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11-14第3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王震副总理会见贝宁新闻代表团

第3版()
专栏:

王震副总理会见贝宁新闻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十三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王震今天下午会见以贝宁莫诺省省长科米纳·萨尼·马马为团长的贝宁新闻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贝宁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三等秘书良苏努参加了会见。
会见时在座的有《人民日报》负责人孙轶青、新华通讯社副社长缪海棱,中央广播事业局副局长顾文华,外交部新闻司处长马毓真等。(附图片)
王震副总理会见以贝宁莫诺省省长科米纳·萨尼·马马为团长的贝宁新闻代表团。
这是会见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伍修权副总长会见美国朋友

第3版()
专栏:

伍修权副总长会见美国朋友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十三日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伍修权今天下午会见美国《纽约时报》军事记者德鲁·米德尔顿夫妇,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王珍、国防部外事局副局长尹佐珍等在座。

蒙古新任驻中国大使 向谭震林副委员长递交国书

第3版()
专栏:

蒙古新任驻中国大使
向谭震林副委员长递交国书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十三日讯蒙古人民共和国新任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鲁特·楚龙巴特尔,今天下午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谭震林递交了国书。
递交国书时在场的有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亚洲司副司长何章明、礼宾司副司长傅顺和。
蒙古驻中国大使馆外交官员也在场。

第六届亚洲女篮锦标赛结束 中国队获冠军

第3版()
专栏:

第六届亚洲女篮锦标赛结束 中国队获冠军
  据新华社香港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十二日电 中国女子篮球队今天晚上在这里举行的第六届亚洲女子篮球锦标赛决赛中,勇敢沉着,顽强战斗,以七十三比六十八击败南朝鲜队,获得本届冠军。
中国女子篮球队是亚洲篮球联合会驱逐蒋帮、确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该联合会中合法席位后第一次参加亚洲女子篮球锦标赛。锦标赛开始后中国队已经接连战胜了五个对手。今晚的最后一场是对曾获得四次亚洲女篮锦标赛冠军的南朝鲜队。
战幕拉开,中国队失误较多,对方连连得手,曾以二比十二落后十分。中国队沉着应战,加强防线,奋力追赶成二十三比二十四。南朝鲜队几次外围投射得手,又把比分拉开。上半场,中国队以三十一比四十三落后十二分。
下半场,中国队调整阵容,扩大防区,坚固内线防守,加强篮板球,组织快攻,以方凤娣和宋晓波打双中锋,交替换位,内外策应,配合默契,突破了对方严密的防线,篮下频频奏捷,打乱了对方的阵势,比分逐步接近。下半场只剩六分钟时,宋晓波篮下翻身上篮建功,打成六十三比六十二,中国队第一次超出。中国队越战越勇,自此一路领先,终于取得最后胜利,以六战六捷的成绩,保持不败纪录。
今晚举行的另一场决定第三名和第四名的比赛中,日本队以八十四比四十八胜了马来西亚队。获得本届锦标赛第五名到第七名的是新加坡队、菲律宾队和香港队。本届锦标赛的前两名将代表亚洲出席明年举行的世界杯赛。
在比赛结束之后,随即举行了颁奖和闭幕仪式。当中国队在乐曲声中精神抖擞地列队进场时,一千多名观众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祝贺中国运动员在这次历时十一天的锦标赛中获得了好成绩。
中国女子篮球队队长方凤娣、队员罗学莲对新华社记者说,在举国上下一片欢腾,亿万人民热烈庆祝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热烈庆祝以华国锋同志为首的党中央粉碎
“四人帮”反党集团的大喜日子里,我们女篮参加了第六届亚洲锦标赛。在这一大好形势下,同志们个个心花怒放,人人干劲倍增,决心紧跟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决心在这次比赛中,赛出风格,打出水平,为祖国争光!
她们表示,今后一定要发扬成绩,不断进步,为促进我国篮球运动的发展,为更好地贯彻执行毛主席的体育路线作出自己的贡献。

外事往来

第3版()
专栏:外事往来

外事往来
交通部代表团离京赴华沙
为参加中波海运公司股东会议第十三次例会,由中方股东代表、交通部副部长于眉率领的交通部代表团十二日离开北京前往华沙。到机场送行的有交通部副部长曾生等。波兰驻华使馆一等秘书克洛茨科夫斯基代表大使到机场送行。
王海容会见美国国会议员团
外交部副部长王海容十三日下午会见以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卡尔·柯蒂斯为团长、民主党参议员伯奇·巴伊为副团长的美国国会议员团,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美国驻华联络处主任盖茨参加了会见。会见时在座的有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柯柏年,外交部美大司副司长唐闻生,外交学会副秘书长康岱沙等。
王海容会见加拿大客人
外交部副部长王海容十三日上午会见加拿大进步保守党众议员道格拉斯·罗奇及其随行人员,宾主进行了友好谈话。中国人民外交学会负责人谢黎、外交部美大司副司长吴凡吾等,会见时在座。
我国足球队前往缅甸访问
由杨国峰为领队、张页杨为副领队的中国足球队一行二十四人,十三日乘飞机离开广州前往缅甸进行友好访问。
(新华社)

斯里兰卡男子排球队在京进行友谊赛

第3版()
专栏:

斯里兰卡男子排球队在京进行友谊赛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十三日讯 斯里兰卡男子排球队同北京男子排球队今天下午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了友谊比赛,受到近万名观众的热烈欢迎。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负责人路金栋,有关方面负责人郭连刚、李凤楼、李大伟,斯里兰卡排球队团长魏克勒马哈,斯里兰卡驻中国大使馆参赞马汉德伦,观看了比赛。
斯里兰卡排球队是第一次访问我国。今天,斯中两国运动员的比赛始终洋溢着友好的气氛,比赛结果北京队以三比○获胜。
斯里兰卡排球队是十一月十一日到达北京的,十二日晚中国排球协会举行招待会,欢迎斯里兰卡朋友。(附图片)
中国女子篮球队获第六届亚洲女子篮球锦标赛冠军。
新华社记者摄(传真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