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01-06第8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共青城(图片)

第8版()
专栏:

共青城
在地图上找不到共青垦殖场,但是,她已名扬全国。她是上海的九十八名共青团员在1955年建立起来的,而垦殖场的小城镇只有三岁。十年动乱中,垦殖场被迫解散,土地财产被分,大部分人离去,少数人坚持下来,搬到江西省德安县南湖。经过四年奋斗,解决了吃饱饭问题,而后有了少数企业,在党的解放思想、搞活经济的方针指引下,共青垦殖场飞跃了。今天,她已拥有二十四个企业,农林牧副渔工商服(务)运建十业俱兴,积累总额六千五百多万元,房屋面积十三万多平方米。
去年12月12日,胡耀邦总书记来到共青垦殖场视察,给全场职工极大鼓舞。他们决心继续奋斗,在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
游云谷、陈志摄影报道
共青城全景。近处是酒厂一角。圆形房屋是机械化养猪场,饲养供出口的瘦肉型猪。
共青垦殖场十分重视职工教育,去年8月同江西大学商定创办江西大学共青轻工食品学院。10月,开办了干部学习班,由江西大学教师讲授经营管理知识。
共青板鸭厂是共青城的起家厂。
共青养鸭场。
共青城开办两所职工子弟学校和一所幼儿园。适龄儿童入学入托率达100%。图为孩子们乘坐电动龙舟。
由青年们义务劳动兴建起来的青年之家一角。
图中七层大楼是共青羽绒厂,她的产品在三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畅销。上图是羽绒厂的设计师于跃玲(右)、季志远(中)和工人解秀珍,他们是成长起来的第二代共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