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11-12第4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揪出“四人帮” 铁路运输忙 大同铁路分局广大职工愤怒声讨王张江姚反党集团的滔天罪行,激发革命干劲,生产不断创造新成绩

第4版()
专栏:

揪出“四人帮” 铁路运输忙
大同铁路分局广大职工愤怒声讨王张江姚反党集团的滔天罪行,激发革命干劲,生产不断创造新成绩
据新华社太原电 战斗在千里铁路运输线上的太原铁路局大同铁路分局的广大职工,热烈欢呼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热烈欢呼粉碎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党集团篡党夺权阴谋的伟大胜利。连日来,在繁忙的车站上,在飞驰的列车上,在机器轰鸣的工厂里,广大职工纷纷举行了庆祝会和批判会、声讨会。广大职工激动地说: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说明我们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继承毛主席的遗志,代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心愿,采取果断措施,一举粉碎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党集团篡党夺权的阴谋,大得人心,大快人心。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广大职工决心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把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开始后,毛主席、党中央对大同铁路分局极为关心。党中央对这个分局的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毛主席重要指示,带头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严格区分和正确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矛盾,团结百分之九十五的干部和群众,抓革命、促生产,搞好铁路运输生产的经验,作了重要批示。但是,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四人帮”反党集团对大同铁路分局施加种种压力,破坏和干扰这个分局的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在两个阶级、两条路线的激烈斗争中,这个分局的广大干部、工人认真学习毛主席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批示,心更明,眼更亮,斗志更旺盛。他们顶住“四人帮”的压力,继续按照毛主席的教导,搞好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搞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发展了革命和生产的大好形势。
在愤怒声讨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党集团的滔天罪行中,大同铁路分局的广大职工联系当前阶级斗争、路线斗争的实际,重温毛主席提出的“要搞马克思主义,不要搞修正主义;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阴谋诡计”的三项基本原则,进一步提高了识别真假马克思主义的能力。机务段机床乙班的工人们,为了加深对毛主席提出的“三要三不要”基本原则的理解,更有力地向王张江姚反党集团进行斗争,还学习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和党的路线斗争史。为了深入揭批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党集团的反革命罪行,大同铁路分局三百九十多名股室以上干部纷纷深入到站段、工厂、工区等基层单位参加劳动,并同广大群众一同学习,一同批判“四人帮”。大同工务段天镇领工区党支部为了使分散在三十二公里长的铁路线路上的一百多名职工都能学好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的理论,深入批判“四人帮”反党集团篡党夺权的罪行,把党支部成员和工人理论辅导员分成四组,分别到铁路沿线的补修点、巡道组、道口组,和工人一起学习,一起批判。
粉碎“四人帮”反党集团的伟大胜利,极大地激发了大同铁路分局广大职工抓革命、促生产的革命干劲。十月份,这个铁路分局的货运量比九月份提高了百分之三十点八,装车数比九月提高了百分之二十九。

中非共和国总统访华先遣团到京 王震副总理举行宴会欢迎贵宾

第4版()
专栏:

中非共和国总统访华先遣团到京
王震副总理举行宴会欢迎贵宾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十一日讯 为中非共和国总统、中非革命委员会主席萨拉赫·阿丁·艾哈迈德·博卡萨元帅访问中国进行安排,以中非共和国革命委员会委员、负责国民教育和教育改革的第二副总理亨利·迈杜为团长的先遣团,今天上午乘飞机到达北京。
到机场欢迎的有国务院副总理王震,外交部副部长何英,外经部副部长陈慕华,外贸部局长张耿和,外交部副司长罗旭、刘华。
中非共和国驻中国大使米歇尔·马埃朗加莫也到机场迎接。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十一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王震今天晚上举行宴会,欢迎由中非共和国第二副总理亨利·迈杜率领的中非共和国博卡萨总统访华先遣团。
中非共和国驻中国大使米歇尔·马埃朗加莫应邀出席了宴会。
外交部副部长何英,外贸部副部长周化民,外经部副部长陈慕华,卫生部副部长张之强等,出席宴会作陪。
宴会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王震副总理和亨利·迈杜第二副总理先后祝酒,共祝中国和中非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加强。
今天下午,王震副总理同亨利·迈杜第二副总理举行了会谈。

乔冠华外长会见蒙古新任驻华大使

第4版()
专栏:

乔冠华外长会见蒙古新任驻华大使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十一日讯外交部长乔冠华今天会见蒙古人民共和国新任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鲁特·楚龙巴特尔,商谈了递交国书事宜。楚龙巴特尔大使是四日到达北京的。

廖承志会见日本日中友好 秋田县农业青年之翼访华团领导成员

第4版()
专栏:

廖承志会见日本日中友好
秋田县农业青年之翼访华团领导成员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十一日讯 中日友协会长廖承志今天会见了以日本秋田县知事小畑勇二郎为团长、众议院议员吉田法晴为顾问、土肥大四郎、角田勋为副团长的日本日中友好秋田县农业青年之翼访华团领导成员,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中国国际旅行社负责人张雨、中日友协理事单达圻在座。
访华团由日本秋田县一百三十多名农业青年组成,于十一月九日到达北京。十日下午,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王磊会见了访华团领导成员,宾主进行了亲切交谈。晚上,北京市革命委员会举行招待会,热烈欢迎日本朋友。

中蒙相互供应货物议定书在京签字

第4版()
专栏:

中蒙相互供应货物议定书在京签字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十一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蒙古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一九七六年相互供应货物的议定书,今天在北京签字。
外贸部部长李强出席了签字仪式,并且在签字仪式之前会见了蒙古对外贸易部副部长策伦桑加和由他率领的蒙古政府贸易代表团全体成员。
外贸部副部长陈洁和蒙古政府贸易代表团团长、对外贸易部副部长策伦桑加,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在议定书上签字。
蒙古方面参加签字仪式的有:蒙古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乃登,蒙古政府贸易代表团副团长、蒙古外贸部商会会长赫希格和代表团全体成员。中国方面参加签字仪式的有外贸部副局长李树坚等。
蒙古政府贸易代表团团长、对外贸易部副部长策伦桑加是今日乘火车抵达北京的。

外事往来

第4版()
专栏:外事往来

外事往来
余湛会见奥地利《新闻报》副主编
外交部副部长余湛十日晚会见奥地利《新闻报》副主编伊尔莎·莱滕贝格,同她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中国人民解放军篮球队前往法国访问
以袁玉伯为领队、衣丰为副领队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篮球队一行十七人,应法国国防部邀请,九日乘飞机离开北京,前往法国进行友好访问。有关方面负责人王迪康、陈其通、沈少星、鲁挺等前往机场送行。
法国驻中国大使馆武官博肃礼中校也到机场送行。
(新华社)

第六届亚洲女子篮球锦标赛进入最后阶段

第4版()
专栏:

第六届亚洲女子篮球锦标赛进入最后阶段
据新华社香港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十一日电 第六届亚洲女子篮球锦标赛已进入最后阶段,在十一月十日进行的三场比赛中,中国队以一百一十七比五十八胜马来西亚队,新加坡队以五十七比四十九胜菲律宾队,南朝鲜队以一百零三比四十九胜日本队。至此,中国队已五战五胜,将在十二日同南朝鲜队作最后一场比赛。
中国和马来西亚运动员十日晚的一场比赛是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马来西亚运动员打得主动积极、勇敢顽强。她们经常利用交替掩护摆脱对方防守,创造中距离投篮机会,有时也运用短传推进的打法,突破中国队的严密防线上篮取分。中国队开始采用交替换位来打乱对方阵势,以创造外线投篮机会。为了突破对方的严密防守,十二分钟时中国队改变战术,加强了中路进攻和底线切入上篮,拉开了比分。最后,中国队以一百一十七比五十八赢得了这场比赛。比赛结束后,两国运动员坐在一起亲切交谈,并拍照,体现了两国运动员之间的友好情谊。
在这以前,十一月八日还进行了两场比赛,结果是马来西亚队以五十九比五十八胜香港队,南朝鲜队以一百五十八比二十五胜菲律宾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