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11-11第1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毛主席语录

第1版()
专栏:
毛主席语录
我们现在思想战线上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开展对于修正主义的批判。
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

打倒“四人帮” 多拉又快跑 上海铁路局狠抓革命猛促生产,运输量不断增长

第1版()
专栏:

打倒“四人帮” 多拉又快跑
上海铁路局狠抓革命猛促生产,运输量不断增长
据新华社上海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十日电 在热烈庆祝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热烈庆祝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一举粉碎王张江姚“四人帮”反党集团的大喜日子里,上海铁路局广大职工人人欢欣鼓舞,个个笑逐颜开。他们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愤怒揭发批判“四人帮”的滔天罪行,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在今年一到九月份超额完成国家客、货运计划的基础上,十月份客运量比九月份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五,货运量增长百分之六点五。
近一个月来,从淮河两岸到钱塘江畔,从皖南山麓、紫金山下到东海之滨,上海铁路局管辖的千里铁道线上,十二万铁路职工沉浸在团结、胜利的欢乐气氛中。在车站,在厂房,在行进中的列车上,人们热烈欢呼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一举粉碎了“四人帮”篡党夺权的阴谋,在中国革命的关键时刻,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为人民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工人同志说,四害不除,国无宁日;清除四害,大快人心;挖出祸根,人民放心。华主席不愧为毛主席亲自选定的接班人,不愧为毛主席缔造的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袖。我们铁路工人对华主席无比爱戴,无限信赖。我们要永远紧跟华主席、党中央,沿着毛主席革命路线胜利前进。
上海铁路局和所属各分局的党委成员,在这场关系到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斗争中,站在运动的前列,带头学习,带头揭发、批判“四人帮”反党集团的滔天罪行。广大职工在学习和批判中,紧密联系铁路战线两个阶级、两条路线斗争的实际,愤怒声讨“四人帮”反党集团破坏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滔天罪行。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四人帮”反党集团为了复辟资本主义,也把黑手伸向了铁路。他们公然对抗党中央对铁路工作的一系列指示,反对党的一元化领导,破坏铁路运输的集中统一指挥。他们把中央和地方对立起来,在铁路和地方之间,铁路局和铁路分局之间制造矛盾。他们在铁路上另搞一套,对铁路运输的正常指挥,百般刁难,横加指责,把铁路运输中正常的、必要的车流调度、货流控制诬蔑为“管、卡、压”;他们大骂铁路工人学理论、促大干,多拉快跑,为社会主义多做贡献的革命行动是“唯生产力论”;诬蔑广大职工日夜奋战,确保铁路畅通是“通到资本主义去”,严重挫伤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社会主义积极性。“四人帮”在行将灭亡的时候,还妄图负隅顽抗,千方百计要控制铁路,作为他们垂死挣扎的工具。由于“四人帮”反党集团在铁路系统的种种倒行逆施,严重破坏了铁路系统的革命和生产,影响了国民经济的发展。他们的滔天罪行,真是罄竹难书。
在两项特大喜讯鼓舞下,上海铁路局广大职工以更大的干劲,努力抓革命,促生产,搞好铁路运输,决心把因“四人帮”破坏所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南京铁路分局尧化门编组站,是津浦、沪宁、宁芜三条铁路干线的枢纽,是确保华东地区铁路畅通的一个关键部位。这个站的职工响亮地提出:“来多少车,接多少车,解多少车,保证不等线,不压车”,十月上、中旬解体列车比九月份同期增长百分之六点四,为确保线路畅通作出了贡献。十月中旬以来,全局超额完成了国家规定的排送空车计划。由于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十月份,上海铁路局所属的蚌埠、南京、上海、杭州各分局和芜湖办事处,都全面超额完成了货物发送任务。煤炭、支农、冶炼等重点物资的运输也都超额完成了计划。

打倒“四人帮” 生产创纪录 广州铁路局胜利完成今年头十个月国家运输计划

第1版()
专栏:

打倒“四人帮” 生产创纪录
广州铁路局胜利完成今年头十个月国家运输计划
据新华社广州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六日电 在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和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一举粉碎“四人帮”反党集团篡党夺权阴谋的伟大胜利鼓舞下,广州铁路局的革命和生产出现了可喜的大好形势。全局职工认真学习马列著作、毛主席著作,深入揭发批判“四人帮”的滔天罪行,努力抓革命、促生产。十月中旬以来,这个铁路局所属的四个分局和一个办事处,日平均货物发送量天天超额完成国家计划,十月份创造了今年以来最高的月生产纪录。全局今年头十个月的国家运输计划已胜利完成。
广州铁路局担负着湖南、广东两省的铁路运输任务,近几年来连年完成国家运输计划。今年以来,这个路局的党委在中共湖南、广东两省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广大铁路职工,同“四人帮”破坏革命、破坏生产的阴谋作斗争,有力地抵制了他们的干扰和破坏。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和一举粉碎“四人帮”篡党夺权阴谋的特大喜讯传来,广州铁路局千里运输线上更是一片欢腾,全局职工扬眉吐气。职工们说,“四人帮”妄图篡党夺权,复辟资本主义,把我们国家害苦了,也把我们铁路运输事业害苦了。这一伙祸国殃民的阴谋家、野心家,反对毛主席关于政治和经济辩证统一关系的教导,把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方针的广大工人、干部和工程技术人员,诬蔑为“为复辟资本主义制造物质基础”。我们为革命搞好运输就象犯了罪似的。如果这些家伙上台,我们的历史就要倒退,广大劳动人民就要吃二遍苦,受二茬罪。“四人帮”是全国各族人民不共戴天的死敌。全局上下出现了大学习、大批判的热潮。广州铁路分局是广州铁路局学习和批判一直搞得较好的单位。粉碎“四人帮”篡党夺权阴谋之后,广大职工进一步学习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和毛主席关于生产关系和生产力、革命和生产、政治和业务关系的有关教导,狠揭狠批“四人帮”妄图篡党夺权以及破坏革命、破坏生产的滔天罪行,推动运输生产的发展。广州地区连日来阴雨连绵,分局所属各站职工冒雨游行庆祝,冒雨抢装抢运。这个分局货物装卸量最大的广州南站,为了保证货场疏通,站党组织发动职工开展大排、大卸、大装的会战,全站创造了今年以来日装一百五十二个车皮的最好成绩,提前五天超额完成了十月份的生产任务。广州分局所属的广州西站、石围塘车站、新街中心站、佛山中心站、石龙中心站,都提前九天完成了十月份运输计划。
受“四人帮”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干扰破坏比较严重的衡阳分局,长期以来完成计划较差,拖了全局的后腿。粉碎“四人帮”篡党夺权阴谋以来,衡阳分局职工出勤率迅速上升到百分之九十五,出现了干部、工人、工程技术人员团结战斗,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的崭新局面。衡阳车站已经超额完成了十月份的运输计划。经过全分局职工的紧张战斗,整个衡阳分局也超额完成了十月份的国家运输计划。
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一举粉碎“四人帮”篡党夺权阴谋的伟大胜利,使广州铁路局各级领导干部受到极大鼓舞。他们带头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带头声讨“四人帮”的反党罪行,同时更加自觉地正确对待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正确对待群众,正确对待自己,深入群众,参加劳动,向群众学习,从各方面努力同工人划等号,有力地促进了革命和生产的发展。怀化分局怀化车站,十月份生产任务比九月份增加百分之二十,生产形势一天比一天好,提前六十四天完成了一九七六年全年运输计划。(附图片)
柳州铁路局湛江火车站党委,组织民兵、职工认真学习毛主席关于“三要三不要”的教导,决心同王张江姚反党集团斗争到底。 本报通讯员摄

打倒“四人帮” 越干越起劲 济南铁路局广大职工超额完成十月份国家运输计划

第1版()
专栏:

打倒“四人帮” 越干越起劲
济南铁路局广大职工超额完成十月份国家运输计划
据新华社济南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十日电在举国欢庆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欢庆粉碎“四人帮”篡党夺权阴谋的伟大胜利的大喜日子里,济南铁路局广大职工满怀胜利的喜悦,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迅速掀起了一个大学毛主席著作,大批“四人帮”反党集团滔天罪行的热潮。全局上下充满团结、战斗的革命景象。这个局在九月份胜利完成铁路运输计划的基础上,十月份的装车、卸车、货物发送吨数以及车辆排空等,又都超额完成了国家计划;货车周转时间进一步缩短,创造了今年以来的最好水平;列车的安全、正点率也显著提高。
十多天来,在济南铁路局所管辖的四千多华里铁路线上,广大铁路职工和基建施工队伍,都沉浸在无比欢乐和幸福的气氛中。他们千遍万遍地欢呼我们党又有了自己的英明领袖华国锋主席,有了继续革命的掌舵人;千遍万遍地欢呼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粉碎“四人帮”篡党夺权阴谋的伟大胜利。广大职工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满怀阶级仇恨,立即对“四人帮”展开了猛烈的批判。济南分局、青岛分局、基建工程大队、局直属机关、党校、技校等单位的理论队伍都先后写出了有事实、有分析的批判文章,并发到各个分局,供各站段、车间、班组批判“四人帮”时作参考。广大干部、工人表示,粉碎了“四人帮”,大家更加充满了信心,一定要把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在批判“四人帮”的战斗中,济南铁路局上上下下学习马列著作、毛主席著作蔚然成风。徐州铁路分局许多老干部、老工人,不顾自己年龄大、体质弱,坚持学习不放松。这个局深受贫下中农欢迎的支农列车上的乘务人员,为了抽出人来参加学习班,大家齐心协力,把两人的工作一个人干。
深入的学习运动,使大家提高了识别真假马克思主义的能力,焕发了大干社会主义的积极性。工人们说,“四人帮”动不动就给人扣上“唯生产力论”的大帽子,弄得俺工人、干部这也不是,那也不是,浑身有劲不知往哪里使。现在打倒了“四人帮”,手脚解放了。俺眼观大目标,胸怀全世界,越想越开心,越干越起劲。许多车间、站段和包乘组涌现出大量抢困难,让方便,多拉快跑,争做贡献的新人新事。青岛分局机务段燃整车间,由于全体工人、干部的共同努力,从九月九日以来,天天保证机车正点开出。粉碎了“四人帮”以后,大家干得更加起劲,从未因燃料整备问题耽误过出车时间。在组织铁路运输中,济南铁路局、各分局、站段都注意顾全大局。十月份,这个局系统所属的三个分局都超额完成了装卸车、货物发送吨数、重点物资运输等方面的计划指标,革命、生产形势越来越好。

狠批“四人帮”破坏团结制造分裂的罪行 发扬“全国一盘棋”精神 安徽大力增产调运煤炭生铁支援上海

第1版()
专栏:

狠批“四人帮”破坏团结制造分裂的罪行 发扬“全国一盘棋”精神
安徽大力增产调运煤炭生铁支援上海
新华社合肥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十日电 在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和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一举粉碎“四人帮”反党集团的伟大胜利鼓舞下,安徽省工人阶级进一步发扬“全国一盘棋”的精神,从全局出发,积极增产与调运煤炭、生铁和其他物资,支援上海的工业生产。
目前,辽阔的江淮平原呈现一派繁忙景象。一列列飞奔的列车,一艘艘乘风破浪的轮船,一辆辆风驰电掣般的卡车,满载着各种原料和燃料,满载着安徽工人阶级对上海工人阶级的深情厚谊和对“四人帮”的千仇万恨,奔向英雄的城市上海。十月份,安徽支援上海的煤炭平均每天超过计划百分之六十一点二,发往上海的生铁比九月份增加百分之十八。
安徽工人说,上海,是我们党的诞生地,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上海,是党中央领导下的上海,是全国人民和上海一千万军民的上海。过去,“四人帮”反党集团为了达到他们的反革命目的,极力挑拨上海和外省的关系,破坏上海人民和外省人民的团结,妄图把上海变成他们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的阵地。对于王张江姚“四人帮”的这些倒行逆施,我们安徽工人和上海工人一样,早就看在眼里,恨在心头,憋着一肚子气。如今,破坏团结、制造分裂的“四人帮”被打倒了,共同的革命目标和共同的战斗任务把我们和上海工人的心连得更紧了。十月中旬以来,安徽广大工人和干部把对“四人帮”的无比仇恨,转化为抓革命、促生产的强大动力。许多工厂企业都超额完成了十月份生产计划,一批工厂企业已经提前完成了全年的生产任务。最近,中共安徽省委和安徽省革命委员会又专门召开会议,号召全省工人用抓革命、促生产的新成绩,支援上海;要求排除一切困难,做到支援上海的物资、车子、船只三落实。省煤炭局和煤炭运销公司、淮北矿务局和淮南矿务局、马鞍山钢铁公司、蚌埠铁路分局、长航芜湖分局和省交通运输等部门的广大干部和工人说,为了更好地支援上海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我们能挑一千斤决不挑九百九。我们一定要克服一切困难,保证上海的需要。马鞍山钢铁公司第一炼铁厂、第二炼铁厂和销售处一铁库、二铁库的工人,为了支援上海工人多炼钢、炼好钢,对调拨上海的生铁做到计划上落实,生产上保证,质量上求精,调运上及时。十月份,他们支援上海的生铁按合同超额完成了计划。淮北和淮南矿区的广大工人为了多产煤炭支援上海,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出大力,流大汗,增产了再增产。淮北矿务局的煤炭生产,十月下旬比中旬增长了百分之四点一,淮南矿务局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一点二。铁路、航运和公路运输战线上的广大职工,努力做到发往上海的物资随到随运,畅通无阻。蚌埠铁路分局淮北车务段职工豪迈地提出,决不能让煤矿工人生产的煤在矿区积压。他们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地战斗,仅在十月二十一日这一天,就向淮北矿区排空车四十六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