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06-17第4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昔日隔河相望 今朝频繁往来额尔古纳界河两岸合作蓬勃展开

第4版(要闻)
专栏:

昔日隔河相望 今朝频繁往来
额尔古纳界河两岸合作蓬勃展开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16日电 (记者王增海)古老的中俄界河——额尔古纳,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涌流得生气勃勃。河面上,满载木材和化肥的俄罗斯过货船和飘扬着五星红旗的我国货船频频往来。河东岸的内蒙古额尔古纳右旗与河西岸的俄罗斯13个区市,已完全打破了昔日隔河相望、互不往来的局面,跨入了优势互补携手发展的崭新阶段。
目前,额尔古纳河上已建起两个永久性过货口岸,在额尔古纳右旗黑山头镇与俄罗斯旧粗鲁海图区之间的湖心岛上,双方各投资16.5万瑞士法郎,建起了2000平方米的互市贸易区。今年1至5月,双方签订的贸易额高达1.13亿瑞士法郎,仅黑山头口岸就已完成过货额860万瑞士法郎。
双方的经济技术合作也蓬勃展开。额尔古纳右旗已派出760人到俄罗斯沿岸地区承建教学楼、幼儿园、住宅楼、制砖厂、蔬菜生产基地等11个项目,俄罗斯也派出人员,提供设备,来额尔古纳右旗联合开发采金业、兴建皮革厂等。

弘扬井冈山精神为改革开放作贡献国防大学组织学员赴赣现地教学

第4版(要闻)
专栏:

弘扬井冈山精神为改革开放作贡献
国防大学组织学员赴赣现地教学
本报南昌6月16日电 新华社记者刘回年、本报记者余清楚报道:在中国共产党诞生71周年和人民解放军创建65周年前夕,国防大学200余名将校学员在校长兼政委张震上将率领下,赴人民军队诞生地南昌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进行党史军史现地教学和革命传统教育,了解老区改革开放取得的新成就。通过现地生动、实际的学习,学员们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决心弘扬井冈山精神,继承传统,坚定信念,为改革开放保驾护航作出新的贡献。
国防大学这次组织的200余名学员,大部分是从全军部队选拔的年轻优秀中高级指挥员,还有部分以培养高级研究人才为目标的研究生。学员们从6月9日至15日,来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等5大哨口、茅坪革命旧址、宁冈井冈山会师纪念馆、三湾改编旧地、毛泽东同志旧居等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回忆革命传统。他们每到一处都细心听讲解,认真记笔记,细致思考,深为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当年从中国实际出发开创革命道路和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学员们理论联系实际,边学边议,充分认识到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胜利来之不易,深切体会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艰苦奋斗、官兵平等、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意义。学员们特别加深了在新的历史时期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认识。他们说,毛泽东同志当年在井冈山创立农村包围城市、夺取全国政权的光辉思想,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反对教条主义、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结晶。今天,小平同志提出加速改革开放、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同样是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典范。我们学习党史军史,就要发扬这种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基本路线。
将校们在江西老区还参观了工厂、农村,访问了老区人民。革命老区尽管经济条件差,但老区人民思想解放,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老区人民的生活水平有较大改善。他们看到这些变化,深感只有改革中国才有希望,老区才有希望,表示要肩负起为改革保驾护航的重大历史责任,为振兴中华、实现四化再立新功。

我国新设立大连广州保税区鲁浙苏闽等省保税区正在筹建中

第4版(要闻)
专栏:

我国新设立大连广州保税区
鲁浙苏闽等省保税区正在筹建中
据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王燕萍)继上海、天津、深圳设立保税区后,今年5月,我国又兴建了大连、广州保税区。与此同时,山东、浙江、江苏、福建等沿海省份也正在筹建保税区。
有关专家认为,由于保税区实行比其它开放地区更加灵活、优惠的政策,按照国际惯例运行,保税区已成为目前继沿海开放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特区之后,中国对外开放新的经济领域之一。
保税区类似国外的自由贸易区或自由港。它是在国境内辟出一块易于管理的边境区域,以全封闭的形式,按“境内税外”的原则,通过前门放开,后门关住,外来产品“全进全出”,减免关税的方式进行管理。保税区内可从事贸易、仓储、加工、中转、金融和房地产开发等业务。保税区享有比开发区、经济特区更加优惠的政策,如保税区货物进出免领进出口许可证,免征关税;保税区内的企业有权从事国际贸易、中转和过境贸易;从境内非保税区进入保税区的货物,一般免征关税和产品增值税;保税区内的企业允许保留现汇,供周转使用等等。
天津港保税区凭借拥有最大集装箱货运码头的优势及建有商业性保税仓库的经验,在全国保税区中起步较快。自去年10月对外招商以来,已批准100多家企业,总投资额2.59亿美元,其中外资9679.6万美元。目前,保税区正在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各项法规。
此间经济学家指出,作为一种特定的经济形式,保税区内的企业可直接面对国际市场,参与世界竞争;保税区内高效务实的管理体制及良好的投资环境,不仅会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也将促使90年代中国经济新的振兴。他们也指出,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新领域,保税区目前仍处在试验阶段,一些法规有待进一步完善,保税区功能也有待加强。

我国用卫星定位系统布设高精度大地网

第4版(要闻)
专栏:

我国用卫星定位系统布设高精度大地网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通讯员王窦、记者胡年秋)我国首次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在全国布设高精度大地网的野外作业任务,已于昨天圆满完成,其测量精度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在全国布设大地网是进行国家现代化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必不可少的基础工程。人造卫星上天、试验发射导弹、重大工程建设等都要从大地网中获取相关的定位数据。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测绘部门先后在全国布设了由20万个三角点组成的大地网。随着空间技术和高科技事业的发展,我国对测绘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解放军总参谋部测绘局按照统一部署,从去年1月开始,首次采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在新疆、西藏、内蒙古、东北、海南、南沙、西沙等地建立46个一级网点位。整个野外作业经过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就已完成任务。
这次测量中,测绘官兵改变了过去用天文经纬仪反复测量天空恒星的单一做法,按照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要求,在一个个点位上只用接收机接收太空人造卫星发射出的信号,就测得高精度大地网中的坐标数据,从而加快了作业进度。我国有关部门测绘专家认为,在这样短的时间内,能在全国范围内的陆地和海洋布设高精度大地网,这在国际上尚属罕见。

上海交大海洋工程实验室建成

第4版(要闻)
专栏:

上海交大海洋工程实验室建成
本报上海6月16日电 记者萧关根报道:国内第一个海洋工程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已正式建成,今天通过国家验收。
实验室的主体设备是长50米、宽30米、水深6米的海洋工程水池(亦称风浪流水池),可以模拟风、浪、流各种海洋环境,并能改变水深,能从事船舶及海洋结构物在各种海洋环境下的流体动力载荷、运动及结构相应、潜体在深水中的运动、深水探测和发射技术、空泡剥蚀及噪声机理、结构承载和动力分析等基础和应用基础理论研究和试验研究。实验室的功能和规模在国际上均属一流水平。

首座水文自动测报系统在荆江使用

第4版(要闻)
专栏:

首座水文自动测报系统在荆江使用
据新华社武汉电 (通讯员李民权)水利部于6月上旬在湖北沙市主持鉴定验收了我国自行设计、研制的第一座水文自动测报系统。参加验收的专家一致同意,立即在长江险段——荆江正式投入使用。
水文自动测报系统是一种先进的水文气象参数和实时收集、传递、处理系统。由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设计、研制的水文自动测报系统,主要包括遥测站端机、遥测中继机、中心站终端机、光编码浮子式水位计、气泡式水压力水位计等。这些设备先后安装在长江干流宜昌至汉口河段以及清江下游和荆江河段的15个水文、水位遥测站。
据介绍,这一系统总传输直线距离为450公里,各站至汉口中心站平均直线传输距离为320公里。1990年和1991年,这一系统在荆江河段的试运行中满足了防汛报汛要求,实现了水情雨情基本站网水文资料的自动采集、数据传递、显示、打印等多种功能自动化。

厅长游说

第4版(要闻)
专栏:新闻特写征文

厅长游说
郑盛丰
这是一种特别的游说。游说者张广山,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长。他千方百计鼓动各地大面积使用新型叶肥喷施宝。
张广山这样做,自有原因:广西农业特别是粮食已连续3年超历史最高水平,今年要上新台阶,须有新招数。目前早稻已进入后期田间管理,选用好肥料,显得迫切而重要。
张广山想到被称为“中华肥王”的喷施宝。喷施宝使用面积居全国之最并已出口20多个国家,但在它的家乡广西使用量却并不大。
5月下旬,张广山到距离南宁300公里外的广西喷施宝有限总公司实地考察,商谈推广事宜。刚刚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公司总经理王祥林表示:兴农事大,优惠扶持。
张广山心中有底了。5月31日,星期天,他驱车数小时赶到来宾县游说。农艺师出身的县长甘德川笑了:“你放心吧,今年我县保证在100万亩农田里推广使用喷施宝!”
张广山也笑了。他由此看到新农技成果推广的潜力。6月1日,厅长办公会决定:今年广西在2000万亩农田里推广喷施宝。由此而来的农业增值,将达到6亿元!
为了这个目标,当天下午,张广山又驱车北去,赴柳州、奔桂林,途中所经地县市和主要乡镇,他都一路调查,一路游说。
6月4日,在桂林,面对广西13个地市的农业局长,张广山说,我们农业厅首先要为农民当好农业技术的大推广站……

台湾报纸报道大陆科学家在台活动时期盼两岸联手开创中华美好未来

第4版(要闻)
专栏:

台湾报纸报道大陆科学家在台活动时期盼
两岸联手开创中华美好未来
据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端木来娣)连日来,台湾报纸对大陆科学家台中、高雄、新竹等地参观访问之旅作了连续报道。报纸称,“科学已成两岸学者的共通语言”,通过交流、对话、切磋,彼此增进了感情和了解,期盼“联手开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大陆科学家12日中午风尘仆仆来到新竹清华大学,受到热烈欢迎。大陆科学家“马不停蹄”地前往台湾工业技术研究所和新竹科学园参观。据报道,大陆学者精神矍铄,不仅认真听取介绍,而且仔细端详每一件展示品。参观之后,大陆科学家肯定了台湾高科技工业成果和管理方式,对其基础研究提出建言,得到同行们的赞许。翌日,大陆科学家又奔赴台湾养猪科学研究所、竹南镇国民小学等单位参观,了解台湾教育和专业研究状况,研讨合作事宜。农业专家卢良恕接受台湾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养猪科学的交流,可朝品质、营养、饲料、疾病防治与肉加工等广泛的合作领域发展。
据报道,一路陪同访问的台湾沈君山教授深有感触:大陆科学家来访,已为两岸科学交流开启了一扇大门。他希望今后无论在人员或在资讯方面,能有更为活络的交流。他认为,“两岸的科技可以相互学习,双方具有互补作用”。

杨杰同志逝世

第4版(要闻)
专栏:

杨杰同志逝世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 原邮电部副部长杨杰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1992年6月5日凌晨1时5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76岁。
杨杰同志1917年5月出生于安徽省六安县的一个贫苦农民家庭,14岁参加革命。1931年5月参加儿童团,1934年11月参加长征,193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36年在延安军委通讯学校毕业后,分配到军委一台工作,1937年调八路军一一五师师部电台工作。1937年至全国解放,他先后任华北军区一分区及三分区电台区队长,冀中军区司令部电台中队长,野战三纵队司令部电台中队长,华北电信专科学校一大队大队长。对军事通信工作和通信干部的培训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1949年到1954年,杨杰同志先后任太原、山西省、察哈尔省中南区及武汉市电信局副局长、局长,接管和改造旧邮电企业,恢复和建设邮电通信,对这些地区邮电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1976年到1983年,杨杰同志任邮电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着重分管邮电基本建设、设计施工、院校教育等方面的工作,特别是对于两个大通路的建设和整治,对于京汉广中同轴电缆、上海电信大楼和北京国际电信局等国家重点工程的建设,积极组织设计施工,对我国通信干线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杨杰同志始终保持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党忠心耿耿,对革命事业高度负责,保持了共产党员的本色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经济卫士——记聊城市公安局为经济建设护航的事迹

第4版(要闻)
专栏:

经济卫士
——记聊城市公安局为经济建设护航的事迹
任之春 张广振 李继光
在山东聊城,一提起市公安局,83万人民都亲切地称他们是“经济卫士”。
去年初,聊城市物资局建化公司有种紧俏产品脱销。正在这时,有两位自称是德州地区物资局业务员的人闯进该公司,声称他们那里有这种紧俏货。那两人还将这个单位的业务负责人亲自领到德州物资局现场察看,待确定无疑后,聊方随即把19万元的货款汇到了德州地区物资局的帐户上。一个多月后,聊方不见发货来,便怀疑是一起诈骗案,立即向市公安局保卫科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保卫科马上安排了一名精明强干的副科长带队赶赴德州。经过认真查实,该单位里根本就没有那两个人的名字,19万元的货款也早已让他们冒名提走。尽管在办理这起案件中遇到了种种阻力和周折,但干警们硬是凭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信念,一个月内就在德州、聊城之间来回奔波十几趟,终于将19万元的巨款全部追回,把犯罪分子缉拿归案。为此,有关企业专门为他们送了面写有“经济卫士”字样的锦旗。
聊城市郑家乡是生产轴承保持器的专业乡。然而,一起起合伙内盗生产模具和产品的案件接连发生。当时乡里生产规模最大的铁厂,硬是这样被偷垮了。
乡派出所的干警们面对猖狂的盗贼,经过十几个昼夜的奋战,终于将12名长期作案的内盗一网打尽。郑家乡从此再也没有发生模具或产品被盗现象。良好的治安环境,使这个乡的工矿企业重现生机和活力。一位厂长感慨地说:“这多亏了公安干警为俺保驾护航呀!”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聊城市提出了“流通兴市”的战略口号。公安局党委决定,把保护市场的发展列入自己的工作日程。铁塔商场设有2000多个摊位,到这里设摊经营的商户来自全国各地,是鲁西地区最大的服装专业批发市场。负责该商场治安的东关派出所的干警将外来商户都一一登记造册,并分别建立起了临时户口卡片。他们还把每10个摊位组建成一个临时治安小组,组长由各组摊户自选产生,实现了治安防范的网络化。
在公安干警的大力维护和支持下,整个铁塔商场基本上杜绝了偷、诈、抢、骗的现象,从而吸引了更多的外地商户来这里经营,1991年市场交易额达到两亿元,为国家创利400多万元。
当谈到聊城市公安局为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的时候,聊城市市长丁永恕总是高兴地说:“聊城市公安局的干警们立了汗马功劳。”
今年5月,山东省公安厅为聊城市公安局荣记了集体三等功。

中英联合联络小组举行第23次会议

第4版(要闻)
专栏:

中英联合联络小组举行第23次会议
本报北京6月16日讯 记者谢川报道:中英联合联络小组第23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中方人员有:首席代表郭丰民大使,代表罗嘉驩、陈荣春、刘俊宝、王维扬等。英方人员有:首席代表高德年,代表欧威廉、鲍雅伦、施祖祥等。会议将于18日结束。

台湾海基会访问团到达深圳

第4版(要闻)
专栏:

台湾海基会访问团到达深圳
新华社广州6月15日电 (记者黄少敏)由副秘书长石齐平率领的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访问团一行7人,今天中午到达深圳特区,开始了对广东省珠江三角洲为期10天的考察访问活动。台湾海基会访问团将于18日离开深圳前往东莞、广州、佛山、中山、珠海等市继续考察访问。

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中国女队胜美国队逼和乌克兰队

第4版(要闻)
专栏:体育

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
中国女队胜美国队逼和乌克兰队
本报马尼拉6月16日电记者黄振中报道:中国女队在今天进行的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第8轮比赛中,同美国队相遇,经过5个多小时激战,我女队以3∶0取胜。今日中国队和乌克兰队的续盘比赛,王频、秦侃滢1胜1和,这样中国女队与乌克兰队战平。中国男队同比利时队较量,结果是2和1负,还有一盘明日续战。
美国女队今天以最强阵容迎战中国姑娘。同谢军相对在第一台的是列维金娜,世界8强之一;第二台和彭肇勤相对的是前挑战者阿赫梅洛夫斯卡娅;第三台和王频相对的是本次比赛连打胜仗的列维坦。三员大将均为前苏联队主力。
对局开始,谢军仍按同奇布尔达尼泽的棋谱走。此谱被列维金娜研究透,使谢军进攻受阻。经过开局中局较量后,对方已占优势。她不仅时间上比谢军多十几分钟,子力上也占优,多一兵。然而沉着果敢的谢军,引诱对方出错走偏。列维金娜像鱼似的上了钩,出了一个大漏着。谢军反败为胜。
今天俄罗斯男队与乌克兰队交锋获胜。俄罗斯队积分遥遥领先,女队的排列是乌克兰队、中国队、格鲁吉亚队。

德教练施拉普纳抵沪赴任

第4版(要闻)
专栏:体育

德教练施拉普纳抵沪赴任
本报上海6月16日电 记者萧关根报道:德国著名足球教练克劳斯·施拉普纳应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中国足球协会邀请,成为建国以来第一位中国国家足球队外籍主教练。为此,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今天在上海龙柏饭店举行欢迎施拉普纳先生赴任仪式。总经理方宏、副总经理梅斯曼博士和克劳斯·施拉普纳先生签署了报酬支付合同。
在签约仪式上,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向克劳斯·施拉普纳先生授予“荣誉职工”证书。并向施拉普纳先生赠送了一辆桑塔纳轿车。这辆轿车是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专门为施拉普纳先生定做的。上面印有国家体委主任伍绍祖的亲笔题词“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以及施拉普纳先生的签名。

封棋以后

第4版(要闻)
专栏:马尼拉观战札记

封棋以后
六月十五日晚,时针指向九点,裁判宣布中国棋手和乌克兰棋手封棋。王频、秦侃滢已整整战斗了六个小时。封棋的记录详细地写明封棋时的局面,双方已用的时间及封棋时的着数。
当王频、秦侃滢回到营地马尼拉饭店时,中国男棋手和随队医生迎候着她们。胜利时大家一起分享欢乐,受挫时互用钥匙去打开对方的心锁,并给以具体的帮助,这是中国棋队的传统,也是取胜的重要原因。
两位姑娘回营不久,戚惊萱教练和叶江川、徐俊等几名男队员已分头组成三个组分别在三间房子里拆棋。几双手将木头兵马搬来移去,各抒己见。王频的棋大家拆过几遍后,认为明天续棋能赢。对手也可能弃权不下,不战而胜。这个分析今天得到验证,乌克兰棋手果然不到场,自动认输。
然而秦侃滢的棋,三个组摆布几遍后都感到难赢,虽然子力上比对手强些,但由于双方兵力都较少,不可能在两翼作战,都会集中在一起攻杀,形成“长将”和棋。唯一的希望是,对手出现失误,趁机攻杀取胜。这个分析后也得到验证,秦侃滢苦战两小时后,对方滴水不漏,防守严密,毫无取胜希望,于是只好战和。这样“中乌之战”经过长达八个多小时的鏖战,各得一点五分,握手言和。
从这轮棋中,赛前的布阵,封棋后的拆棋,无不浸透集体的心血。同样,棋手们又是那样珍惜集体的智慧,把它运用到每一盘的对局中。曾有人把胜利比作千层饼,我想中国棋队在马尼拉的每一轮、每一盘棋的胜利也是一张千层饼。当一张张千层饼叠在一起时,那将是中国队胜利之日。
本报记者 黄振中

中朝铁路田径赛在平壤举行

第4版(要闻)
专栏:体育

中朝铁路田径赛在平壤举行
本报平壤6月16日电 中朝两国铁路田径比赛15日在平壤火车头体育场举行。这是两国铁路系统在田径项目上的首次交流。比赛中,中国火车头体协田径队在13个项目中获得男、女100米等9个项目的第一名,朝鲜火车头体协田径队获得女子中长跑等4个项目的第一名。
 (李战哲)

中国奥运健儿接受海南企业捐赠

第4版(要闻)
专栏:体育

中国奥运健儿接受海南企业捐赠
本报讯 为支持中国体育健儿出征巴塞罗那奥运会,海南兴安实业总公司兴安保健药厂专程赶制了3万支壮力口服营养液,送到北京。6月16日上午,该厂将营养液及训练经费赠送给中国举重队和中国女排。
国家体委副主任袁伟民、海南省副省长辛业江等有关方面人士出席了捐赠仪式。

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

第4版(要闻)
专栏:体育

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
体操队:领队:张健
教练员:高健、钱奎、黄玉斌、陆善真、鲍献琴(女)、潘辰飞、唐小丽(女)
男运动员:李敬、李小双、李春阳、国林跃、王崇升、周晶、李舸
女运动员:李莉、李奕芳、杨波、石丽颖、陆莉、和雪梅、张霞艺术体操队:教练员:安妮·鲍舍娃运动员:郭莎莎、白梅柔道队:领队:郭仲恭教练员:刘玉祺、孟昭瑞、谢益中、石明
男运动员:陈才亮、高二伟、石承胜、王男
女运动员:李爱月、李忠云、金香兰、张迪、冷春慧、庄晓岩
现代五项:
男运动员:张斌
赛艇队:领队:杨和华(兼)
教练员:高敬萍(女)、高洪银、彭希纪
男运动员:孙森林、许武岭、冯峰、黄晓平、姜海洋、郑显伟、姚建忠、李忠平、李建新
女运动员:李荣华、顾晓黎、路华利、杨红、冯丽丽、曹棉英、刘稀蓉、周守英、林志爱、裴佳云、马林琴、梁喜玲、何燕雯、王树娟、马德凤
射击队:领队:张福
教练员:赵国瑞、张恒、蔡添响、刘继升
男运动员:许海峰、王义夫、孟刚、张英洲、姜荣、杜龙、庞永英、束庆权、张荣辉、王忠华、张新东、张永杰、张冰
女运动员:李对红、李双红、王丽娜、张秋萍、周丹红、许艳华、张山
游泳队:领队:陈运鹏(兼)
教练员:陈运鹏、周明、张雄、冯晓东、幺正杰、步子刚
男运动员:沈坚强、陈剑虹、林来九、谢军
女运动员:贺慈红、乐靖宜、吕彬、赵坤、庄泳、杨文意、林莉、王晓红、钱红、楼霞、陆笛、阎明
跳水队:领队:王发成
教练员:吴国村、于芬(女)、刘恒林
男运动员:谭良德、熊倪、孙淑伟、李德亮
女运动员:伏明霞、朱金红、高敏、余晓玲
花样游泳队:
教练员:邬秀霞(女)
运动员:王晓洁、关则文、谭敏 (续昨)

图片

第4版(要闻)
专栏:

西安华山机械厂采取多种形式向广大党员、群众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七一”前夕,工厂专程请来了曾任毛泽东主席卫士、卫士长15年的李银桥给职工作报告。图为李银桥(右二)与该厂青年一起交谈。
 王林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