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05-30第8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封封来信表深情——旅客赞商业服务楼

第8版()
专栏:

封封来信表深情
——旅客赞商业服务楼
在渤海之滨的河北省秦皇岛市,有一座深受旅客称道的旅馆——商业服务楼。它自1977年建成开业以来,收到全国各地发来的旅客表扬信近2,000封,各种贺镜、贺匾107件。
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然而,商业服务楼的同志们,却以热情真挚的服务态度,整洁舒适的生活住所,价廉可口的饭菜,使旅客处处感到温暖,处处感到方便。他们由衷地称赞服务楼:“不是家而胜似家,不是亲人而胜似亲人。”今年4月,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在文明礼貌月总结表彰大会上,正式授予商业服务楼为“文明单位”的光荣称号。
(本报记者徐建中、沈 进摄影报道)
(附图片)商业服务楼荣获“文明单位”称号。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请商业服务楼的领导转达我向青年服务员任文华同志表示感谢和敬意。我住在贵处时曾将一件呢大衣忘却在洗脸间,口袋里装有100多元钱和20多斤粮票,到第二天我才发现衣服丢失,当时焦急万分,没想到任文华同志早已将衣物保管好了。此时此刻,我内心真有说不出的感激之言……。
沈阳市第一羊毛衫厂 吕学义到秦皇岛开文化、百货用品订货会议,在商业服务楼住了7天,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赵彦等同志服务热情、耐心周到,她们每天不是打水就是擦地搞卫生,忙个不停,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
感谢你们的热情照顾,学习你们的好思想、好作风,让我们共同为四化建设作贡献。
天津市百货大楼与会代表
  我们在火车上就打听,到秦皇岛后住哪个旅馆好?知底细的同志告诉我们说:“你哪儿也别去,就到商业服务楼去住!”我们就慕名而来。一进大门就明显地感到环境卫生好,服务员态度好。真不巧,我第一天就感冒了,发烧38℃多,吃了点药就睡觉。服务员宋晓雷知道后立即来看望,开饭时,给送来了一大碗鸡蛋挂面汤,这真使我过意不去。4月的气候还有些凉意,但商业服务楼服务员的态度却温暖着我的心。
天津拖拉机厂 侯忠成
  我们都是七十岁开外的人,参加商业部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在秦皇岛召开的商品流通经济讨论会,每天撰写和修改论文,工作很忙。一天,我换下两件内衣和一件外衣,一双袜子,当时没有来得及洗,结果被服务员常桂玲拿走了,她洗得干干净净,叠得平平整整送来,真是感人。我们开会的全体同志给商业服务楼的服务员归纳了三个一样:即长相不一,热情服务一样;高矮不一,文明礼貌一样;年龄不一,助人为乐一样。这是商业部门可贵的一代新风啊!
中国社会科学院 姜君臣
  我住过很多招待所和旅馆,但是象你们那样热情服务,不厌其烦地打扫卫生,文明礼貌待客,真是少见。尤其使我难忘的是,我把一条裤子和一双袜子忘在房间里后,抱着一线希望给你们挂了个电话,没想到过几天就收到了包裹。当时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这是喜悦的眼泪,感激的眼泪。特向服务员李凤云同志表示感谢,今寄上包裹费三角,请收下。
辽宁朝阳地区土产公司 沈子量
  我爱人到上海出差,我又要到秦皇岛办事,只好将三岁的小孩带在身边,原来担心吃不好睡不好,我们住进商业服务楼以后,完全出乎意料,他们的服务好极了。
带孩子在食堂吃饭吃得慢,我总怕影响服务员收拾碗筷,他们亲切地说:“没关系,慢慢吃别着急。”有一天晚上,孩子生病了,哭着要喝大米粥,我感到十分为难,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餐厅,服务员满口答应,很快地给热了一碗粥。孩子吃饱了,当妈的心啊也得到了温暖。
亲爱的服务员同志,你们用美的心灵,给美丽的秦皇岛市增添了美的色彩。
哈尔滨市松江拖拉机厂 张素洁
  一踏进秦皇岛市中心,我就看到一幢商业服务大楼。走进楼里,只见地面光洁,窗户明亮,服务员态度和蔼可亲。她们知道我是个聋哑人时,关怀备至,送我到住房,告诉我女厕所和洗脸室的地点,接着又代我买好饭票,将饭菜送到房间里,让我享受病员的待遇。服务员陈艳君看到我外出办事不方便,便把自己的一辆新自行车借给我骑。在这里,我处处感到温暖,就好象是在家里一样。
江西南昌市聋哑人美术服务部 谢 佳
  我们乘坐商业服务楼的汽车去燕塞湖参观,司机梁文义除热情介绍情况外,还非常细心地为我们这些老年人着想。因为沿途修路,路面不平,汽车颠簸得厉害,他就尽量把车开得又稳又慢。到燕塞湖后,我们邀请梁文义同志一道乘船游览,他说有事谢绝了。后来我们才知道,他是利用我们参观的时间,把途中那一段凹凸特别厉害的路面,用铁锹铲土,把它垫平了。我们回程坐车再经过这里时,感到非常平稳。一路上大家说,经过十年浩劫后的今天,我们亲眼看见了活雷锋,有这样好的一代年轻人,我们就放心了。
天津市和平区赴秦皇岛全体政协
委员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