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4-16第3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管好自家人,看好自家门” 株洲市依靠群众维护社会治安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

“管好自家人,看好自家门”
 株洲市依靠群众维护社会治安
本报讯湖南省株洲市在综合治理中采取“自家管好自家人,自家看好自家门”的责任包干形式,发动和依靠群众维护治安秩序,有效地促进了社会的安定和经济的发展。
株洲是江南最大的铁路交通枢纽。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这个市的流动人口日益增多,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社会治安工作的难度。这个市根据新出现的复杂情况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需要,从1986年开始试行“自家管好自家人,自家看好自家门”这种责任包干形式。这种形式的主要内容是:全市各单位定期与当地综合治理部门签订社会治安责任书,并将社会治安内容写进单位工作目标中,作为考核、升级、评先的条件之一,然后将其与生产任务下达到各基层单位,坚持生产任务与治安工作一起承包、一起考核、一起奖罚,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责任进班组,入家庭,到个人。这种形式,行之有效,群众欢迎,到1991年已在全市推行。
株洲市在落实自家管好自家人的要求时,坚持管人与育人并重,注意从思想教育入手,加强对内部职工的管理工作。各单位坚持以教育好管理好自家的人为己任,主动结合“二五”普法等重大活动,通过举办学习班、培训班、知识竞赛等形式,加强法律、纪律、道德等教育,电台、电视台、报纸配合社会治安工作开辟相应专栏,加强法制宣传。各单位党、政、工、团也采取各种形式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以增强职工群众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让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激励、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各单位对重点人员进行重点帮教。株洲电力机车厂、株洲市摩托车厂通过创办《期望工程》、《再生之地教育》,设立“帮教成果奖”、后进职工“进步奖”,鼓励和加强对后进职工、失足青年以及刑释、解教人员的帮教工作,从而大大降低了内部职工犯罪率。去年以来,市公安部门列管的内部企业单位确定帮教对象1436名,经过强化教育,有1367名停止了违法犯罪活动,其中还有不少人成为生产能手和先进工作者,实现了社会、单位、个人“三满意”。
在注意自家管好自家人的同时,市委、政府还注意发动各单位自己看好自己的门,普遍开展了楼栋守护活动。各单位在加强重点防范、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基础上,按照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通过聘用保安人员、各自派员轮流值班、区域联防等形式,加强了厂区和居民宿舍的守护工作。到去年底,全市已有常年联防队572个,队员6713人;组建各类义务联防队1888个,队员近4万人。全市城镇居民住宅14772栋,已落实专人守护12454栋,占85%,城区居民住宅守护率达96%;已守护起来的楼栋,去年在守护期只发生2起案件。现在,全市职工群众上班放心,干得欢心。
(廖雪文)

北京城乡贸易中心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做好思想工作增强企业凝聚力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

北京城乡贸易中心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做好思想工作增强企业凝聚力
本报讯北京城乡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在加强自身建设和两个文明建设的同时,积极配合行政领导顺利地实现企业经营机制转换,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去年开业第一年,销售额达4.15亿元,实现利润2800万元,名列北京市商业“十五强”之四。
北京市城乡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有职工2400多名。在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大潮中,该公司党委清醒地意识到,当前面临市场激烈竞争的形势下,要完成各项任务,使股份制企业顺利地发展,必须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党员干部带头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他们的具体做法是:一、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基本路线,统一思想,提高政策水平;二、坚持每天上班后即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会议,互相沟通情况;三、坚持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经理办公会,了解掌握企业经营情况,积极提建议,当参谋;四、发挥党政领导集体智慧,凡是企业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积极参与决策,做到了决策前充分调查研究,决策中积极提建议,决策后努力去实施;五、党的各级领导积极投入企业经营和行政管理工作,认真学习商业知识,形成了党政同唱一台戏,齐心协力抓管理;六、坚持了党管干部的原则,在干部聘任上,党委、党支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帮助经理把好“用人关”。
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政治核心作用,北京市城乡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采取上党课、民主评议等形式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引导他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公司党委还采取轮训、参观历史革命博物馆、举行“我为四化添光彩”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和征文等活动,对青年职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目前,努力工作、乐于奉献、遵纪守法在全公司已蔚然成风。(潘跃)

既抓思想政治教育又抓物质生活改善济南军区为基层干部排忧解难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

既抓思想政治教育又抓物质生活改善
济南军区为基层干部排忧解难
本报讯“把党的温暖送到基层;让第一线的同志把身心扑在事业上。”济南军区领导机关一手抓政治思想教育,一手抓物质生活改善,为基层干部排忧解难办了大量实事,有力地增强了部队的凝聚力。
1992年6月,济南军区政委宋清渭在一份情况报告中批示:“我们的基层干部多好啊!我们的部队,就是靠着无数像吴树海这样的干部,默默地承受着家庭的重负,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我们应该举一反三,想一想目前基层干部还有哪些特殊的困难需要解决?我们在关怀、爱护干部方面,还有哪些工作需要改进?”军区组织有关部门对全区基层干部情况进行了一次普遍调查,了解到全区现有因天灾人祸等特殊情况造成困难的基层干部数百名。军区党委常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如何为他们排忧解难的问题,决定由师、集团军和军区集资400万元,作为“干部救济基金”,存入军区资金调济中心,每年用利息作为支付经济困难干部的救济款额。救济专款拨下去后,又跟踪检查专款落实情况,对着花名册一个一个落实到人头。目前,全区有特殊困难的基层干部迫在眉睫的经济难题都已得到基本解决。
军区还对驻守偏远、艰苦地区的基层干部给予特殊关怀。不久前,军区党委作出决定,每年从军区生产收益中拿出200万元,用作驻守偏远和艰苦地区基层干部的生活补助。由军区出面,为100名驻守山区、海岛的干部子女解决了入学或就业问题。
为解除基层干部的后顾之忧,各部队相继组织了“基层干部家庭走访组”。仅去年一年,全区除向地方各级政府发函1万多件外,还派出走访人员4000多人次,为近千名干部家庭解决了住房难、家属就业难等问题。(纪干前蒋永武)

“编外雷锋团”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

“编外雷锋团”
本报记者李杰
“编外雷锋团”是河南邓州市群众对560名从雷锋生前所在团复员、转业归来的军人的爱称。
市人武部介绍,这560名雷锋生前战友,都是与雷锋同年入伍,在一个团共同生活和工作,有的与雷锋同屋居住,有的和雷锋一起参加过沈阳军区青年代表大会,有些还分别担任过雷锋团的团长、团政治处主任、营长、营教导员、连长、连指导员。他们陆续复员转业后,分布在邓州市的许多行业和部门。如今,他们或是部门领导,或是生产岗位上的骨干,或是勤劳致富的能手。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点:传播、实践着雷锋精神。
我接触到的“编外雷锋团”的同志,众口一声:离开雷锋团,脱下了军装,仍觉得是雷锋团的战士。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只能为雷锋团争光,不能给雷锋精神抹黑。
正是从这一同一心愿出发,1989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人武部的领导和支持下,以雷锋生前战友为骨干,成立了邓州市学雷锋指导委员会,各乡镇、办事处和村相继成立了学雷锋指导小组和1624个学雷锋送温暖小分队,使学雷锋活动在全市广泛、持久、扎实、经常地开展起来。
今年53岁的雷锋团原团长宋清梅,是“编外雷锋团”的核心人物。几年来他作学雷锋报告50多场,听众达3万多人。1986年,他从雷锋团转业后,被安排在市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任副主任,为一个在部队任连长、比他早转业几年的年轻同志当副手。对此,外界有不少议论,可他从不计较,全力以赴支持一把手工作。说起这些,他笑笑对记者说:“斤斤计较职务高低,不是雷锋精神,重要的是做好本职工作。”
2月28日是星期天,早8时记者去采访张三明,他已去新开通的一条街上栽树。园林绿化处的职工对我说:张副主任到园林处后,没过过节假日。张三明在雷锋团赶过马车,当过排连营干部,是沈阳军区学雷锋标兵。本报一版曾以《为革命甩一辈子马鞭子》为题,详细报道了他的事迹。1982年至今,张三明先后3次调动工作,先在乡里任财贸党支部副书记。领导让他抓修路,大冬天,东北风夹着雪花,他和农民群众一起下河挖沙、捡石子,苦干3年,全乡的乡与村、村与村之间修起了石子路,解决了群众走路难的问题。后来,他到自来水公司安装队作过一般干部。1991年,他被调到园林绿化处后,领着一帮子人挖坑栽树。仅两年时间,一个老大难单位变成了全市的先进单位。群众赞誉他是干一行爱一行的实干家、“老黄牛”。
从雷锋团转业的高林富担任城郊乡烟叶收购站站长后,从学雷锋抓起,为全乡烟农提供从种到收购的全程服务,很快改变了烟站面貌,使这个全系统有名的后进单位成了全省烟草行业的“三好站”。他深有感触地说:“市场经济不排除雷锋精神,市场经济也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时代变了,但时代赋予雷锋精神以新的含义和内容。立足岗位,作好本职工作也是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1991年市里让原雷锋团政治处主任姚得奇组建房产局,开办费仅5000元。在资金短缺,无办公地点的情况下,他带领全局的同志努力工作,先后办起了房屋开发公司、房屋修缮公司和地面砖厂,去年产值近千万元,净利润达150多万元。
据了解,“编外雷锋团”中有400多人复员后,回到农业生产第一线,大多数成为种植、养殖和加工专业户。他们把富民富乡作为己任,带领农民发展商品经济,为群众无偿提供致富信息,使5200户农民摆脱贫困,走上富裕道路。
近几年,“编外雷锋团”的成员90%以上荣获市级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精神文明建设标兵称号,近百人受到地区级以上的领导机关表彰。邓州市委、市政府赞扬他们是“一个光彩夺目的雷锋群体”。

某旅提拔使用学雷锋先进人物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

某旅提拔使用学雷锋先进人物
本报讯北京军区某旅大张旗鼓地宣扬和表彰雷锋典型事迹的同时,十分注重把争当雷锋式战士的积极性与组织关心爱护学雷锋先进人物有机地结合起来,制定了在入党、入学、提干、改转志愿兵、晋职、晋衔、立功受奖等方面对学雷锋典型优厚照顾的规定,极大地调动了官兵学雷锋热情。
指导员标兵吴鸣,一心扑在连队建设上,不计个人得失,带出了一个基层建设先进连。他3次荣立三等功,被提升为教导员。牧场场长达来是全旅公认的雷锋式干部,他从1974年入伍甩羊鞭子至今无悔无怨,为部队创造了上百万元的价值。而他的妻子体弱多病得不到照顾、孩子上学有困难。部队党委从关心和爱护干部出发,优先安排他妻子随军,并帮他给妻子找到了工作。电台班长韩刚,爱军习武,技术拔尖,参加上级比武10多次,次次夺魁,荣立了二等功,由战士破格提升为排长。这样做的结果,使“雷锋式”的人物和立足本职、踏踏实实工作的“雷锋典型”越来越受尊敬,学雷锋做雷锋的官兵在这个旅越来越多。(尚志亮)

武警丹东边防战士受表彰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

武警丹东边防战士受表彰
本报沈阳电四月十四日,武警边防部队某部为丹东边防巡逻艇支队战士麻世春、钟卫锋荣记三等功,表彰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勇救投江女青年事迹。
四月四日晚七时许,正在执勤的战士突然发现一名女青年从鸭绿江九号坝门跳入江中,立即向同伴发出呼救声。上士班长麻世春和另一名执勤哨兵钟卫锋闻讯后,快步跑到九号坝门。此时,女青年在江水中时隐时现,危在旦夕。麻世春、钟卫锋纵身跳入鸭绿江中,向女青年游去。十五分钟后,他们终于将轻生的女青年营救上岸。
(孙模同谢朝阳)

不能再把遗憾留给孩子们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

不能再把遗憾留给孩子们
本报记者傅旭
海南省出席全国政协八届会议的委员中,只有一位来自非公有制企业,他就是年仅31岁的冼笃信,海南腾龙实业总公司总裁。
用眼下北京的时髦话来说,冼笃信足可以称得上是个“大款”。公司成立6年来,尝尽酸甜苦辣,电镀厂、玻璃厂、草帽厂,内贸外贸一起上,终于从小到大发展起来,如今已拥有总资产逾亿元,下属分公司遍及海南、昆明、衡阳等地,一个集团化的格局正在形成。
然而,他始终忘不了十多年前那令人心碎的一幕。他的家乡是琼山县龙桥镇一个山区小村。为了上学,他常常要上山砍柴,再背到几十里外的海口去卖掉,用来交学费。1977年,父亲病重,生活难以维持,正在上高一的他,不得不辍学回家,挑起了这个年龄不该挑的生活重担。当他看到同学们背着书包走向学校去的时候,心中的希望破灭了,留下的只有深深的遗憾。
“不能再把这种遗憾留给孩子们!”富裕起来的他,从心底发出这样的呼喊。他制定的宏伟蓝图已在付诸于行动:
为兴建海南琼山中学艺术馆捐赠70万元,兴建琼山县图书馆捐赠300万元,改建琼山县三角园小学(经教育部门批准命名的笃信小学)首期建校款投入150万元;用于支持“希望工程”和发展少数民族经济,在海南通什市、保亭自治县捐赠达1400万元,分几年实施;计划在5年内为琼山县等地出资每年选送培养大学生20多名,去年已选送24名;决定筹办一所海南第一流的幼儿园,同时在此创办海南业余钢琴学校;成立腾龙教育基金会,去年首期已投入100万元。计划今后5年每年投入500万元,用于支持海南教育事业,设立奖学金、奖教金,改善办学条件,稳定教师队伍,促进学业优秀的青少年奋发上进,为家境贫困的提供上学机会。他自己也参加了复旦大学高级管理班函授学习。
冼笃信既看到长远,也注重眼前。为了使家乡的父老乡亲尽快富起来,彻底摆脱贫困,他决定拿出5000万元成立农民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龙桥产业城,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高科技产业和第三产业等。为了使龙桥农民尽快获益,腾龙公司先提供2000万元,借给龙桥各学校、乡政府及部分没有能力投入资金的农民参股,使龙桥农民做到家家持股,从而把龙桥产业城建成一个投资者和当地企业、农民等各方利益融合在一起的充满活力的农民股份公司,把龙桥由一个农村集镇建设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城市。
从贫困中走出来,让孩子们心中充满美好的希望,这就是冼笃信的人生坐标。

深圳卫士的风采——记武警战士邓绪德等与顽凶的一场搏击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

深圳卫士的风采
——记武警战士邓绪德等与顽凶的一场搏击
王桂鑫蒋明
3月19日下午3时许,深圳市宝安区新安邮电分局大厅门口,一伙歹徒围住武警战士邓绪德挥刀猛砍,只见小邓毫无惧色,手举塑料垃圾桶奋力抵挡。歹徒团伙中一女青年张牙舞爪地乱嚷:“砍他的头!砍死他……”一歹徒疯狂地从背后扑上去,死死按住邓绪德的头,另外两人一边叫骂一边砍,在场群众吓得目瞪口呆……
这天下午,武警深圳安华实业发展公司宝安分公司司机邓绪德送财务人员陈水莲到邮局汇款。60多平方米的营业大厅内,办理各种汇件的群众约五六十人,秩序井然。当陈水莲快排到汇款窗口时,见一女青年出现在队伍右侧,眼睛盯着人们的手袋来回走,另有一男青年装作汇款,站在队伍左侧栏杆出口处乱挤。营业员罗东萍见他挤乱队伍,就斥责他并勒令到后面排队,群众队伍也发出一片谴责之声。男青年恼羞成怒,骂骂咧咧。邓绪德批评了他。那位女青年立即冲上来瞪着邓绪德和周围群众骂。10多分钟后,这两名歹徒纠集了3个帮凶杀气腾腾地闯进邮局,摸出菜刀,围住邓绪德就砍。于是发生了上面的一场搏斗。
在这场搏斗中,邓绪德孤身一人,肩、背等处先后被砍了32刀,其中头部就被砍了17刀。当一名歹徒向邓绪德颈部砍去时,正赶上邮局保安员芦海明飞步跃至,他一手抓住凶手头发,一手伸臂拦刀,右手腕被砍伤,邓绪德幸免致命一刀。歹徒行凶后仓皇逃跑,邓绪德用力抓住一歹徒,并咬住其肩部,歹徒死命挣扯,将邓绪德牙齿崩掉一颗,邓绪德忍痛仍追出100多米,最终因流血过多,昏倒在地。
事发后,公安机关全力缉捕凶手。目前,已有3名帮凶落网,其中两人是沈阳市公安局通缉的杀人犯。
为表彰邓绪德的英勇行为,武警总部后勤部党委于4月7日作出决定,为他记二等功一次。

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古井酒厂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

大胆探索勇于创新
古井酒厂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
本报讯记者郭嘉报道: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做好企业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以生产“古井贡酒”而名扬天下的安徽亳州古井酒厂,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走出了一条思想政治工作切入市场、紧扣个人、永葆生机的新路子。
近年来,古井酒厂注重以人为本的思想政治工作。他们本着“严管出人才,严管出效益”的指导思想,把人的“行为心理学”引入企业管理,贯穿到思想政治工作中,增强职工的市场意识和质量意识。他们在全厂制定了《质量手册》,颁布了《古井职工训令》,建立健全了一套优质服务制度与准则。同时,围绕生产经营和职工生活,他们采取表扬与批评相结合等手段,开展以“古井精神”为核心的教育,把思想政治工作统一到提高职工素质、调动职工积极性、建设精神文明的大目标上来。厂长王效金与党委“一班人”还从企业的实际出发,提出行政干部“一岗两责”工作制,即既抓生产管理工作,又抓思想政治工作,并将二者同时安排布置、同时检查督促、同时考核评比、同时表彰奖励。为了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效果,厂报开设了“厂长信箱”、“有奖批评”专栏,职工苦有处诉,话有处讲,问题能得到及时解决。新工人一进厂,他们就把“做古井人、走古井路、创古井业”的教育,作为上岗前的第一课;大学生一进厂,他们与之开展各种形式的座谈会、恳谈会、交心会等,为大学生在岗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环境;对于老职工,他们每年开展“荣誉职工”评比活动,鼓励老职工继续发挥余热。行之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换来了3000多名职工对企业的一片爱心,他们自觉以厂为家,献良策、出满勤、产好酒,使古井酒厂连续5年利税排名全国500家最大工业企业序列,并两次荣获安徽“省优秀思想工作研究会”和“省优秀思想政治工作企业”称号。

西藏表彰一批优秀纪检干部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

西藏表彰一批优秀纪检干部
新华社拉萨4月15日电(记者伍皓)西藏自治区昨天首次表彰一批先进基层纪检组织和优秀纪检干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恢复纪检机关以来,西藏各级纪委和广大纪检干部,充分履行纪检机关职能,大力加强党风和廉政建设,同党内消极腐败现象和各种违纪违法行为进行斗争,在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纯洁党的队伍、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维护祖国统一和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促进西藏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涌现出一大批先进纪检组织和优秀纪检干部。这次受表彰的共有10个先进纪检组织和50名优秀纪检干部。

送去“护身法宝”为民撑腰作主 吉林市监察机关查处加重农民负担事件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

送去“护身法宝”为民撑腰作主
 吉林市监察机关查处加重农民负担事件
本报讯吉林省吉林市监察局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减轻农民负担费用和劳务管理的规定,专门受理农民对国家行政机关及工作人员侵犯农民合法利益的违法违纪行为的举报。
吉林市监察局于1992年向全地区农民颁布保护农民合法利益专项举报办法,明令规定农民可对应由行政事业费开支的费用转嫁到农民身上、利用回扣分成等办法刺激干部强行向农民摊派费用等17种坑农、卡农、伤农行为,向检察机关检举控告并依法受到保护。
吉林市各级监察机关根据农民举报,已查处了5起加重农民负担事件。舒兰县新安乡派出所巧立名目,擅自向管区内外出做工、经商的农民,每户收取20元至50元“劳务管理费”,引起农民强烈不满。舒兰县监察局接到举报后,迅速查清了事实,作出严肃处理,责令新安乡派出所将已收的1500元退给农民,并在全县通报批评。(汪波王俊林)

三名车匪伏法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

三名车匪伏法
据新华社合肥4月15日电(通讯员高杨、记者宋斌)上海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昨天在蚌埠召开宣判大会,依法判处特大盗窃铁路物资团伙的夏会科、余士建、余廷章3名罪犯死刑。经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核准,会后,这3名罪犯即被执行枪决。自1990年5月至1991年12月间,他们先后作案14起,窃得铝锭、铅锭、电解铜、钢筋等总计价值人民币11.78万余元。

八达岭索道义务接待残疾人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

八达岭索道义务接待残疾人
本报讯记者毛磊报道:北京八达岭索道有限公司投入运营一年来,已义务接待3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人。这家公司每个月都向一些省、市的残疾人联合会赠送登长城缆车票,缆车专门设有残疾人通道。

某团开展“争当文明带兵骨干”活动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

某团开展“争当文明带兵骨干”活动
本报讯北京军区某团开展“争当文明带兵骨干”竞赛活动,教育干部和骨干文明带兵,帮助新战士迈好军营第一步。他们先后找新战士谈心1200次,给新战士家中去信860封,解决难题620个。(刘殿石厉旭东)

《迈向新世纪的总体部署》出版发行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

《迈向新世纪的总体部署》出版发行
本报讯为配合各级党委、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学校和基层广大干部、党员群众更好地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更深刻地理解其精神实质,一部由中央党校求索音像出版社与长春出版社联合录制和编印的题为《迈向新世纪的总体部署》——学习全国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的录像讲座和辅导用书,已于近日出版发行。(王敬芝)

淮拖成立军地两用人才中心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

淮拖成立军地两用人才中心
本报讯江苏省淮阴拖拉机集团公司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活动,并成立了“军地两用人才中心”,坚持常年为部队培训拖拉机、汽车修理、驾驶等人才。老战士退伍,他们还赠送养殖、畜牧等书籍。通过培训,驻淮部队退伍战士中有305人返乡后,先后被地方单位录用。(许宝新)

图片

第3版(政治·法律·社会)
专栏:

去年12月24日,在北京开往宜昌的249次列车上,一位名叫邓小红的四川姑娘突发急性脑膜炎,妹妹邓小琴急得不知所措。这时,一位解放军战士搀着邓小红到自己的座位上,并请来医生进行诊治。由于病情严重,在河南安阳他们一起下了火车。此时已是深夜,没有汽车。他背起邓小红朝铁路医院跑去。在医生的抢救下,小邓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当妹妹邓小琴问起这位战士的姓名时,这位劳累了两天一夜的战士却笑答:“我是一名军人。”最后,邓小琴在医院的门诊登记簿里找到了他——驻京某部五连战士李传辉(左一)。图为,3月23日,妹妹邓小琴从四川赶到部队,要领导非表扬李传辉不可时的情景。
 董芳忠 王蔡柳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