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11-24第2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华主席统帅我军好得很

第2版()
专栏:

当年跟着毛主席爬雪山过草地,从枪林弹雨中闯过来的红军老战士,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热烈庆祝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热烈庆祝粉碎“四人帮”篡党夺权阴谋的伟大胜利。
华主席统帅我军好得很
红军老战士 王悦仁
我们这些跟着毛主席爬雪山过草地,从枪林弹雨中闯过来的红军战士,对王张江姚“四人帮”打着马克思主义旗号搞修正主义,戴着红帽子藏着黑心肝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的所作所为,早就看在眼里,恨在心头。伟大领袖和导师毛主席逝世以后,我们担心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权被他们篡夺,都为党和国家的前途和命运捏着一把汗。
万里浩荡的东风,驱散了浮荡在天空的乌云,扫走了压在亿万人民心上的石头。红色电波传来了特大喜讯:“热烈欢呼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热烈欢呼粉碎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党集团的伟大胜利!”我禁不住热泪盈眶,拍手称快!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采取英明果断的措施,一举砸烂“四人帮”,表达了我们老一辈革命战士的愿望,表达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愿望。我们为除掉“四害”而高兴。在庆祝游行的队伍里,我看着这浩浩荡荡的队伍,听着震天动地的战鼓,想着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力挽狂澜,除了“四害”,取得了伟大胜利,仿佛又回到当年遵义会议的大喜日子里。
我十一岁就和父亲参加了中央红军。在反“围剿”的斗争中,由于毛主席的英明领导,红军连续取得了粉碎蒋匪“围剿”的伟大胜利。可是以后仗越打越糟,红军越打越少,根据地越打越小,一九三四年十月,红军被迫进行长征。路上敌人围追堵截,红军处于被动地位。父亲在战斗中壮烈牺牲。我和战友们盼望尽快结束这艰难的岁月。当时我还是个十几岁的孩子,对党内路线斗争不十分清楚。直到后来,我才知道,是王明这个自称百分之百的布尔什维克的政治骗子,排斥了毛主席正确路线的领导,给我党我军带来了严重损失。茫茫黑夜,渴望明灯照征途。要革命、要前进,全靠党的掌舵人。就在我党我军处于危急关头,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遵义会议,结束了王明的机会主义路线,毛主席又领导我党,统帅我军,为我国革命拨正了航向,在关键时刻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我们在毛主席英明领导下,四渡赤水出奇兵,渡金沙夺泸定,踏雪山过草地,胜利到达陕北革命根据地。从那时起,我深深感到,党的领袖的英明,党的路线的正确是何等的重要。
四十年后的今天,隐藏在党内的资产阶级野心家、阴谋家王张江姚反党集团,跳出来篡党夺权,我们面临着党变修,国变色的现实危险。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及时粉碎了王张江姚反党集团,使我国历史避免了一次大倒退,我国人民避免了一场大灾难,又一次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意义极为深远。这充分显示了华国锋主席高尚的品质,卓越的才能,革命的胆略和英明的远见,赢得了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的无限信赖和衷心爱戴。
华主席高举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坚定不移地把毛主席开创的革命事业推向前进,不愧是我党的英明领袖,我军的英明统帅。我们亲眼看到,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第一副主席、国务院总理期间,我国灾情严重,王张江姚“四害”横行,是我们国家非常困难的时刻。在毛主席的领导下,华国锋同志排除了干扰,战胜了困难,正确地处理了国内外一系列重大问题。毛主席亲笔写了“你办事,我放心”,表达了毛主席对华国锋同志无限的信赖。毛主席逝世后,党中央决定建立毛泽东主席纪念堂、决定出版《毛泽东选集》和筹备出版《毛泽东全集》。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捍卫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说出了全国亿万人民的心里话。斗争的实践说明,毛主席生前的决策无比英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
我们一定坚决响应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积极参加揭露和批判“四人帮”反党集团的斗争,紧跟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发扬红军长征的革命精神,保持战争年代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拚命精神,誓死保卫华主席,誓死保卫党中央,把自己的晚年全部贡献给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

欢呼我军的英明统帅华主席(图片)

第2版()
专栏:

欢呼我军的英明统帅华主席
苗 地画

坚决听从华主席的指挥

第2版()
专栏:

坚决听从华主席的指挥
装甲兵某部党委
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特大喜讯和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一举粉碎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党集团的胜利捷报,从首都北京传到我们部队后,从当年跟随毛主席南征北战的老同志,到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涌现出来的新干部,都沉浸在无比兴奋的欢乐之中。广大指战员举行各种盛况空前的庆祝活动,最热烈地欢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又有了自己的英明领袖,欢呼我们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又有了自己的英明统帅;最强烈地声讨王张江姚
“四人帮”反党集团的滔天罪行。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我们部队是我军最早建立的一支坦克兵部队。几十年来,我们跟随伟大领袖毛主席从胜利走向胜利。一九四九年三月在北京西苑机场受到毛主席亲切检阅。在辽沈战役和平津战役中,我们坚决执行毛主席亲自制定的作战方针,配合兄弟部队,取得了辽沈和平津战役的伟大胜利。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我们部队涌现了“功臣号”坦克、“马良山战斗大功连”、“钢铁英雄董来扶”等大批功臣、模范,多次派代表见到伟大领袖毛主席。回顾我们人民装甲兵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逐步发展壮大的战斗历程,每前进一步都是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指引,都闪耀着毛泽东思想的光辉。有英明的领袖和伟大的统帅毛主席的指挥,我们党才有今天,我们的人民才有今天,我们的军队才有今天。我们在斗争实践中深刻认识到党的领袖的伟大作用。毛主席与我们永别了,他老人家把领导革命的重担交给了华国锋主席。我们和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一样,对敬爱的领袖和统帅华国锋主席无限信赖,衷心拥护,对未来充满必胜的信心。
华国锋主席是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主席亲自选定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可靠接班人。今年七月,唐山、丰南一带发生强烈地震,人民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损失。华国锋同志坚决按照毛主席指示办事,排除“四人帮”对抗震救灾的破坏和干扰,带领全国人民战胜震灾。在抗震第一线,我们亲眼看到华国锋同志率领中央慰问团,亲临灾区进行慰问,深入工厂、农村、机关、部队和居民家庭,同灾区人民亲切交谈,把毛主席、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灾区人民的心窝里。这充分表达了华国锋主席执行毛主席革命路线最坚定,同亿万人民心连心。
华国锋主席是领导我们沿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胜利前进的掌舵人。王张江姚“四人帮”反党集团,祸国殃民,罪大恶极。如果“四人帮”篡党夺权的阴谋得逞,不知要把中国人民推到什么样的危难境地,我们的国家不知要倒退多少年!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继承毛主席的遗志,代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一举粉碎了王张江姚“四人帮”反党集团的罪恶阴谋,挽救了我们的党,挽救了我们的军队,挽救了我们的国家,使我国人民避免了一场严重的灾难。我们全体指战员越想越感到这一伟大的历史性胜利的意义重大,越是打心眼里纵情欢呼这一伟大胜利。我们决心紧跟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的建军路线,加强部队建设,随时准备歼灭一切敢于来犯之敌,充分发挥人民解放军无产阶级专政的柱石作用。我们决心以实际行动誓死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誓死保卫以我们敬爱的领袖和统帅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

图片

第2版()
专栏:

人民解放军驻天津某部干部战士,愤怒声讨“四人帮”反党集团妄图毁我长城的滔天罪行。
本报通讯员摄

毛主席放心,我们更放心

第2版()
专栏:

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毛主席生前的英明决策,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解放军某部七连的彝族战士兴奋地说:红太阳光辉永远照凉山,彝族战士无限热爱华主席。
毛主席放心,我们更放心
拉木舍拉
华国锋同志是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主席亲自培养、亲自选定的接班人。今年四月,毛主席亲自提议华国锋同志担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国务院总理。四月三十日,毛主席为华国锋同志亲笔写了“你办事,我放心”六个金光闪闪的大字,表达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对华国锋同志的无限信任。
毛主席放心,我们更放心。是党和毛主席把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彝族人民,从死亡线上解救出来,过上了好日子。就连我这个祖祖辈辈受苦受难的奴隶娃子,在党的关怀下,也上了村学,毕业后担任了民办教师。今年年初,又光荣地走上了保卫祖国的战斗岗位。熬过寒冬的人最懂得红太阳的温暖,彝家后代最听大救星毛主席的话。毛主席他老人家培养和选定的接班人华国锋同志,我们彝族战士最放心。华国锋主席是我们党和军队当之无愧的英明领袖和统帅,人心,党心,党员之心,都向着敬爱的领袖华主席,我们彝族战士无限热爱华主席。我们一定要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用鲜血和生命保卫我们的英明领袖华主席,保卫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把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华主席和人民心连心

第2版()
专栏:

华主席和人民心连心
来角拉木
无产阶级的革命领袖,总是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为大多数人谋利益,和各族人民心连心。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主席,把自己的毕生精力,献给了无产阶级革命事业,他为人民谋幸福,他是人民大救星,受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爱戴和坚决拥护。毛主席亲自选定的接班人华国锋主席,忠实地继承毛主席的遗志,及时粉碎了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四人帮”篡党夺权的阴谋,为党锄了大奸,为国除了大害,为民平了大愤,挽救了党,挽救了革命,建立了不朽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全国亿万人民的共同心愿。华主席和全国各族人民心连心,我们彝族战士衷心爱戴华主席,热烈拥护华主席,誓死保卫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
我们党的领袖总是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为人民带来幸福和温暖。在万恶的旧社会,我们彝族人民被赶进深山老林,终身挣扎在野兽出没的死亡线上。是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我们翻了身,帮助我们凉山彝家重建家园,过上了幸福生活。今年七月,唐山、丰南一带发生强烈地震,敬爱的华国锋同志亲自率领中央慰问团,代表毛主席和党中央,深入受灾现场看望伤病员,领导全国人民投入抗震救灾工作,把党的温暖送到了灾区人民的心坎上。毛主席是各族人民的大救星,华主席和人民群众心连心。我们彝族战士衷心爱戴华主席,海枯石烂不变心。

人民解放军某部五连指战员 采取多种形式狠批“四人帮”

第2版()
专栏:

人民解放军某部五连指战员
采取多种形式狠批“四人帮”
人民解放军某部五连干部战士在揭露和批判“四人帮”反党集团的斗争中,认真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把学习和批判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深揭猛批“四人帮”篡党夺权的滔天罪行。
(一)他们把王张江姚篡党夺权的罪恶活动同巴枯宁、赫鲁晓夫等机会主义者搞阴谋诡计、搞分裂的罪行对照起来批;同我党历史上罗章龙的右倾分裂主义,张国焘分裂党分裂红军的罪行联系起来批;把“四人帮”阴谋篡党夺权同林彪搞反革命《“571工程”纪要》的罪行联系起来批,从思想和政治路线上认清了“四人帮”的反动本质。
(二)他们运用革命理论指导革命大批判,选学了一百○六条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毛主席关于阶级、阶级斗争和无产阶级专政方面的语录,学习了马克思、恩格斯的《共产党宣言》,恩格斯的《致奥·倍倍尔》,列宁的《国家与革命》、《马克思学说的历史命运》,毛主席的《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整顿党的作风》等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中的有关章节,又反复学习了毛主席在文化大革命以来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有关批判“四人帮”的指示,深入批判“四人帮”篡党夺权的反革命罪行,从理论上识破“四人帮”假马克思主义政治骗子的反动本质。
(三)充分发挥理论队伍在批判中的作用。理论骨干把“四人帮”的反革命罪行,分成专题进行批判,先后整理出《用分裂主义破坏党的团结是新老机会主义者惯用的手段》,《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的人就是党内走资派》,《“四人帮”与宋江》,《“三要三不要”的基本原则是我们战胜党内资产阶级的强大武器》等批判辅导材料,在连队进行辅导,效果较好。
本报通讯员

跟着华主席 胜利有保证

第2版()
专栏:

跟着华主席 胜利有保证
阿吉沙瑰
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主席逝世以后,我们革命战士无限悲痛,都在担心党和国家的前途和命运。王张江姚反党集团乘毛主席逝世之机,迫不及待地妄图篡党夺权,复辟资本主义,我们面临着党变修,国变色的现实危险。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在中国革命的关键时刻,代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以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雄伟气魄,一举粉碎了“四人帮”篡党夺权的阴谋,使中国革命转危为安,取得了无产阶级反击资产阶级的具有决定意义的伟大胜利。这个胜利充分证明,华国锋主席是我们党和军队当之无愧的英明领袖和统帅。我们坚信,跟着华主席,胜利有保证。
我是一个生长在大凉山地区的彝族孤儿,从小失去了阿大阿母(即父母),是党和毛主席把我抚养成人。“四人帮”反党集团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就是妄图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就是想把我们彝族人民重新推入火坑,再次赶进深山老林,继续过野人生活,我们彝族战士绝不答应!我们一定要在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一切行动听指挥,彻底揭露和批判“四人帮”的反革命罪行。我们要苦练过硬的杀敌本领,随时准备为解放台湾省,为粉碎帝修反的侵略和镇压国内阶级敌人的复辟活动而斗争。有华主席掌舵,胜利永远是属于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