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11-02第3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华主席是我们衷心爱戴的领袖

第3版()
专栏:

华主席是我们衷心爱戴的领袖
  中共林县委员会
我们热烈庆祝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热烈庆祝粉碎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党集团的伟大胜利。
伟大领袖和导师毛主席指出:“以伪装出现的反革命分子,他们给人以假象,而将真象荫蔽着。但是他们既要反革命,就不可能将其真象荫蔽得十分彻底。”长期以来,王、张、江、姚“四人帮”反党集团狼狈为奸,反对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干尽了卑鄙勾当;他们结党营私,自成体系,称王称霸,把自己凌驾于毛主席、党中央之上,疯狂打击迫害革命干部,进行分裂党,篡党夺权的反革命罪恶活动。伟大领袖毛主席明察秋毫,识破了他们的阴谋诡计,多次对他们进行严肃批评和教育,但他们不但不改悔,而且变本加厉,加紧进行篡党夺权的阴谋活动。他们公然篡改毛主席的指示,妄图改变党的基本路线,断送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事实证明,他们就是党内资产阶级的典型代表,是不肯改悔的正在走的走资派,是一伙披着羊皮的豺狼。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及时粉碎了“四人帮”反党集团,清除了党内这一大祸害,使毛主席生前的英明决策得到了迅速实现。真是党心所向,军心所向,民心所向,大快人心,大得人心。
我们林县是全国农业学大寨的先进单位之一,曾经受到毛主席、党中央的多次表彰。我们同党内资产阶级进行过多次斗争。在建设红旗渠中,我们和全县人民一道,认真学习毛主席著作,坚决抵制了刘少奇刮起来的“下马”风,奋战十年,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建成了三千里红旗渠,结束了林县十年九旱的贫困历史。一九七四年,正当我们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深入开展批林批孔运动的时候,“四人帮”背着毛主席,别有用心地另搞一套,破坏伟大的批林批孔运动。全县广大革命人民坚定地按照毛主席的指示,坚持批林批孔,取得了伟大的胜利。紧接着,我们遵照毛主席关于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理论,反修防修的指示,带领全县人民开展了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理论的群众运动。“四人帮”利用手中控制的舆论工具,违背毛主席关于修正主义是主要危险的教导,大肆鼓吹经验主义是当前的主要危险,妄图扭转学习理论,反修防修的大方向。我们县广大群众,始终按照毛主席的教导,坚持批修正主义。当年建设红旗渠的过程中,社员们提出要修一座下边排洪水,中间流渠水,上边通汽车的三用渡桥,资产阶级的“洋专家”却说什么“书本上没见过这种设计方案”。贫下中农回答道:“等我们修成渡桥,写进书本里就有了。”大家联系这一斗争实际,运用毛主席关于理论问题的重要指示,在红旗渠畔展开了对修正主义的有力批判,大大提高了阶级斗争、路线斗争和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觉悟,增强了反修防修的自觉性。去年全国农业学大寨会议以后,全县人民进一步学习大寨的根本经验,决心建设大寨县。“四人帮”又迫不及待地跳了出来,歪曲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生产”的方针,给轰轰烈烈的农业学大寨运动泼冷水,妄图破坏农业学大寨运动。各级党组织顶住了这股歪风,深入农业学大寨第一线,带领群众坚决排除干扰,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大批资本主义,大批修正主义,大干社会主义的新高潮。
过去,我们所以能够在同党内资产阶级的斗争中取得一次又一次的胜利,是因为有以伟大领袖和导师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今天,我们党又有了自己的领袖华国锋主席。华国锋主席是我们可靠的掌舵人,是我们完全信赖的衷心爱戴的领袖。有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是我们战胜党内资产阶级,战胜修正主义的根本保证。我们决心带领全县人民高举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旗帜,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指挥,继承毛主席的遗志,奋起批判“四人帮”反党集团的滔天罪行,把在斗争中激发出来的革命积极性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中来,誓把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彻底清算“四人帮”在文艺战线的罪行

第3版()
专栏:

彻底清算“四人帮”在文艺战线的罪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话剧团《万水千山》剧组
我们《万水千山》剧组的全体革命同志,最热烈地拥护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热烈拥护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对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四人帮”反党集团采取的果断措施,热烈欢呼粉碎“四人帮”反党集团的伟大胜利。
连日来,大家愤怒声讨了“四人帮”反党集团的滔天罪行。“四人帮”在政治上背叛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在组织上拉山头,搞宗派,分裂党;在手法上打着红旗反红旗,阴一套,阳一套,大耍反革命两面派,大搞阴谋诡计。他们口头上拥护毛泽东思想,背地里肆意篡改毛主席的指示。他们在国内国际一系列问题上反对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对他们采取果断措施,为我们除了一大祸害,充分表达了亿万人民的共同心愿,真是大快人心,大得人心,大振人心。
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主席一九六四年七月二日观看了我团演出的话剧《万水千山》。演出结束后,毛主席十分高兴地走上舞台和全体演职员一起照相。这是毛主席对我们部队文艺工作者的巨大关怀和鼓舞。毛主席还指示要改好这个戏,这是毛主席亲自交给我们的极其光荣的任务。
一九七四年初,王、张、江、姚“四人帮”反党集团,刮起了一股乱军的妖风,明目张胆地要篡夺军权。对部队文艺这块阵地,他们也千方百计地要控制。企图把《万水千山》这个戏抓在他们手中,进而占领部队文艺这个阵地,树他们自己,为他们篡党夺权服务。但是,他们的目的没有达到。后来,他们提出修改这个戏的“指示”没有被贯彻执行,他们就视为大逆不道,恨之入骨,从此把这个戏贬入另册,打入冷宫。但是,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深入人心,“四人帮”人心丧尽,极为孤立。这个戏得到了中央负责同志和广大工农兵群众的真心关怀和支持。一九七五年十月,在纪念伟大长征胜利四十周年的日子里,《万水千山》终于又和广大观众见面了。尽管这个戏还存在不少缺点,但是,工农兵喜爱它,把它当作进行两条路线斗争教育和党的光荣传统教育的教材。全国不少剧团也相继演出了这个戏。这就更加触怒了“四人帮”这伙野心家、阴谋家,他们竭力缩小和贬低这个戏演出的政治影响,从政治上对这个戏施加种种压力。他们利用手中掌握的宣传工具,写文章影射攻击这个戏,迫使全国不少剧团停演,电台停播,电视停放。不仅如此,他们还一笔勾销了原定把《万水千山》拍成电影的计划。在他们的直接授意下,另组班子,另搞一套,企图把这个戏置于死地,以达到彻底破坏毛主席关于改好这个戏的指示的目的。
他们这种对毛主席指示阳奉阴违的两面派嘴脸,他们对文艺作品这种顺我者“香花”,逆我者“毒草”的霸道行径,激起了我们剧组全体同志的无比愤慨,同志们早就记在心头,怒积胸中。当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一举粉碎王、张、江、姚“四人帮”篡党夺权阴谋的胜利喜讯传来时,剧组顿时一片欢腾,这些天来,一直沉浸在欢庆胜利的气氛之中。“四人帮”破坏修改《万水千山》的企图破产了,我们剧组全体同志在这大好革命形势下,决心继续落实毛主席的指示,把《万水千山》改好、演好,完成伟大领袖毛主席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
我们一定要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学习鲁迅“永远进击”的彻底革命精神,坚决批判“四人帮”反党集团干扰和破坏毛主席革命文艺路线的罪行,为捍卫毛主席的革命文艺路线作出贡献。

红卫兵坚决痛打落水狗

第3版()
专栏:

红卫兵坚决痛打落水狗
  北京市一四七中学全体红卫兵战士
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粉碎了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四人帮”反党集团,我们一四七中全体红卫兵人人欢欣鼓舞,个个拍手称快!
王、张、江、姚“四人帮”反党集团,不听毛主席的话,肆意篡改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他们打着马克思主义的旗号搞修正主义,利用手中控制的舆论工具,歪曲事实,颠倒是非,制造谣言,欺骗群众。他们进行分裂党的宗派活动,捏造事实,陷害革命同志;他们大搞阴谋活动,私设秘密联络点,到处插手,煽风点火,企图打倒一大批中央和地方的党政军负责同志,以便达到他们篡党夺权的罪恶目的。我们同“四人帮”反党集团的斗争,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社会主义同资本主义、马克思主义同修正主义的斗争。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对“四人帮”反党集团采取果断措施,表达了亿万人民的共同心愿,也表达了我们红卫兵的心愿。打倒“四人帮”,中国有希望,我党更兴旺!
这场严重的阶级斗争,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的主课。这堂课,使我们更加相信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更加坚信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是无往而不胜的。战胜了“四人帮”反党集团,我们党更加团结,更加坚强。
我们是毛主席的红卫兵。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毛主席在天安门前一次又一次地接见了红卫兵。毛主席还不止一次地戴过我们红卫兵的红袖章。这里边寄托了他老人家对我们红卫兵的多少期望啊!现在,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已由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继承下来。我们一定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周围,沿着毛主席指引的方向,同广大革命教师一道,把教育革命进行到底!
我们全体红卫兵决心继承毛主席的遗志,掀起学习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我们决心认真学习毛主席提出的“三要三不要”的基本原则,发扬红卫兵的革命造反精神,痛打落水狗,彻底批判背叛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篡改毛主席指示,搞修正主义、搞分裂、搞阴谋诡计的“四人帮”反党集团,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我们决心遵照毛主席的指示,走与工农相结合的道路,把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我们党更加朝气蓬勃

第3版()
专栏:

我们党更加朝气蓬勃
  广西南宁化工厂党委会
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粉碎了王张江姚“四人帮”反党集团篡党夺权阴谋的喜讯传来,我们全厂壮、汉、瑶各族工人,沉浸在无比欢乐之中,热烈庆祝这个历史性的伟大胜利。
华国锋主席继承毛主席的遗志,在革命的紧要关头,率领全党粉碎了“四人帮”反党集团,挖掉了埋藏在党内的定时炸弹,维护了党的团结和统一,捍卫了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这是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伟大理论的一次伟大实践,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这对于无产阶级和广大革命人民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对党内外资产阶级和帝、修、反是一次沉重打击。事实表明,“我们这个党是有希望的”,任何妄图分裂我们党、搞垮我们党的罪恶阴谋,都是注定要失败的。
我们党是毛主席亲自缔造、锻炼和培育的,是用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政治上成熟的党。在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毛主席提出了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理论,制定了党在社会主义历史时期的基本路线,作出了资产阶级“就在共产党内”的科学论断,领导我们进行社会主义革命,一次又一次地粉碎了党内外、国内外阶级敌人妄图分裂我们党的阴谋。通过斗争,我们党更加纯洁,更加坚强,更加团结,更加朝气蓬勃,广大党员阶级斗争、路线斗争和继续革命的觉悟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更加坚强,更有战斗力。我们南宁化工厂党委,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实行了老、中、青三结合,坚持以阶级斗争为纲,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带领全厂党员和职工,同修正主义斗,同资本主义斗,同党内外的资产阶级斗,不断发展革命和生产的大好形势,成为自治区工业学大庆的先进单位。我们的一切成就,都是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要搞马克思主义,不要搞修正主义;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阴谋诡计”这三项基本原则,是我们战胜党内资产阶级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区别真假马克思主义的试金石。历史经验证明,搞修正主义是绝对没有好下场的。刘少奇和林彪,妄图分裂我们党,搞垮我们党,都身败名裂,遗臭万年。“四人帮”反党集团在党内自成体系,另搞一套,打着马克思主义的旗号,干修正主义的罪恶勾当。他们大搞阴谋诡计,私立秘密联络点,到处煽风点火,挑拨离间,制造谣言,颠倒是非,捏造罪名,陷害同志,妄图改变党的基本路线,把党搞垮。他们对待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严肃批评和教育,阳奉阴违,耍反革命两面派,在错误道路上越滑越远,终于堕落成为阴谋家、野心家的反党集团,成了不齿于人类的狗屎堆。
“四人帮”反党集团是党内资产阶级的典型代表,是不肯改悔的正在走的走资派。我们同他们的斗争,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社会主义同资本主义、马克思主义同修正主义之间你死我活的斗争。我们决心最紧密地团结在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坚持抓革命,促生产,夺取革命和生产的更大胜利。

批倒批臭“四人帮”

第3版()
专栏:

批倒批臭“四人帮”
  济南部队某部王杰班
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和粉碎王张江姚“四人帮”反党集团篡党夺权阴谋这两个特大喜讯传来,我们王杰班群情振奋,一片欢腾。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对“四人帮”反党集团采取果断措施,为党锄了大奸,为国除了大害,为民平了大愤。我们热烈欢呼,坚决拥护。
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生前的安排,表达了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华国锋主席坚持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坚决执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继承毛主席遗志,英明果断地领导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清除反党的“四人帮”,深受全国人民和我们革命战士的信任。我们坚信在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一定能够战胜国内外一切阶级敌人,沿着毛主席指引的道路,把我们党和国家建设得更好。
王、张、江、姚“四人帮”,长期以来对抗毛主席的指示,与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背道而驰。他们背叛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违背“三要三不要”的基本原则,结党营私,到处煽阴风、点邪火,挑拨离间,制造混乱,妄图篡党夺权,复辟资本主义。“四人帮”反党集团是一伙赫鲁晓夫式的人物,是吸工人血的资产阶级分子,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敌人。他们的罪行累累,罄竹难书。为了捍卫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巩固无产阶级专政,把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对王、张、江、姚反党集团采取的果断措施,大长了革命人民的志气,大灭了资产阶级的威风,沉重打击了国内外阶级敌人,为我们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扫清了一大障碍,为我党清除了一大隐患,这对我们继承毛主席的遗志,把毛泽东思想千秋万代传下去,沿着毛主席革命路线不断前进,有着极为重大的意义。
十多年来,我们班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发扬王杰同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克服了重重困难,胜利地完成了国防施工、军民生产、军事训练、三支两军等各项任务,多次立功受奖。在当前这场惊心动魄的两个阶级、两条路线大搏斗中,我们一定遵照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战略部署,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同王、张、江、姚反党集团作坚决的斗争,穷追猛打,将“四人帮”反党集团批倒批臭,誓死保卫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誓死捍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誓死捍卫无产阶级专政,将毛主席开创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