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01-18第6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欺人之谈

第6版()
专栏:札记

欺人之谈
越南副外长潘贤最近在接见记者时吹牛说,民主柬埔寨的抵抗力量“已完蛋了”,柬埔寨的“军事问题已经解决”。
潘贤把越南在柬埔寨面临的局势说得真是轻松得很。但是,如果越南当局真的“已经解决”了柬埔寨的军事问题,那么,二十多万越南侵略军还赖在那里干什么?范文同去年十二月对法国记者说过,“等事情平稳下去,我们就回国。”照潘贤现在的说法,越南军队不是应该马上就卷铺盖回国了吗?
但是,越南侵略军显然是不会撤走的。潘贤说柬埔寨还有“匪徒”,所以越南军队还得留在那里进行什么“警察行动”。如果柬埔寨真的只剩了几个“匪徒”,而越南当局却要用二十多万军队来对付,脱不了身,潘贤先生不是把越南当局自己说得太饭桶了吗?
实际情况是:根本不存在什么柬埔寨“军事问题已经解决”,恰恰相反,越南侵略者陷入了柬埔寨的泥潭,处境越来越不妙。不过,在现在这个时候出来说这样一番欺人之谈,决不仅仅是为了掩饰越南当局的困境,显然是想要迷惑国际舆论,给它继续增兵柬埔寨扩大侵略打掩护。这倒是值得人们注意的。 ·志光·

美报主张政府应重新考虑对伊朗的政策

第6版()
专栏:

美报主张政府应重新考虑对伊朗的政策
据新华社华盛顿一月十六日电 一些美国报纸最近主张,在苏联入侵阿富汗、并对伊朗和巴基斯坦造成严重威胁的情况下,美国应当重新考虑它对伊朗的政策,把维护伊朗的独立和完整置于人质问题之上。
《华盛顿邮报》今天发表社论说,如果伊朗被苏联肢解或接管,“所造成的灾难将比迄今为止所发生的、包括外交人员被绑架在内的任何事情都严重”。社论说,如果把维护伊朗的独立看作是阿富汗事件后应当最优先考虑的问题,那么美国政府打算对伊朗采取的经济制裁措施就需要重新研究,因为“在美国带头开展一个扼杀伊朗经济的运动的同时,很难指望伊朗人会认真对待美国对维护他们的安全和对付苏联威胁的关心”。
社论认为,现在美国的政策面临着这样的考验:是拘泥于过去的计划,还是适应世界的现实。它强调说:“阿富汗事件是世界的现实。”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今天刊登的一篇文章说,俄国人向第三世界国家——伊朗也不例外——表明了,真正的帝国主义威胁和侵略危险究竟在哪里。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对伊朗“坚持采取稳重的克制方针,让这些新因素在伊朗的舞台上起作用,这比之仓促地朝制裁和使用武力的方向迈进,更有可能使问题得到解决”。
这家报纸一月十日刊登的专栏作家哈希的一篇文章说,苏联是中东独立的明显的、真正的危险,因此,美国目前的问题是“如何消除破坏了美国同伊朗关系的那种紧张局势、冲突和疑虑”。哈希认为,美国对伊朗进行威胁和动员禁运都不利于实现这种转变。他说,美国能够做的最有利的事情是帮助伊朗人更快、更明确地认识到,他们的真正敌人是在莫斯科,而不在华盛顿,而要做到这一点,最好的办法是不对他们进行军事、经济和政治等各种各样的威胁。

卡林顿强调支持巴基斯坦对付苏联威胁

第6版()
专栏:

卡林顿强调支持巴基斯坦对付苏联威胁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一月十六日电 白沙瓦消息:英国外交大臣卡林顿今天结束对巴基斯坦的三天访问时说,“英国和西方国家一起有责任保障巴基斯坦的安全,由于苏联入侵阿富汗,巴基斯坦正面临着苏联的威胁。”他说,巴基斯坦在决心维护领土完整和独立时得到英国的支持。
卡林顿还同巴基斯坦财政部长吴拉姆·伊沙克签署了一项协议,英国答应给巴基斯坦九百多万英镑贷款。

民柬国防部祝贺国民军建军节 授旗表彰抗击越南侵略战绩卓著的部队和游击队

第6版()
专栏:

民柬国防部祝贺国民军建军节
授旗表彰抗击越南侵略战绩卓著的部队和游击队
据新华社北京一月十七日电 据民主柬埔寨电台今天广播,民主柬埔寨政府国防部就民主柬埔寨国民军成立十二周年(一月十七日),向民主柬埔寨国民军和游击队发出贺信。
这封贺信是由民主柬埔寨政府负责国防事务的副总理宋成一月十五日签署的。
贺信说,在一九七九年里,柬埔寨国民军和游击队高举战斗旗帜,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胜利粉碎了越南黎笋集团的“速战速胜”战略,到一九七九年年底,抗击越南侵略斗争初期阶段的困难形势有了改变,而且变得越来越好,使越南侵略者在柬埔寨深陷泥潭,遇到越来越大的困难。
贺信号召国民军和游击队全体干部和战士高举团结的旗帜,贯彻执行柬埔寨爱国、民主、民族大团结阵线的政治纲领,团结各爱国力量,狠狠打击越南侵略者。
据新华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 民主柬埔寨国防部最近决定,以民主柬埔寨政府和民主柬埔寨国民军最高委员会的名义,授旗表彰一些大区的民主柬埔寨国民军部队和游击队。
这项决定是一月九日由宋成签署的。
决定说,向以下各部队授予“保卫国家、保卫人民和维护柬埔寨种族”荣誉旗:
一、授予柬埔寨东北大区国民军部队和游击队一级荣誉旗;二、授予柬埔寨中部大区国民军部队和游击队二级荣誉旗;三、授予柬埔寨西南、西部、北部、西北部和全国其他战场国民军部队和游击队三级荣誉旗。

毛里求斯不延长同苏渔业协定

第6版()
专栏:

毛里求斯不延长同苏渔业协定
新华社北京一月十七日电 路易港消息:据《毛里求斯人报》报道,毛里求斯政府最近决定将不延长今年四月满期的毛里求斯和苏联的渔业协定。
这项于一九七○年签订的协定规定,毛里求斯为苏联在印度洋的拖网船提供使用港口设施的方便。
报纸说,毛里求斯政府的这一决定是在苏联干涉阿富汗之后两个超级大国争夺日益加剧的情况下作出的。

越南副外长无理攻击泰国

第6版()
专栏:

越南副外长无理攻击泰国
新华社北京一月十七日电 河内消息:越南副外长潘贤最近发表谈话,不但回避越南屯兵柬泰边境、严重威胁泰国安全的事实,而且指责泰国支持民主柬埔寨。
据美联社报道,潘贤一月十五日在河内接见这家通讯社的记者时说,在柬埔寨,“基本上,军事问题已经解决”,柬埔寨游击队“不再是个威胁了”,他还说,越南军队在柬埔寨西部的军事行动,不是“攻势”,只是“采取一次警察行动”。
潘贤在谈话中没有说明,越南当局为什么继续违反联合国决议,把二十多万军队留在柬埔寨,而且还在不断向柬埔寨增兵,以对付“不再是威胁”的柬埔寨游击队。

日中友好协会全国总部举行新年会 黑田会长号召会员为日中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第6版()
专栏:

日中友好协会全国总部举行新年会
黑田会长号召会员为日中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据新华社东京一月十四日电 日中友好协会全国总部今晚在东京举行新年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日中友好协会本部的代表三百多人出席。
日中友好协会全国总部会长黑田寿男在讲话中说:“去年大平首相访问了中国,两国领导人进行了重要的会谈。今年五月,华国锋总理又将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我相信,两国领导人的互访,必将对今后的日中关系的不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他号召全体会员在新的一年里为进一步发展日中友好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丰硕的成果,迎接日中友好协会创立三十周年。
中国驻日本大使符浩应邀出席新年会并讲了话。符浩说:“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化,中国人民将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的四化建设搞好。同时,我们还要同一切爱好和平、主持正义的国家和人民一道,为维护世界和平,为挫败霸权主义的侵略和扩张进行不懈的斗争。”
东京华侨总会副会长黄文钦也应邀出席了新年会。

卡特强调对苏侵阿采取惩罚行动 美国民意测验表明卡特对苏政策获得公众支持

第6版()
专栏:

卡特强调对苏侵阿采取惩罚行动
美国民意测验表明卡特对苏政策获得公众支持
据新华社华盛顿一月十六日电 美国总统卡特在这里接见一些报纸主编时说,苏联对阿富汗的侵略“威胁着巴基斯坦,威胁着伊朗,威胁着世界上百分之九十可供出口的石油供应,因而对我们(美国)有着更大的战略影响”。
卡特的谈话是今天公布的。卡特说,他认为苏联侵略阿富汗比它在一九六八年入侵捷克斯洛伐克“更加严重”。
他说:“我认为,由于苏联的入侵和残酷镇压阿富汗独立的人民,我们正面临着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对和平最严重的威胁”,“我们的国家面临着最严重的危机”。
他说:“我们已经采取了有力的,并且我相信,对苏联是具有惩罚性的行动,使苏联人明白,他们入侵的后果将会是严重的。”他说,美国正同欧洲和其他地区的盟国磋商,“看看还能采取什么别的步骤。”
据新华社联合国一月十六日电 《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最近举行的民意测验表明,美国总统卡特为反对苏联出兵干涉阿富汗而采取的行动得到公众广泛支持。
《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这次民意测验是在一月九日到十三日期间通过电话交谈进行的,参加测验的有一千四百六十八名成年男女。
测验结果有半数支持卡特对付苏联的步骤,有三分之一的人要求采取更强硬的行动。
关于美国防务费用,有三分之二的人认为“太少”,百分之二十三的人认为现有的费用“基本合适”。自从一九六○年开始对防务费用进行测验以来,认为“太少”的人所占的比例,从未超过认为“基本合适”的人。
赞成“同俄国人打交道时应当更强硬些”的人,最近也有明显的增长,比例高达百分之六十七,而一九七八年六月只有百分之五十三。
这个民意测验说明美国公众在当前局势下,越来越多地支持增加军事开支,他们的政治注意力正在转向国外。

美国同西欧日本就阿富汗局势协调行动

第6版()
专栏:

美国同西欧日本就阿富汗局势协调行动
综合新华社消息:美国副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在访问了伦敦和罗马,并参加北约理事会特别会议后,分别访问了波恩和巴黎,就阿富汗局势协调行动。同时,美国政府派特使哈比卜访问日本,同日本代外相伊东正义就伊朗和阿富汗问题举行了会谈。
美副国务卿同西德总理对苏侵阿局势看法一致
一月十六日,西德总理施密特和外长根舍分别会见了美国副国务卿克里斯托弗。
克里斯托弗在离开波恩前对记者说,他同施密特总理对苏联入侵阿富汗的局势的看法是相同的,并且都认为应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他说,在阿富汗问题上,两国之间存在着“非常强烈的团结意识”。
法美对形势的分析一致但不存在集体作出决定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方面人士指出,在美国副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十六日晚在巴黎同法国外长让·弗朗索瓦—蓬塞举行的会谈中,美法双方对苏联军事干涉阿富汗所产生的局势的严重性取得了一致的看法。
法国方面人士指出,尽管美法两国对上述形势的分析是一致的,但对这种形势作出回答是各国的事情。不存在集体作出决定,而必须由各国政府选择它自己认为“适当”的措施。法国已在欧洲共同体范围作出安排。
美日认为苏联军事介入阿富汗是不能容许的
据《东京新闻》晚刊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政府特使哈比卜十七日上午前往外务省,同伊东正义代外相举行会谈中,表示希望在对伊朗经济制裁和对苏联军事介入阿富汗采取制裁措施问题上得到日本的全面合作。
对此,伊东正义说,“伊朗的美国大使馆人质事件和苏联入侵阿富汗都是无视国际法的,是日本所不能容许的。日本的基本方针是同主要发达国家进行协调。”
关于阿富汗问题,哈比卜说:“无视国际法的军事介入是不能容许的,友邦国家协调起来对苏联采取行动是重要的。通过同西欧各国的协商,已经取得了成果。”
伊东说:“苏联军事介入阿富汗是对该国的主权和独立的侵犯,这是绝对不能容许的。”

同苏联侵略军激战一周多 阿富汗游击队控制东北部山区四省 在喀布尔、赫拉特至坎大哈公路上不断袭击敌人

第6版()
专栏:

同苏联侵略军激战一周多
阿富汗游击队控制东北部山区四省
在喀布尔、赫拉特至坎大哈公路上不断袭击敌人
新华社北京一月十七日电 抗击入侵苏军的阿富汗游击队已控制了东北部山区四个省的大部分地区。
据美联社十六日援引阿富汗人士的话报道,游击队在东北部的巴达赫尚、塔哈尔、昆都士和巴格兰四个省,同受过山区作战训练的苏联军队打了一个多星期的游击战之后,已控制了兴都库什山区这四个省的大部分地方。报道说,双方在塔哈尔省首府塔洛坎的战斗打得很激烈。游击队夺取了昆都士省的伊斯卡梅什县和卡纳巴德县。
据穆斯林武装组织十六日发表的公报说,在巴格兰省,大批阿富汗军三天前参加了游击队。公报说,第二十团的士兵是在杀死了亲苏军官之后带着全部武器到游击队方面去的。在争夺这个团营地的战斗中,苏军遭到严重伤亡。另有消息说,在苏军控制的巴格兰军用机场值勤的七名阿富汗士兵十二日逃出机场,带了十六支步枪参加了游击队。
在东部库纳尔省的奇加萨里县,尽管苏军最近派了增援部队,游击队仍然包围着这个县。美联社十六日发自白沙瓦的消息说,游击队已控制了加兹尼省的首府加兹尼,并控制了加兹尼通向南部坎大哈的主要公路。
据路透社十六日报道,游击队继续在各条公路上袭击敌人,特别是在喀布尔至坎大哈公路和赫拉特至坎大哈公路上游击队的活动更为活跃。

华盛顿群众示威反对苏联侵阿

第6版()
专栏:

华盛顿群众示威反对苏联侵阿
据新华社华盛顿一月十六日电 一批美国人、阿富汗人和伊朗人一月十六日在华盛顿举行示威,抗议苏联入侵阿富汗。
示威群众从拉斐特公园出发,在离苏联大使馆不远的地方举行了示威游行。他们不断高呼“苏联滚出阿富汗”、“支持阿富汗人民反对苏联扩张主义的斗争”等口号。
参加这次示威的群众大部分是学生,他们散发的小册子说,组织这次示威“是为了反对十万苏联大军公然罪恶地入侵阿富汗,并且要求他们立即撤出去”。小册子的撰写者强调说:“所有热爱独立、和平的人民必须和英雄的阿富汗人民以及他们争取民族独立的正义斗争站在一起。”

大平首相和弗雷泽总理会谈谴责苏联侵阿

第6版()
专栏:

大平首相和弗雷泽总理会谈谴责苏联侵阿
据新华社北京电 堪培拉消息:大平首相十五日到达澳大利亚进行两天正式访问。
大平首相在十六日同弗雷泽总理会谈中强调说:“不管从哪一个角度来看,苏联军队入侵阿富汗是不能理解的,我们要求苏联军队早日撤出。”弗雷泽总理指出:“苏联入侵阿富汗是不容辩解的非法行为,苏联的解释是没有说服力的。”他要求西方各国团结起来,积极地采取对苏联制裁的措施。
弗雷泽总理十七日在墨尔本举行午宴招待日本首相大平正芳时指出,苏联最近对阿富汗的侵略对世界和平构成的危险比过去三十五年的任何时候都大。“仅仅一年前,我们看见苏联支持越南侵略柬埔寨。今天,苏联军队又陈兵伊朗和巴基斯坦的边境,准备利用一切可能出现和可能制造的机会在这些具有重大战略和经济意义的地区采取行动,这些地区是:伊朗油区、霍尔木兹海峡和印度洋的海上通道。”
弗雷泽总理还强调说:“假如苏联的野蛮的机会主义受不到限制,会产生具有巨大的、全球性的、战略和经济意义的后果。”

英·甘地说印度没有支持苏联侵阿

第6版()
专栏:

英·甘地说印度没有支持苏联侵阿
据新华社北京一月十七日电 新德里消息:印度总理英迪拉·甘地十六日晚说,她认为印度没有支持苏联在阿富汗的行动。
英迪拉·甘地是在同英国外交大臣卡林顿进行四十五分钟的会谈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这番话的。
她说:“我认为,我们没有支持(苏联的)这个行动。”
她对一个记者说:“我认为,一个国家进入另一个国家是没有道理的。”当记者问她苏联干涉阿富汗是否对这一地区造成危险时,她回答说:“危险正在增加。”她还说,正在作出努力,使这种危险不至于升级。
当问到她与卡林顿在会谈中对南亚,特别是阿富汗的局势是否取得一致意见时,英迪拉·甘地说:“不完全一致。”双方有某些共同点,其中包括对阿富汗局势的发展在这一地区造成的危险的看法。
卡林顿是十六日晚从巴基斯坦到达新德里对印度进行为期两天访问的。
访问期间,他将同印度政府领导人就南亚,特别是伊朗和阿富汗的局势发展进行会谈。

罗驻联大代表说明未参加阿富汗问题投票原因

第6版()
专栏:

罗驻联大代表说明未参加阿富汗问题投票原因
据新华社布加勒斯特一月十六日电 据罗马尼亚报纸一月十六日报道,罗马尼亚驻联合国代表特·马里内斯库在联大紧急特别会议通过关于阿富汗问题的决议之后发表声明,说明了罗马尼亚没有参加联大决议案投票的原因。
声明说,阿富汗出现的局势是“对和平、对缓和政策的严重威胁”。罗马尼亚奉行通过谈判和平解决争端问题、排除对别国内政进行军事干涉和其它任何干涉的一贯政策,主张必须撤走一切外来力量。
声明说,本着这种精神,罗马尼亚代表团受权,努力寻求一种使所有外来势力从阿富汗撤出,采取确保任何一个国家不以任何形式干涉阿富汗内政和不向这个国家反政府力量提供支持的措施的解决办法。
声明说,“鉴于无法就这种解决办法达成协议,罗马尼亚决定不参加对提出的决议的投票。”

越南如果进攻泰国 菲英不会袖手旁观

第6版()
专栏:

越南如果进攻泰国 菲英不会袖手旁观
据新华社马尼拉电 马科斯总统十三日警告说,越南进攻东盟成员国泰国,菲律宾和其他国家就会介入。
菲律宾报纸今天报道说,马科斯发出这一警告的根据是:据说越南官方人士声称,他们已拿到泰国支持民主柬埔寨政府的具体证据。对此,马科斯说:“越南这样讲,意味着他们正在为对泰国发动一次可能的进攻准备借口。”
马科斯还说:“我们相信,泰国没有支持柬埔寨的任何战斗人员,因此,越南应当停止进攻泰国。越南进攻泰国将会使中国、美国以及我国介入。”
据新华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 马尼拉消息:菲律宾外交部长罗慕洛十五日晚说,柬埔寨的局势在恶化。如果越南军队竟然进攻泰国——一个东盟国家的成员国,那么,“我们大家都会受到影响,当我们中的一个成员国被围攻时,我们当然不会仅仅袖手旁观”。
据新华社曼谷一月十六日电 据泰国报纸报道,正在泰国访问的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国务大臣彼得·布莱克十五日晚上说,根据马尼拉条约,如果越南进攻泰国,英国有义务保卫这个国家。
他说:“马尼拉条约仍然存在,根据这个条约我们所承担的义务仍然存在。”

绝好的象征

第6版()
专栏:札记

绝好的象征
一月十一日,数千名阿富汗人高喊着“俄国人滚出去”的口号,冲破阿富汗最大监狱普里恰尔基监狱的两道大门,抗议苏联及其支持下的阿富汗新政权背弃诺言,继续关押大批政治犯。愤怒的人群遭到枪击,两人中弹身亡,大约一千人被捕。
苏联本来企图搞一次所谓“大赦”来缓和阿富汗人民对苏军占领的不满。结果却酿成了又一出血腥镇压人民的惨剧,并且揭示出阿富汗人民的“几乎要沸腾的反苏情绪”。这可以说是弄巧成拙。苏联一手导演的“大赦”本来就是骗人的,其目的是用释放少数反对阿明的人骗取民心,使自己得以在阿富汗站稳脚跟。而那成千上万因为反对苏联而被捕的人则被视为洪水猛兽,当然一个也不能放。这场“大赦”骗局就在监狱面前众目睽睽之下露了馅。阿富汗人民长期积压在内心的抗苏情绪,就象火山一样迸发出来。“俄国人滚出去”成为一小时暴动过程中的最强音。
阿富汗人民是勇敢、刚毅和热爱独立自由的人民。从来没有一个强大的外国能征服阿富汗。今天,一座由苏军戒备森严的巨大监狱,弹指之间就为阿富汗人民所冲破。这难道不正是苏联入侵者在阿富汗将面临厄运的绝好的象征吗?
·特安·

我党的工作者代表团结束访问多哥

第6版()
专栏:

我党的工作者代表团结束访问多哥
据新华社洛美一月十四日电 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吴学谦率领的中国共产党党的工作者代表团结束了对多哥的六天访问,今天离开这里前往贝宁。
一月九日,多哥人民联盟政治局委员、常务主任米维多为代表团访问多哥举行宴会。
访问期间,中国代表团同米维多率领的多哥人民联盟代表团就发展两党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进行了会谈,并同多哥工会、青年和妇女群众组织的负责人进行了接触。

《天平之甍》在东京预映

第6版()
专栏:

《天平之甍》在东京预映
据新华社东京一月十一日电 描写中国唐代高僧鉴真东渡日本的故事影片《天平之甍》十日晚在东京首次预映,受到日本各界人士一千六百多人的热烈欢迎。
影片再现了一千二百年前鉴真为了中日友好和传播文化,不畏艰险,克服重重困难,终于达到目的的动人情景。
出席观看的日本皇太子明仁说:“由于中国的大力协作,才能摄制成这样好的影片,我对中国的协作表示感谢。”
出席观看的还有皇太子妃美智子、儿子浩宫,文部大臣谷垣专一,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藤山爱一郎等。
影片放映前,《天平之甍》原作者、日本著名作家井上靖、影片导演熊井启以及主要演员分别讲了话,并宣读了中国电影工作者协会主席夏衍、副主席司徒慧敏的贺信。
《天平之甍》影片预定一月二十六日在日本公开上映。

简明新闻

第6版()
专栏:简明新闻

简明新闻
美国海军在太平洋举行演习
美国海军最近已经开始在太平洋举行第二套海军演习。
参加这次演习的有美国的“星座”号航空母舰和一些驱逐舰、驱逐领舰和潜水艇。
埃及破获一个恐怖组织
埃及内政部长穆罕默德·纳巴维·伊斯梅尔一月十五日宣布,埃及一月十四日破获了一个地下组织,并逮捕了它的七十名成员。
埃及治安部队一月十四日发表的声明说,这个自称为“基哈德组织”的恐怖组织,是在亚历山大破获的。这个组织有在国外的成员提供金钱、武器和炸药。
加尼总理结束对沙特阿拉伯的访问
阿拉伯也门共和国总理加尼结束了对沙特阿拉伯王国为期五天的访问,十六日回到萨那。加尼总理对记者说,他的这次访问加强了两国间的关系,有利于两国人民的利益和命运攸关的共同事业。
据认为,加尼总理这次访问主要是为了解决两国间前些时出现的分歧。这些分歧是在去年以来沙特阿拉伯中止向也门提供经援和军援以及也门输入苏联武器之后出现的。
沙特阿拉伯致力发展武装力量
沙特阿拉伯国防和航空大臣苏丹亲王十六日在视察特布克地区的军事设施时说:“沙特阿拉伯致力于发展陆、海、空三军武装部队,使其成为一支打击力量。”
英国同智利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英国外交部十六日正式宣布,英国和智利同意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英国政府曾在一九七五年十二月撤回了它驻智利的大使。
外交部十六日还宣布,英国将于本月底关闭它在萨尔瓦多共和国的大使馆,因为那里的“暴力行动,尤其是针对外交使团的暴力行动在不断发生”。
阿根廷向巴拉圭提供自由区
阿根廷在其河港罗萨里奥向巴拉圭提供的自由区十六日正式移交给巴拉圭。
阿根廷提供的这个自由区是包括若干泊位的长二百五十八米的码头。内陆国巴拉圭海上贸易的百分之六十都可以通过这里进行。
罗萨里奥港是巴拉那河上的重要港口,通过这里的船只可以沿巴拉那河出拉普拉塔河口进入大西洋。(据新华社)

图片

第6版()
专栏:

阿富汗游击队在西部山区抗击苏联侵略军。 传真照片(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