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05-29第4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把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插遍农村阵地 江苏吉林山东省革委会向贫下中农赠送毛主席的革命宝书

第4版()
专栏:

把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插遍农村阵地
江苏吉林山东省革委会向贫下中农赠送毛主席的革命宝书
贫下中农纵情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他们决心把毛主席的书当作革命的传家宝,世世学,代代学,用毛泽东思想改造自己的灵魂,紧跟毛主席,干一辈子革命
新华社南京二十八日电 江苏省革命委员会作出向全省每户贫下中农赠送《毛主席语录》和“老三篇”各一本的决定后,各级革命委员会都以最饱满的政治热情,最快的速度把革命宝书送到贫下中农手里。目前,全省已有一半以上的贫下中农得到了革命宝书。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江苏省广大贫下中农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他们从长期的革命实践中体会到: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就是胜利。他们把毛主席著作比做是阳光、雨露、方向盘,是贫下中农的命根子。为了满足广大贫下中农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迫切要求,江苏省革命委员会一成立,就决定给全省贫下中农赠送革命宝书。
在向贫下中农赠送《毛主席语录》和“老三篇”的大喜日子里,从黄海之滨到洪泽湖畔,从徐淮平原到江南水乡,到处是一片欢乐景象。送革命宝书的彩车来到那里,那里就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广大贫下中农接过日夜盼望的革命宝书以后,一遍又一遍地纵情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贫下中农无比激动地说:我们一定更好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在三大革命运动中接连不断地打胜仗。
目前,江苏省广大农村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空前高涨。全省已举办了四万七千多期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有一千多万人次参加了学习。
新华社长春二十八日电 吉林省革命委员会决定向全省贫下中农赠送《毛主席语录》和毛主席像章。目前,全省铁路、交通运输、邮局等有关部门的革命职工,正以最大的政治热情,把革命宝书和毛主席像章送到全省各地农村。
最近,吉林省革命委员会在德惠县东升人民公社举行了向贫下中农赠发革命宝书《毛主席语录》和毛主席像章大会。一万五千多名贫下中农,满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无限信仰、无限崇拜、无限忠诚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高举毛主席画像,敲锣打鼓,前来参加大会。吉林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郑季翘代表省革命委员会向贫下中农赠送革命宝书《毛主席语录》和毛主席像章。接受革命宝书和毛主席像章的代表、东升公社东升大队第五生产队贫农社员张大娘在会上激动地说,我们贫下中农最爱读毛主席的书,但是过去中国赫鲁晓夫和他的代理人却千方百计破坏我们贫下中农学习毛主席的革命宝书。今天,无产阶级革命派掌了权,我们得到了革命宝书。我们一定要好好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全省各级革命委员会在向贫下中农赠发革命宝书和毛主席像章时,都举行了隆重的授书、授章仪式。广大贫下中农手捧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胸戴金光闪闪的毛主席像章,千遍万遍地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他们站在毛主席像前庄严宣誓:毛主席啊,毛主席!您的书是我们贫下中农的命根子。我们一辈子读您的书,听您的话,跟您干一辈子革命。
新华社济南二十八日电 山东省革命委员会、人民解放军济南部队领导机关、山东省军区向全省每户贫下中农赠送了革命宝书《毛主席语录》和“老三篇”各一册。全省八百多万户贫下中农得到革命宝书后,人人欢欣鼓舞,心情激动,千遍万遍地纵情欢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广大贫下中农表示,一定要把毛主席的书当作革命的传家宝,世世学,代代学,把毛泽东思想化为自己的灵魂,永远忠于毛主席,永远紧跟毛主席,把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进行到底。
山东省领导机关这次向全省贫下中农赠送革命宝书,极大地促进了毛泽东思想的大普及。全省农村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群众运动有了新的高涨,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如雨后春笋,遍及广大农村。临清县的一位退伍老红军战士,得到革命宝书后,特地买了四朵红花,挂在毛主席像上,他说四朵红花代表了他家四颗贫农的红心。他表示全家人要永远红心向阳,永远紧跟毛主席和共产党。就在这一天,他举行了家庭忆苦思甜会,向全家人进行阶级和阶级斗争的教育。
许多贫下中农在得到革命宝书后,怀着对毛主席的无限忠心,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深入持久地展开了革命大批判,他们愤怒地揭发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等党内一小撮最大的走资派及其在山东的代理人疯狂地反党、反社会主义、反毛泽东思想的滔天罪行。他们决心继续狠抓阶级斗争,把叛徒、特务和一切反革命分子挖出来。决心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而努力奋斗。

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 四川农村革命和生产形势大好 许多专区、市、县成立革委会,夏收粮食作物普遍增产

第4版()
专栏:

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
四川农村革命和生产形势大好
许多专区、市、县成立革委会,夏收粮食作物普遍增产
据新华社成都二十七日电 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凯歌声中,四川省农村革命和生产形势大好,越来越好。在去年农业全面大丰收的基础上,四川今年夏收粮食作物又喜报丰收,小麦、豌豆、蚕豆等普遍增产。
目前,从川西平原到川东长江两岸,从川南金沙江边到川北大巴山麓,到处热气腾腾,不断传来革命和生产的胜利喜讯。现在,全省有许多专区、市、县成立了革命委员会,农村基层单位的革命委员会更是象雨后春笋般地涌现出来。各级革命干部积极奔赴夏收夏种第一线,同社员群众一起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一起斗私批修,一起抓革命促生产,为人民立新功。广大贫下中农社员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农事大忙中大办田间、院坝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并且遵循毛主席“必须把粮食抓紧,必须把棉花抓紧”的教导,掀起了夏收夏种高潮。今年四川省的夏收夏种不仅进度快,而且质量高。
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战斗洗礼,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他们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用毛泽东思想统帅革命和生产。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群众运动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起来。最近几个月内,在人民解放军的帮助下,全省各地区、各单位已经举办了四十多万期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有两千多万人参加了学习。广大贫下中农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大揭大批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四川的代理人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乐山、宜宾、温江、万县、涪陵等专区许多社队,结合本社本队的阶级斗争实际,狠批中国赫鲁晓夫的“四大自由”、“三自一包”、“阶级斗争熄灭”论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清除其流毒,大大提高了广大社员的无产阶级觉悟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
革命的大批判,有力地推动了群众性的学大寨运动。过去,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四川的代理人极力阻挠和破坏广大社员学大寨的运动。他们大搞物质刺激,用发放大量贷款和化肥的手段去“培养”所谓“典型”,借此腐蚀社员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通过革命的大批判,广大贫下中农更加看透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四川的代理人复辟资本主义的狼子野心,进一步认识到毛主席提出的“农业学大寨”的伟大意义。他们决心按照毛主席的教导,坚决走大寨的道路。
去冬今春,川西平原都江堰灌区出动了十多万个劳动力,对灌区工程进行了整修。广大社员在工地上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发扬大寨人自力更生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克服了各种困难。他们用石灰和石头代替水泥,为国家节约了大量水泥。全灌区的整修工程,全部提前完成。绵阳、宜宾、内江、乐山、万县、涪陵等专区,在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在四川的代理人所推行的修正主义水利方针后,掀起了自力更生、以小型为主的群众性兴建水利工程的活动。各地修建了大量小型塘堰和水渠,使今年春耕用水情况比历年都好。春耕时,肥料不足,许多社队的社员,男女老少一齐出动,积肥造肥;同时积极增种绿肥作物,发展养猪事业,为生产提供了大量肥料。温江专区由于增施了大量农家肥料,今年小麦产量提高,成本降低很多。
最近,四川省革筹小组和成都军区召开全省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在进行抢收抢种工作中,必须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指针,以阶级斗争为纲,以革命统帅生产。各地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表示,一定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夺取革命和生产的更大胜利。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又一丰硕成果 上海吴泾化工厂建成我国第一套甲醇工程 革命职工深入地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

第4版()
专栏: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又一丰硕成果
上海吴泾化工厂建成我国第一套甲醇工程
革命职工深入地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
新华社上海二十六日电 上海吴泾化工厂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职工,在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发扬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建造成功我国第一套自行设计、自行制造设备、自行施工的具有新水平的甲醇工程,这是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胜利,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又一丰硕成果。
甲醇是制造农药、医药、塑料、合成纤维和染料等产品的重要化工原料,发展甲醇生产是加强我国化学工业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这套甲醇工程一次试车就获得成功,现在正源源生产出高纯度的甲醇,供应上海各有关工厂。
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主持制定的“十六条”指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使我国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一个强大的推动力。”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吴泾化工厂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职工,深入地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上海和本单位的代理人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大破了束缚职工手脚的旧框框、旧条条。随着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蓬勃开展,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日益深入人心,一些朝气蓬勃的青年工人和技术人员,遵循毛主席关于“人类总得不断地总结经验,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的教导,树雄心,立壮志,决心采用我国首创的一项新技术,着手设计一套具有新水平的甲醇工程。
在设计过程中,广大革命职工同资产阶级思想展开了斗争。少数受资产阶级思想影响较深的人,主张按国外已有的设计来建设,认为这样做是“抄近路”,“既快又稳妥可靠”。但是,青年工人和设计人员认为,国外设计的工艺流程长,设备既多又大,而且结构繁杂,实际上是一条少慢差费的道路。按照我国首创的新技术来设计,虽然困难较大,但这种工艺的流程先进,设备比较少而小,制造比较方便,而生产甲醇的能力却比较大,这是一条符合毛泽东思想的多快好省的道路。青年工人和设计人员坚持走自力更生道路的精神,得到了广大革命职工的支持,他们所主张的设计路线赢得了胜利,设计工作顺利地展开了。
根据伟大领袖毛主席历来提出的在战略上要藐视困难、在战术上要重视困难,既要有冲天的干劲,又要有科学分析的精神的教导,从事甲醇工程设计的二十多个工人、青年技术人员和革命干部,多次分头到外地的老厂,进行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过程中,他们虚心地向最有实践经验的革命职工学习,广泛地征求革命群众对工程设计的意见。由于缺乏经验,开始时设计得不够完善,他们就根据各方面的意见,反复进行修改。他们带着问题学习毛主席著作,并到一些工厂去请教。这样,终于使设计方案逐步完善起来,胜利地完成了任务。
在甲醇工程的设计、设备制造和安装的过程中,上海以及全国许多有关工厂、高等学校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师生,都热情地给予支持,有些人直接参加了设计。本厂机修制造等车间的革命职工,克服了种种困难,制造了甲醇工程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设备。厂外安装单位所属的一个小加工厂,树雄心,立壮志,为甲醇工程制造了大型的气柜,保证了生产的需要。
这个厂建造的这套甲醇工程,原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投入生产。革命职工们为了更有力地反击国内外阶级敌人对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污蔑,决定提前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投入生产。广大革命职工精神振奋,斗志昂扬,群策群力,日夜奋战,终于在四月二十八日一次试车成功,第一次就生产出了合格的产品。

自贡市面粉厂以毛主席光辉著作为强大思想武器 狠抓阶级斗争 革命生产双胜利

第4版()
专栏:

自贡市面粉厂以毛主席光辉著作为强大思想武器
狠抓阶级斗争 革命生产双胜利
新华社成都二十八日电 四川自贡市面粉厂的广大革命职工,以毛主席光辉著作《将革命进行到底》为强大思想武器,在厂革命委员会的领导下不间断地狠抓阶级斗争,猛促生产,革命和生产获得了双胜利。这个厂继今年第一季度全面超额完成国家计划之后,四月份又超额完成了计划。
这个厂今年一月成立革命委员会后,一直很重视抓阶级斗争。三月间这个厂被评为全市工业系统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先进集体,许多单位的无产阶级革命派都来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在一片赞扬声中,厂里少数革命职工开始滋长了骄傲自满情绪,对阶级敌人的破坏和捣乱的警惕性不是那么高了。针对这种情况,厂革委会就组织全厂革命职工再一次认真学习毛主席的光辉著作《将革命进行到底》。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是将革命进行到底呢,还是使革命半途而废呢?如果要使革命进行到底,那就是用革命的方法,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消灭一切反动势力,……。如果要使革命半途而废,那就是违背人民的意志,接受外国侵略者和中国反动派的意志,使国民党赢得养好创伤的机会,然后在一个早上猛扑过来,将革命扼死,使全国回到黑暗世界。”毛主席的教导,照亮了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心。他们认真分析了本厂阶级斗争的形势,经过充分发动群众,揭露了党内走资派采取各种卑鄙手段,妄图为自己翻案的阴谋活动,活生生的阶级斗争事实,使得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职工受到很大教育。他们向一小撮阶级敌人发动了更加猛烈的进攻,把全厂革命和生产搞得更加热火朝天。有的革命工人将多年搁置的坏车床重新修复投入生产,为国家节约了一大笔资金。
这个厂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一直把毛主席的光辉著作《将革命进行到底》作为推进革命的巨大动力。在革命的每一个紧要关头,他们都认真学习毛主席的这篇光辉著作和其他著作。全厂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职工誓把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思想永远扎根在脑子里,落实在行动上,做彻底的无产阶级革命派。

《伟大的风暴》出版单行本

第4版()
专栏:

《伟大的风暴》出版单行本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人民日报》重要社论《伟大的风暴》,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单行本,五月二十九日起开始在北京新华书店发行,并将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陆续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