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6-29第4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丁关根在部分省市区党委宣传部长座谈会上强调扎扎实实务求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第4版(要闻)
专栏:

丁关根在部分省市区党委宣传部长座谈会上强调
扎扎实实务求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丁关根主持召开部分省、市、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长座谈会。丁关根说,经过党的十四大,经过今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宣传思想工作的大政方针已定,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要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认真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根本指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扎扎实实工作。
丁关根指出,我国改革和建设的好形势,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有利条件,同时宣传思想战线积极工作,也可为改革、发展、稳定创造良好环境。今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以来,各级党委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学习、宣传、研究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工作取得明显进展。新闻工作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紧紧围绕全党工作大局,取得较好效果。大力弘扬主旋律,介绍徐洪刚、包起帆、赵雪芳等一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先进人物,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推动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在谈到新闻工作时,丁关根说,这是宣传思想战线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新闻事业有了巨大发展。报纸从186种增加到2039种,广播电台从99座增加到983座,电视台从38座增加到683座,新华通讯社每天电讯发稿量由10多万字增加到100多万字。在新时期,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是我国社会主义新闻工作的重要任务,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需要,是凝聚人心、增进团结、励精图治、振兴中华的需要,是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的需要。新闻工作要坚持为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服务,从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出发,积极发展正确健
康的舆论,激发人民群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积极性,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谈到积极促进文化市场的繁荣健康发展时,丁关根说,文化市场是社会主义市场
体系的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领域。到本世纪末,我们实现第二步发展目标,人民生活达到小康水平,文化事业和文化市场也要有相应发展。近几年来我国文化市场蓬勃兴起,对推动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事业发展、活跃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产生了积极影响。但也存在一些不健康的现象,影响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群众有意见,要很好解决。
丁关根说,文化市场要繁荣健康发展,在指导思想上,必须坚持以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根本指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注意社会效益第一,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把弘扬主旋律作为繁荣文化市场的主题,为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服务,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为弘扬民族文化和促进对外文化交流服务,为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服务。在工作方针上,要一手抓繁荣,一手抓管理,既要促进繁荣,又要健康发展,既要满足需要,又要注意引导。对文化市场中存在的问题,要做到治标与治本相结合,集中治理与经常性管理相结合,建立专职管理队伍与依靠社会监督相结合,有关部门分工负责与协同合作相结合。丁关根要求各级宣传文化部门积极组织弘扬主旋律的精神产品的生产,推出一批又一批反映时代精神、具有艺术魅力、为人民群众所喜爱的文艺精品,振奋人们精神、鼓舞群众斗志、凝聚民族力量、激发社会活力,使我们的文化事业蓬勃繁荣。他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群众,深入生活,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我们的时代,奉献给我们的人民。
丁关根说,宣传思想战线有大量工作要做。要紧紧围绕江泽民同志提出的四项任务: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增强责任感,扎扎实实地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穷变富与富帮穷

第4版(要闻)
专栏:人民论坛征文

穷变富与富帮穷
于宁
如果说,八十年代,不少农村成功地实现了穷变富的飞跃;那么,九十年代,那里又开始谱写富帮穷的新篇章。
陕西省渭南市有个五里铺村,一九七八年人均收入只有一百四十元。在党总支书记雷仁义的带领下,全村人借助党的改革开放的好政策,艰苦创业,一九九○年人均收入达到一千四百元,成为全市闻名的富裕村。雷仁义认为:“光咱一村富了没什么意思,大家都富裕了才叫社会主义。”他们主动与全市出名的穷山村严峪村“结亲”,帮资金、帮技术、帮人才、帮班子,短短三年,严峪村就甩掉戴了四十多年的“救济帽子”,人均收入从一九九○年的不到二百元,猛增到一九九三年的一千一百六十元。五里铺村并未因为扶贫帮困而拉了后腿,一九九三年人均收入上升到二千元。真是:富帮穷,穷变富,富更富,叫人喜上眉梢。
类似五里铺村这样主动帮助穷弟兄致富的动人故事,已不是一桩两桩,扶贫帮困的方式方法也多种多样。
我国十大明星村之一的江苏省华西村,曾拿出一千多万元并派出部分技术人员,支持附近五个村办工业,使他们走上富裕之路。今年三月又试办全国部分贫困地区乡村培训班,一切费用均由华西村负担。现在,首期来自西北四省区贫困地区的一百名乡村干部正在接受培训。
著名的农民企业家、浙江万向集团董事长鲁冠球拿出三百万元,委托浙江农业大学为贫困地区培训一百多人;他还吸收一千多人到公司工作,为将来实施“西进计划”、在我国西部地区办“万向公司”培养人才。
这些明星村、企业家的扶贫义举,不仅表现了他们助人为乐的高尚风格,也显示了他们视野广阔的远见卓识。我国现在还有八千万贫困人口,要在本世纪末实现小康的奋斗目标,不能让这些父老乡亲还在温饱线以下苦熬。国家为此制定了“八七扶贫攻坚计划”,要经过七年努力,在本世纪末使八千万人全部脱贫。实现这个计划,的确不是轻而易举的,除了各级政府的筹划资助外,还需要全社会的大力支持。先富起来的农村、农民不等上级指派,不等政府安排,主动向穷弟兄伸出援助之手,是顾全大局、为国分忧的主人翁意识的生动体现。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掀开了中国与“穷”字告别的新的一页。十多年来变化之大,举世瞩目。但是同走致富路,速度却不同,有乘飞机的,有开汽车的,也有赶牛车的,发展很不平衡。如今,有的地方富,有的地方穷;有的行业富,有的行业穷;有的单位富,有的单位穷;有的家庭富,有的家庭穷。贫富差别在拉大已是不容忽视的事实。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之一,是共同富裕。如何正确解决这个矛盾而不重蹈“一平二调”、平均主义“大锅饭”的覆辙,是个意义重大的历史性课题。许多有识之士在研究、在探索,并且已经采取了若干帮助穷地方、穷行业、穷单位、穷家庭脱贫致富的开创性的行动。九十年代富帮穷的好势头已经出现。其中先富起来的农民扶贫帮困的种种举措,特别引人注目。
八十年代,治穷致富的改革从农村起步,中国农民做出了历史性的巨大贡献。九十年代,深化改革,帮贫致富,中国农民又先行一步,表现了极为宝贵的历史主动性。他们今天的思想和行动,不是同样可以给人以深刻启示,为民族振兴注入强大活力吗?

李鹏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两法律草案周正庆郭振乾分别就银行法和审计法草案作说明

第4版(要闻)
专栏:

李鹏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两法律草案
周正庆郭振乾分别就银行法和审计法草案作说明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刘思扬、张宿堂)国务院总理李鹏向今天召开的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提交了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的中国人民银行法和审计法两个法律草案的议案。
李鹏在关于银行法草案的议案中指出,制定此法,是为了适应建立社会主义市场
经济体制的需要,确立中国人民银行的地位和职责,保证货币政策制定、执行的科学性和权威性,加强对金融业的监督管理,建立和完善中央银行宏观调控体系,保障金融体制改革的顺利进行。
在关于审计法草案的议案中,李鹏指出,制定此法,是为了加强对国家财政收支和与国有资产有关的财务收支的审计监督,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经济效益,保障国民经济健康发展。
会上,受国务院委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周正庆、审计署审计长郭振乾,分别就制定这两个法律草案的必要性和法律草案的主要内容作了说明。

仲裁法草案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

第4版(要闻)
专栏:

仲裁法草案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一部规范仲裁平等主体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发生的合同纠纷和其他经济纠纷的法律草案——仲裁法草案,已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起草完成,并提请今天召开的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
受委员长会议委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顾昂然,向委员们作了关于仲裁法草案的说明。
仲裁是解决经济纠纷的一种重要方式,具有当事人自愿、程序简便、迅速等特点。我国采取仲裁方式解决经济纠纷的越来越多,据不完全统计,已有14个法律、82个行政法规和190个地方性法规,作出了有关仲裁的规定。顾昂然说,为了进一步完善仲裁制度,更好地解决当事人的经济纠纷,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开展国际经济贸易往来,有必要制定统一的仲裁法。
顾昂然说,1991年8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着手仲裁法的起草工作,多次召开有仲裁委员会、有关部门、法院、法律专家参加的座谈会,并到一些地方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在总结仲裁工作实践的基础上,根据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借鉴国外仲裁制度的有益经验和国际通行做法,起草了仲裁法征求意见稿,于1993年3月印发部分地方人大常委会、中央有关部门、法律教学研究单位征求意见,根据各方面意见又做了修改,形成现在的草案。
顾昂然说,仲裁法草案总的精神是,仲裁机构要与行政机关分开,实行自愿原则和或裁或审、一裁终局的制度。他还就仲裁范围、实行或裁或审和一裁终局制度、自愿原则、仲裁组织和仲裁员、法院对仲裁的监督等作了说明。

人大常委会再次审议四件法律草案法律委员会向常委会作审议结果报告和修改意见说明

第4版(要闻)
专栏:

人大常委会再次审议四件法律草案
法律委员会向常委会作审议结果报告和修改意见说明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四件法律草案经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初步审议后,今天再次提交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
这四部法律草案是劳动法草案、城市房地产管理法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惩治侵犯著作权的犯罪的决定草案和证券法草案。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向今天召开的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作了对这四个法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和修改意见的说明。
关于劳动法草案,法律委员会认为,为了适应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需要,推动劳动制度改革,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调整劳动关系,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制定劳动法是十分必要的,草案基本上是可行的。同时提出了修改意见。
根据常委会委员、部门和地方的意见,建议将有关本法调整范围的规定修改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企业、个体经济组织(以下统称用人单位)和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劳动者,适用本法。”“国家机关、事业组织、社会团体和与之建立劳动合同关系的劳动者,依照本法执行。”
为了进一步保护劳动者的权益,促进劳动关系的稳定,建议增加规定:“劳动者在同一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十年以上,当事人双方同意续延劳动合同的,如果劳动者提出订立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
根据草案规定的由于生产经营困难的原因就可以裁减人员,可能造成短期内就裁减较多的人员。考虑我国的实际情况并参考国外的有关规定,建议修改为:“用人单位濒临破产进行法定整顿期间或者生产经营状况发生严重困难,提出裁减人员的,应当提前30日向工会或者全体职工说明情况,由用人单位、工会和职工共同协商提出解决困难的办法或者裁减人员的方案;确需裁减人员的,经向劳动行政部门报告后,可以裁减人员。”“用人单位依据本条规定裁减人员,在六个月内录用人员的,应当优先录用被裁减的人员。”关于最低工资保障制度问题,建议将草案修改为:“国家实行最低工资保障制度。最低工资的具体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定。”
关于城市房地产管理法草案,法律委员会认为,为了加强对城市房地产的管理,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保障房地产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保护国有的房地产,促进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制定本法是必要的,草案基本上是可行的。同时,提出了修改意见。
有些委员和部门提出,对每年用于房地产开发的国有土地,应实行总量控制。因此,建议增加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用于房地产开发的,须拟订年度出让国有土地总面积方案,按照国务院规定,报国务院或者省级人民政府批准。”
根据有些地方、部门的意见,建议对土地使用权出让问题修改为:“土地使用权出让,可以采取拍卖、招标或者双方协商的方式。”“商业、旅游、娱乐和豪华住宅用地,有条件的,必须采取拍卖、招标方式;没有条件,不能采取拍卖、招标方式的,可以采取双方协商的方式。”“采取双方协商方式出让土地使用权的出让金不得低于国家规定的最低价。”
有些地方、部门提出,商品房预购人将购买的未竣工的预售商品房再行转让,有利于搞活房地产市场,应当允许。有些委员和部门提出,这样做可能导致房价上涨,影响房屋使用人的利益,应当禁止。法律委员会认为,是否禁止商品房预购人将购买的未竣工的预售商品房再行转让与房地产市场的发育情况有关,可以由国务院根据实际情况作出规定。因此,建议将这一条修改为:“商品房预售的,商品房预购人将购买的未竣工的预售商品房再行转让的问题,由国务院规定。”
关于惩治侵犯著作权的犯罪的决定草案,法律委员会认为,为了更好地保护作者以及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加强对文化市场的管理,惩治盗版等严重侵犯著作权的犯罪行为,制定这个决定十分必要,草案基本上是可行的。同时,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将草案规定的处刑修改为:“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单处或者并处罚金;违法所得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草案第一条第一项规定的犯罪行为是:“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其作品的”。有的委员和部门提出,这类犯罪当前主要表现为对书刊、电影、录像、计算机软件的盗版活动,要求在草案中明确规定。因此,建议将本项修改为:“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其文字作品、电影、电视、录像作品、计算机软件及其他作品的。”有的委员和部门提出,当前制作、贩卖假画的侵权活动比较突出,对其中情节严重的,也应作为犯罪处理。因此,建议在草案第一条列举的犯罪行为中增加一项规定:“制作、出售假冒他人署名的美术作品的。”

彗星撞击木星时间提前撞击将在7月17日至22日完成,我国可观测到六次

第4版(要闻)
专栏:

彗星撞击木星时间提前
撞击将在7月17日至22日完成,我国可观测到六次
据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中国科学院北京天文台台长、彗星撞击木星中国观察协调组组长李启斌介绍,苏梅克—利维9号彗星在飞向木星的过程中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由于轨道变化,各彗核撞击木星的时间也有变化。
1993年发现时,彗星共有21颗彗核,现在还有20颗彗核核块将同木星相撞。
根据美国加州理工学院6月12日发布的最新预报推算,撞击时间普遍提前。这一系列撞击将在7月17—22日完成。
我国可观测到的6次撞击时间如下:第1次18号彗核17日19时11分(正负23分)
第2次17号彗核17日23时17分(正负14分)
第3次12号彗核19日18时26分(正负13分)
第4次 9号彗核20日18时09分(正负22分)
第5次 8号彗核20日22时58分(正负21分)
第6次 5号彗核21日23时39分(正负14分)
李启斌说,第一次我国可以观测到的撞击发生时,北京太阳还没有落山,观测不很有利。第二次我国可以观测的撞击发生时,除东北部分地区外,大部分地区可以看到木星。第三次和第四次我国可观测的撞击,都发生在傍晚,用天文望远镜可以观测到木星。第五次撞击发生时,在全国范围内均可看到木星。第六次撞击发生时,在我国东部和北部木星已经下落或接近地平线,在西部和南部木星仰角还比较高,观测条件较好。

港澳和海外新闻媒介纷纷发表文章抨击李登辉分裂祖国言行

第4版(要闻)
专栏:

港澳和海外新闻媒介纷纷发表文章
抨击李登辉分裂祖国言行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对于台湾当局头号人物李登辉露骨的“台独”言行,港澳地区和海外舆论最近纷纷给予抨击。
香港《文汇报》发表题为《警惕李登辉的“台独”言行》的社论指出,李登辉今年3月与日本作家司马辽太郎的对谈,主题十分明确,那就是试图否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由于李登辉是台湾的最高当权者,他的这套政治哲学如果付诸实施,其结果对台湾将是灾难性的。社论在一一驳斥了李登辉的奇谈怪论之后说,台湾掌权者任何鼓吹将台湾分裂出祖国大陆的言行,都是极其不负责任的,是违背包括台湾民众利益在内的中华民族利益的,是与当今和平与发展的潮流背道而驰的。台湾执政者试图分裂国家,就会将台湾拖入深渊,从而成为千古罪人。
香港《大公报》刊登署名文章指出,李登辉分裂祖国的言论,破坏两岸关系的发展,理所当然地受到两岸人民的抨击和谴责。文章说,李登辉今年继东南亚之行后,又奔波于中美洲和南非,在世界上继续为“阶段性的两个中国”、“双重平行承认”制造舆论,寻求“国际法人”地位。文章一针见血地指出,李登辉最近一系列的讲话是其主导的“大陆政策”和分裂意识的真实展现;建立“台湾人的国家”,寻求与大陆抗衡的地位,才是他脑海里的真正思考。
香港《快报》连载系列署名文章,批驳李登辉分裂祖国言论是“一派胡言”。文章说,李登辉与日本作家司马辽太郎的长谈中,美化日本殖民帝国主义侵略中国领土、统治台湾半个世纪的历史,忘记了中国人民长期抗战的惨痛历史。他的言论同“台湾地位未定论”及“台湾是无主之国”这种外国帝国主义觊觎台湾的谬论无甚区别。
《澳门日报》以《李登辉应速补读近代史》为题发表评论,痛斥李登辉分裂祖国言论。文章以大量的史实充分说明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指出海峡两岸同是一个根,没有理由分裂和对立,没有理由不实现统一。广大台湾人民一定会擦亮眼睛,与“台独”作坚决的斗争。
美国《侨报》发表文章称,李登辉最近一连串言行,引起了海内外华人的严重关切。文章说,台湾当局利用“千岛湖”事件,极力挑拨分化台湾民间与大陆的感情,李登辉甚至不顾身份和自尊破口大骂。其后,李登辉在接受司马辽太郎的访问中,两人一唱一和,竞相歪曲中国近代史。文章最后指出,李登辉应了解,分裂民族,或鼓励、配合外国势力制造民族分裂,是中华民族所绝不容许的。中国人民任人欺侮压迫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了。李登辉近年来在分裂祖国的道路上已走得够远了,该转回头了。

外事简讯

第4版(要闻)
专栏:

外事简讯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2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副主席哈立德·特拉威纳率领的约旦—中国友协代表团。代表团应对外友协的邀请于6月25日抵京。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于永波上将28日同越南人民军总政治局主任黎可镖上将就加强军队的政治思想工作举行了会谈。黎可镖是越南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他所率领的越南人民军高级政工干部代表团是27日抵达北京的。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28日在北京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与委内瑞拉建交20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出席了招待会。对外友协副会长许群和委内瑞拉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米格尔·波索在招待会上讲了话。

毛里求斯总统访问上海

第4版(要闻)
专栏:

毛里求斯总统访问上海
新华社上海6月28日电(记者周解蓉)毛里求斯总统卡萨姆·乌蒂姆在中国政府陪同团团长、文化部副部长刘德有等陪同下,今天下午从北京抵达上海。晚上,上海市长黄菊在锦江饭店会见了卡萨姆·乌蒂姆总统一行。

邹家华分别会见印度和加拿大客人

第4版(要闻)
专栏:

邹家华分别会见印度和加拿大客人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于海生)国务院副总理邹家华今天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分别会见了印度石油部长夏尔玛一行和加拿大鲍尔公司总裁安德烈·德马雷一行。
邹家华对印度客人说,中印关系近年来发展很顺利,中国愿意同世界各国尤其是周边国家积极开展各个领域的合作。他表示,中国政府支持本国的石油工业和其他国家的同行建立合作关系。
邹家华指出,中国在同别国进行经济合作时主要遵循两个原则:一是平等互利,二是长期合作。他希望中印在石油天然气方面的合作进展顺利。
夏尔玛一行应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的邀请于6月26日抵京访问。
在会见德马雷一行时,邹家华表示欢迎鲍尔公司在电力、采矿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与中方进一步合作。德马雷一行是应中信公司的邀请来华访问的。

宋平在《党建研究》著文指出要研究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点

第4版(要闻)
专栏:

宋平在《党建研究》著文指出
要研究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点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73周年之际,宋平同志在中共中央组织部主办的《党建研究》杂志今年第7期发表了题为《关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的文章。
宋平在文章中指出,我们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本原理和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为指导,从中国的基本国情出发,从总结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经验出发,从当今时代的特点出发,作深入的、实事求是的研究,分析认识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点。
文章认为,中国的国情要求我们必须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邓小平同志一再告诫全党和全国人民,中国不能搞西方的多党制,不能实行西方那种民主制度。我们是一个有11亿多人口、经济发展不平衡、文化教育比较落后的多民族国家,需要一个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坚强的工人阶级政党作为领导核心,把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需要一个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有权威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府,组织人民发展经济,不断改善人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文章指出,邓小平同志关于社会主义本质的论述,是一个完整的科学论断,既包含了生产力的内容,也包含了生产关系的内容。它要求我们必须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同时指出了我们发展生产力的手段和目的,体现了社会主义社会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统一,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任务和目标的统一。离开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发展生产力,就不能摆脱贫穷,建不成社会主义;离开共同富裕这个目标,导致两极分化,也不能建成社会主义。
文章还指出,我们国家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为了巩固工农联盟,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农业和农民问题,及时总结群众中创造的新鲜经验,拿更大的力量来发展农村、发展农业。
宋平在文章最后强调指出,在研究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过程中,要考虑怎样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特别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要努力提高全党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下功夫把党的基层组织整顿好、建设好,使他们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中,发挥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

图片

第4版(要闻)
专栏:

河南省平舆县县委书记张立忠,经常走乡串户向军属传授庄稼高产技术。图为“七一”前夕张立忠(前左)在帮助杨埠乡任柳村军属魏秀兰收割麦子。王凌云王新军摄
热门资料: 生活妙招 兔子百科 生肖運勢 古書大全 養生常識 健康飲食 古人大全 歷史人物 歌手藝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