时候“我们就会聚拢在一起了”。

安政府军开始清除内战遗留地雷

第6版(国际)
专栏:

安政府军开始清除内战遗留地雷
安哥拉政府军七日在安哥拉第二大城市万博市郊引爆销毁了一批内战时埋设的地雷。这次行动是政府军销毁用于内战的地雷的开始。扫除并销毁内战期间埋设的地雷是安哥拉和平进程中的一个重要内容。据报道,安哥拉政府军与安盟在进行长达二十年的内战中,双方共埋设了四百多万颗地雷。如今,仍有大批地雷没有清除,从而极大地影响了安哥拉的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的安全。

莫伊总统会见我公司代表《肯尼亚时报》赞扬非中友好合作关系

第6版(国际)
专栏:

莫伊总统会见我公司代表
《肯尼亚时报》赞扬非中友好合作关系
据新华社内罗毕5月8日电(记者俞跃良)肯尼亚总统莫伊今天上午在总统府亲切会见了在肯尼亚注册的中国公司代表。
在会见时,10家中国公司的代表通过莫伊总统向肯尼亚“国家青年发展计划基金会”捐赠了55万先令(约合10000美元)的赠款。
莫伊说,肯尼亚全国从大学到小学有许多青少年,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急需足够的资金,“国家青年发展计划基金会”是专为关心青少年的成长而筹资的一个机构。他感谢中国公司对这个基金会的支持。他说,他要教育肯尼亚的青少年都了解中国人民的奋斗精神,号召他们向中国人民学习,努力发展经济。莫伊还说,青少年问题是一个社会问题。他9日将同来访的江泽民主席讨论包括社会问题在内的两国共同关心的问题。
据新华社内罗毕5月8日电在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8日开始对肯尼亚等非洲六国进行访问之际,肯尼亚执政党机关报《肯尼亚时报》今天发表文章,高度赞扬中国向肯尼亚和其他非洲国家提供的无私援助和非中友好合作关系。
《肯尼亚时报》的文章说,中国尊重非洲国家自己的选择,中国在援助非洲时,不对受援国指手画脚,从不提先决条件,也不谋求政治私利,所有这些都使得非洲国家更容易同中国进行友好交往。
文章认为,当西方国家为了寻求更大的利益而把投资对象从非洲转向其他地区时,非洲需要新的经济合作伙伴,而中国是非洲的最佳选择。非洲把中国作为全球性的合作伙伴将是非常有益的。
文章希望江泽民主席对肯尼亚的访问能加深肯中两国的相互了解,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关系的发展。文章认为,江泽民主席对非洲六国的访问对肯尼亚和整个非洲大陆来说都是重要的。

以军将继续封锁巴自治区

第6版(国际)
专栏:

以军将继续封锁巴自治区
以色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沙哈克七日宣布,以军将继续封锁巴勒斯坦自治区,以防恐怖事件的发生。沙哈克说,以色列安全部门最近获得的情报表明,恐怖分子可能在以色列制造新的暴力事件,因此以色列将继续禁止巴勒斯坦工人从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入境打工。

阿治安部队解救人质

第6版(国际)
专栏:

阿治安部队解救人质
本报突尼斯5月8日电记者吕志星报道:据阿尔及利亚安全机构宣布,阿尔及利亚治安部队昨天凌晨向据守在首都阿尔及尔一座居民楼内的一伙武装恐怖分子发动攻击,击毙16名恐怖分子,成功地解救了被劫持的人质。1名警察和1名平民死亡。
两天前,这伙武装分子闯进这座居民楼,将楼内的居民作为人质,同治安部队对峙。这伙恐怖分子罪行累累,他们曾在去年年底暗杀了一批军官和一些政界知名人士。

斯猛虎组织游击队伏击政府军

第6版(国际)
专栏:

斯猛虎组织游击队伏击政府军
斯里兰卡政府军的一支巡逻队六日上午在东部地区遭到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游击队的伏击,双方均有伤亡。斯军方发言人说,在这次战斗中,猛虎组织游击队至少有十八人被击毙,其中包括一名地区负责人,另有三十多人受伤。政府军方面也有十二人阵亡,十一人受伤。(据新华社电)

友好往来

第6版(国际)
专栏:友好往来

友好往来
▲泰国总理班汉和诗琳通公主7日下午分别会见中国卫生部长陈敏章率领的中国卫生代表团。班汉总理强调泰中两国应加强经济和其他领域的合作。陈敏章向班汉介绍了中国卫生代表团与泰国卫生部就签署中泰医疗卫生合作备忘录达成共识的情况。诗琳通公主赞扬了中国在卫生领域取得的成就。陈敏章部长对诗琳通公主今年8月将第七次访华表示热烈欢迎。(本报专电)
▲荷兰首相科克6日在首相府会见了来访的中国水利部部长钮茂生。科克说,他支持荷中双方在中国合资建厂,生产用于疏浚湖泊、河道的挖泥船。钮茂生和荷兰交通水利大臣约里茨马还于6日晚签署了有关中国购买6艘荷兰挖泥船的合同以及关于中荷在洞庭湖地区进行联合研究和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俄罗斯国防部长格拉乔夫6日会见了正在莫斯科访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傅全有上将。在会见中,格拉乔夫说,中俄等5国领导人在上海签署的边界问题协定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傅全有说,中俄两国有着传统友谊。他这次来访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发展中俄两国人民和军队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同一天,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科列斯尼科夫同傅全有举行了会谈,并在会谈后签署了关于落实1993年两国军事部门签订的军事技术合作协定的议定书。(据新华社电)

叶利钦重申如期举行大选

第6版(国际)
专栏:

叶利钦重申如期举行大选
据新华社莫斯科5月7日电俄美两国总统7日进行电话交谈,讨论了双边关系和国际问题。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叶利钦总统和克林顿总统交谈的内容之一是关于俄总统选举问题。美国白宫发言人麦柯里说,在长达20分钟的交谈中,叶利钦重申了保证于今年6月16日如期在俄罗斯举行选举的决心。
俄罗斯总统负责安全问题的顾问科尔扎科夫将军5日曾表示,他赞成推迟俄总统选举。他主张给人民更长的时间进行冷静的思考,以便作出深思熟虑的选择。由于科尔扎科夫同叶利钦关系非常密切,他的上述言论发表后,在俄罗斯内外引起巨大的震惊和猜疑。

联合国调查报告认为以炮击卡纳并非技术性错误

第6版(国际)
专栏:

联合国调查报告认为
以炮击卡纳并非技术性错误
本报联合国五月七日电记者许世铨、何洪泽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加利今天向安理会提交了关于今年四月十八日以色列军队炮击黎巴嫩南部卡纳联合国驻黎部队营地、造成一百多黎巴嫩平民死亡、四名联合国士兵受伤事件的调查报告。
报告认为,炮击事件不是以色列方面所说的一次技术性或程序性错误。
卡纳事件发生以后,加利秘书长当即指派他的军事顾问、荷兰少将范·卡彭前往调查。这份报告是卡彭将军经过调查之后提出的。
报告说,根据卡纳现场的弹着点分布情况,发现有两个明显的弹着点集中区。在炮击过程中,射击目标从真主党阵地转移到了联合国驻黎部队营地。因此,并不像以色列军方所说的他们的炮击是集中的,只有少数几发炮弹射过了头。
报告发表以后,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表了以外长给加利的抗议信,并威胁说,这份报告将破坏以色列与联合国驻黎部队的关系。
美国也指责这份调查报告是不公正的,并担心这有可能导致安理会对以色列进行制裁的动议。

南非制宪议会正式通过新宪法

第6版(国际)
专栏:

南非制宪议会正式通过新宪法
本报约翰内斯堡5月8日电记者温宪报道:南非制宪议会今天上午在位于开普敦的议会大厦内以压倒多数通过了新宪法。两年来一直领导南非制宪进程的制宪议会主席拉马卜萨称,这一庄严的根本大法是新南非的“出生证书”。
此前,南非主要执政党非国大与国民党、民主党等党派间在教育、财产所有权和劳工关系等宪法条款上一直存在分歧。经过极为艰苦的谈判后,各党终于在今天凌晨就上述条款达成妥协,为这一新宪法的诞生铺平了道路。根据有关法规,宪法草案必须在共有490名议员的制宪议会付诸表决时获2/3以上多数同意方可通过。在今天上午的表决中,宪法草案以421票赞成、两票反对的压倒多数获得了通过。自去年4月宣布退出南非制宪进程的因卡塔自由党没有参加投票。
南非新宪法共分15章,其中规定,宪法具有至高无上的地位;不分种族、性别、宗教,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立法机构由国民议会和地方议院组成;宪法法院为解释宪法的最高司法机构;总统任期不得超过两任;为保护公民的宪法权益,将成立公民保护、人权、性别平等、广播、选举、文化和审计等独立的专门委员会监督宪法的实施。此外,宪法还规定英语、阿非利加语、祖鲁语等11种语言为南非官方语言。
南非总统曼德拉在新宪法获得通过后发表了讲话。他说,南非已经从黑暗的过去走向光明的未来。种族隔离和种族压迫的历史已经一去不复返。新宪法的诞生为新南非的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新宪法获得通过后,南非政府和议会今天在开普敦为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举行了隆重、热烈的庆祝活动。

桑特呼吁欧盟公民参与欧洲建设

第6版(国际)
专栏:

桑特呼吁欧盟公民参与欧洲建设
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雅克·桑特七日发表声明,呼吁欧盟公民更多地关心欧洲事务,一起“建设一个团结和能带来共同繁荣的欧洲”。桑特是为五月九日“欧洲日”——欧洲共同体诞生纪念日发表声明时发出上述呼吁的。桑特在声明中还呼吁欧盟各国政府及欧盟各机构帮助解决公民们直接关心的失业问题。

图片

第6版(国际)
专栏:

7日,利比里亚全国爱国阵线领导人泰勒单方面宣布停火,首都蒙罗维亚出现暂时平静,约100名残疾人抓紧时机赶往难民营。 新华社发(美联社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