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02-23第1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毛主席语录

第1版()
专栏:

毛主席语录
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都是互相支持的。

毛泽东主席会见卡翁达总统和夫人等贵宾 毛主席十分高兴地接待赞比亚贵宾,同他们长时间地握手,并且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参加会见的有周恩来总理、王洪文副主席等

第1版()
专栏:

毛泽东主席会见卡翁达总统和夫人等贵宾
毛主席十分高兴地接待赞比亚贵宾,同他们长时间地握手,并且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参加会见的有周恩来总理、王洪文副主席等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二月二十二日讯 毛泽东主席今天下午会见了赞比亚共和国总统肯尼思·戴维·卡翁达博士和夫人贝蒂·卡翁达。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卡翁达总统曾在一九六七年对我国进行过友好访问,并且在那次访问中会见了毛主席。今天的会见是卡翁达总统和毛主席在阔别六年多之后的第二次会见。当卡翁达总统、总统夫人和总统特别助理乔纳来到时,毛主席十分高兴地接待他们,同他们长时间地握手,并且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谈话结束以后,卡翁达总统特意把随同他来访问的赞比亚联合民族独立党中央委员会的五位委员——穆登达、维纳、穆兰巴、坎卡萨夫人和卡万达米小姐,介绍给毛主席。毛主席同他们一一握手。然后,同赞比亚全体贵宾一起照了像。
参加会见的还有周恩来总理、王洪文副主席、王海容部长助理、唐闻生和章含之。(附图片)
毛泽东主席二月二十二日下午会见了赞比亚共和国总统肯尼思·戴维·卡翁达博士和夫人贝蒂·卡翁达。
毛主席同卡翁达总统进行亲切友好的谈话。 新华社记者摄
毛泽东主席会见卡翁达总统和夫人等赞比亚贵宾时情形。
新华社记者摄

周恩来总理同卡翁达总统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举行会谈

第1版()
专栏:

周恩来总理同卡翁达总统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举行会谈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二月二十二日讯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同赞比亚共和国总统肯尼思·戴维·卡翁达博士,今天下午举行了会谈。
会谈是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赞比亚方面参加会谈的有:穆登达、维纳、穆兰巴、坎卡萨夫人、卡万达米小姐、索科、姆旺加、卢萨卡、拉·孔达、祖泽空军准将、乔纳、契文加、奇桑加、米贝洛博士、卡拉拉、姆瓦南希库、米本格准将、卢宗戈、蒙坎塔等。
中国方面参加会谈的有:李先念、姬鹏飞、方毅、李强、李达、何英、郭鲁、李克、郝中士、张积慧、朱穆之、何功楷、李强奋、区棠亮、高建中、唐闻生、徐尔维等。

卡翁达总统和夫人出席文艺晚会 周恩来总理、李先念副总理、吴德主任等陪同赞比亚贵宾观看了革命现代京剧《沙家浜》

第1版()
专栏:

卡翁达总统和夫人出席文艺晚会
周恩来总理、李先念副总理、吴德主任等陪同赞比亚贵宾观看了革命现代京剧《沙家浜》
新华社一九七四年二月二十二日讯 赞比亚共和国总统肯尼思·戴维·卡翁达博士和夫人以及其他赞比亚贵宾,今天晚上应邀出席文艺晚会,观看了北京京剧团演出的革命现代京剧《沙家浜》。
赞比亚驻中国大使契文加和夫人也应邀出席。
卡翁达总统和夫人由周恩来总理、李先念副总理和林佳楣同志、北京市革命委员会主任吴德陪同走进剧场时,全场起立热烈鼓掌。
今晚的文艺晚会是由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和中非友协举办的。陪同赞比亚贵宾观看演出的还有有关方面负责人方毅、何英、于会泳、杨骥等。
今天上午,卡翁达总统等赞比亚贵宾,由外经部部长方毅、冶金工业部副部长杨殿奎和首都钢铁公司革命委员会副主任郑绍宁等陪同,参观了首都钢铁公司的炼铁厂、炼钢厂和轧钢厂,受到工人群众的热烈欢迎。
下午,卡翁达总统的夫人由林佳楣同志陪同,参观了北京针织总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