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09-12第4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向西藏各族人民转达毛主席、党中央的亲切关怀 中央代表团连日来在拉萨参观访问

第4版()
专栏:

向西藏各族人民转达毛主席、党中央的亲切关怀
中央代表团连日来在拉萨参观访问
新华社拉萨一九七五年九月十一日电 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华国锋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连日来在拉萨地区广泛深入基层,参观访问了人民公社、工厂,向各族工人和翻身农牧民转达毛主席、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极大地鼓舞了西藏各族人民。他们表示,一定要进一步搞好革命和生产,以新的成绩报答毛主席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
中央代表团的同志参观访问了拉萨市七一农机厂、拉萨市地毯厂、拉萨市城关区反帝人民公社、红旗人民公社以及堆龙德庆县的东嘎人民公社,到处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华国锋团长和部分团员在自治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荣等陪同下,参观拉萨市城关区反帝人民公社的时候,听取了公社党支部书记次仁旺堆的汇报,还访问了贫农社员格桑曲珍的家庭,同她一家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格桑曲珍向华国锋团长敬了青稞酒,热烈欢迎毛主席、党中央派来的亲人。她说,去年她一家每人分得近五百斤粮食,有存款三百多元,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起来了。华国锋团长看了她家储备的粮食,十分高兴。代表团副团长姚连蔚和宝日勒岱等访问了东嘎人民公社,公社党支部副书记汇报了他们有五克(相当于亩)冬小麦单产达到一千斤。姚连蔚副团长鼓励他们好好总结、推广先进经验,使粮食单产逐年增加。宝日勒岱副团长还特意选了一束麦穗,说要把它带回内蒙古,让西藏的冬小麦在内蒙古生根、开花、结果。东嘎人民公社的社员立即表示要送给内蒙古兄弟民族一些种子,和内蒙古兄弟民族人民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祖国。代表团团员、北京京剧团演员洪雪飞参观红旗人民公社时,在田头和社员们一起唱起了《在北京的金山上》,还给大家演唱了革命现代京剧《沙家浜》选段,受到了贫下中农和社员的热烈欢迎。
九月八日,中央代表团全体成员参观了西藏阶级教育展览和农业学大寨展览。华国锋团长等看了大型泥塑《农奴愤》以后,十分称赞西藏人民反抗封建农奴制度的革命斗争精神。
中央代表团在拉萨期间,还出席了西藏党、政、军干部大会,接见了自治区的英雄模范人物和各地区代表团全体成员,并和他们一起摄影留念。九月七日下午,华国锋团长、姚连蔚副团长在任荣同志陪同下,前往看望了正在拉萨的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西藏自治区革委会副主任、人民解放军西藏军区副司令员阿沛·阿旺晋美和夫人阿沛·才旦卓噶。代表团成员、中共中央统战部负责人童小鹏前往看望了正在拉萨的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以及爱国人士生钦·洛桑坚赞、朗顿·贡噶旺秋、格桑旺堆、桑顶·多吉帕姆、占东·洛桑朗杰等。(附图片)
这是中央代表团团长华国锋等同志在拉萨地毯厂观看工人平剪地毯。
新华社记者摄(传真照片)

篮球决赛(成年组)九日、十日和排球决赛(成年组)十日比赛成绩公报

第4版()
专栏: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九月十一日讯 第三届全运会篮球决赛(成年组)九日、十日成绩公报:
九日男队:
辽宁胜江苏(九十一比八十二);湖北胜吉林(一百一十七比九十九);北京胜广东(一百比九十);四川胜上海(七十四比六十五);解放军胜台湾(一百四十比一百二十七);河南胜山东(八十二比七十四)。
女队:
辽宁胜江苏(八十九比六十五);浙江胜广西(六十三比六十);吉林胜陕西(六十一比五十一);北京胜江西(六十六比四十六);黑龙江胜四川(五十九比四十五);解放军胜台湾(一百零八比九十);山东胜河南(八十八比八十二)。
十日男队:
上海胜河南(一百零七比七十三);解放军胜河北(九十二比六十一);江苏胜台湾(一百零七比九十九);北京胜吉林(九十八比六十四);湖北胜山东(一百零五比一百零一);辽宁胜四川(八十四比六十七)。
女队:
黑龙江胜河南(九十二比五十七);解放军胜浙江(六十八比五十九);江苏胜台湾(六十九比六十五);北京胜吉林(六十五比三十九);四川胜辽宁(六十九比六十一);广西胜江西(五十九比五十六);山东胜陕西(七十七比六十五)。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九月十一日讯 第三届全运会排球决赛(成年组)十日比赛成绩公报:
男子组:广西胜台湾(三比一);解放军胜福建(三比一);辽宁胜陕西(三比○);江苏胜山东(三比○);上海胜安徽(三比○);广东胜北京(三比二)。
女子组:四川胜江苏(三比二);解放军胜福建(三比○);陕西胜辽宁(三比二);北京胜浙江(三比一);安徽胜上海(三比○)。

足球决赛(成年组)第一阶段比赛结束

第4版()
专栏:第三届全运会

足球决赛(成年组)第一阶段比赛结束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九月十一日讯 第三届全运会足球决赛(成年组)第一阶段比赛今晚结束。经过三轮共十二场友好而激烈的争夺,今天产生了各小组的前两名。他们将从十四日起进行第二阶段的比赛,产生前八名。
在今天举行的四场比赛中,各队发扬了力争上游,积极主动和快速的风格。天津队对吉林队的比赛,踢得很精彩,天津队采用由底线传中包抄的打法,配合默契,中场抢球积极,进攻主动,上半场以二比零领先。下半场,天津队再接再厉,又攻进两球,踢成四比零。吉林队毫不气馁,踢得十分勇猛,终于攻入一球。比赛结果天津队以四比一获胜。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各队认真贯彻“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方针,表现了良好的体育风尚,受到了广大工农兵观众的好评。在七日举行的广西队对北京队的一场比赛,给观众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一次裁判判广西队发定位球,广西队守门员立即举手示意,告诉裁判球由他碰手出界,应由北京队发角球,这时观众台上响起了热烈掌声,称赞广西队这种新的道德风尚。
今天其他几场比赛结果是:解放军队以二比零胜河北队;湖南队以一比一平广西队;湖北队以一比一平山东队。
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取得各小组的前两名共八个队,再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第二阶段分组情况是:第一组:解放军、天津、湖南、辽宁;第二组:河北、广东、北京、湖北。这八个队争夺前八名名次。第一阶段各小组的第三名:陕西、广西、山东、吉林四个队将争夺九至十二名的名次。通过第一阶段的比赛,各队互相交流,总结经验,预计在第二阶段中的比赛将会出现更为精彩激烈的场面。

李先念副总理会见阿尔及利亚代表团

第4版()
专栏:

李先念副总理会见阿尔及利亚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九月十一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今天晚上会见由阿尔及利亚革命委员会委员、宪兵总司令艾哈迈德·本·谢里夫上校率领的阿尔及利亚代表团全体成员,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阿尔及利亚驻中国大使穆罕默德·梅萨乌德·凯卢参加了会见。会见时在座的有外交部副部长何英,副司长林兆南、刘华,国防部外事局副局长赵春正。(附图片)
上图为李先念副总理同艾哈迈德·本·谢里夫上校握手。
新华社记者摄

恩塞卡利杰部长举行告别宴会 卢旺达贵宾在上海访问时受到热烈欢迎

第4版()
专栏:

恩塞卡利杰部长举行告别宴会
卢旺达贵宾在上海访问时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九月十一日讯 卢旺达共和国外交和合作部长恩塞卡利杰·阿洛伊斯今天晚上举行告别宴会。
外交部部长乔冠华、副部长何英,外经部副部长陈慕华,有关方面负责人何功楷、路奎等应邀出席了宴会。
卢旺达驻中国大使尼昂德维·塔尔西塞和夫人,随同恩塞卡利杰部长来访的其他卢旺达贵宾,出席宴会作陪。
在热烈友好气氛的宴会上,恩塞卡利杰部长和乔冠华部长先后祝酒,共祝卢中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新华社上海一九七五年九月十一日电 卢旺达共和国外交和合作部长恩塞卡利杰·阿洛伊斯及其一行,由外交部副司长罗旭和卢旺达驻中国大使尼昂德维·塔尔西塞陪同,九月十日到上海参观访问,今天中午乘飞机返回北京。
上海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王少庸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到机场迎送。
恩塞卡利杰部长一行在上海参观了上海工业展览会、郊区三林人民公社和上海手表厂,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王少庸副主任十日晚设宴招待了卢旺达贵宾。

朝鲜平壤杂技团访问韶山受到热烈欢迎 艺术家们为韶山群众演出了内容丰富、技艺精湛的杂技节目

第4版()
专栏:

朝鲜平壤杂技团访问韶山受到热烈欢迎
艺术家们为韶山群众演出了内容丰富、技艺精湛的杂技节目
新华社长沙一九七五年九月十一日电 由团长、朝鲜文化艺术部副部长张春燮率领的朝鲜平壤杂技团今天专程访问了毛主席的故乡韶山,并为韶山群众演出了杂技节目。
今天,韶山群众热烈欢迎亲如兄弟的朝鲜战友,欢呼声、锣鼓声使整个韶山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
朝鲜战友在韶山参观了毛主席旧居和毛主席旧居陈列馆。张春燮团长说,我们来到这个有意义的地方参观访问,感到很荣幸。由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主席和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亲自缔造和培育的朝中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和革命团结,是牢不可破的,将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他热情祝贺韶山人民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下午,朝鲜平壤杂技团的艺术家们为韶山工农兵群众演出了内容丰富,技艺精湛的杂技节目。演出结束时,掌声雷动,台上台下同声高唱《东方红》和《金日成将军之歌》。雄壮的歌声,响彻韶山上空。中共韶山区委书记、韶山区革委会主任毛泽普代表韶山人民向演员们赠送了纪念品,张春燮团长也回赠了纪念品。
湖南省革委会副主任尚子锦等陪同朝鲜战友访问韶山。
朝鲜平壤杂技团是昨天从北京乘飞机到达长沙的。当天,朝鲜战友参观了毛主席早年从事革命活动的纪念地湖南省第一师范学校和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清水塘,还观看了湖南省木偶皮影剧团演出的文艺节目。当天晚上,湖南省革委会举行宴会,热烈欢迎朝鲜战友。

王炳南会长宴请斯诺夫人一行

第4版()
专栏:

王炳南会长宴请斯诺夫人一行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九月十一日讯 对外友协会长王炳南九月十日晚举行宴会,热烈欢迎美国朋友洛伊斯·斯诺夫人及其亲友一行六人。席间,宾主在亲切的气氛中畅叙了友谊。有关方面负责人唐闻生、丁雪松、徐光,以及马海德等,出席宴会作陪。
斯诺夫人一行是应对外友协邀请,于九月七日和八日分别到达北京的。

上沃尔特首任驻中国大使到京

第4版()
专栏:

上沃尔特首任驻中国大使到京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九月十一日讯 上沃尔特共和国首任驻中国特命全权大使巴多·居伊·马蒂厄,今天乘飞机到达北京。

文化部、对外友协举行招待会 欢迎新西兰国家青年乐团

第4版()
专栏:

文化部、对外友协举行招待会
欢迎新西兰国家青年乐团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九月十一日讯 文化部、对外友协今天晚上举行招待会,欢迎由团长兼指挥阿什利·希南率领的新西兰国家青年乐团。
新西兰驻中国大使韩瑞思和大使馆外交官员,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我国文化部负责人刘庆棠,对外友协副会长林林,有关方面负责人吴凡吾、晏鸿亮、邢仁先、梁泽民以及音乐工作者代表韩中杰、曹鹏、瞿维等,出席了招待会。
刘庆棠和阿什利·希南在招待会上先后祝酒,共祝中、新两国人民和文艺工作者之间的友谊和相互了解不断增进。
招待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席间,中、新两国音乐工作者畅叙友情,中国音乐工作者还即兴表演了音乐节目。

外事往来

第4版()
专栏:外事往来

外事往来
万国邮政联盟国际局总局长抵京
万国邮政联盟国际局总局长穆罕默德·易卜拉欣·索比和夫人一行五人,应邀对我国进行友好访问,于九月十一日乘飞机抵京。邮电部副部长朱春和等到机场迎接。
美国明尼苏达州代表团回国
由温德尔·安德森州长率领的美国明尼苏达州代表团结束了在中国的参观访问,九月九日离开上海回国。代表团是八月二十九日来华的,访问了北京、哈尔滨、大庆、上海和杭州。
日本大阪工业会访华团抵京
以西山磐为团长、森井庄内为顾问、平野顺次为副团长的日本大阪工业会访华团一行十七人,九月十一日到达北京。代表团是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邀请,前来我国进行参观访问的。贸促会副主任李永亭等到机场迎接。当晚,贸促会设宴招待访华团全体成员。
墨西哥朋友离京去外地访问
由墨西哥瓜纳华托州大学医学系主任圣地亚哥·海尔南德斯率领的医学生代表团九月八日离开北京去我国外地参观访问。墨西哥朋友是九月一日抵达北京的。在京期间,他们参观了医学单位,应邀出席了中国医学科学院为他们举行的欢迎宴会。
我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会议代表离京赴巴黎
我国出席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执行局第九十八届会议的代表胡沙,于九月八日乘飞机赴巴黎。
(新华社)

图片

第4版()
专栏:

右图为陈锡联副总理同前来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三届运动会的港澳同胞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