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6-12第4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群英聚会“红一师”

第4版(要闻)
专栏:

群英聚会“红一师”
新华社记者陈辉本报记者郭嘉
6月10日上午,伴随着威风锣鼓和喜庆秧歌,塞外北京军区“红一师”迎来了自己60岁的生日。百余名将军、老英雄聚首“娘家”共贺“红一师”寿辰。
杨成武、段苏权、徐信、史进前、罗元发、李水清等老将军们回来了,他们亲切地向“红一师”的后代挥手致意。
“狼牙山五壮士”的幸存者葛振林、为“大渡河17勇士”撑船的老船工韦从德、全国战斗英雄马万新、“二级独胆英雄”徐申等老英雄也来了。
耿飚、李聚奎、郭林祥等老将军派人来参加纪念会或发来贺电。
纪念会场灯火通明,老将军、老英雄和“红一师”的官兵在一起讲传统、叙真情,气氛融融。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支部队,总要有一种信念,一种精神,把人民团结进来,把人心凝聚起来,这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这种信念和精神就是我党、我军的优良革命传统。‘红一师’始终继承和发扬了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我们感到非常欣慰。”“红一师”老师长杨成武代表老前辈讲话,博得了阵阵掌声。
“你们要把党和军队的优良传统一代代传下去,为‘红一师’历史谱写新篇章。”英模代表葛振林表达了对年青一代的深切期望。
聂荣臻元帅生前题写馆名的“红一师师史馆”,10日下午举行开馆剪彩仪式,老将军、老英雄驻足于一件件展物面前,思绪万千,60年的风雨历程在他们脑海中清晰可辨。
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第一军团第一师1933年6月7日在江西永丰县藤田镇组建。革命战争年代,这个师奋战沙场,屡建奇功,先后造就出罗炳辉、陈赓、谭政、赖传珠、邓华等133名将军,涌现出“大渡河17勇士”、“狼牙山五壮士”等1万多名功臣。
第二天,老将军、老英雄们又分别回到战争年代自己所在的团、营、连,与官兵同乐,整个军营到处传出老将军、老英雄和官兵们的欢笑声。

文化部座谈振兴京剧丁关根与艺术家一起探讨

第4版(要闻)
专栏:

文化部座谈振兴京剧
丁关根与艺术家一起探讨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文化部6月9日在京召开座谈会,讨论为振兴京剧办实事。座谈会由文化部常务副部长高占祥主持,振兴京剧指导委员会部分委员、京剧艺术基金会的同志、首都的京剧艺术家和文化部、广播影视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确定近期要做好的几点工作是:1.组织力量创作几个好剧本,推出几台优秀剧目;2.组织力量录制整理优秀剧目和优秀艺术家的代表作;3.抓紧筹备明年举行的纪念梅兰芳诞辰100周年的纪念活动;4.组织好今年四季度举办的梅兰芳金奖大赛生角组比赛活动;5.筹办明年举行的第二届新苗杯少儿京剧比赛;6.组织“小分队”到学校普及京剧知识,培养新一代京剧观众。戏剧史家张庚、郭汉城,京剧表演艺术家袁世海、杜近芳、梅葆玖、叶少兰、孙毓敏等在座谈会上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丁关根参加了座谈会,并就京剧工作和大家一起作了探讨。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带头勤俭节约

第4版(要闻)
专栏: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要求
中央国家机关带头勤俭节约
本报讯记者皮树义报道:发扬勤俭节约、清正廉洁的光荣传统,增收节支,量入为出,把有限的行政经费用好用活。日前召开的中央国家机关行政财务工作会议,向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提出了这一要求。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郭济强调,当前国家财政仍比较困难,今年安排的中央国家机关行政经费仍比较紧张,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要带头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肃财经纪律,能不花的钱不花,能少花的钱少花,堵塞“跑、冒、滴、漏”,努力完成预算任务。
国管局副局长鲍先广提出,在当前行政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为保证机关工作顺利进行,要广辟财源,充分发挥现有资产的使用效益。要改变传统思维方法,只要有利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有利于增收节支减轻财政负担,有利于机关后勤事业发展,就要敢于实践。要改变国家包办一切的观念,促使有条件的事业单位组织收入,由无偿服务转向有偿服务,推进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提高现有资产的使用效益,真正做到财尽其力,物尽其用。各部门在机构改革中要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杭州有批“抠门”企业

第4版(要闻)
专栏:记者在基层

杭州有批“抠门”企业
本报记者汤李梁李宏伟
五月中旬,记者走访了杭州市十多家工业企业,这些企业经济效益均居全市前茅,有的在全国同行业中也数一数二。然而,与那些一掷千金、派头十足的企业相比,委实“抠”得可以。
去年底,杭州新华造纸厂双喜临门:与香港富春有限公司合资创办杭州新华纸业公司,又适逢建厂四十周年。一些职工提议,包个剧场,遍请朋友,气气派派地庆祝一番。现在我们厂已是国家一级企业,跻身全国造纸行业“三强”,花它个百八十万算不了什么。厂领导却另有打算:合资公司成立与厂庆仪式一并举行,不租会场、不搞剪彩、不吃喝、不停产。十二月二十六日这天,职工代表、省市领导、有关客户等站在厂内一块空地上,开了半小时的露天会议。整个庆祝活动既省时、省钱、省力,又不失隆重。
这些企业抠起门来一分一厘都不放过。新华造纸厂一九八九年为消化减利因素制定了许多方案,发现仍有十万元缺口。怎么办?抠!他们发动职工开展节约“一张纸、一克料、一度电、一滴水、一分钱”的活动,人均创收一百元。
当家方知柴米贵。这些企业的厂长、经理在别人眼里常显得“小家子气”。新华造纸厂厂长李世恩有次去开广交会,大会安排他和一位乡镇企业的厂长同住一间,四十元标准的铺位。第二天,李厂长就住不下去了,另找了一家小招待所,为的是每天能为厂里省下二十元。此举使那位乡镇企业厂长大为不解。
领导以身作则,极大地影响了职工,这些企业普遍形成了“节约光荣、挥霍可耻”的良好风尚。一九九一年,杭州玻璃总厂的运河矿石码头附近有一段河床需要疏浚。如果请外人干,需耗费几十万元。该厂职工不愿花这笔钱,他们自己动手,义务劳动,漂亮地完成了疏浚任务。
当然,只要是发展生产需要,“抠门”企业也不乏出手大方的时候。杭州自行车总厂办公大楼除接待室外都没装空调,去年却拿出五十万元,给车架车间安装了制冷系统,以改善焊接工人的劳动条件。新丰塑料厂厂长楼绅才说得好:“能省的一分一厘,该花的十万八千,关键要从厂情出发”。
离开杭州那天,记者从当地报纸上看到一则报道:五月二十一日,杭州怡采服装制样公司开业,不闻爆竹响,也没有剪彩和向来宾赠送礼品、“红包”的热闹场面,整个开张仪式只是请近三十位有关客户开了个茶话会。看来,杭州的“抠门”企业还在增多。

中国同哈、吉、俄、塔联合代表团第十轮边境裁军谈判举行

第4版(要闻)
专栏:

中国同哈、吉、俄、塔联合代表团第十轮边境裁军谈判举行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中国外交和军事专家代表团同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外交和军事专家联合代表团,于5月21日到6月11日在北京就中国与上述四国边境地区裁减军事力量和加强军事领域信任的问题举行了第十轮谈判。
双方代表团在友好、求实的气氛中就有关问题继续交换了意见,谈判取得了一些新的进展。双方商定下一轮谈判将在莫斯科举行。
谈判期间,外交部副部长田曾佩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熊光楷分别会见了联合代表团一行。

克罗地亚官员结束访华

第4版(要闻)
专栏:

克罗地亚官员结束访华
新华社厦门6月11日电随同弗拉尼奥·图季曼总统访华的克罗地亚总统经济事务首席顾问弗拉尼奥·格雷古里奇一行,在结束了对厦门的参观访问后,今天乘飞机取道香港回国。
格雷古里奇等客人在我国铁道部长韩杼滨陪同下于昨天从西安飞抵厦门。他们今天在厦门参观了分别生产电视机和高档皮鞋的两家外资企业。
图季曼总统因波黑局势的最新情况已提前于昨天回国。

马尔代夫外长在京接受记者采访

第4版(要闻)
专栏:

马尔代夫外长在京接受记者采访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记者杨兆文)马尔代夫外交部长法图拉·贾米尔今天在这里说,他与钱其琛副总理兼外长的会谈是建设性的,马中两国在发展问题上有着相似的看法。
这位外长将于明天结束5天的中国之行,他在离京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在发展问题上,马中两国都认为发展中国家应加强合作,发达国家有责任作出努力,以缩小富国与穷国之间的差距。
贾米尔已任外长15年,他即将赴维也纳参加世界人权大会。他在谈到人权问题时说,由于各国文化、信仰、传统不同,力图制定一个统一的标准并让一切国家接受的想法是错误的。他呼吁国际社会在考虑人权问题时,应本着务实、成熟的态度,给不同的文化和传统“留下充分的余地”。

《新闻学大辞典》出版

第4版(要闻)
专栏:

《新闻学大辞典》出版
本报讯我国目前最大的一部新闻学专业辞典《新闻学大辞典》日前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这部辞典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甘惜分主编,新闻界120多位专家参加撰稿与编辑工作,历经三年完成,共收词5368条、180万字。
这部大辞典共分词语、事业、人物、事件、作品、论著、文献法规等7大部分,比较充分地反映了世界新闻事业数千年的发展概貌和新闻学100多年来的研究成果。 (曹焕荣)

公安部采取措施治“三乱”重申各级公安机关不许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

第4版(要闻)
专栏:

公安部采取措施治“三乱”
重申各级公安机关不许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
据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公安部近日明令各地,坚决禁止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违法越权办事。
公安部副部长蒋先进今天在向首都新闻界通报有关情况时说,去年年底以来,有些地方公安机关和少数干警受社会上出现的一切“向钱看”的思想影响和经济利益的驱动,有章不循,有禁不止,不依法执收执罚,使一度得到遏制的“三乱”问题又出现了反复,个别地方问题还相当严重。主要表现在:有的擅自提高收费、罚款数额,层层收费,且额度越来越高;有的巧立名目乱收费;有的在一些公路和主要国道上非法设卡,坐地随意拦车或以缉私为名检查罚款;有的还层层下达指标,以罚款代替其他处罚;变相摊派也时有发生,严重地影响了公安机关的声誉,破坏了警民关系。同时,有些地方政府要求公安机关“断奶自养”,甚至向公安机关下达“创收指标”、“罚款指标”等。
蒋先进说,为了刹住“三乱”歪风,公安部近日在关于重申坚决禁止公安机关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的通知中提出了一系列措施和要求,包括:公安机关的一切罚款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所规定的权限、范围和标准;必须开具相应的法律文书或者有统一编号的省以上财政部门制定的票据,严禁擅自超越职权,扩大范围,提高标准;凡未经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物价部门核准的一切收费项目和标准,一律予以取消;不准以任何名义擅自制定罚款指标,下达罚款任务,已下达的指标,一律废除;严禁在城乡公路和国道上非法设卡,坐地随意拦车检查罚款或强行推销交通器材和其他物品;在办理刑事和治安案件中,要严格依法办案,严禁收取立案费、办案费;严禁吃、拿、卡、要,甚至敲诈勒索;不得以任何名义搞摊派或变相摊派等。

考察强沙尘暴灾害的专家呼吁加强防沙减灾工作合理开发沙区资源

第4版(要闻)
专栏:

考察强沙尘暴灾害的专家呼吁
加强防沙减灾工作合理开发沙区资源
本报北京6月11日讯记者谢联辉报道:在昨天召开的林业部办公会议上,赴西北地区考察5月5日强沙尘暴灾害的专家呼吁,必须采取行政、法律、科学的综合手段,加强防沙、治沙,合理开发利用沙区资源,以改善沙区的生态环境。
沙尘暴是我国西北部常见性灾害,今年的灾情特别严重。为查明强沙尘暴的成因,国务委员陈俊生要求林业部组织有关专家到灾区实地考察。
专家们认为,大风是产生沙尘暴的动力。“五·五”沙尘暴强度、灾害程度与该区域的植被覆盖度有直接关系。5月4日,西伯利亚强冷气流从天山和阿尔泰山之间的两个山口进入准噶尔盆地,形成沙尘暴。在河西走廊和阿拉善盟形成强沙尘暴,又经贺兰山南北两处的正义关和胜金关再次加速冲向银川平原,使中卫县最大风速达37.9米/秒,给新疆、甘肃、内蒙古、宁夏4省区18个地、市、州、盟的72个县造成严重损失。他们认为,必须加强立法,严禁破坏风口前沿地带的植被,同时在经济和科研方面,加快这一地区大型防护设施的建设。
专家还指出,大量典型事例和科学数据表明,在同等沙尘暴强度下,凡是林草植被盖度在30%以上的地带,没有沙割,没有沙压,只有降尘,灾情轻;与此相反,植被盖度在15%以下,没有林网庇护的农田,沙割、沙埋非常严重,有的农田几乎绝产。这说明,扩大林草植被面积,提高植被盖度,是防治沙尘暴的一个有效办法。
林业部部长徐有芳说,防沙、治沙是一项社会性、群众性很强的工作。他希望立法部门加紧制订保护沙区、干旱地区植被的法规,中央和地方协力,把防沙、治沙、防灾、减灾工作做好。

西安发生一起三名日本游客被杀案遇害者骨灰已由亲属带回国

第4版(要闻)
专栏:

西安发生一起三名日本游客被杀案
遇害者骨灰已由亲属带回国
本报西安6月11日电记者孟西安报道:6月7日晚,在西安长安城堡大酒店发生了一起3名日本游客被杀案。
6月8日上午9时40分,公安机关接到长安城堡大酒店报案,住在该酒店的3名日本游客在住所638房间死亡。接到报案后,公安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经初步调查,死者系日本国公民杉山力(1920年出生)、杉山础一郎(1914年出生)和阿部妇美(女,1916年出生)三兄妹,他们均系日本全日空世界株式会社JPN—35—218观光旅游团成员。该团一行10人,于6月5日由日本抵北京,6月7日下午5时50分到达西安,当晚8时住进该酒店。8日晨9时,发现3人已遇难身亡。
这一不幸案件发生后,公安部及陕西省、西安市有关领导十分重视,并到酒店向同行及专门从日本赶来的死者亲属表示慰问;日本驻华大使馆二等秘书小松道彦及死者亲属一行7人9日先后来西安处理善后事宜。6月10日,遇害者在西安火化,骨灰已于11日由他们的亲属带回日本。公安部及省、市公安机关正积极协同全力侦查此案。

重大诈骗犯吴加升被押解回国

第4版(要闻)
专栏:

重大诈骗犯吴加升被押解回国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携巨款潜逃国外的重大诈骗犯吴加升6月9日被中国公安人员从新加坡押解回国。
原为广西壮族自治区象州县人武部干部的吴加升,1992年10月利用象州县人武部名义,以购买汽油为名,诈骗中国农业银行象州支行贷款80余万元人民币后携款潜逃境外。
案发后,公安机关查明吴加升已潜逃到新加坡,国际刑警中国中心局即与新加坡有关方面取得联系。在新加坡有关方面的积极协助下,中国派警官小组赴新加坡将吴加升押解回国。
据悉,近几年新加坡有关方面已多次协助我公安机关将潜逃境外的重大刑事犯罪分子押解回国。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精神文明建设研讨会召开

第4版(要闻)
专栏: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精神文明建设研讨会召开
本报讯由首钢研究与开发公司精神文明研究所、本报理论部等五单位联合举办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精神文明建设研讨会于9日在首钢召开。
来自全国各地从事精神文明建设的实际工作者和理论工作者共40余人,就我国当前精神文明建设的现状、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精神文明建设的关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对策建议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而认真的讨论。福建省三明市等一些精神文明建设的先进单位还介绍了他们的经验和做法。
与会同志认为,在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过程中,切不可忽视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必须以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全党,统一全国人民思想,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 (黄美来)

邹桐同志逝世

第4版(要闻)
专栏:

邹桐同志逝世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原煤炭工业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顾问邹桐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1993年5月29日在河北省唐山市逝世,享年76岁。
邹桐同志1917年4月出生于河北省定县。1937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山西介休军官教导三团连工作员、太岳农救总会农委书记、组织部长、冀氏县委副书记、华北局党校教育科长、中共唐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开滦煤矿党委书记、河北省煤管局长、燃化部副部长等职。邹桐同志在半个多世纪的革命生涯中,忠于党、忠于人民,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奋斗,贡献了毕生精力。特别是在担任煤炭部、燃化部副部长期间,深入煤矿,调查研究,不畏困难,坚持实事求是的作风,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煤炭生产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煤炭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昌龙公司发展石雕艺术

第4版(要闻)
专栏:

昌龙公司发展石雕艺术
本报讯山东省潍坊昌龙石业艺术集团公司搬着石头走向世界,探索艺术与市场结合、文化同企业接轨的新途径,推动了石雕艺术的繁荣发展。
这个融文化、艺术、经济于一体的企业集团,组建伊始便十分重视艺术人才,在著名雕塑家陈修林教授的联络下,国内外11位颇有造诣的雕塑大师落脚“昌龙”。公司不断扩大业务,仅仅半年,就承揽国内外大型石雕工程7项,合同额达260万元。如开封翰园碑林正门内高10米、重百吨的轩辕黄帝塑像,香港孔教学会的孔子塑像,“华厦艺林”工程等,均出自“昌龙”之手。其中,“华厦艺林”工程中,当代百位艺术家、文学家夏衍、曹禺等名家雕像已完成22尊。
在立足国内、面向世界的总体发展思路下,公司业务范围陆续由国内伸向海外,先后与香港、台湾、西德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业务关系。
(刘景贤王守芳)

《江格尔》汉文全译本出版

第4版(要闻)
专栏:

《江格尔》汉文全译本出版
据新华社电我国三大史诗之一的《江格尔》终于有了汉文全译本,中国《江格尔》研究会10日在北京举行了全译本的首发式。日前,李瑞环同志接见了全译本的编者,对该书的出版发行表示祝贺,赞扬他们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布赫、赛福鼎·艾则孜等出席了首发式。
《江格尔》汉文全译本共计六册300万字,第一、二册已经由新疆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

全国青工科技成果大奖赛将举行

第4版(要闻)
专栏:

全国青工科技成果大奖赛将举行
本报讯为激励广大青年开展科技攻关和发明创造的积极性,促进青年科技成果的商品化和产业化,共青团中央、国家经贸委、国家计委、国家科委、中国科协、中国发明协会决定联合举办全国青工科技成果大奖赛,并组织第二届中国青年科技成果博览会。
本次活动的成果征集从6月初开始,采取青年个人自荐与基层单位、各级主办部门推荐相结合的办法。凡年龄在35岁以下的青年职工(含青年科技人员)均可参赛。参赛科技成果包括青年研制的高新技术、革新发明的实用技术和开发设计的新产品。
主办部门将于12月上旬举办第二届中国青年科技成果博览会,邀请青年发明者携科技成果来京参展,并进行评奖表彰。符合条件的成果发明者由团中央授予“全国新长征突击手”称号。(郭平孙大军)

海峡两岸首届电影展在台开幕

第4版(要闻)
专栏:

海峡两岸首届电影展在台开幕
本报讯记者李德润从台北报道:两岸影人张灯结彩台北喜相逢。人们期盼已久的“海峡两岸首届电影展”6月9日晚在这里隆重开幕。大陆影片《香魂女》首次与台湾观众见面,受到热烈欢迎。
1500多个座位的台北市日新大戏院座无虚席。当节目主持人把凌子风、朱旭、谢飞、谢园、斯琴高娃、伍宇娟、孙周、廉春兰、李少红、秦燕、孔琳等大陆电影导演、演员介绍给观众的时候,剧场里爆发出阵阵掌声。
开幕式上,大陆电影代表团团长胡健说,在相互隔绝40余年之后,“海峡两岸首届电影展”首次在两岸互展,它标志着两岸电影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揭开了新的一页。
台湾“两岸影艺协会”理事长邱复生先生称这次“两岸首届电影展”是“跨出历史第一步”的惊人之举。

钟子山同志逝世

第4版(要闻)
专栏:

钟子山同志逝世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中共中央办公厅离休干部、老红军钟子山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1993年5月1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77岁。
钟子山同志是江西省瑞金县人,1934年参加革命,同年10月参加了举世瞩目的二万五千里长征。193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先后在红一方面军十三团、中央军委通讯连、警卫排、中央办公厅行政处、中央书记处特别会计科、中央办公厅特别会计室、中直管理局财务处等部门任职。

临潼蜡像馆西安事变厅落成

第4版(要闻)
专栏:

临潼蜡像馆西安事变厅落成
本报讯西安临潼蜡像馆西安事变厅最近在西安事变的发生地临潼华清池畔落成。蜡像馆西安事变厅占地四千六百七十平方米,由一百二十余尊蜡像人物组成,塑造了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当年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发动兵谏,促成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英姿和胆略。(孟文)

顾宪成纪念馆在无锡落成

第4版(要闻)
专栏:

顾宪成纪念馆在无锡落成
本报讯一座再现明末东林党史迹的古典建筑——顾宪成纪念馆,近日在江苏无锡县张泾镇落成。顾宪成(一五五○至一六一二),明学者,东林党首领,幼时生活在张泾镇。纪念馆占地面积十亩,建有顾宪成故居、讲学处等建筑。馆前有中央美术学院雕塑家钱绍武教授创作的顾宪成石像一尊,高六米。(钱建栋)

泾县将举办国际宣纸艺术节

第4版(要闻)
专栏:

泾县将举办国际宣纸艺术节
本报讯宣纸的故乡安徽泾县,将于今年十月举办九三国际宣纸艺术节。宣纸是我国的主要书画用纸。它洁白、细致、柔软。艺术节期间,将举办中国宣纸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宣纸产品及其工艺品展览、中国宣纸博物陈列展览、书画精品展等。
(王启明)

《广东设计年鉴》出版

第4版(要闻)
专栏:

《广东设计年鉴》出版
本报讯中国设计界的第一本年鉴——《广东设计年鉴》日前出版。该书收集了八十年代以来广东设计界精心创作的广告、包装、印刷物、企业形象识别、工业产品和艺术环境等六类设计佳作三百八十余件,体现广东设计水准已经日益接近世界水平。(国明)

刘俊川书法展在京举行

第4版(要闻)
专栏:

刘俊川书法展在京举行
本报讯江苏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刘俊川先生书法展,近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八十高龄的刘老先生在传统基础上,以魏隶书法融入新意,形成舒展稳健、凝重流畅、顿挫有致、刚柔相济的艺术风格。(徐放)

谢晋获“轩尼诗创意和成就奖”

第4版(要闻)
专栏:

谢晋获“轩尼诗创意和成就奖”
本报讯法国轩尼诗公司今年将在中国举办名为“创意之源的文化艺术”系列活动,把世界上优秀的文化和艺术介绍给中国观众。作为这一系列活动的序幕,轩尼诗公司近日向中国著名电影导演谢晋颁发了首届“轩尼诗创意和成就奖”。(剑红)

图片

第4版(要闻)
专栏:

除证券交易所、火车售票处外,这几年排长队现象很少见到。记者近日看到了,但买的是门票。不少家长或没有耐心排队等候,或不愿硬往里挤。只好望“门”兴叹……
本报记者 徐烨摄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