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05-10第2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永做历史前进的“火车头”

第2版()
专栏:

永做历史前进的“火车头”
  “毛泽东号”机车组司机 陈福汉
在全国亿万革命人民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凯歌声中,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在五月八日接见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革命战士。我们出席北京铁路局革命委员会首次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积极分子代表大会的代表也光荣地被接见了。毛主席身体非常非常健康。他老人家满面红光,神采奕奕,健步从主席台南头走到北头,频频地向我们挥动他那扭转乾坤的巨手。
毛主席身体非常非常健康,这是全中国、全世界革命人民的最大幸福。这是我们“毛泽东号”机车组全体同志最美好的愿望,我们祝愿他老人家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毛主席曾经多次接见过我们“毛泽东号”机车组的代表。每一次接见,都使我们心更红、眼更亮,无产阶级立场更坚定,使我们充满了不可战胜的力量。
回顾“毛泽东号”机车组二十多年来的战斗历程,我们深深懂得了一个伟大的真理:不论是在解放战争中,还是在解放后的阶级斗争、生产斗争的大风大浪里,只要忠于伟大统帅毛主席,忠于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我们就能战胜一切敌人,克服一切困难,在革命的轨道上永远前进。我们具有“二七”光荣革命传统的铁路工人,绝不辜负伟大领袖毛主席对我们的期望。我们要进一步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做阶级斗争的红闯将,做抓革命促生产的模范。
当前,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激烈斗争,在生产上也表现了出来。毛主席教导我们要抓革命,促生产,而党内一小撮顽固不化的走资派则勾结阶级敌人,煽起经济主义妖风,妄图破坏生产、破坏文化大革命。我们用毛泽东思想的照妖镜,识破了阶级敌人的罪恶阴谋,与他们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既狠抓革命,又猛促生产,两副重担一肩挑,粉碎了阶级敌人妄图中断铁路运输,破坏文化大革命的阴谋诡计,在革命和生产上取得了双胜利。
林副主席在“毛泽东号”机车命名二十周年题词中说:“毛泽东思想指引下的人民革命是历史前进的火车头”。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一场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政治大革命。我们一定要以林副主席为光辉榜样,永远忠于毛主席,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促进思想革命化,狠抓革命,猛促生产,永远沿着毛主席指引的航向奋勇前进。

翻身农奴紧跟着毛主席战斗前进

第2版()
专栏:

翻身农奴紧跟着毛主席战斗前进
  在京参加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的学员 仑拉 索朗达杰
五月八日,在首都北京,我们见到了最亲最亲的亲人,我们的伟大导师毛主席。这个最幸福的日子,将永远永远铭记在我们的心上。
毛主席啊,毛主席!当您高大健壮的身影出现时,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轮光芒四射的金太阳;您每一挥手,在我们的眼前就展现出一条通向共产主义的康庄大道!
我们的心在激烈地跳动,我们的热血沸腾。我们不停地高呼: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岁!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毛主席啊,毛主席!在那暗无天日的农奴主当道的年月里,我们曾经是被当做会说话的工具,是不如牛马的牛马。是您老人家拨开乌云,我们才见到了青天,看到了太阳,成为真正的人。
三大领主、顽固的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和一切牛鬼蛇神,我们和他们有深冤大恨,血海深仇。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们组织起“农奴戟”红卫兵,和广大革命群众一起,沿着您老人家指引的航道,勇敢地投入战斗,向中国赫鲁晓夫为首的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冲杀,向资产阶级反动路线开火,经过艰苦奋斗,已经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今天,在您老人家身边,我们再一次庄严宣誓:紧紧沿着您老人家指引的方向战斗前进,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保卫我们的红色江山万代千秋不变色。我们一定要生为捍卫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而战斗,死为捍卫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而献身。
毛主席啊,毛主席!今天站在您身边的虽然只是我们几十个翻身农奴的儿女,但我们的誓言,是百万翻身农奴的心愿。您接见的不只是我们几十个翻身农奴的子女,我们已经用了一切可以利用的工具,把您老人家接见的喜讯传遍万里高原。西藏一百三十万翻身农奴,都象见到了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

沿着毛主席指引的革命航向前进

第2版()
专栏:

沿着毛主席指引的革命航向前进
  出席全国铁路、交通会议上海海运局全体代表
日出东方红,光芒照四方。在纪念毛主席光辉的“五·七”指示发表两周年的日子里,我们上海海运局出席全国铁路、交通会议的代表,在八日晚上,受到了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以及中央其他领导同志的接见。这是对全国铁路交通战线上的广大革命职工的最大关怀、最大鞭策、最大鼓舞。我们万分激动,心潮澎湃,喜泪直流,千遍万遍地振臂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毛主席啊,毛主席!我们上海全体革命海员向您宣誓:永远读您的书,听您的话,照您的指示办事,永远做您的好战士,跟着您老人家闹一辈子革命。我们永远沿着您指引的革命航道,乘风破浪,胜利前进!
八日晚上,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回到住地,立即给上海报告了这个振奋人心的特大喜讯。晚上十点钟,我们上海海运局就向我局所有航行在海上的船只拍了喜报,让战斗在海上的广大革命海员都能及时分享伟大领袖毛主席接见我们的最大幸福。
我局广大革命海员,为了以实际行动迎接全国铁路、交通会议的召开,革命和生产搞得轰轰烈烈,出现了许多先进事迹。今年一月至四月,全面超额完成了运输生产任务。“大庆十七号”轮,试验成功了用船上的油泵直接从油车卸油到油船的新方法,减少了卸油环节,大大提高了卸油效率。“战斗三十九号”轮的船员,遵照您提出的“要节约闹革命”的伟大教导,解决了烧煤舱的问题,使每航次多运煤炭一百多吨。“战斗八号”轮首次试运鱼苗成功,成活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九以上,有力地支援了农业。
我们决心认真学习和全面落实您的最新指示,紧跟您的伟大战略部署,坚持和发扬无产阶级的彻底革命精神,永远保持革命的朝气和坚强的战斗意志,促进人的思想革命化,使我们局革委会在领导广大革命群众主动向阶级敌人进攻的战斗中,不断成长壮大,永远成为革命化的战斗指挥部!
毛主席啊,毛主席!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执行您光辉的“五·七”指示,把我们海运局的每一条船,都办成以工为主,兼学军事、政治、文化,又批判资产阶级的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我们一定要掌好权,用好权,持久地开展革命的大批判,掀起抓革命、促生产的新高潮,不断革新技术,全面超额完成生产运输任务,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支援世界革命作出新的贡献,让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祖国辽阔的海洋上永远飘扬!

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就是胜利

第2版()
专栏:

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就是胜利
  广州铁路局军管会主任 刘占荣
喜讯震长空,热血如潮涌。五月八日,我们参加全国铁路、交通会议的广州铁路局军管会和护路部队代表,怀着无比喜悦、无比兴奋、无比激动、无比幸福的心情,接受了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以及其他中央首长的亲切接见。这是我们广州铁路局军管会和驻局护路部队全体同志政治生活中终生难忘的最幸福的大喜事。
在这最幸福的时刻,我们被接见的全体同志,个个心潮澎湃豪情放,热血沸腾喜泪流。我们一千遍一万遍纵情高呼: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这次亲切接见,使我们感到无限温暖,给我们增添了无穷无尽的力量。
在我们热烈欢呼伟大领袖毛主席亲切接见的幸福时刻,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毛主席对我们人民解放军的最大关怀,最大信任,永远不能忘记毛主席给我们的最大光荣和殷切期望。我们一定把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无限信仰、无限崇拜、无限忠诚的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化为巨大的物质力量。
回顾一年来,我们广州铁路局全体军管、护路人员,遵循伟大领袖毛主席“人民解放军应该支持左派广大群众”的亲切教导,正确对待群众,一切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坚定地相信和依靠群众的大多数,引导我局广大革命职工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最近,在毛主席关于革命委员会的最新指示和全国一片大好形势鼓舞下,在全国铁路、交通会议的推动下,广州铁路局革命委员会胜利诞生了。这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在热烈欢庆伟大领袖毛主席亲切接见的时候,我们一定永远牢记毛主席这一伟大教导,同我局广大革命职工一道,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永远突出无产阶级政治,自觉地在灵魂深处爆发革命,加速思想革命化。我们一定要永远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忠于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我们要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高举革命的批判大旗,坚决反对右倾机会主义、右倾分裂主义、右倾投降主义,粉碎右倾翻案风。要坚决地向一切阶级敌人发起猛烈的进攻,把我局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和隐藏的叛徒、特务和一切反革命分子统统挖出来,粉碎他们一切复辟、变天的阴谋,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狠抓革命,猛促生产,迎接全国工农业生产新高潮。我们决心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而奋斗到底!

红心向着红太阳

第2版()
专栏:

红心向着红太阳
  在京参加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的沈阳市联合指挥部代表
八日,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亲切地接见了我们。这是我们一生中最大的幸福,最大的光荣。毛主席啊,毛主席!在这最难忘最激动的时刻,让我们衷心敬祝您老人家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东方红,太阳升,举红旗,望北京。毛主席啊,毛主席!在您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决定性胜利的时候,在新生的革命委员会联翩出现的凯歌声中,您老人家又亲切地召唤我们来到首都学习。回顾在您老人家身边学习的两个月,实在是我们在革命道路上最有意义、最幸福、最难忘的两个月。这不平凡的两个月,我们仿佛踏着您老人家的足迹,望着您老人家顶天立地的身影,战斗在长征路上,生活在延水河边。这不平凡的两个月,我们是在六十年代的“抗大”,学习了您老人家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路线、方针、方法和政策,学习了您老人家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一系列最新指示,我们心明、眼亮、志更坚,革命双肩增力量。
毛主席啊,毛主席!无数的革命实践,反复证明了这样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紧跟您就是胜利。我们要永远以林副统帅为榜样,对您老人家心怀一个“忠”字,对您的光辉思想狠抓一个“用”字,永远忠于您,永远忠于您的光辉思想,永远忠于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
毛主席啊,毛主席!您最近深刻地指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实质上是在社会主义条件下,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政治大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广大革命人民群众和国民党反动派长期斗争的继续,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阶级斗争的继续。”您对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意义和阶级内容所作的最深刻的概括,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中国赫鲁晓夫等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及其在东北、辽沈地区的代理人和隐藏在革命队伍里的叛徒、特务、反革命分子,就是国民党反动派的代理人,就是帝国主义、资产阶级和地、富、反、坏、右的代理人。我们决心更高地举起您的光辉思想的伟大红旗,乘胜前进,向阶级敌人主动进攻,持久地开展革命的大批判,绝不给他们喘气的机会,直到把他们批深批透,斗倒斗臭,彻底肃清他们的反革命修正主义流毒,把一切反革命分子统统挖出来,不获全胜,决不罢休。
毛主席啊,毛主席!您教导我们:“一切反动势力在他们行将灭亡的时候,总是要进行垂死挣扎的。”我们深深懂得,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越是接近全面胜利,阶级斗争就越复杂,越深刻。党内一小撮顽固不化的走资派和叛徒、特务、一切反革命分子,他们人还在,心不死,他们必将采取各种形式,继续进行破坏和捣乱。我们一定牢记您“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伟大教导,百倍提高革命警惕,坚持和发扬无产阶级彻底革命精神,不管阶级敌人是从右的方面还是从极“左”方面来的种种阴谋破坏,我们都坚决地给以毁灭性的打击,誓死保卫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毛主席啊,毛主席!您教导我们:“组织千千万万的民众,调动浩浩荡荡的革命军,是今天的革命向反革命进攻的需要”。我们一定牢记您的这一伟大教导,团结自己的阶级队伍,团结和争取同盟军,加强工农联盟,加强军民团结,团结绝大多数人。在您的光辉思想的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无产阶级革命派的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新胜利。
毛主席啊,毛主席!您最相信群众,最依靠群众,我们绝不辜负您老人家的殷切期望,一定紧跟您的伟大战略部署,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谱写出瑰丽的战斗新篇章!

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第2版()
专栏:

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
  南铁军
  五月八日最难忘,
  人大会堂灯辉煌。
  革命战士聚一起,
  心潮高过长江浪。
  语录歌声震天地,
  红色宝书汇海洋。
  伟大领袖毛主席,
  健步走近我身旁。
  浑身热血如潮涌,
  革命意志比钢强。
  誓死捍卫毛主席,
  刀山火海也敢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