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3-01-26第2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将由参加关于越南问题的巴黎会议各方签署的“关于在越南结束战争、恢复和平的协定”的文本

第2版()
专栏:

新华社河内一九七三年一月二十五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一月二十四日报道,黎德寿特别顾问和亨利·基辛格博士于一九七三年一月二十三日在巴黎还草签了将由参加关于越南问题的巴黎会议各方签署的“关于在越南结束战争、恢复和平的协定”的文本。这个协定文本的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的内容与黎德寿特别顾问代表越南民主共和国、亨利·基辛格博士代表美国草签的协定文本完全相同,只有序言部分和第九章的内容有所不同。这个协定文本的序言部分和第九章的内容如下:
序言部分
参加关于越南问题的巴黎会议的各方,
为了在尊重越南人民的基本民族权利和越南南方人民的自决权的基础上在越南结束战争和恢复和平,并对巩固亚洲和世界和平作出贡献,已商定并保证尊重和实施下述条款:
……
第九章
其它规定
第二十三条
本协定于参加关于越南问题的巴黎会议的各方的全权代表签署后生效。所有有关各方应彻底执行本协定及其议定书。
一九七三年一月二十七日以越南文和英文订于巴黎。越南文和英文文本均为正式文本,并具有同等效力。
在下面签字的是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外交部长、越南南方共和临时革命政府外交部长、美利坚合众国政府国务卿和越南共和政府外交部长。

为满足工农兵对于革命文艺日益增长的需要 《文艺节目》(第一辑)出版

第2版()
专栏:

为满足工农兵对于革命文艺日益增长的需要
《文艺节目》(第一辑)出版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一月二十五日讯 由国务院文化组文艺丛刊小组编辑、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文艺节目》(第一辑),今天开始在全国各地发行。
这本《文艺节目》,是为了满足工农兵群众对于革命文艺日益增长的需要,从国庆二十三周年首都游园活动的演出节目中选编出版的。这些节目有的是业余作者的作品,有的是专业作者的作品。它们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从各个侧面反映了广大工农兵群众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沿着毛主席革命路线阔步前进、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这辑《文艺节目》中,有独唱、合唱、表演唱和独奏、合奏等音乐作品,有中小型歌舞、小舞剧等舞蹈作品,有河北梆子、晋剧、豫剧等地方戏移植革命现代京剧的唱腔选段,以及单弦联唱、快板书、河南坠子、山东快书等曲艺作品。

日本自民党众议院议员木村武雄离广州回国

第2版()
专栏:

日本自民党众议院议员木村武雄离广州回国
新华社广州一九七三年一月二十五日电 日本自由民主党众议院议员、前建设大臣木村武雄及随行人员,结束了在我国南方的访问,今天离开广州回国。
木村武雄先生访问南京时,曾谒见中山陵和廖仲恺、何香凝墓,并献了花圈。

马托武临时代办举行招待会 庆祝乌干达第二共和国第二周年

第2版()
专栏:

马托武临时代办举行招待会 庆祝乌干达第二共和国第二周年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一月二十五日讯 为庆祝乌干达第二共和国第二周年,乌干达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威廉·马托武和夫人今天晚上举行招待会。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一机部部长李水清,农林部部长沙风,外交部副部长何英,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彭绍辉,和政府其他有关部门、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对外友协的负责人陈树福、石林、焦善民、彭敏、李青川、缪海稜、王世延、向前、丁雪松、王浩等。
柬埔寨王国民族团结政府外交大臣沙林察,各国驻中国外交使节,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张香山宴请日本共产主义青年同盟中央访华代表团

第2版()
专栏:

张香山宴请日本共产主义青年同盟中央访华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一月二十五日讯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负责人张香山今晚举行宴会,欢迎以竹下一为团长的日本共产主义青年同盟中央访华代表团全体成员。中联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区棠亮、朱良以及北京市的青年代表出席宴会作陪。
日本共产主义青年同盟中央访华代表团一行十一人,是一月十三日来我国访问的。他们在到达北京以前,曾经访问了广州、长沙、韶山、上海等地,参观了工厂、农村人民公社,同各地青年进行了座谈,介绍了日本共产主义青年同盟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