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01-02第5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金日成主席发表新年贺词 继续推进思想、技术、文化三大革命

第5版()
专栏:

金日成主席发表新年贺词
继续推进思想、技术、文化三大革命
新华社平壤一九七五年一月一日电 朝鲜《劳动新闻》一月一日刊登了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主席的新年贺词。
贺词说:“一九七四年是我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大建设中创造奇迹和掀起革新的胜利的一年。”“在社会主义大建设的熊熊烈火中,自立的民族经济基础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在执行六年计划中取得了决定性的进展。”
贺词说:“一九七四年,我国人民在革命斗争和建设事业中取得自豪的成就,是在党的领导下,有力地开展思想、技术、文化三大革命的结果。”
贺词说:“一九七五年是迎接我党成立三十周年、具有深远意义的一年。
“今年,我们要在革命和建设中掀起新的大高潮,把深有意义的今年变成为在我党和我国人民的历史上最光辉的一年。”
贺词说:“今年,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方面,我们所面临的基本任务是:占领钢铁高地、化肥高地等六年计划的主要高地,在国民经济的各个部门突破六年计划的生产水平。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今年还要遵循党的五届八中全会所制订的方针,继续在基本建设战线、工业战线、农业战线、运输战线和水产战线等五条战线上集中火力,开展社会主义大建设的总突击战。”金日成主席在贺词中详细地提出了一九七五年在基本建设、工业、农业、运输和水产等战线上的具体任务以后说:“今年,我们仍要高举三大革命的旗帜,继续有力地推进思想革命、技术革命和文化革命。”
“加强党组织的战斗力,提高党的领导作用,是胜利完成思想革命、技术革命和文化革命,加速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决定性保证。所有部门和单位都要进一步提高党的领导作用,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领导。”
贺词说:“我们是在世界反动的元凶——美帝国主义者和南朝鲜反动派不断进行战争挑衅活动的情况下来建设社会主义的。今年,我们仍要坚决贯彻以军队干部化、军队现代化、全民武装化、全国要塞化为基本内容的党的军事路线,必须更进一步地巩固国防力量。”贺词说:去年,南朝鲜的工人、农民、青年学生、知识分子、宗教界人士等各阶层人民为争取生存的权利和实现祖国的自主和平统一,展开了蓬蓬勃勃的反法西斯、争民主的斗争。今年,南朝鲜人民为反对美帝及其走狗的法西斯统治,实现南朝鲜社会的民主化和国家的统一,必将进行更加英勇的斗争。共和国北半部人民将始终不渝地竭尽全力地积极支持和声援南朝鲜人民的正义的爱国斗争。
贺词说:去年,“共和国的国际地位进一步得到了提高,我国革命的国际联系得到了更进一步加强,使我们在国际上拥有更多的朋友。特别是在去年,在我国人民为揭露和粉碎美帝国主义者和南朝鲜反动派炮制‘两个朝鲜’的阴谋活动,实现祖国自主和平统一的斗争,得到了世界人民的热烈支持和同情。”“今年,我党和共和国政府为加强同国际革命力量的战斗声援,发展同第三世界国家的经济合作和友好关系,为加强新兴力量的团结,将作出积极的努力。”
贺词最后说:“我们要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旗帜和我党的主体思想的革命旗帜,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为社会主义大建设的光辉胜利,为祖国的自主和平统一而更加奋勇地战斗!”

孙德胜主席致越南全国军民新年贺信 加强团结提高警惕继续进行斗争

第5版()
专栏:

孙德胜主席致越南全国军民新年贺信
加强团结提高警惕继续进行斗争
新华社河内一九七五年一月一日电 越南民主共和国主席孙德胜一月一日在致越南全国军民的新年贺信中,号召越南北方人民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完成和超额完成一九七五年国家计划,胜利地结束恢复经济、医治战争创伤、稳定人民生活的时期,同时履行对南方革命的义务,为进入第二个五年(一九七六年——一九八○年)计划作好准备,大力促进社会主义建设事业。
贺信说:“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国南北两方人民作出了十分巨大的努力,取得了许多辉煌的胜利。”南方人民和人民解放武装力量的战士们,在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和临时革命政府的领导下,高举和平、独立与民主的旗帜,坚决为履行巴黎协定而斗争,初步挫败了对方“绥靖”和蚕食解放区的计划,给他们造成严重的损失。南方形势正在发生日益有利于越南人民的变化。各阶层人民的斗争正在深入发展。西贡政权陷入了无法挽救的严重危机。北方人民发扬勤劳勇敢的精神,克服困难,大力开展生产劳动和勤俭建设社会主义的竞赛,完成了一九七四年国家计划。
贺信指出,越南人民当前的总任务是:“必须加强团结,提高警惕,继续进行斗争,以便维护和巩固持久和平,大力促进北方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实现南方的独立、民主,进而和平统一祖国,为世界人民的革命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阮友寿主席和黄晋发主席发表新年贺信 坚持加强斗争夺取新的胜利

第5版()
专栏:

阮友寿主席和黄晋发主席发表新年贺信
坚持加强斗争夺取新的胜利
新华社河内一九七五年一月一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阮友寿和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主席黄晋发于一九七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发表新年贺信,祝贺越南南方军民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巨大胜利。
贺信说:“过去一年,我们同胞和战士在维护巴黎协定、保卫革命成果的激烈斗争中,进一步沉重地挫败了美国的战争越南化政策,打开了一个十分美好的新局面。”贺信接着说,进入新的一年,美国—阮文绍更加被动和衰弱。越南南方全体军民满怀新的喜悦和信念,坚持加强斗争,定将取得许多更加巨大的新胜利。
贺信号召越南南方军民在新的一年中在履行保卫和建设解放区、建设各方面都强大的革命力量的任务中,在迫使美国停止其对越南南方的军事卷入和对越南南方内部事务的干涉的斗争中,在打倒阮文绍及其一伙并且在西贡成立一个赞成和平与民族和睦、严格履行关于越南问题的巴黎协定的政权的斗争中,取得新的胜利。
贺信说:“我们祝城市同胞,各界人士,各政治、社会和宗教组织以及在国内外的第三种力量,加强和扩大团结,同全民一道坚持进行斗争,以实现和平、独立、民主、改善民生、民族和解与和睦等迫切愿望。”

齐奥塞斯库总统发表新年祝词 号召努力执行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第5版()
专栏:

齐奥塞斯库总统发表新年祝词
号召努力执行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一九七五年一月一日电罗马尼亚共产党总书记、共和国总统尼·齐奥塞斯库于一九七五年元旦前夕在罗马尼亚广播电视台发表了新年祝词。
他说,罗马尼亚人民以各方面的杰出成就送别了一九七四年。在这一年中,罗马尼亚各族劳动人民用完成工农业生产计划和在各个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迎接了祖国解放三十周年和罗共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他说:“在这一年中,罗共十一大通过了罗马尼亚共产党党纲以及下一个五年计划指示和到一九九○年为止的远景规划指示。”“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落实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提高全国人民的物质和精神生活水平。”他号召全国人民努力执行一九七五年罗马尼亚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认真落实罗共十一大的各项指示。
齐奥塞斯库同志说:“一九七四年的国际事态加快了国际范围力量对比的变化。在世界各大洲,进步、反帝力量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反对帝国主义、新老殖民主义的武力和发号施令政策的斗争正在加强。各国人民要求成为自己民族财富的主人并利用这些财富为经济—社会独立发展而服务的呼声正在日益高涨”。

老挝爱国力量方面举行午宴欢送我机组人员

第5版()
专栏:

老挝爱国力量方面举行午宴欢送我机组人员
新华社万象一九七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据巴特寮电台报道,老挝各爱国力量方面琅勃拉邦执行协定委员会十二月二十七日举行午宴,欢送帮助老挝各爱国力量方面向琅勃拉邦运送物资的中国最后一批机组人员。
老挝爱国战线常驻万象代表处代表、民族政治联合委员会委员萨南·苏蒂查,各爱国力量方面琅勃拉邦执行协定委员会代表、联合警察指挥部和联合警卫部队指挥部代表等出席了宴会。宴会是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乔森潘副首相发表新年贺信 号召军民团结一致推翻金边卖国政权

第5版()
专栏:

乔森潘副首相发表新年贺信
号召军民团结一致推翻金边卖国政权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一月一日讯据柬埔寨通讯社报道,在一九七五年来临之际,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副首相兼国防大臣、柬埔寨民族解放人民武装力量总司令乔森潘发表新年贺信,祝贺柬埔寨人民在过去的一年里在民族解放革命战争中所取得的伟大胜利。
贺信指出,当前柬埔寨形势一片大好。美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在各方面都遭到惨重失败,处于严重的政治、经济危机之中。这种形势对柬埔寨民族和人民的正义斗争非常有利。
贺信回顾了柬埔寨解放区和敌占区的爱国军民一年来在政治、军事、经济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贺信号召战斗在前线的柬埔寨民族解放人民武装力量的干部和战士,向敌人发动最强大的攻势,并且发挥创造性和主动精神,最有效地贯彻执行人民战争的路线、战略和战术;号召解放区全体居民、僧侣、干部和战士团结一致,大力开展生产运动,粉碎敌人的“绥靖”活动。
贺信还号召敌人暂时控制地区的全体居民、僧侣、青年、学生、教师、公务员、士兵和全体外国侨民,更紧密和更广泛地团结一致,继续采取各种形式更有力地同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朗诺卖国贼集团进行斗争,加入柬埔寨民族统一阵线的行列,帮助和支持柬埔寨民族解放人民武装力量,并同他们配合起来打击敌人,推翻金边卖国政权,为在领土完整的基础上建立一个真正独立、和平、中立、主权、民主和繁荣的新柬埔寨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