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07-09第5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第5版()
专栏:

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上海绝缘测定器厂工人 钟晓阳 上海电化厂工人 吴士余 上海第一羊毛衫厂工人 张柏良
在欢庆中国共产党诞生四十八周年的大喜日子里,我们无比幸福地观看了大型彩色文献纪录影片《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看呵,我们心中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走过来了,他老人家满面红光,神采奕奕,同代表们站在一起;听呵,毛主席以洪亮的声音,向我们发出了伟大战斗号召:“我们希望这一次代表大会,能够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大会以后,在全国取得更大的胜利。”这光辉的形象,照亮了五洲四海;这伟大的声音,响彻了整个寰宇。这一个个激动人心的镜头,这一幅幅无比壮丽的画面,使我们想起了那峥嵘的岁月……。
伟大的导师毛主席啊!回顾那战斗的历程,翻开中国共产党战斗的史册,哪一页不闪耀着您的思想的万丈光芒。四十八年前,在那“长夜难明赤县天”的苦难日子里,是您,为了建立一个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是您,在上海一个不平凡的屋子里,点燃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一大”的熊熊火炬。您亲手缔造了中国共产党,从此,安源山上舞红旗,湘江怒涛泻千里;江南水乡刀枪举,塞北风云平地起!
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啊!您的伟大思想,是中国共产党的灵魂;您不断革命、彻底革命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路线,象一根鲜明的红线,贯串在从“一大”到“九大”的党史里。从井冈山上的星星之火,到长征路上的漫天风雪;从延安窑洞的闪闪灯光,到北京城头的红旗林立,革命的征途,哪一步不深深嵌印着您坚定的足迹;红色的河山,哪一寸不闪耀着您思想的光辉!是您,挥巨笔,写下了雄文四卷;挥巨手,把漫天的乌云驱散。是您,在革命斗争的烈火中,培育了我们伟大的党,战胜了陈独秀、王明、刘少奇右的和“左”的机会主义路线;是您,带领着我们,驱虎豹,缚苍龙,征腐恶,追穷寇,推翻了三座大山;是您,用枪杆子缔造了新中国,在地球的东方升起了光辉灿烂的五星红旗!
伟大的统帅毛主席啊!是您,提出了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理论,树立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第三个光辉的里程碑。您以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气魄,亲自发动和领导了这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亿万无产阶级革命派,在以您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指挥下,在您的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学说的指引下,战逆风,镇恶浪,绕暗礁,越险滩,终于粉碎了资产阶级司令部,打倒了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进一步巩固了无产阶级专政,使我们的党变得更加团结,更加纯洁,更加朝气蓬勃,更加坚强!使我们社会主义的祖国变得更加巩固,更加强大!
伟大的舵手毛主席啊!您把每一个胜利都当作斗争的新的起点;您不断革命、彻底革命的思想,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的巨大动力。在我们党的历史发展的重要时刻,是您,亲自主持和召开了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九大”,全面总结了文化大革命的基本经验,从理论和实践上为防止资本主义复辟作出了伟大贡献;是您,在“九大”上亲自主持通过了林副主席所作的政治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把继续革命,继续前进,夺取革命新胜利的冲锋号吹起。面对着银幕上伟大统帅毛主席的光辉形象,我们怎能不激动万分?聆听着伟大舵手毛主席战斗的召唤,我们怎能不热血沸腾?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革命的长河,奔腾不息。毛主席啊,毛主席!千歌万曲放声唱,也唱不完您的无比伟大,无比英明;蘸尽东海万顷水,也描不尽您的丰功伟绩。从“一大”到“九大”的道路,就是不断革命,彻底革命的道路,就是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道路。
走毛主席指引的道路,就要把意识形态领域里的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毛主席啊,毛主席!您教导我们:“工人阶级必须领导一切”。我们一定要坚持工人阶级的领导,把上层建筑各个领域的政治大革命进行到底;您最近又指示我们:“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还有些事没有做完,现在还要继续做,譬如讲斗、批、改。”我们一定要以“斗私,批修”为纲,继续战斗,继续前进,把意识形态领域里的战鼓更响亮地擂起!为了把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我们一定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七亿人民头脑中,筑起反修、防修的钢铁长城,誓把上层建筑各个领域改造成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前哨阵地!
走毛主席指引的道路,就要把反对帝、修、反的斗争进行到底。毛主席啊,毛主席!您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理论,象大海的灯塔,照耀着我们前进的道路;您教导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彻底革命精神,就是我们战胜一切敌人的锐利武器。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为了彻底埋葬帝、修、反和他们的走狗,“在整个地球上消灭人剥削人的制度,使整个人类都得到解放”,我们要以更加朝气蓬勃的战斗姿态,同世界各国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同全世界革命人民永远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
十多年前,伟大领袖毛主席以无产阶级的雄伟气魄,曾经高瞻远瞩地指出:“从现在起,五十年内外到一百年内外,是世界上社会制度彻底变化的伟大时代,是一个翻天覆地的时代,是过去任何一个历史时代都不能比拟的。处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必须准备进行同过去时代的斗争形式有着许多不同特点的伟大的斗争。”毛主席的指示,画出了无产阶级战天斗地的最新最美的图画;毛主席的指示,给了我们改造世界的最锐利的武器。“一大”火炬熊熊燃,“九大”号角震世界;心海卷起千层浪,世纪风云浮眼际。毛主席啊,毛主席!我们载歌载舞,欢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我们再接再厉,誓把胜利当作万里长征的新的起点!“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的庄严《国际歌》声,鼓舞着我们胜利向前;“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的号令,召唤我们去进行新的战斗。走毛主席开辟的道路,举毛主席彻底革命的红旗,我们要更紧密地团结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委员会的周围,乘胜前进,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把无产阶级专政下的革命进行到底!

领袖热爱人民,人民忠于领袖

第5版()
专栏:

领袖热爱人民,人民忠于领袖
通信兵某部 红波
在大型彩色文献纪录影片《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里,我们多次幸福地看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光辉形象,听到了毛主席的振奋人心的讲话。特别使人终身难忘的是:在代表们高举红宝书,一遍又一遍地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的声浪中,毛主席面带笑容,伸出那扭转乾坤的巨手,和工人代表、贫下中农代表、解放军战士代表的手紧紧握在一起,和身经百战的老红军战士、优秀的女共产党员、英姿勃勃的红卫兵小将的手紧紧握在一起……。这是对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最大关怀,最大鼓舞;这是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最大光荣,最大幸福。
毛主席和代表们亲切握手,充分体现了毛主席对革命人民群众无限关怀,无限爱护,时刻和革命人民心连心;充分体现了毛主席最信任群众,依靠群众,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
毛主席英明指出:“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在那艰苦的岁月里,是毛主席透过暂时的困难,看到了人民群众的无限创造力;透过乌云,看到了中国革命的光辉前程,英明地预见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亲手将革命烈火燃遍全中国。在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激烈搏斗中,是毛主席充分信任群众,亲自发动和领导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热情支持红卫兵“对反动派造反有理”的革命行动,及时肯定了“一月革命风暴”的大方向,坚决支持无产阶级革命派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夺权,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成立了新生的红色政权——革命委员会。在斗、批、改的高潮中,又是毛主席坚决支持工人阶级登上上层建筑的政治舞台,掌握上层建筑的领导大权。……
毛主席无限信任人民群众,革命群众无限热爱毛主席。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笑脸迎着红太阳,红心贴着毛主席,都把激动的手伸向毛主席,这一激动人心的场面,充分反映了革命人民对毛主席的无限热爱,无限忠诚的无产阶级感情。
毛主席和代表们热情握手,滚滚暖流涌心头。革命战士想起毛主席的亲切关怀呵,革命路上大步走。工人同志用和毛主席握过的手,高擎红色宝书,浩浩荡荡地开进上层建筑的领域,用毛泽东思想荡涤一切污泥浊水;挥起千钧铁锤,砸碎了刘少奇的“爬行主义”、“洋奴哲学”,在千里戈壁滩上竖起了钻井架,在滔滔扬子江上架起了钢铁长虹,创造了无数人间奇迹!贫下中农用和毛主席握过的手,高举大寨红旗,誓走大寨道路,劈荒山,斩恶水,敢教日月换新天,使沉睡万年的荒山野林翻起了千重稻浪,在祖国农村这广阔的天地里,绣出了最新最美的图画!英雄的解放军战士用和毛主席握过的手,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战斗在“三支”、“两军”的第一线。这双手,在毛主席的英明指挥下,过去南征北战,为人民打下了红色江山;今天又在粉碎刘少奇的资产阶级司令部,保卫无产阶级政权的革命斗争中,为人民创立了新功。反修最前哨的英雄战士,用和毛主席握过的手,紧握钢枪,保卫祖国边疆;举起铁拳,砸碎“乌龟壳”,打败了苏修侵略者,奏出了毛泽东思想的胜利凯歌。
毛主席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是革命人民心中的红太阳。握着毛主席擎天的巨手,怎不使人心潮澎湃,浮想联翩。是毛主席的巨手拨开漫天云雾,树起革命红旗;是毛主席的巨手,写下雄文四卷,照亮了万里航程;是毛主席的巨手,高擎起反帝、反修的大旗,率领革命人民向前进!是毛主席这双扭转乾坤的巨手,为我们架起了通向共产主义的金桥,开辟了通向共产主义的幸福道路!
今天,在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党的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毛主席又向革命人民挥巨手,发出伟大的战斗号令:“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毛主席挥手指航向,我们奋勇向前进!我们要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深入学习“九大”文献,认真贯彻“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把斗、批、改推向一个新的阶段。我们一定要在全国取得更大的胜利!我们一定能够在全国取得更大的胜利!让帝、修、反在我们的伟大胜利面前发抖、抽泣吧!

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

第5版()
专栏:

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
北京市昌平县崔村公社香堂大队 朱光润
在全国亿万军民掀起认真学习党的“九大”光辉文献的热潮中,我们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看了彩色文献纪录影片《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当我们又一次从银幕上看到伟大领袖毛主席红光满面、迈着稳健的步伐登上主席台,听到毛主席清晰、洪亮、有力的声音宣布“九大”开幕时,我们止不住热泪盈眶,内心高呼: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
从银幕上,我们看到出席“九大”的有来自各条战线上许多先进单位的党员代表。特别使我们激动的是,我们看到贫下中农的党员代表,也上了主席台,和毛主席坐在一起,这是毛主席对我们贫下中农最大的信任和最大的关怀。当我们看到陈永贵同志代表贫下中农发言时,心里有多少贴心的话要对毛主席讲啊!毛主席无限关怀贫下中农,我们一定要紧跟毛主席干革命,决不辜负他老人家对我们贫下中农的期望。
紧跟毛主席干革命,首先,我们要进一步掀起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时时刻刻用毛泽东思想统帅我们的行动。十九年来,我们香堂大队和各地农村一样,也经历了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激烈斗争。是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彻底摧毁了刘少奇的资产阶级司令部,给了资本主义复辟势力以狠狠的打击。我们贫下中农深深感到:必须用毛泽东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提高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的觉悟,才能风里雾里不迷向,沿着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胜利前进;才能牢牢掌握印把子,保卫社会主义江山,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紧跟毛主席干革命,我们要坚决响应毛主席关于“农业学大寨”和“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伟大号召,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这里是个半山区,解放前十年九旱,生活没有保障。解放以后,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我们由互助组到初级社,由初级社到高级社,由高级社到人民公社,一步步走上了集体化的社会主义康庄大道。现在,我们大队再也不受老天爷的控制,基本上做到了旱涝保收,粮食产量一年比一年增加,社员们生活大大提高。但是,我们不能满足,我们要象大寨人那样,不骄不躁,不断革命,把工作做得更好,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得更美!
斗争的实践使我们深深懂得,紧跟毛主席就是胜利。我们要步步紧跟毛主席,以林副主席为光辉榜样,更加刻苦地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九届中央委员会领导下,认真搞好斗、批、改,坚决完成党的“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

紧跟毛主席 永远干革命

第5版()
专栏:

紧跟毛主席 永远干革命
装甲兵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 石福田
我怀着无比幸福的心情,观看了大型彩色文献纪录影片《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毛泽东思想教育。当我看到伟大领袖毛主席一次又一次地和身经百战的红军老战士亲切交谈,一次又一次和年青的战士热情握手,特别是毛主席满面笑容,站起来为军队代表孙玉国同志的发言鼓掌的时候,心情非常激动,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毛主席教导我们:“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在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我们这支人民军队发扬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打出了一个新中国;革命胜利后,我军继续发扬这种革命精神,粉碎了帝、修、反的武装挑衅,胜利地保卫了祖国的神圣领土;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军又以这种无产阶级彻底革命的精神,和全国人民一起彻底摧毁了以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为代表的资产阶级司令部,在完成“三支”“两军”和保卫祖国的光荣任务中,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伟大领袖毛主席为军队代表的发言热烈鼓掌,就是要我们在胜利面前不骄傲,谦虚谨慎继续干革命。毛主席说:“我们已经取得了伟大的胜利。但是,失败的阶级还要挣扎。这些人还在,这个阶级还在。所以,我们不能说最后的胜利。”我们要遵照毛主席的教导,紧握枪杆子,继续干革命。
革命,就是要搞阶级斗争。和阶级敌人作斗争,就要有“压倒一切敌人,而决不被敌人所屈服”的英雄气概,就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有了这种精神,就能在胜利面前不止步,在困难面前不畏惧,在大风浪里不动摇,一句话,就能无往而不胜!
毛主席为革命战士的发言鼓掌,就是要我们提高革命警惕,随时准备打仗,用革命的枪杆子保卫无产阶级专政。“这个拿血换来的经验,全党同志都不要忘记。”我们要牢记毛主席的教导,加强战备,首先是思想上的战备。这样,我们就能应付各种复杂的情况,对付各式各样的敌人,不管美帝、苏修的装备多强,仗打多大,我们都能奉陪到底,并且必然取得胜利!
毛主席为革命战士鼓掌,革命战士高举宝书紧跟上。革命不怕死,怕死不革命。只有平时不怕苦,关键时刻才能不怕死、过得硬。我们一定要用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学说武装头脑,破私立公,改造世界观,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紧跟毛主席,永远干革命,彻底干革命,在为实现人类最高的理想——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中“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