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08-30第2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第三届全国运动会筹备委员会举行宴会 热烈欢迎台湾省体育代表团 华国锋副总理等出席。席间,同胞们和战友们畅叙骨肉深情,充满了亲人团聚的欢乐气氛

第2版()
专栏:

第三届全国运动会筹备委员会举行宴会
热烈欢迎台湾省体育代表团
华国锋副总理等出席。席间,同胞们和战友们畅叙骨肉深情,充满了亲人团聚的欢乐气氛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八月二十九日讯 第三届全国运动会筹备委员会今晚举行宴会,热烈欢迎由海外和从祖国各地来到首都北京的台湾省籍同胞组成的台湾省体育代表团。
宴会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华国锋,第三届全国运动会筹备委员会、国家体委、北京市等有关方面的负责人罗青长、庄则栋、田维新、林丽韫、于桑、丁国钰、赵正洪、马文波、李金德、李青川、路金栋、徐运北,台湾省体育代表团团长蔡啸,副团长黄文钦、黄于燕,在北京的台湾省籍的人大常委会委员、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庄希泉、陈逸松、苏子蘅、田富达、蔡子民、陈木森、王碧云、陈丁茂、李纯青、陈文彬、徐萌山,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团长李伟,北京市体育代表团团长刘丰等,出席了宴会。今年五月二十七日胜利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九名男女运动员的代表索南罗布和潘多,也出席了宴会。
第三届全国运动会筹备委员会秘书长、国家体委主任庄则栋在宴会上讲话。他说:第三届全国运动会有台湾省体育代表团参加,充分体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和党中央对台湾同胞的亲切关怀;显示了台湾同胞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和社会主义祖国的热爱;增进了台湾同胞与全国各族人民的爱国大团结;表达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国人民一定要解放台湾、统一祖国的坚强决心。我们一定要随时准备歼灭入侵之敌和解放台湾,台湾同胞一定要回到祖国的怀抱,伟大的祖国一定要实现统一。
庄则栋说,应当严正指出,国际上一小撮敌视中国人民的反动分子,包括国际体育组织中的极少数顽固分子,至今还在策划“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台湾独立”等等卑鄙阴谋,这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是注定要失败的。
台湾省体育代表团团长蔡啸在宴会上讲话。他说:我们台湾省体育代表团代表台湾省人民和台湾省体育工作者和运动员,参加第三届全国运动会,接受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检阅。这是台湾省体育工作者和运动员的幸福,也是台湾省人民的心愿。在参加第三届全国运动会期间,我们决心学好无产阶级专政的理论,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毛主席的革命体育路线指引下,贯彻“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方针,向各兄弟省、市、自治区和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学习,为增进台湾同胞和全国人民的团结作出贡献。我们决心紧密地团结起来,在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同全国各族人民和来自各地的体育工作者、运动员一道,为促进祖国社会主义体育事业的发展,为加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解放台湾、统一祖国而努力奋斗。
席间,同胞们和战友们畅叙骨肉深情,充满了亲人团聚的欢乐气氛。(附图片)
第三届全国运动会筹备委员会,八月二十九日举行宴会,热烈欢迎由海外和从祖国各地来到首都北京的台湾省籍同胞组成的台湾省体育代表团。
华国锋副总理等出席了宴会。新华社记者摄

曹祥仁同志追悼会在北京举行 党和国家领导人周恩来康生叶剑英纪登奎汪东兴吴德周建人送了花圈纪登奎同志主持追悼会罗青长同志致悼词

第2版()
专栏:

曹祥仁同志追悼会在北京举行
党和国家领导人周恩来康生叶剑英纪登奎汪东兴吴德周建人送了花圈纪登奎同志主持追悼会罗青长同志致悼词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八月二十九日讯 第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曹祥仁同志,因病于一九七五年八月二十四日在北京逝世,终年六十一岁。
曹祥仁同志的追悼会今天下午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举行。会场里安放着曹祥仁同志的骨灰盒和遗像。
党和国家领导人周恩来、康生、叶剑英、纪登奎、汪东兴、吴德、周建人送了花圈,人大常委会、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办公室、外交部、一机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和中共浙江省委员会等单位也送了花圈。
纪登奎、汪东兴、吴德等中央领导同志参加了追悼会,并向曹祥仁同志的家属表示慰问。
纪登奎同志主持追悼会,罗青长同志致悼词。
悼词中说:“曹祥仁同志是湖北省大冶县人,早年就献身于中国人民伟大的解放事业,他一九二九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九三四年跟随伟大领袖毛主席进行了长征。曾历任中央军委科长、副局长、局长、晋察冀军区局长,东北军区局长,第四野战军副参谋长,中央军委机要工程学校校长兼政治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保加利亚大使,第一机械工业部副部长,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处书记,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处书记等职。
曹祥仁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他的一生是坚持继续革命的一生。他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对党对人民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忠心耿耿。在长期的革命战争中,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他在毛主席、党中央的领导下同敌人进行了坚持不懈的斗争,埋头苦干,忘我工作,坚持党的原则,遵守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为人民服务,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曹祥仁同志的逝世是我党的一个损失。我们悼念曹祥仁同志,要化悲痛为力量,要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学习他崇高的革命品质和坚定的无产阶级立场;学习他密切联系群众,谦虚谨慎的优良作风。我们要在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认真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的理论,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我们要保持过去革命战争时期的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拚命精神,把革命工作做到底。为巩固和加强无产阶级专政,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强国而奋斗。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
参加追悼会的还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曹祥仁同志的生前友好:丁国钰、于桑、王诤、冯铉、李达、苏静、耿飚、姬鹏飞、曹里怀、江华、张令彬、宋时轮、高淑兰、王常柏、郑屏年、李金德、童小鹏、刘毅、周子健、马文波、伍修权、彭富九、戴镜元、周荣鑫、吴德峰、宋任穷、肖华、胡耀邦、刘志汉、康克清、郭述申、马仪、曹菊如、杨士杰、王学文、吴岱峰、李质忠、方强、刘寅、朱涤新、林乎加、阎揆要、贺光华、郭化若、郭应春、谢特山、陈福初、钱江、姜钟、王永浚、冯维精、李永悌、肖荣昌、梁毅、岳军、曹振志、孟宪林、莫文骅、何廷一、杨寿山、王磊、周一萍、曾志、余叔、林钧才、董炳琨、曾涌泉、程子华、欧阳钦、林海云、贺诚、王平、黄有凤等。(附图片)
曹祥仁同志遗像

邓小平副总理会见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阿尔维

第2版()
专栏:

邓小平副总理会见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阿尔维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八月二十九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今天下午会见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阿尔维,同他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亚洲司副司长章含之会见时在座。

阮仲永大使举行电影招待会 庆祝越南民主共和国成立三十周年

第2版()
专栏:

阮仲永大使举行电影招待会
庆祝越南民主共和国成立三十周年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八月二十九日讯 为庆祝越南民主共和国成立三十周年,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阮仲永今天下午举行电影招待会。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外经部部长方毅,外交部副部长何英,中联部副部长申健,外贸部副部长陈洁,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何正文,铁道部副部长苏杰,对外友协会长王炳南,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贾汀,中国驻越南南方共和大使王若杰。
越南民主共和国外贸部副部长李班、越南南方共和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阮成功出席了招待会。各国驻中国的外交使节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上放映了越南纪录影片。

姚文元会见加拿大索瑟姆新闻社社长查尔斯·林奇和夫人

第2版()
专栏:

姚文元会见加拿大索瑟姆新闻社社长查尔斯·林奇和夫人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八月二十九日讯 我国领导人姚文元今天下午会见加拿大索瑟姆新闻社社长查尔斯·林奇和夫人,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安德瑞,加拿大索瑟姆新闻社常驻北京记者沃尔克和夫人,参加了会见。
会见时,新华通讯社社长朱穆之、负责人彭迪等在座。(附图片)
我国领导人姚文元八月二十九日会见了加拿大索瑟姆新闻社社长查尔斯·林奇和夫人。这是会见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何森大使举行招待会 庆祝马来西亚国庆日

第2版()
专栏:

何森大使举行招待会
庆祝马来西亚国庆日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八月二十九日讯 马来西亚驻中国大使何森和夫人今天下午举行招待会,庆祝马来西亚国庆日。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外交部部长乔冠华,卫生部部长刘湘屏,外贸部副部长陈洁,外经部副部长陈慕华,农林部副部长梁昌武,交通部副部长马耀骥,国家体委负责人李青川,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副秘书长王笑一。
各国驻中国的外交使节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周荣鑫部长宴请委内瑞拉教育部长等

第2版()
专栏:

周荣鑫部长宴请委内瑞拉教育部长等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八月二十九日讯 教育部长周荣鑫今天晚上举行宴会,欢迎委内瑞拉教育部长路易斯·曼努埃尔·佩尼亚尔维博士和夫人,委内瑞拉热带病专家阿诺尔多·加瓦尔东博士和夫人,费利克斯·皮法诺博士和夫人,以及贝阿德丽丝·德·达维拉女士。
我有关方面负责人和教育界、医学界人士张维、盛丽华、陈德和、凌青、董绵国、钟惠澜、胡守鑫、李家蕙等,出席宴会作陪。
宴会洋溢着友好的气氛。周荣鑫部长在宴会上祝酒,赞扬委内瑞拉人民为捍卫海洋权和石油资源,发展民族经济所作出的不懈努力,指出当前中、委两国人民有着反帝、反殖、反霸的共同任务。佩尼亚尔维部长在致答词时,感谢中国方面的热情接待,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委、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佩尼亚尔维部长等委内瑞拉客人是应邀前来我国访问,在今天上午乘飞机到达北京的。在机场,客人们受到周荣鑫部长等的迎接。

我国新任驻希腊大使何扬离京赴任

第2版()
专栏:

我国新任驻希腊大使何扬离京赴任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八月二十九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任驻希腊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何扬今天乘飞机离京赴任。

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路经中国前往越南

第2版()
专栏:

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路经中国前往越南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八月二十九日讯 由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财政部长莱弗台尔·戈加率领的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在前往参加越南民主共和国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的途中路经中国,已在今天离京前往越南。代表团在我国停留期间,进行了参观访问,外交部副部长仲曦东曾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一行。

罗马尼亚副外长科尔耐尔·巴科斯特离京回国

第2版()
专栏:外事往来

罗马尼亚副外长科尔耐尔·巴科斯特离京回国
罗马尼亚社会主义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科尔耐尔·巴科斯特及其随行人员,于八月二十九日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到机场送行的有外交部副部长马文波,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道洛班楚。巴科斯特副外长一行是应邀前来我国访问,于八月二十四日到达北京的。在北京期间,马文波副部长宴请了他们。巴科斯特副外长主持了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馆新馆舍的奠基典礼,游览了名胜古迹。巴科斯特副外长一行还到上海进行了参观访问。

美国国会议员团离开上海回国

第2版()
专栏:外事往来

美国国会议员团离开上海回国
以美国共和党众议员约翰·安德森为团长、民主党参议员罗伯特·伯德为副团长的美国国会议员团,结束了在我国的访问,八月二十九日下午乘飞机离开上海回国。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周秋野、上海市革命委员会外事组负责人袁冬林等到机场送行。美国国会议员团在中国期间,访问了北京、西安、昆明、桂林和上海。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