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05-09第3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我们热爱文化大革命中出现的新事物

第3版()
专栏:

我们热爱文化大革命中出现的新事物
湖南省桂阳县欧阳海公社老贫农 欧阳恒文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粉碎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复辟资本主义的迷梦,社会主义到处都在胜利地前进。面对革命和生产的一派大好形势,我们革命人民无不欢欣鼓舞。可是,地主资产阶级的代理人林彪,不甘心剥削阶级和剥削制度在我国的覆灭,扯起孔老二“克己复礼”的破旗,迫不及待地要复辟资本主义。他在《“571工程”纪要》反革命武装政变计划中,恶毒攻击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把欣欣向荣的大好形势说得一团漆黑,把社会主义说得一无是处。我们贫下中农决不能容忍林彪及其死党的诬蔑和攻击。
历代反动派,为了维护他们的反动统治,总要反对新生事物和新生力量。孔老二为了维护摇摇欲坠的奴隶制度,反对社会变革,恶毒咒骂奴隶们的反抗、暴动和新兴地主阶级的革新活动是“天下无道”,妄图阻挡历史车轮前进。资产阶级野心家、阴谋家林彪继承孔老二的衣钵,妄图复辟资本主义,和他的死党一起胡说什么“今不如昔”,攻击社会主义的新生事物和新生力量。不管林彪如何狂叫,饱尝旧社会的苦、深知今日甜的广大贫下中农,决不会上当受骗。我们坚决爱护新生事物,支持革命新生力量,不许倒退,不许复辟,不许旧社会的悲剧重演。
看看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的大好形势,真是令人欢欣鼓舞。就拿我们欧阳海公社来说吧!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我们公社起了巨大的变化。首先是狠批了刘少奇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挖出了隐藏很深的阶级敌人,纯洁了革命队伍,无产阶级专政进一步巩固。各级党组织和革命委员会实现了老、中、青三结合,新生力量茁壮成长,党员、团员都比文化大革命前的一九六五年增加一倍多。在阶级斗争的大风大浪中,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成长起来,朝气蓬勃地战斗在各个岗位上。广大干部和群众的社会主义积极性越来越高,农业学大寨的群众运动一浪高过一浪。文化大革命以来,我们兴修了三座水库,修通一百一十多里渠道。历来被人们称为“干鱼脑壳”的缺水山区,现在已经灌溉自流化。一九七○年以来,全公社粮食总产量比文化大革命前翻了一番,亩产连续四年跨过了《纲要》。每年交售粮食八十多万斤。集体储备粮达三十七万斤。还购置了大型拖拉机三台,柴油机二十台。集体经济更加巩固,社员生活大大提高。一九六九年以来,我们公社还普遍实行了合作医疗,培训了赤脚医生,办起了药材厂,大大有利于保障人民身体健康。贫下中农自己管理学校,贫下中农的子女都能上学读书。总之,到处都在欣欣向荣,人人都是喜气洋洋。回想起旧社会,我们一家五口人挤在一个破草棚里,成年累月给地主扛活,欧阳海不到八岁就砍柴烧炭,挑起生活重担。今昔对比,真有天壤之别!我们贫下中农哪能不热爱新社会!哪能不热爱社会主义的新生事物!
毛主席深刻地指出:“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对于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建设社会主义,是完全必要的,是非常及时的。”全国的大好形势,我们欧阳海公社的大好形势,充分证明了这是千真万确的真理。许许多多的事实无情地戳穿了林彪攻击文化大革命的一切谬论。我们贫下中农决心搞好批林批孔,以实际行动巩固和发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果,沿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胜利前进。

畲族人民热情歌颂文化大革命

第3版()
专栏:

畲族人民热情歌颂文化大革命
解放军某部战士 兰立祥(畲族)
二千多年前,当奴隶们奋起造反,奴隶制崩溃,封建制兴起的时候,孔老二为了“复礼”,颂古非今,咒骂奴隶起义和新兴地主阶级的革新活动是“犯上作乱”,悲叹奴隶制瓦解是“礼坏乐崩”。叛徒、卖国贼林彪为了复辟资本主义,拚命否定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果,攻击文化大革命中涌现出的新生事物,把革命大好形势说成一团漆黑,诬蔑为“今不如昔”。这完全是一派胡言!我们畲族翻身农奴的巨大变化,就是对林彪的有力回击。
提起旧社会,我们畲族翻身农奴有着满腔的仇恨。那时,在国民党反动派、农奴主的残酷压迫和剥削下,在封建宗教迷信的迫害下,多少农奴家破人亡,卖儿卖女,过着暗无天日的悲惨生活。农奴主把我们农奴看成是会说话的牲口,想杀就杀,想卖就卖,想打就打。农奴从生到死,一点人身自由都没有。我们畲族人民不得已躲进福建与浙江、江西、广东交界的深山老林里,住的是破草棚,吃的是野菜草根,穿的是破蓑衣,盖的是包谷壳。我们一家的遭遇,就是畲族人民苦难生活的一个缩影。我的祖父成年累月地给农奴主干着牛马活,汗水渗进泥土里,血泡长在肩膀上,受尽欺压凌辱,瘦得皮包骨头。农奴主看他已榨不出油了,就一脚把他踢出门外。他最后含恨死去。祖母和一个姑姑在大雪纷飞的寒冬腊月里逃荒要饭,饥寒交迫,死在讨饭路上。象我家这样的悲惨遭遇,在旧社会里,何止千千万万!
一唱雄鸡天下白,东方升起红太阳。在毛主席、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畲族农奴解放了,翻了身,走上了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我父亲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又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走上了保卫祖国的战斗岗位,这是过去做梦也想不到的。我们大队党支部副书记雷桂梅同志,昔日是农奴主的丫头,今天是我们畲族翻身农奴的代表,光荣地出席了中国共产党第九次、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两次幸福地见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
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我们翻身农奴进一步提高了阶级斗争、路线斗争觉悟。我们批判修正主义,破“四旧”,立“四新”,开展轰轰烈烈的农业学大寨群众运动。我们和汉族贫下中农一起,发扬冲天的革命干劲,依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治山治水,把一千多亩田改造成旱涝保收田,粮食亩产从文化大革命前的六百斤提高到现在的一千二百多斤。公社、大队办起了中学、小学,全部适龄儿童都上了学。公社有电影放映队,经常巡回放映。大队有赤脚医生。我们畲族翻身农奴高兴地说:“赤脚医生就是好,无病早防,有病早治,求医不出村,吃药送上门,一人有病大家帮,健康有保障。”过去是点灯用松油,耕田人当牛。现在家家安上了电灯,大队有电动机、抽水机、拖拉机、碾米机,真是“家家电灯亮,机器隆隆响,梯田稻花香,社员心欢畅”。我们畲族翻身农奴高声歌唱:畲山升起红太阳,春笋茂盛茶花香,畲族人民跟着党,幸福花开万年长。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对于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建设社会主义,是完全必要的,是非常及时的。”我们畲族人民绝不允许林彪反党集团诬蔑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我们要狠批林彪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我们要把批林批孔斗争进行到底,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果而斗争!

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果不容否定 西藏列麦公社社员回顾公社成立后的变化,狠批林彪“克己复礼”

第3版()
专栏:

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果不容否定
西藏列麦公社社员回顾公社成立后的变化,狠批林彪“克己复礼”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成立的西藏隆子县列麦公社的广大藏族社员,回顾公社成立以来的巨大成就,热情歌颂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狠批林彪效法孔老二“克己复礼”,妄图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
民主改革以前,列麦地区是叛国集团头子达赖的母亲尧西的“领地”。当时,这里的一千多克(一克相当于一亩)土地和四千多头(只)牲畜全部被农奴主霸占,列麦劳动人民被农奴主当作“会说话的工具”,遭受残酷的压迫和剥削。民主改革以后,列麦广大农奴和奴隶翻了身。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列麦人民组织起来,成立了人民公社,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他们以大寨贫下中农为榜样,狠抓阶级斗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劈山引水,开荒造地。在短短的几年内,这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九七三年,全社粮食单产超过了《纲要》。粮食总产量和牲畜存栏总头数,比民主改革前分别增长了一倍半和两倍,成为西藏高原上农业学大寨的一面红旗。
批林批孔运动开展以来,这个公社的干部和社员,认真学习毛主席、党中央关于批林批孔运动的指示,畅谈本地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愤怒批判林彪攻击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无耻谰言。公社党支部副书记次仁措姆说,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更加深入人心,党的基本路线指导着我们在继续革命的道路上奋勇前进。我们列麦人民在文化大革命中粉碎了阶级敌人的阴谋破坏,成立了人民公社,在过去被称作“神山”的山上,修起十七华里的盘山水渠,在“神坝”上开出了七百多克荒地。我们公社建立了老、中、青“三结合”的革命委员会。经过整党建党,党员由九人发展到二十七人,党组织更加朝气蓬勃,发挥出战斗堡垒的作用。这些巨大变化,都是毛主席革命路线的胜利,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叛徒、卖国贼林彪妄图否定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果是绝对办不到的。
列麦公社广大社员热情歌颂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出现的社会主义新生事物,狠批林彪对革命新生事物的诬蔑。目前,这个公社已培养了三名赤脚医生和五名赤脚兽医。翻身农奴管理学校,进行教育革命,取得了可喜的成果。翻身农奴参加商业管理,使公社的供销社办得越来越好。九名回乡知识青年,在党的培养下茁壮成长,他们虚心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觉悟迅速提高,在农村三大革命运动中发挥积极作用。他们当中有三名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三名加入了共青团。回乡知识青年、公社党支部委员德钦卓玛说:林彪一伙诬蔑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是“变相劳改”,其罪恶目的是要用修正主义思想腐蚀和毒害青年,妄图把青年变成他们复辟资本主义的工具,这完全是痴心妄想!
在革命大批判中,翻身农奴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愤怒声讨林彪的反革命罪行。奴隶出身的女社员次仁措姆在批判大会上说:民主改革前,我母亲给封建领主当了整整五十年的奴隶。我小的时候,农奴主阶级的残酷压迫和剥削,使母亲被迫带着我四处逃亡,不久,黑心的领主把我们母女抓了回去,立即给我母亲戴上脚镣手铐,严刑毒打。解放前,我们奴隶就是生活在这样暗无天日的人间地狱里。民主改革以后,我同西藏广大农奴和奴隶一起彻底翻了身,成了国家的主人。在文化大革命期间,我们列麦成立了人民公社,我在公社里愉快地参加劳动,家里粮食吃不完,银行有存款,全家人都有新衣。今天我们能过上幸福生活,是因为有了共产党和毛主席的英明领导。叛徒、卖国贼林彪恶毒攻击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效法孔老二“克己复礼”,妄想把我们拉回到封建农奴制度的旧社会,让一小撮反动农奴主再骑到我们头上,我们翻身农奴坚决不答应!
批林批孔斗争,进一步提高了列麦公社广大干部和翻身农奴的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觉悟,他们以更大的革命干劲,抓革命、促生产。在社办水电站工地上,原计划需要一个月才能挖好的发电机机坑,六十多名青年只用二十天就完成了。
(据新华社)

“仁者爱人”是骗人的鬼话

第3版()
专栏:

“仁者爱人”是骗人的鬼话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伊敏江(维吾尔族)
两千四百多年前,孔老二为了复辟和维护正在崩溃的奴隶制度,建立了一套以“仁”为核心的反动思想体系。他说了许多关于“仁”的花言巧语,什么“爱人”呀,“泛爱众”呀,等等。其实,全是骗人的鬼话。孔老二提出的“仁”,是为反动统治阶级编造的统治权术。难道历史不正是这样吗?在万恶的旧社会,有哪一个地主富农、资本家对我们施过“仁慈”,讲过“仁爱”呀?没有,一个也没有。相反,他们用以对付我们的是皮鞭、锁链和水牢。解放前,我家共七口人,父亲、叔父、我和三弟都给地主扛长工。一年到头,我们给地主累死累活地干,到头来还是吃不饱,穿不暖,叔叔和三弟活活地饿死了。
一声春雷开新宇,拨开乌云见太阳。一九四九年,伟大领袖毛主席派来了人民的子弟兵——中国人民解放军,我家和全新疆各族劳动人民一样,从此得到了解放。孔老二的忠实信徒林彪,大肆鼓吹什么
“德”、“仁义”、“忠恕”等等,为被打倒的地主资产阶级鸣冤叫屈,咒骂我们对阶级敌人“斗绝了”、“骂绝了”、“做绝了”,恶毒攻击无产阶级专政。这不是又要我们回到万恶的旧社会去吗?这绝对办不到!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我们对于反动派和反动阶级的反动行为,决不施仁政。”我们一定要牢记在整个社会主义历史阶段党的基本路线和政策,坚持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加强无产阶级专政,捍卫社会主义的铁打江山。

“富民”的标本

第3版()
专栏:

“富民”的标本
北京电子管厂 马玉来
孔老二鼓吹“富民”,林彪叫嚷“民富”,都是为“逸民”打主意。
孔老二要“富”的“民”是奴隶主贵族。林彪攻击我们社会主义制度是“国富民穷”,并狂叫要“民富国强”。显然,他要“富”的“民”就是被打倒了的地主资产阶级。试问:他的“民”过去为什么会富?现在又是怎样穷了的?他又想怎样使他们富起来?这些答案并不难找到。《铁证如山》一文(见《红旗》杂志一九七四年第二期)中揭露的“衍圣公府”的材料,就是一个可供解剖的标本。
据曲阜红庙村的调查,解放前,全村二千二百五十亩土地中,孔府一户就占了百分之六十四(一千四百四十五亩);其它的地主、富农占了百分之三十(六百七十亩),广大贫下中农只占百分之六(一百三十五亩)。霸占大量土地的地主富农才是“富民”,而号称“衍圣公”的孔老二的嫡派子孙,更是“富民”中的大“富民”。至于九十多户给孔府当佃户的贫下中农,却是穷得“破屋露着天,破衣露着皮,破锅露了底”。
“衍圣公府”为什么那样豪富?因为他们有三个条件:
一是政权在他们手里。历代封建王朝,国民党反动政府,都代表他们的利益。孔府中设有镇压劳动人民的厅、衙、公堂;备有对付劳动人民的各种刑具:皮鞭、黑红棍、锅拍枷、铁锁链;养有专事镇压劳动人民的走狗爪牙:执事官四十名,属员几百名,还有武装的“奉卫队”,俨然是个封建小朝廷。
二是占有大量土地,对农民进行地租剥削。“衍圣公府”最盛时期占地多达一百万亩,遍及山东、河北、河南、江苏、安徽五省。这些土地都是从广大农民手里掠夺来的,有的通过皇帝的手掠夺,有的通过地方官府的手掠夺,有的是孔府人马直接去掠夺。
三是多种多样的剥削方式和手段。高额的地租;强迫农民“纳贡”服役;额外加派和强迫送礼;放高利贷;霸占集市,收取税银;外加卖官鬻爵大发横财。
从“衍圣公府”的例子可以看出:反动的政权,大量的私有生产资料,各种各样的剥削手段,正是地主资产阶级“富民”们借以生存的条件。
无产阶级革命的炮声一响,工农群众起来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那些“富民”们天塌地陷了。作为他们政治靠山的“国”灭了,换成了压在他们头上的无产阶级专政。人民大众成了国家的主人,“富民”们则变成了不能乱说乱动的“逸民”。
作为他们经济靠山的土地、资本失掉了,生产资料私有制变成了社会主义的公有制,原来的“穷民”——工人和农民,在经济上翻了身,而剥削“世家”绝了、“穷”了。
作为他们借以寄生的种种剥削方式和手段都被取消了,“逸民”不能再靠剥削为生了。
这怎能不使他们的代表林彪为他们哭穷呢?
林彪要使被打倒的地主资产阶级再富起来,只有恢复“富民”们原有的“天堂”。他在《“571工程”纪要》中要搞的“民富国强”的“真正的社会主义”,要使原来的“富民”在“政治上、经济上得到真正解放”,说穿了,就是要恢复封建买办法西斯政权,恢复“富民”们的生产资料私有制,恢复各种各样的剥削方式和手段。具体地说,就是要恢复解放前的红庙村和“衍圣公府”。用孔丘的话来说,就是要“兴灭国,继绝世,举逸民”。这只要看一看林彪一伙一再书写的“悠悠万事,唯此为大,克己复礼”的条幅,便都是明明白白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