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05-10第4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狠抓革命主动地向敌人进攻 猛促生产有力回击敌人破坏 沈阳市革命群众斗志昂扬迎接省市革委会诞生 蚌埠广大革命群众发挥冲天干劲,抓革命促生产,取得显著成绩

第4版()
专栏:

狠抓革命主动地向敌人进攻 猛促生产有力回击敌人破坏
  沈阳市革命群众斗志昂扬迎接省市革委会诞生
  蚌埠广大革命群众发挥冲天干劲,抓革命促生产,取得显著成绩
据新华社沈阳九日电 沈阳市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一系列最新指示的指引下,在沈阳驻军的大力帮助下,牢牢掌握斗争大方向,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持续地向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东北、辽沈地区的代理人发起猛烈进攻,粉碎了他们复辟资本主义的罪恶阴谋,夺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全市革命和生产形势一片大好,越来越好。
现在,在这个著名的重工业城市里,到处摆开了革命大批判的战场。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牢牢掌握斗争大方向,坚决反对右倾机会主义、右倾分裂主义、右倾投降主义,迎头痛击右倾翻案妖风,决心把中国赫鲁晓夫等党内最大一小撮走资派及其在东北、辽沈地区的代理人批倒批臭,把隐藏的叛徒、特务和一切反革命分子统统挖出来,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沈阳市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在斗争中始终把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他们坚持在斗争中学,在斗争中用,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狠批中国赫鲁晓夫的一切修正主义谬论,使革命的大批判开展得更加深入,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更加深入人心。通过持久深入地开展革命大批判,进一步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有力地促进了在毛泽东思想原则基础上的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到四月三十日止,全市已经有二千八百九十多个单位实现了革命的大联合。工厂企业已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单位实现了革命大联合。
沈阳的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一方面用狠抓革命的实际行动,主动地进攻阶级敌人;一方面用猛促生产的实际行动,有力地回击阶级敌人的破坏。市属工业的生产逐月上升,今年三月份的产值比一、二两月有大幅度上升,有八种主要工业产品超过了去年同期的产量。四月份的生产比三月份又有所增长。
目前,沈阳的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正以更加高昂的战斗姿态,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新胜利,迎接辽宁省和沈阳市革命委员会的诞生。
据新华社合肥九日电 安徽省蚌埠市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狠抓革命大批判,有力地促进了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目前,蚌埠市实现革命大联合的基层单位已达百分之九十八以上,实现革命三结合的基层单位越来越多。全市工业生产也有了迅速提高,三月份的工业总产值比二月份增长百分之四十四,四月份又比三月份增长百分之十。铁路运输方面,四月份的发送量比三月份增长百分之二十三。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办学习班,是个好办法,很多问题可以在学习班得到解决。”蚌埠市广大革命群众遵照毛主席的这一教导,迅速掀起了一个大办、办好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的热潮。到四月底止,全市共办各种类型的学习班四千多期,参加学习的达二十万多人。广大革命群众在学习班里,斗私批修,增强无产阶级党性,克服资产阶级派性,落实了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
人民解放军驻蚌埠市支左部队,在“三支”“两军”工作中,为蚌埠市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作出了贡献。
在一片大好形势下,蚌埠市革命委员会已于五月一日光荣诞生。

煤炭部在井陉矿务局召开现场会议发出号召 全面落实毛主席节约闹革命最新指示 迅速掀起群众性增产节约运动新高潮

第4版()
专栏:

煤炭部在井陉矿务局召开现场会议发出号召
  全面落实毛主席节约闹革命最新指示
  迅速掀起群众性增产节约运动新高潮
据新华社石家庄九日电 煤炭部最近在河北井陉矿务局召开华北、中南、西北煤矿节约闹革命现场会议。这是煤炭部继三四月份在山东枣庄矿务局召开华东、东北煤矿节约闹革命修旧利废现场会议之后的又一次关于节约闹革命的现场会议。这次会议号召全国煤矿系统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进一步提高阶级斗争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全面落实毛主席的“要进一步节约闹革命”和“勤俭建国”的伟大方针,迅速掀起群众性的增产节约运动的新高潮,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立新功。
会议推广了井陉矿务局抓革命促生产、节约闹革命的经验。井陉矿区的广大革命职工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毛主席的“抓革命,促生产”、“要进一步节约闹革命”的伟大方针。他们以惊人的革命意志,克服了很多困难,从去年一月份到今年四月份,连续十六个月超额完成了国家生产计划,做到了稳产高产。他们还大搞修旧利废,从各方面节约原料材料。一年多的时间里,全矿区共回收修复金属支柱、电溜子大链、各种钢材以及其他闲置废旧设备器材价值共达九十八万多元,其中已有价值七十四万多元的废旧设备器材,经过加工修复用于生产,不仅保证了煤炭生产的需要,而且降低了原煤成本。
到会代表遵循毛主席“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伟大教导,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煤炭战线的代理人推行的“物质刺激”等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进一步提高了无产阶级的阶级觉悟。大家认识到:节约和浪费是无产阶级世界观同资产阶级世界观根本对立的表现。勤俭节约,绝不仅仅是一个经济问题,而是一场严肃的政治斗争,是防修反修、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大事,是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斗争的大事,是关系到无产阶级革命派能不能掌好权、用好权的大事。
代表们着重指出,煤炭是工业生产的粮食。在全国煤炭工业战线革命和生产的形势大好,并且越来越好的形势下,无产阶级的敌人必然要采取各种更加阴险毒辣的手段,来破坏革命和生产。煤炭工业战线广大革命职工必须百倍提高革命警惕性,同无产阶级的敌人作不懈的斗争。同时要广泛发动群众,打一场节约闹革命和修旧利废的“人民战争”,坚决同铺张浪费、任意丢失损坏国家器材的行为作斗争,造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强烈社会舆论,使节约闹革命成为广大革命群众的自觉行动。
会议认为,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广大职工群众,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改造一切,促进人的思想革命化,是在全国煤矿革命职工中进一步开展节约闹革命活动的关键。全国煤矿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对伟大领袖毛主席要突出一个“忠”字,对伟大的毛泽东思想要狠抓一个“用”字,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搞好人的思想革命化。

永远忠于毛主席 认真学习解放军 井陉煤矿工人为革命多产煤 全矿区连续十六个月超额完成国家原煤生产和掘进计划

第4版()
专栏:

永远忠于毛主席 认真学习解放军
  井陉煤矿工人为革命多产煤
  全矿区连续十六个月超额完成国家原煤生产和掘进计划
据新华社石家庄九日电 河北省井陉矿务局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职工,在驻矿人民解放军支左人员帮助下,认真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以阶级斗争为纲,狠抓革命,猛促生产,革命搞得轰轰烈烈,生产逐月上升。从去年一月到今年四月,全矿区连续十六个月超额完成了国家原煤生产计划和掘进计划。
井陉煤矿是一座开采了六十多年的老矿山。生产设备陈旧,井下地质条件复杂。过去,这个矿的一小撮走资派,秉承中国赫鲁晓夫的旨意,在矿内鼓吹“阶级斗争熄灭”论,推行生产第一、技术第一、物质刺激等一套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生产上发生了问题,总是埋怨机器设备不好,埋怨井下地质条件复杂,结果生产一直很不稳定。这个矿的无产阶级革命派掌权以后,组织全矿革命职工认真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和毛主席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一系列指示,狠抓阶级斗争,对中国赫鲁晓夫所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开展了革命的大批判。伟大领袖毛主席发出“要斗私,批修”的伟大号召后,这个矿的革命委员会,闻风而动,组织全矿革命职工,从矿务局、矿井、车间、采煤队、班组直到职工家庭,办起了各种类型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全矿区到处是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课堂,到处是革命大批判的战场。
经过革命的大批判,矿区革命职工的无产阶级觉悟和两条路线斗争觉悟大大提高,阶级斗争观念有了很大加强。他们以革命统帅生产,向阶级敌人发动了主动的猛烈的进攻。有一个时期,一矿采煤二队每到出煤最多的关键时刻,就发生机电事故,影响出煤,有时甚至一个班连一吨煤也运不出来。有人认为,井下巷道窄,顶板压力大,机电事故多是难免的。也有的人认为,井下运输设备陈旧,不好维护。在驻矿解放军支左人员的帮助下,采煤二队工人带着这个问题,反复学习了毛主席的要用阶级和阶级斗争的观点,用阶级分析的方法去看待一切、分析一切的伟大教导,提高了阶级斗争观念,擦亮了眼睛。经过大家的揭发和调查,原来这个采煤队的一个“机电工”是一个长期隐藏在工人队伍里的历史反革命分子。把这个历史反革命分子揭露出来以后,几个月来,采煤队再没有发生过一次停产半小时以上的重大机电事故,原煤产量蒸蒸日上。
全矿革命职工和新老干部,还遵照毛主席“开展谈心活动,这个方法很好”的教导,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并且在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上,以毛泽东思想为最锐利的武器,认真斗私批修,促进自己的思想革命化。三矿有些井下工人对劳动纪律遵守不够。经过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和在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上斗私批修,老工人们还控诉了日本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统治时期矿工们的苦难生活,使职工们大大提高了阶级觉悟。大家争出满勤,提高工时利用率,为革命多产煤。全矿每班井下有效生产时间由过去的六个小时增加到七个半小时,原煤产量不断上升。
井陉从矿务局到各矿的革委会,都制定了干部参加劳动和下到矿井、采煤队、班组蹲点等制度,保证革委会和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革委会成员都带着《毛主席语录》,走出办公室,同工人一起劳动,一起斗私批修。在革委会成员的带动下,一种艰苦奋斗,雷厉风行的新风气,正在全矿区逐渐形成。
目前,井陉煤矿广大革命职工,正在认真学习解放军,广泛地开展永远忠于毛主席,永远忠于毛泽东思想,永远忠于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三忠于”活动。他们表示,要把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感情搞得浓浓的,进一步促进自己的思想革命化,继续狠抓阶级斗争,抓革命促生产,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立新功。

海岛新愚公——黄海前哨守岛部队在毛主席“五·七”指示的光辉照耀下,农副业生产创造出优异成绩

第4版()
专栏:

海岛新愚公
  ——黄海前哨守岛部队在毛主席“五·七”指示的光辉照耀下,农副业生产创造出优异成绩
毛主席在光辉的“五·七”指示中说:“人民解放军应该是一个大学校。这个大学校,要学政治,学军事,学文化,又能从事农副业生产,……”
黄海前哨守岛部队坚决遵循毛主席的教导,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在尽是岩石的海岛上开山劈石,移土造田。
他们在同大自然搏斗的过程中,努力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不断地搞好人的思想革命化。昔日荒凉的海岛,正在被无限忠于毛主席的守岛部队指战员们办成毛泽东思想大学校。(附图片)
  曾参加过南泥湾生产的老战士,在开荒劳动休息时,和战士们一起畅谈毛主席的建军思想的胜利和毛主席“五·七”指示的伟大意义。
  劈石造田学愚公,石缝里结满了大南瓜;献给领袖毛主席,请他老人家尝尝岛上的瓜。战士们在地里挑选亲手培育的南瓜。
  此栏图片为本报通讯员摄
  守岛战士们在开荒劳动中,经常带着问题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通过斗私批修,搞好人的思想革命化。这是他们利用休息时间在认真学习毛主席著作。
  心红骨硬斗志坚,誓把悬崖绝壁变成大寨田。守岛战士在悬崖绝壁上劈山造田一百三十多块。这是开垦出来的梯田一角。
  英雄战士敢斗天,修池积水防干旱。守岛战士在每个台阶、道旁、地旁都修了积水池,将雨水和洗手水收集起来,用来浇灌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