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09-25第1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毛主席语录

第1版()
专栏:

毛主席语录
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都是互相支持的。

毛泽东同志会见黎笋同志率领的越南党政代表团

第1版()
专栏:

毛泽东同志会见黎笋同志率领的越南党政代表团
毛主席对黎笋同志率领代表团来我国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同黎笋和黎清毅同志在充满友谊的气氛中进行了亲切的谈话 会见时邓小平副总理等在座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九月二十四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同志今天下午会见了以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黎笋同志为团长,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副总理黎清毅同志为副团长的越南党政代表团。
参加会见的越南党政代表团团员是: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外贸部副部长李班,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阮仲永,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外交部副部长阮基石,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经济和计划委员会副主任阮文柯。
当黎笋同志来到会见厅时,毛泽东同志同他热情握手、拥抱,对他率领党政代表团前来我国访问,表示热烈欢迎。毛泽东同志同全体越南贵宾一一握手以后,同黎笋和黎清毅同志在充满友谊的气氛中进行了亲切的谈话。谈话结束后,毛主席一直把客人送到会见厅门口。
会见时在座的有邓小平副总理、王海容副外长、梁枫和唐闻生副司长。(附图片)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同志九月二十四日会见了以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黎笋同志为团长,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副总理黎清毅同志为副团长的越南党政代表团。
毛泽东同志和黎笋同志握手。新华社记者摄

金日成同志接见中国共产党代表团 同张春桥团长等进行了极为亲切友好的谈话,并设午宴招待代表团

第1版()
专栏:

金日成同志接见中国共产党代表团
同张春桥团长等进行了极为亲切友好的谈话,并设午宴招待代表团
新华社平壤一九七五年九月二十四日电 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九月二十四日上午接见了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春桥为团长,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耿飚为副团长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
被接见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团员有:中共中央委员、中共辽宁省委书记杨春甫,中国驻朝鲜大使李云川,中联部副组长毛宝忠、田树千。
接见时在座的有: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委员、党中央书记杨亨燮,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委员、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李用茂上将,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候补委员、党中央书记、国际部部长金永南。
张春桥同志转达了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对金日成同志的问候。金日成同志对此表示感谢,并请张春桥同志转达他对毛主席和周总理的问候。
金日成同志同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成员进行了极为亲切友好的谈话。
接见前,金日成同志同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成员一起照了像。
接见后,金日成同志设午宴招待代表团。杨亨燮、李用茂、金永南以及党中央副部长金勇舜、外交部副部长李钟木出席了午宴。(附图片)
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九月二十四日上午接见了以张春桥为团长、耿飚为副团长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图为接见时金日成同志和张春桥同志热烈握手。新华社记者摄(传真照片)

邓小平李先念同志同黎笋黎清毅同志继续会谈

第1版()
专栏:

邓小平李先念同志同黎笋黎清毅同志继续会谈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九月二十四日讯 中共中央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今天上午同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黎笋,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黎清毅继续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