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11-02第4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李先念副总理会见阿富汗中国友好协会代表团

第4版()
专栏:

李先念副总理会见阿富汗中国友好协会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十一月一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今天下午会见以阿富汗中国友好协会会长、阿富汗民航和旅游总局局长苏尔坦·马茂德·加齐率领的阿中友协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阿富汗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拉法特参加了会见。
会见时在座的有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对外友协会长王炳南、副会长杨骥、副秘书长郭东俊等。(附图片)
李先念副总理会见由阿富汗中国友好协会会长、阿富汗民航和旅游总局局长苏尔坦·马茂德·加齐率领的阿中友协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摄

谭震林副委员长会见日本埼玉县日中友好自治体首长访华代表团

第4版()
专栏:

谭震林副委员长会见日本埼玉县日中友好自治体首长访华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十一月一日讯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谭震林,今天上午会见以日本埼玉县知事畑和为团长,日中友协(正统)埼玉县本部会长新井宝雄为秘书长的日本埼玉县日中友好自治体首长访华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中日友协会长廖承志、副会长王芸生、秘书长孙平化等,参加了会见。(附图片)
谭震林会见日本埼玉县日中友好自治体首长访华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摄

冯铉会见并宴请芬兰马列主义小组代表团

第4版()
专栏:

冯铉会见并宴请芬兰马列主义小组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十一月一日讯 中共中央委员、中联部副部长冯铉今天晚上会见并宴请了以卡勒维·麦基莱为团长的芬兰马列主义小组代表团全体成员,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参加会见和宴会的有中联部有关方面负责人李肖白、朱达成等。
代表团是十月十五日到达北京的。在我国期间,先后参观访问了北京、广州、长沙、韶山、哈尔滨、大庆等地。
代表团将于近日离开北京回国。

卡穆盖部长举行宴会

第4版()
专栏:

卡穆盖部长举行宴会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十一月一日讯 乍得最高军事委员会委员、外交和合作部长卡穆盖·瓦达勒·阿卜杜勒—卡德尔少校,今天晚上举行宴会。
外交部部长乔冠华、副部长何英,外经部副部长陈慕华等,应邀出席宴会。
卡穆盖部长率领的乍得政府代表团团员,乍得驻中国大使阿杜姆·阿加纳耶和夫人,出席宴会作陪。
宴会充满热烈友好的气氛。卡穆盖部长首先在宴会上祝酒。他说,我们荣幸地访问中国,是为了学习你们的经验,为了加强我们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我们的使命已经很好地完成了,我们的愿望达到了,通过访问,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人民。我们相信,中国人民在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领导下,将会继承毛泽东主席的事业。
乔冠华外长在祝酒时说,卡穆盖部长的访问为进一步增进我们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加强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作出了贡献。他说,我们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主席一贯教导我们,国无论大小,都各有长处和短处。我们两国应该互相学习。我们还认为,援助都是相互的。我们在反帝、反殖、反霸的斗争中,得到了第三世界国家包括乍得政府和人民的热情支持和有力配合。对此,我们表示深切的谢意。乔冠华外长请卡穆盖部长回国以后,转达中国人民对乍得人民的亲切问候和友好情谊。
卡穆盖部长等乍得贵宾是今天下午乘专机从青岛回到北京的。在青岛访问期间,青岛市革命委员会主任刘众前曾举行宴会欢迎乍得贵宾。卡穆盖部长等在青岛参观了青岛海产博物馆、青岛第一木器厂、青岛第十七中学,游览了栈桥和鲁迅公园。乍得贵宾所到之处,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李强部长举行宴会欢迎马来西亚经济代表团

第4版()
专栏:

李强部长举行宴会欢迎马来西亚经济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十一月一日讯 外贸部部长李强今天晚上举行宴会,欢迎由马来西亚初级产品工业部部长达图·穆萨·希塔姆率领的马来西亚经济代表团。
马来西亚驻中国大使何森和大使馆外交官员,应邀出席了宴会。
外贸部副部长柴树藩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奚业胜、陈健、程瑞声、缪文等,出席宴会作陪。
李强部长首先在宴会上讲话。他说,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国人民之间有着历史悠久的友谊。中马两国都是发展中国家,同属第三世界。进一步发展我们两国的经济贸易关系是我们双方的共同愿望,它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他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马两国的贸易将会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根据需要和可能,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希塔姆部长接着在宴会上讲话。他对代表团在中国所受到的友好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我们代表团来访的目的是发展马中两国建交以后建立起来的友好合作关系和两国之间的经济合作。他说,在发展国家的经济方面,我们两个国家是有共同点的。他提议为马中两国的友谊干杯。
宴会前,李强部长同达图·穆萨·希塔姆部长举行了会谈。
马来西亚经济代表团是应邀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于今天到达北京的。

对外友协举行招待会欢迎老挝中央艺术团

第4版()
专栏:

对外友协举行招待会欢迎老挝中央艺术团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十一月一日讯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今晚举行招待会,欢迎以老挝宣传、新闻、文化和游览部艺术局局长巴色·西沙侬为团长的老挝中央艺术团。
对外友协会长王炳南、副会长林林,有关方面负责人沈平、申伸、钱国栋、石煌、胡介民、刘西林等出席了招待会。
老挝驻中国大使塔汶和大使馆外交官员出席了招待会。
老挝中央艺术团是十月三十日到达北京的。

瑞典家具灯具室内装饰展览在京开幕

第4版()
专栏:

瑞典家具灯具室内装饰展览在京开幕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十一月一日讯 瑞典家具灯具室内装饰展览今天上午在北京展览馆开幕。
国家建委副主任彭敏,对外友协副会长林林,有关方面负责人戴念慈、张毅君、陈大远和首都群众三百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瑞典驻中国大使比耶尔克,瑞典对外文协主任希尔德曼和其他瑞典朋友也出席了开幕式。各国驻中国的使节和外交官员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林林副会长和希尔德曼主任在开幕式上讲话。他们祝愿中瑞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日益增进。
开幕式后,中瑞两国朋友一起参观了展览。
希尔德曼主任一行是昨天上午到达北京的,晚上,对外友协、中国建筑学会设宴招待了他们。
瑞典家具灯具室内装饰展览是由对外友协和中国建筑学会主办的,在京预期展出两周。

穆罕默德·梅萨乌德·凯卢大使举行招待会 庆祝阿尔及利亚革命二十二周年

第4版()
专栏:

穆罕默德·梅萨乌德·凯卢大使举行招待会
  庆祝阿尔及利亚革命二十二周年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十一月一日讯 阿尔及利亚驻中国大使穆罕默德·梅萨乌德·凯卢今天举行招待会,庆祝阿尔及利亚革命二十二周年。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外贸部长李强,外交部副部长何英,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何正文,有关方面负责人陈慕华、梁昌武、申光、姜惠莲、李青川、徐运北、杨骥等。
各国驻中国的外交使节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离任回国

第4版()
专栏: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离任回国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十一月一日讯 澳大利亚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费思棻今天离任回国。

吉原瑞穗上校举行酒会 庆祝日本国自卫队纪念日

第4版()
专栏:

吉原瑞穗上校举行酒会
  庆祝日本国自卫队纪念日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十一月一日讯 日本驻中国大使馆防卫驻在官吉原瑞穗上校和夫人今天举行酒会,庆祝日本国自卫队纪念日。
应邀出席酒会的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李达,有关方面负责人王迪康、尹佐珍、王晓云、孙平化、张忠杰、范朝福、董正海等。
各国驻中国大使馆武官也应邀出席了酒会。
日本驻中国大使小川平四郎和夫人出席了酒会。

王炳南宴请阿富汗中国友协代表团

第4版()
专栏:外事往来

王炳南宴请阿富汗中国友协代表团
对外友协会长王炳南十月三十日晚上举行宴会欢迎由阿富汗中国友好协会会长、阿富汗民航和旅游总局局长苏尔坦·马茂德·加齐率领的阿中友协代表团。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王雨青、杨骥、杨公素等出席了宴会。阿富汗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拉法特也出席了宴会。

乔培新会见并宴请德意志银行代表团

第4版()
专栏:外事往来

乔培新会见并宴请德意志银行代表团
中国银行董事长乔培新十月三十日晚会见并宴请了由乌尔利希董事长率领的德意志银行代表团,宾主进行了友好的谈话。德意志银行代表团是应中国银行的邀请于十月二十八日抵达北京的。

王芸生会见日本名古屋市第二次友好访华团

第4版()
专栏:外事往来

王芸生会见日本名古屋市第二次友好访华团
中日友协副会长王芸生十月二十九日下午会见以长谷川三一为团长、小林义信为副团长、间野诚为秘书长的日本名古屋市第二次友好访华团全体成员,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访华团一行三十三人是十月十八日乘飞机到达上海的。他们参观访问了上海、苏州、沈阳、大连后,十月二十八日抵达北京,将在北京参观访问后于最近回国。

张贤务等离开北京赴维也纳

第4版()
专栏:外事往来

张贤务等离开北京赴维也纳
我出席制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章程的政府间委员会第四届会议代表团副团长、副代表张贤务等二人十月二十九日离京赴维也纳。代表团团长、代表俞沛文和副代表顾以佶、张秉俭已在国外。

日本中部地区经济界访华代表团离京

第4版()
专栏:外事往来

日本中部地区经济界访华代表团离京
以铃木俊雄为团长的日本中部地区经济界访华代表团结束了在北京的友好访问,十月三十日上午乘飞机离开北京,前往我国南方继续参观访问,然后回国。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主任肖方洲等前往机场送行。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村田文男及在京日本朋友椿博行、酒井拓夫等也前往送行。

楢崎富男一行离京回国

第4版()
专栏:外事往来

楢崎富男一行离京回国
日中友好协会(正统)中央本部事务局长楢崎富男一行十月二十九日离京回国。孙平化等前往机场送行。楢崎富男一行是为同对外友协、中日友协等有关单位商谈明年度交流业务于十月十九日到达北京的。

王亦洲、弓万民离京赴南斯拉夫

第4版()
专栏:外事往来

王亦洲、弓万民离京赴南斯拉夫
出席国际摔跤联合会日程大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摔跤协会代表王亦洲和参加国际摔联举办的第四届国际教练训练班教练弓万民,十月二十九日乘飞机离开北京前往南斯拉夫。

日中友好劳动青年之翼访华团离京

第4版()
专栏:外事往来

日中友好劳动青年之翼访华团离京
以田上光为团长、冈部秀助为秘书长的日中友好劳动青年之翼访华团,十月二十九日上午离开北京前往我国南方访问。访华团在京期间,中国国际旅行社北京分社为日本朋友们访华举行了招待会。日本朋友还参观了工厂、学校,同首都青年进行了广泛接触,并游览了名胜古迹。

美国体操代表团为访华举行答谢宴会

第4版()
专栏:外事往来

美国体操代表团为访华举行答谢宴会
由团长弗兰克·贝尔,副团长阿恩·德凯泽、理查德·阿普文曼率领的美国体操代表团,十月二十九日晚为访问我国举行答谢宴会。中国体操协会负责人宫克非,有关方面负责人朱仄、任超等,以及我国体操运动员和教练员应邀出席了宴会。美国驻中国联络处副主任丁大卫和夫人等,也应邀出席了宴会。十月二十九日下午,美国驻中国联络处主任盖茨和夫人为美国体操代表团访问我国和中国排球代表团访问美国归来,举行了招待会。

余湛副部长会见法国新闻团

第4版()
专栏:外事往来

余湛副部长会见法国新闻团
外交部副部长余湛十一月一日晚上会见《费加罗报》主编雅克·雅凯—弗朗西荣率领的法国新闻团,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法国驻中国大使馆参赞德拉科斯特参加了会见。

许在廉会见英国家煤炭总局访华团

第4版()
专栏:外事往来

许在廉会见英国家煤炭总局访华团
煤炭工业部副部长、中国采矿全国委员会主任许在廉十月三十一日下午会见以英国国家煤炭总局副局长恩·司达尔为团长的英国国家煤炭总局访华团全体成员,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英国驻中国大使游德参加了会见。英国朋友是应邀于十月十七日到达北京的。他们参观了北京、上海、江苏、山西、山东、辽宁等地的煤矿、工厂、煤炭科学研究单位,游览了名胜古迹。

张香山会见日本学者访华代表团

第4版()
专栏:外事往来

张香山会见日本学者访华代表团
中日友好协会副会长张香山十一月一日会见日本学者访华代表团星野芳郎、大町北一郎、原田正纯、漆户暾等四人,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代表团将于近日离京去我国东北等地参观访问,然后回国。

我国举重队赴日本访问

第4版()
专栏:外事往来

我国举重队赴日本访问
以王秀泉为领队的中国举重队一行十五人十月二十九日赴日本进行友好访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