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07-05第6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希尔同志著文谴责苏修联美反华罪行 必须建立反对美帝苏修的统一战线 对苏修叛徒这一伙帝国主义强盗不能抱任何幻想

第6版()
专栏:

希尔同志著文谴责苏修联美反华罪行
必须建立反对美帝苏修的统一战线
对苏修叛徒这一伙帝国主义强盗不能抱任何幻想
新华社墨尔本三日电 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主席希尔三日在《先锋报》上发表文章,谴责苏修叛徒集团同美帝加强全球反革命勾结,反对社会主义中国。
希尔说:“苏修叛徒集团正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严重的、有步骤的进攻。它为了对人民中国发动一场大规模战争而正在进行思想、政治和组织上的准备。”
“这个叛徒集团正在进行大量的反华宣传,以便在苏联人民和世界人民中做对人民中国发动战争的精神准备。”
希尔说:“在组织上,苏修叛徒集团正在积极地开动它的战争机器,进一步进攻人民中国。它已经对中国领土发动了严重的进攻。
“所有这些都是它在美帝积极支持下干的。这个叛徒集团是帝国主义进攻中国的先锋。
“只要看一看周围的世界就会明白,这个集团总是同其他每个无耻的反动派站在一起。”
“它把它的帝国主义触角伸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在拉丁美洲,它的‘贸易’、‘援助’就是为了剥削人民的。在中东,它调集军舰镇压和恫吓阿拉伯人民的解放斗争。在尼日利亚,它支持和武装那些屠杀比夫拉人民的凶手。
“总之,它同美帝保持着最密切的配合和合作,反对世界各国人民。”
希尔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所有被压迫人民的灯塔。她是世界社会主义革命的根据地。苏修集团仇恨中国实行社会主义,妄想把她作为一个帝国主义殖民地而占有她。这个集团在中国的以臭名远扬的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为首的代理人,已经遭到可耻的下场。因此,苏修叛徒集团现在妄想发动侵略打垮中国。
“所有这些都是最无用的妄想。”
他说:“世界各国人民反对这个集团的情绪越来越高涨。这个集团在搞什么勾当,现在看得越来越清楚了。在苏联国内,伟大的苏联人民正在起来反对这个集团。”
“如果这一小撮叛徒恶棍出于他们的帝国主义利益而到世界上更多的地方去活动,那么起来包围他们,反对他们的人数就会更多。尤其是,以伟大的天才毛泽东为首的强大的社会主义中国的人民,是什么也吓不倒的,是什么也打击不了的。他们的社会主义精神,他们的国际主义,是比任何物质原子弹都强大的精神原子弹。”
“完全有理由可以充满信心。我们非常鄙视这个可悲的苏修叛徒集团。我们完全藐视他们。他们的确是纸老虎。同时,在当前我们又必须认真地对待他们。在澳大利亚,我们的确必须负起责任,大大加强我们同这些恶棍的斗争。我们一定要使人民痛恨他们。”
希尔说:“我们今天必须批判苏联的领导人来对苏联人民做出贡献。这谈不上什么反苏的问题。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一伙是苏联人民的真正的敌人。他们才真正是反苏。
“现在,我们维护和保卫人民中国,维护和保卫伟大的毛泽东,就是为澳大利亚的爱国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事业服务。我们一定要保证象林彪副主席所说的那样,决不可以忽视美帝、苏修发动大规模侵略战争的危险。林彪副主席说:‘我们要作好充分准备,准备他们大打,准备他们早打。准备他们打常规战争,也准备他们打核大战。’根据我们的情况,在我们的工作中,我们也必须象他说的那样做。
“我们必须牢记毛主席的教导:‘关于世界大战问题,无非是两种可能:一种是战争引起革命,一种是革命制止战争。’因此在澳大利亚象别的地方一样,进行革命斗争是绝对需要的。”
希尔最后说:“我们必须在各方面加强思想上、政治上和组织上反对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及其叛徒领导集团的斗争。对他们不能抱任何幻想。把这个叛徒集团视作一伙帝国主义强盗,建立起一个反对他们及其美帝共谋者的人民统一阵线。
“这是一个非常严肃,非常重大的任务。”

从乌克兰一个“集体农庄”的破产看 苏修倒行逆施造成严重农业危机 生产连年下降,广大农民劳动果实横遭剥夺

第6版()
专栏:

从乌克兰一个“集体农庄”的破产看
苏修倒行逆施造成严重农业危机
生产连年下降,广大农民劳动果实横遭剥夺
新华社一日讯 莫斯科消息:苏修报刊最近透露的乌克兰基洛夫“集体农庄”的情况,典型地反映了苏修叛徒集团在农村全面复辟资本主义,残酷地剥削苏联广大农民,使苏联农业面临空前严重危机的真相。
据苏修报刊透露,到去年年底结算时为止,这个农庄“欠下国家一百五十万卢布的债务。这就是说,如果卖掉这个农庄全部基本生产资料——技术装备、建筑物、牲畜,几乎全部所得的钱仅够还清债务。”这个事实清楚地说明,由于苏修叛徒集团的倒行逆施和野蛮压榨,这个农庄的经济已经到了破产的地步。
据透露,这个农庄的领导机构,是在十二年前,按照赫鲁晓夫的修正主义标准进行了改组。十二年来,农庄的新主席象大庄园主一样,一贯骑在农民头上作威作福,实行资产阶级专政。正如这个农庄的一个工作人员所说,在这个农庄里,农庄主席的“命令就是命令”,“这就是说你必须执行”。
在当今的苏联,资产阶级特权分子利用他们把持的大权拚命榨取劳动人民血汗。苏联“集体农庄”的许多庄员每月平均工资只有三、四十卢布,而农庄主席的工资有的竟高达一千卢布。在基洛夫农庄里,资产阶级特权分子还不满足于这一点。他们甚至连庄员应得的微薄工资也不全部发放。去年,这个农庄庄员应得的工资中,就有五分之一被扣发。另一方面,这个农庄的“领导者们”每年年底却还要“额外”多拿“几个月的工资”。
苏修叛徒集团一贯打着福利共产主义的旗号,吹嘘苏联工资总额不断增加。从苏修报刊的这一透露,人们不难看出,所谓工资总额的增加,实际上都落到少数资产阶级特权分子的腰包中去了。
这个农庄执行勃列日涅夫之流的修正主义农业政策的结果使经济搞得一团糟,生产连年下降。苏修报刊也不得不承认,最近这些年来,在这个农庄里,“基本建设规模很小,技术设备添置不多。”这个专门饲养猪和牛的农庄,“自一九六五年以来,牛肉的产量减少了三分之一以上,牛奶的产量减少了百分之二十,猪肉的生产踏步不前。畜产品成本日益增高。”
苏修叛徒集团为了摆脱国内经济困难,不管农业生产的严重衰退,依然拚命压榨和剥削广大农民。据透露,基洛夫农庄去年只生产了三百五十六吨猪肉,而苏修叛徒集团却给这个农庄强行规定了交售约五百吨猪肉的“国家计划”。为了完成这个计划,这个农庄只好从其他农庄购买生猪,稍加育肥后出售。这个农庄还被迫把一千头未长成的猪也卖给了“国家”。仅这一项,就使这个农庄庄员们受到了将近四万卢布的损失。苏修叛徒集团这种竭泽而渔的做法,使这个农庄的经济迅速地恶化。
从这个农庄经济破产的事实中,人们可以清楚地看出,今天苏联农业的危机,完全是勃列日涅夫之流倒行逆施,在农村全面复辟资本主义造成的。勃列日涅夫之流的滔天罪行,必将激起广大苏联人民日益强烈的反抗,进而把他们彻底埋葬。

疯狂推行大俄罗斯沙文主义 残酷压迫少数民族劳动人民 苏修把苏联重新变成“各族人民的监狱”

第6版()
专栏:

疯狂推行大俄罗斯沙文主义 残酷压迫少数民族劳动人民
苏修把苏联重新变成“各族人民的监狱”
据新华社四日讯 本社记者报道:苏修叛徒集团篡夺苏联党政大权以来,疯狂推行大俄罗斯沙文主义,残酷剥削和压迫苏联各少数民族劳动人民,把列宁亲手缔造的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重新变成了“各族人民的监狱”。
重新拾起沙皇的破烂衣钵
拚命鼓吹“殖民有功”谬论
苏联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在今天苏联境内居住着一百多个民族。俄罗斯族占全苏联人口百分之四十二。所有各少数民族共占全国人口百分之五十八。沙皇俄国以武力兼并了现今属于苏联的许多少数民族地区,残酷地掠夺和野蛮地压迫少数民族。伟大的革命导师列宁曾经指出,沙皇俄国把高加索、中亚细亚、西伯利亚等地变成了自己的殖民地;沙皇俄国是“各族人民的监狱”。
一九一七年,俄国各族人民在列宁的领导下,砸烂了“各族人民的监狱”,建立了由各民族自由联合组成的新型苏维埃国家,实现了民族平等。
但是,苏修叛徒集团篡夺政权以后,重新拾起了沙皇的衣钵,残酷地压榨少数民族人民,把他们重新抛入暗无天日的“监狱”之中。
苏修叛徒集团为了他们在少数民族地区实行民族压迫的需要,多年来一贯公开为沙皇歌功颂德,喋喋不休地重复第二国际老牌修正主义分子“殖民有功”的谰言。
现今苏联境内的许多少数民族,是在俄国资本主义上升时期,沙皇为了夺取原料基地和工业品销售市场,以残暴的武力和血腥的屠杀征服的。正如列宁所指出的,这些民族当时成了“浸在血泊中的民族”。苏修叛徒们千方百计篡改历史,胡说什么这些民族是“自愿加入”沙皇俄国的。真是无耻之极!列宁还指出,“沙皇政府和地主资本家扼杀了许多边疆民族。”苏修叛徒们却厚颜无耻地说什么,沙皇俄国侵占“现在土著民族居住的领土”,“既符合俄国的利益,又符合当地民族的利益”,“具有重大的进步意义”。苏修叛徒如此令人作呕地美化沙皇,活生生地勾划出了他们那副沙皇的孝子贤孙、沙皇殖民统治衣钵的忠实继承者的丑恶嘴脸。
列宁一贯主张“任何民族都不应该有任何特权,各民族完全平等”,并且多次抨击过那种主张“一切民族都应当服从大俄罗斯人的领导”的大俄罗斯沙文主义谬论。然而,苏修叛徒们却重新拣起了大俄罗斯沙文主义这根警棍,残酷地鞭笞少数民族人民。他们大肆叫嚷,苏联国内的少数民族要做“伟大俄罗斯的忠实儿子”。它们都要由俄罗斯民族来“领导”。这些民族必须“大力培养”“对伟大俄罗斯民族的爱戴和尊重”。说穿了,就是要所有少数民族服服贴贴地接受疯狂推行大俄罗斯沙文主义的苏修叛徒集团的反动统治。
苏修为了在国内剥削和压迫少数民族广大人民群众,又炮制出了一套“历史共同体”、“劳动分工”、“经济专业化”等奇谈怪论。并且说什么这样可以促进少数民族“国民经济进一步发展”。其实,勃列日涅夫之流这一套并不是什么新鲜货色,只不过是第二国际老牌修正主义分子伯恩斯坦之流鼓吹的“殖民政策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可以起传播文明的作用”这一谬论的翻版。
打着“经济专业化”的幌子
残酷压榨少数民族人民群众
苏修叛徒集团从控制和剥削少数民族的需要出发,打着“经济专业化”和“劳动分工”的幌子,在少数民族地区限制加工工业的发展,片面发展农产品和原料生产,使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片面化和畸形化。他们把中亚细亚四个加盟共和国——乌兹别克、土库曼、塔吉克和吉尔吉斯变成了棉花生产基地。这个地区集中了整个苏联棉花生产百分之九十三左右。这伙新沙皇还把哈萨克变成了自己的谷物和羊毛供应基地,把乌克兰变成了煤、铁矿砂、砂糖供应基地,把波罗的海沿岸各共和国变成了提供肉和奶的畜牧场,把格鲁吉亚和摩尔达维亚分别变成了自己的茶园和果菜园。
这些少数民族地区没有或很少有相应的加工工业和发展本地区经济所必需的工业部门。在集中了全国棉花产量百分之六十八的乌兹别克,纺织工业十分薄弱,而且设备极端陈旧,目前棉布产量仅占全苏联的百分之三左右。乌兹别克不得不每年运进将近一亿五千万米的棉布。这一趋向目前还在发展。化肥需要量很大的摩尔达维亚,根本没有化肥工业。
苏修叛徒集团利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片面、畸形发展,多年来一贯以极低的价格强行大量收购农产品和原料,高价出售工业产品等等方法,对少数民族广大劳动人民进行残酷的压榨和剥削。为了完成苏修的收购任务,哈萨克把农民的一部分口粮和种籽也强行收购走了;白俄罗斯农民则“不得不将幼畜杀掉卖肉”。苏修报刊透露,勃列日涅夫之流对少数民族的残酷压榨,造成了少数民族整个整个经济部门亏本、少数民族人民欠下苏修“国家”巨额债务的怪现象。
民族自治权利受到粗暴剥夺
特务、监狱和集中营遍布各地
同其它帝国主义一样,苏修疯狂推行大俄罗斯沙文主义的反动政策,其目的也是为了挑起民族纠纷和仇恨,破坏各族人民的团结,以便维持他们的反动统治。
在今天的苏联,少数民族的语言受到种种歧视,民族文化受到蛮横的压制,民族的历史被任意篡改歪曲,他们最起码的民族自治权利遭到粗暴的剥夺。
乌克兰一些人要求在乌克兰共和国把乌克兰语列为正式语言,就被判处了死刑。乌克兰西部地区的一些知识分子,仅仅要求苏修叛徒集团“对乌克兰的语言和文化给予比现在更多一些的重视”,便被扣上了“歪曲解释乌克兰历史”的罪名,一次就被逮捕了七十多人。逮捕的浪潮遍及基辅、敖德萨、利沃夫等五、六个城市。
苏修叛徒集团多次借口“不称职”、搞“破坏运动”和“民族主义”等罪名,大批撤换少数民族干部。据苏修报纸透露,有的少数民族干部仅仅因为主张发展“用于满足(本)共和国需要”的工业部门而被指责为“民族主义狭隘性和闭关自守”,并被撤了职。目前,在苏联各少数民族地区从共和国到地方党政机关的要害部门的大权,全部把持在勃列日涅夫之流安插的资产阶级特权人物手里。苏修叛徒集团利用这些家伙骑在少数民族脖子上作威作福,横行霸道,干尽了坏事。
苏修叛徒集团还在少数民族地区设置了大量的监狱、法庭、集中营和所谓的“疯人院”对少数民族实行法西斯专政,大搞白色恐怖。少数民族大量普通公民被监视、盯梢、传讯以至逮捕和监禁,被扣上莫须有的罪名以便关进集中营,或者无缘无故地突然“失踪”。据苏修报刊透露:仅乌克兰第聂伯罗彼德罗夫斯克州就有十个监狱,在押人数达五万人,超过老沙皇时期。威帖布斯克一个州就有七个集中营。苏修叛徒集团近几年来在哈萨克、乌克兰、格鲁吉亚、立陶宛等地都曾经进行过大规模的逮捕和血腥镇压。现在关押在苏联各个集中营中的相当大的一部分人,是被苏修打成“资产阶级民族主义者”的少数民族群众。
最近,苏修报刊还透露,苏修叛徒集团又在乌克兰、乌兹别克、白俄罗斯、格鲁吉亚、拉脱维亚和俄罗斯联邦的许多自治共和国等少数民族地区强化特务机构和“政治情报”组织。
苏修叛徒集团还采用了各种最野蛮最卑鄙的手段残暴镇压起来造他们的反的少数民族人民。例如:一九六七年三月,苏修叛徒集团曾经出动坦克和装甲车到哈萨克的奇姆肯特市,血腥镇压这个城市的工人阶级。苏联军队当场开枪屠杀了数十名工人,打伤和逮捕许多普通公民。一九六八年四月二十一日,苏修叛徒集团又曾经出动大批军警,镇压鞑靼族居民。在这次法西斯暴行中,苏修叛徒集团甚至使用了“有毒的液体”,用棍棒毒打手无寸铁的鞑靼族居民,并且一次就逮捕了三百多人。在格鲁吉亚,一位木材工人,只是因为表露出对苏修叛徒集团的不满情绪,就被流放边疆。苏修叛徒集团对苏联少数民族人民的迫害和镇压,同老沙皇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各族人民群众纷纷起来斗争
苏修新沙皇的宝座岌岌可危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苏修叛徒集团对于苏联少数民族的种种迫害,促进了少数民族广大人民群众的觉醒。越来越多的人认清了苏修叛徒集团的反动本质,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苏联各族人民今天所以受苦受难,就是由于政权被勃列日涅夫之流一小撮叛徒所篡夺。
近几年来,在苏联许多少数民族地区爆发了一次又一次的反抗苏修叛徒集团民族压迫的群众革命斗争。在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斯大林的故乡格鲁吉亚,还在苏修叛徒集团篡夺苏联党政大权初期,就发生过大规模的群众示威活动,反击苏修叛徒集团的倒行逆施。哈萨克奇姆肯特市的工人们曾经怀着仇恨的怒火袭击并烧毁了市民警总部和附近的派出所。在乌克兰的基辅、敖德萨、伊凡诺沃—弗兰基索斯克等城市,都发生过反对苏修叛徒集团的游行示威。在乌兹别克、阿塞拜疆、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和俄罗斯联邦内的少数民族地区,也都发生了各种不同形式的群众性反抗苏修压迫的斗争。
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指出:“民族斗争,说到底,是一个阶级斗争问题。”“在民族斗争中,阶级斗争是以民族斗争的形式出现的”。苏联少数民族同苏修叛徒集团之间的矛盾和斗争,是不可调和的阶级矛盾,是你死我活的阶级斗争。在苏联,压迫和剥削少数民族广大人民的,只是苏修叛徒集团和一小撮资产阶级特权分子。苏联少数民族人民同俄罗斯人民都蒙受苏修法西斯统治之害。苏联少数民族人民一定会同俄罗斯人民联合起来,不断加强革命斗争,最后推翻苏联各族人民的死敌勃列日涅夫一伙新沙皇的法西斯统治,让伟大的列宁的无产阶级民族政策在苏联大地上重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