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12-21第5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澳共(马列)机关报《先锋报》号召澳大利亚马列主义者 结合澳大利亚革命实践努力学习毛泽东思想 强调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进行反对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

第5版()
专栏:

澳共(马列)机关报《先锋报》号召澳大利亚马列主义者
  结合澳大利亚革命实践努力学习毛泽东思想
  强调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进行反对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
新华社墨尔本十八日电 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机关报《先锋报》十八日发表文章,号召澳大利亚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结合澳大利亚的革命实践,努力学习毛泽东思想。
文章说:“由于阶级斗争日益尖锐,系统地学习毛泽东主席的著作就变得越来越必要。”毛泽东思想是当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
文章接着说:“毛泽东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他所领导的、而且现在仍在领导的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历史上任何革命领导人都没有这样长期的领导革命斗争的经验。”
文章说:“毫无疑问,毛泽东是当代的列宁。
“只有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才能进行反对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如果没有反对修正主义的斗争,那么也就没有革命运动,而只能是阶级合作。”
文章严厉谴责现代修正主义破坏世界人民革命斗争。文章说,当前,世界上的人民革命如火如荼,正在同帝国主义进行着殊死的斗争。现代修正主义正在跳出来反对无产阶级和其他劳动人民的斗争,拚命企图转移他们斗争的方向,并妄图搞垮他们的斗争。现在在苏联当权的修正主义叛徒们,正在准备对中国这个世界革命运动的中流砥柱发动侵略战争。因此,反对修正主义叛徒的斗争是很必要的。正是在这场斗争中才会建立起无产阶级的革命政党,并为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胜利扫清道路。
文章最后强调说:“我们用以战胜修正主义的武器是毛泽东思想。让我们带着澳大利亚革命运动的具体需要来学习毛主席著作,这种需要用毛主席的话来说就是:‘一个有纪律的,有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武装的,采取自我批评方法的,联系人民群众的党。一个由这样的党领导的军队。一个由这样的党领导的各革命阶级各革命派别的统一战线。这三件是我们战胜敌人的主要武器。’”

凯莱齐同志和科斯塔同志设宴 招待我国成就展览会全体工作人员 宴会充满了极其亲切友好的气氛

第5版()
专栏:

凯莱齐同志和科斯塔同志设宴
招待我国成就展览会全体工作人员
宴会充满了极其亲切友好的气氛
新华社地拉那十九日电 阿尔巴尼亚中国友好协会主席阿·凯莱齐和地拉那区人民会议执行委员会主席佩·科斯塔十八日晚在地拉那设宴招待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展览会全体中国工作人员。
出席宴会的有:阿尔巴尼亚外交部部长奈·纳赛,阿中友协副主席哈·杜马,地拉那区人民会议副主席萨·皮尔卡蒂等。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耿飚和大使馆其他成员也应邀出席了宴会。
宴会充满了极其亲切友好的气氛。凯莱齐同志、科斯塔同志、耿飚同志和中国展览馆馆长翟厚仁同志先后祝酒,为恩维尔·霍查同志和毛泽东主席所缔造的阿中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伟大的革命战斗友谊干杯。

我科技合作代表团到地拉那

第5版()
专栏:

我科技合作代表团到地拉那
新华社地拉那十九日电 由中阿技术和技术科学合作联合委员会中国组主席、石油部副部长孙晓风率领的中国科技合作代表团,十九日乘飞机抵达地拉那。
到机场迎接代表团的有:阿中技术和技术科学合作联合委员会阿尔巴尼亚组主席、阿尔巴尼亚国家计划委员会副主席米·博佐,工业和矿产部副部长泽·哈米蒂,农业部副部长萨·库巴蒂,阿中友好协会副主席斯·斯帕塞等。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耿飚,大使馆经济参赞周平等也到机场迎接。
代表团将在地拉那同阿尔巴尼亚方面举行中阿技术和技术科学合作联合委员会例会。

响应劳动党的战斗号召 发展农业增加粮食生产 阿尔巴尼亚农业劳动者掀起冬季生产高潮 广泛开展排涝护苗、垦荒、积肥和保护水土等活动,为明年农业丰收打下扎实基础

第5版()
专栏:

响应劳动党的战斗号召 发展农业增加粮食生产
  阿尔巴尼亚农业劳动者掀起冬季生产高潮
  广泛开展排涝护苗、垦荒、积肥和保护水土等活动,为明年农业丰收打下扎实基础
新华社地拉那十九日电 阿尔巴尼亚广大农业劳动者响应党的发展农业,特别是增加粮食生产的战斗号召,掀起了冬季生产的高潮,广泛开展排涝护苗、垦荒、积肥和保护水土等活动,为争取明年农业丰收打下扎实的基础。
今年入冬以来,阿尔巴尼亚各地的降雨量迅速上升。为了防涝,广大农业劳动者顽强地同严寒和阴雨搏斗,并已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获得小麦大面积丰收的科尔察区在超额完成秋播计划之后,已经组织了许多生产小队,专门从事开沟排水工作,使小麦等作物安全过冬。
莱什区组织了三千名左右的农业劳动者日日夜夜进行开沟排水和防汛工作。工人和技术人员也冒着雨水,检修渠道和堤坝,帮助农业合作社抽水。虽然由于阴雨连绵,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是农业劳动者坚决地同各种困难作斗争。他们发出了豪迈的誓言:“困难虽重,但我们的力量更大;我们不仅要克服这些困难,而且要使作物得到保护并很好地成长!”
许多地区一边排涝,一边组织人力进行开荒,扩大种植面积。早在去年就完成了第四个五年计划(一九六六年——一九七○年)开荒任务的波格拉迪茨区的农业劳动者,决心到明年年底使开荒面积比五年计划规定的数字增加一倍。
与此同时,一个以保护水土为中心的群众性植树运动正在各地顺利进行。
在城市和乡村,每天都有许多人拿着铁锹在河岸和公路旁,在田边和山上植树。十二月上半个月中,全阿尔巴尼亚已栽植了二百六十万株树苗。
农业劳动者还注意修筑石墙和栅栏,以防水土流失。

在美国广大工人和进步学生的支持下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十五万工人坚持罢工五十多天 这是尼克松政府上台以来美国最大的一次罢工,沉重打击垄断资本集团

第5版()
专栏:

在美国广大工人和进步学生的支持下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十五万工人坚持罢工五十多天
  这是尼克松政府上台以来美国最大的一次罢工,沉重打击垄断资本集团
新华社二十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十五万工人的罢工斗争,在美国广大工人和进步学生的支持下,已坚持了五十多天,给美国垄断资本集团越来越沉重的打击。
通用电气公司的罢工是从十月二十七日开始的,这是尼克松政府今年上台以来美国发生的最大的一次罢工。
通用电气公司的罢工斗争得到美国广大工人和进步学生的支持。十一月十五日,来自纽约、波士顿、芝加哥、底特律等城市的七千多工人、学生在华盛顿美国政府劳工部大楼前举行群众大会,支持通用电气公司工人的罢工,反对美帝侵略越南。参加大会的群众高呼口号:“美国滚出越南!支持通用电气公司罢工!”“权力归工人!”十一月十六日,在华盛顿的美利坚大学,七百多学生也举行了大会,声援通用电气公司的罢工。
在纽约、底特律、洛杉矶、旧金山、奥克兰等几十个城市中,通用电气公司所属工厂的工人也分别举行了群众大会。其他一些行业的工人也参加了大会,表示支持通用电气公司工人的罢工斗争。钢铁、汽车、飞机、农具等工业的工人,还纷纷捐款支持通用电气公司工人的罢工。
通用电气公司是美国最大的垄断企业之一,在美国共有二百多个工厂;今年它接受的军火订货达十六亿美元,在美国的垄断企业中占第二位;它生产大量飞机引擎,并为导弹、雷达和核反应堆生产装备。通用电气公司工人的大罢工给美国垄断企业以沉重打击,特别是对飞机工业影响很大。一些飞机垄断集团已纷纷叫嚷,罢工使它们的利益受到了“可观的影响”。据报道,由于通用电气公司工人大罢工,美国十一月份工业生产下降的幅度几乎增大了一倍。(附图片)
十一月十五日,七千多名美国工人和进步学生在华盛顿劳工部外面举行集会,支持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工人的罢工斗争,抗议美国侵略越南。
新华社发

抗议反动政府的所谓“改革”公用事业法案 意大利一百五十万职工和公教人员罢工 全国铁路工人罢工使铁路运输陷于瘫痪

第5版()
专栏:

抗议反动政府的所谓“改革”公用事业法案
意大利一百五十万职工和公教人员罢工
全国铁路工人罢工使铁路运输陷于瘫痪
新华社十八日讯 罗马消息:意大利一些行业和部门的群众最近纷纷举行罢工,要求增加工资和改善劳动条件,给垄断资本集团以沉重的打击。
全国铁路工人在十六日晚上首先罢工,抗议垄断资本的残酷剥削,要求缩短工作时间。罢工使得全国的铁路运输陷于瘫痪。
从十七日凌晨开始,一百五十万国营企业的职工和公教人员也举行罢工,抗议反动政府当局的所谓“改革”公用事业的法案,这个法案公然违背六月份签订的关于增加工资的合同。
参加罢工斗争的有公共交通运输部门的工人,有公务员、教师、邮务人员、电报报务员和电话接线员等。
许多政府部门因无人上班而被迫关门,大部分小学因为教师罢教而停课。
全国几十个城市的公共汽车、电车因公共交通工人罢工而停驶,地下铁道交通也陷于停顿。邮电通讯也因罢工而出现一片混乱。
与此同时,医院里的麻醉师也开始举行七天的罢工。

抗议美国第六舰队军舰到土耳其活动 土耳其学生举行大规模罢课和示威 示威者怒揍美国海军军官和水兵,高呼“美国佬滚出去!”

第5版()
专栏:

抗议美国第六舰队军舰到土耳其活动
  土耳其学生举行大规模罢课和示威
  示威者怒揍美国海军军官和水兵,高呼“美国佬滚出去!”
新华社二十日讯 伊兹密尔消息:土耳其学生连日举行大规模的罢课和示威游行,抗议美国第六舰队的五艘军舰到土耳其活动。
当这五艘美国军舰十九日到达土耳其港口伊兹密尔时,当地和来自土耳其其它许多城市的学生举行了示威。他们高呼:“美国佬,滚回去!”“第六舰队,滚开!”“我们的目标是建立真正独立的土耳其!”
美国军舰上的海军军官和水兵乘着小艇登岸,学生们冲过警察的封锁线,高呼着:“美国佬滚出去!”并且愤怒地殴打了美帝海军军官和水兵,使他们狼狈不堪,慌忙跳进小艇,掉头逃回他们的军舰。
示威者不顾警察的镇压,用石块猛砸北大西洋侵略组织设在伊兹密尔的总部。有人向美国军人用的房屋投掷燃烧瓶。示威者还砸破挂着美国牌照的汽车的挡风玻璃。
二十日,反美示威在伊兹密尔和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继续进行。
土耳其当局野蛮地镇压示威学生。据报道,约有八十名学生在十九日示威中被捕。

美国侵略军在菲律宾横行霸道无恶不作 菲律宾人民奋起同美国强盗进行英勇斗争

第5版()
专栏:

美国侵略军在菲律宾横行霸道无恶不作
  菲律宾人民奋起同美国强盗进行英勇斗争
新华社二十日讯 马尼拉消息:美国侵略军在菲律宾横行霸道,无恶不作,激起了菲律宾人民的强烈愤怒和反抗。
近年来,美帝国主义为了适应侵略战争的需要,在北吕宋和维萨亚群岛强占了大量土地,新建和扩建空军基地和海军通讯设施,使数以千计的菲律宾农民流离失所。
美国侵略军在菲律宾草菅人命,杀人作乐。据马尼拉报纸报道,十二月十一日早晨,一个美国侵略兵在克拉克美国空军基地外,无故开枪打伤了一位正在地里劳动的菲律宾少年。被害者的伤势严重,至今仍未脱离危险期。今年六月二十五日,美国侵略军还在这个基地内的一个工地里活埋了一个九岁的菲律宾儿童。据报道,仅从去年七月以来,已有三名菲律宾青少年被美国侵略军枪杀。
美国侵略军频繁的军事活动,给菲律宾人民带来了无穷的灾祸。今年六月二十二日,一位工人和他的女儿被美国侵略军军事演习的炸弹活活炸死。十一月九日,又有两位菲律宾人在克拉克美国空军基地外的公路上被美军车辆撞死。过了几天,克拉克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架飞机在飞行中出了事故,美国飞贼在跳伞逃命后,飞机直向村庄坠落,当场压伤了三位农民,其中二人重伤。不久前,正在苏比克美国海军基地外进行军事演习的美国飞贼,竟把在地面上劳动的菲律宾农民当作活靶子俯冲投弹,当场炸死炸伤三人。
美国侵略军在菲律宾犯下的滔天罪行,激起了菲律宾人民的极大愤怒。他们不仅举行罢工和示威游行,反对美国强盗的侵略暴行,而且还拿起了自制的武器,同美国强盗进行英勇的斗争,为被杀害的同胞报仇。
据马尼拉报纸透露,从今年七月到十一月,在克拉克基地的大门口和附近的公路上,先后发生了五次爆炸事件,炸死炸伤美国侵略军十九人,吓得美国强盗常常不敢走出基地大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