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12-25第4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阐述科学知识 介绍先进经验 增加人民知识 全国城乡今起陆续举办《科学教育影片展览》

第4版()
专栏:

阐述科学知识 介绍先进经验 增加人民知识
全国城乡今起陆续举办《科学教育影片展览》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十二月二十四日讯 为满足广大工农兵群众的需要,全国城乡从十二月二十五日起陆续举办《科学教育影片展览》。
科学教育电影是以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点,阐述科学知识,介绍先进技术和生产经验,增加人民的知识,促进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发展的一个有力武器。这次展览的科教影片,工业题材的有《石油生产与勘探》、《向炉龄要钢》、《自动线》、《矿山机械》等;农业题材的有《大寨田(一、二集)》、《水稻杂交》、《巧用化肥》、《吐鲁番防风治沙》等;卫生题材的有《送瘟神》、《防止病从口入》、《中草药》、《骨折新疗法》等;此外,还有一些与支援农业有紧密联系的和其他内容的科教影片。
这次科教影片展览是在批林批孔大好形势下举办的,它必将鼓舞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更深入地开展“工业学大庆”和“农业学大寨”的群众运动。

李先念副总理会见泰国贸易代表团

第4版()
专栏:

李先念副总理会见泰国贸易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十二月二十四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今天上午会见了以泰国商业部副部长巴颂·素坤为团长,农业合作部副部长班勒·布拉纳西拉廷、泰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南·班雅拉春为副团长的泰国贸易代表团。会见时宾主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任王耀庭、副主任李川,外交部副司长程瑞声,外贸部副局长张先成,其他有关方面负责人董超、王汝堃、杜玉书等参加了会见。
代表团副团长班勒·布拉纳西拉廷是十二月二十一日到达北京的。(附图片)
李先念副总理会见以泰国商业部副部长巴颂·素坤为团长的泰国贸易代表团。图为会见时合影。新华社记者摄

华国锋同志会见越南城乡广播网考察团

第4版()
专栏:

华国锋同志会见越南城乡广播网考察团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十二月二十四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华国锋今天下午会见以越南民主共和国通讯总局副局长范俊庆为团长、通讯总局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武安边为副团长的越南城乡广播网考察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阮进,越南通讯社和越南《人民报》驻北京记者黎思荣等,参加了会见。
会见时在座的有邓岗、董林、梁枫、薛元恺等有关方面负责人。(附图片)
华国锋同志会见以越南民主共和国通讯总局副局长范俊庆为团长的越南城乡广播网考察团。图为会见时合影。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