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05-10第1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毛主席语录

第1版()
专栏:

毛主席语录
  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

毛主席林副主席的亲切接见极大地鼓舞全国铁路交通战线革命职工 紧跟毛主席伟大战略部署乘胜前进 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夺取更大的胜利

第1版()
专栏:

毛主席林副主席的亲切接见极大地鼓舞全国铁路交通战线革命职工
  紧跟毛主席伟大战略部署乘胜前进
  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夺取更大的胜利
在铁路交通战线担任“三支”“两军”任务的解放军指战员,决心同广大革命职工一起,狠抓阶级斗争,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伟大斗争中立新功
新华社九日讯 我们的伟大导师、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八日接见来自全国各地革命战士和出席全国铁路、交通会议革命职工代表的特大喜讯,极大地鼓舞了全国铁路、交通战线的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他们表示,一定要在以毛主席为首、林副主席为副的无产阶级司令部的英明领导下,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进一步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发扬无产阶级的彻底革命精神,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从昨天深夜到今天,在祖国各地的铁路、公路和航运线上,在车站和港口,到处一片欢腾。从首都北京传来的振奋人心的特大喜讯,激励着铁路、交通战线上的广大革命职工。他们欢欣鼓舞,奔走相告,千遍万遍地热烈欢呼:伟大领袖毛主席身体非常健康,这是全国革命人民的最大幸福!毛主席接见我们的代表,这是对我国工人阶级的最大关怀,最大鼓舞,最大鞭策!广大革命职工怀着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衷心祝愿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他们一遍又一遍地热情高呼:“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喜讯传到上海铁路局时,调度人员立即用调度电话向全局革命职工传达,全局沿线各站段都沸腾起来了!喜讯传到广州铁路局,很多已经下班回家的职工,从四面八方涌向铁路局大楼广场,马上举行庆祝大会。天津港务局革命委员会领导成员连夜跑遍各个作业班传达喜讯,很多单位召开了庆祝会。喜讯传到航行在祖国江河湖海的船只上,革命职工同广大旅客一起,纵情高唱《大海航行靠舵手》。喜讯传到那里,那里就一片欢腾。许多革命职工连夜召开会议,谈感想,表决心,订计划,他们站在毛主席像前庄严宣誓:永远紧跟毛主席干革命,海枯石烂不变心!一定要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创造出更大的成绩,决不辜负毛主席的关怀和期望!
广大革命职工在热烈欢呼毛主席接见这一特大喜讯的幸福时刻,决心狠抓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斗争,发扬无产阶级彻底革命精神,乘胜前进,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北京铁路局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机车司机陈福汉说,林副主席在“毛泽东号”机车命名二十周年题词中教导我们:“毛泽东思想指引下的人民革命是历史前进的火车头”。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政治大革命。我们一定要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发扬无产阶级的彻底革命精神,深入持久地开展革命大批判,把中国赫鲁晓夫等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派及其在铁路部门的代理人批倒斗臭,彻底肃清他们散布的一切修正主义流毒。具有“二七”光荣革命传统的郑州铁路局广大革命职工表示,要进一步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坚决反对右倾机会主义,右倾分裂主义,右倾投降主义,彻底粉碎阶级敌人刮起的翻案妖风,把暗藏的叛徒、特务和一切反革命分子统统挖出来。在千里长江的航运线上,在西北高原和大西南的公路沿线,许多革命的航运工人、码头工人和交通运输工人表示,一定要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进一步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巩固和发展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搞好本单位的斗批改,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毛主席接见的特大喜讯传来,广大革命职工立即把毛主席的亲切关怀化为抓革命、促生产的巨大动力。北京、沈阳、上海、郑州、济南、锦州、哈尔滨、广州、兰州、南昌、齐齐哈尔、吉林、呼和浩特、柳州、成都、西安、乌鲁木齐、昆明等全国十八个铁路局的革命职工,都表示要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乘胜前进,创造出抓革命、促生产的更大成就。哈尔滨和锦州铁路局的革命职工,怀着无限振奋的心情,在八日夜间创造出客车出发正点和运行正点的优异成绩。哈尔滨铁路局的装卸工人们干劲冲天,在九日的一天中,比计划多装了八十八辆车皮。上海铁路局广大革命职工在毛主席亲切关怀的鼓舞下,八日晚各站、段不断传出生产捷报。上海机务段的机车,这一晚全部实现安全正点,并节约煤炭十四吨。由西宁开往呼和浩特的一列列车的司机,在运行途中听到喜讯后,以“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革命精神,创造了超轴七百三十三吨的成绩。提前超额完成四月份运输任务的甘肃武威铁路分局广大革命职工在庆祝集会上表示,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干劲,夺取革命、生产的新胜利。南宁铁路分局和济南铁路局张店机务段等单位的广大革命职工表示,“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是毛主席的伟大战略方针,是我们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一个重要方面,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执行。
喜讯传到青岛港务局时,正是夜班白班交接班的时候,码头上一片欢腾。工人们把交接班会变成了向伟大领袖毛主席表决心的会。许多下班的工人不走了,同班上的工人一起再奋战一班。青岛港码头工人今天多装卸了三千吨货物。上海港八日的夜班工人,完成了本班生产计划的百分之一百六十五点二。天津新港的革命职工,今天超额百分之十二完成了日装卸任务,创造了今年以来装卸日产量的最高纪录。秦皇岛港务局的革命职工,在这个月上旬的九天中就完成了月吞吐计划百分之四十。他们今天又重新讨论了抓革命、促生产的计划,决心夺取更大的胜利。第一公路工程局今天向全局革命职工发出号召,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继续向无产阶级的敌人发动猛烈进攻,以革命带动生产,掀起抓革命、促生产的新高潮。奋战在西南地区公路线上的革命职工说,我们要把毛主席对我们公路工人的亲切关怀,化为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全面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夺取革命、生产更大的胜利。
在全国各地铁路、交通战线担任“三支”“两军”任务的人民解放军广大指战员听到喜讯后,浸沉在无比幸福之中。他们连夜出墙报,写黑板报,贴大红喜报,编排文艺节目,用各种形式向当地革命群众传播这一特大喜讯,表达他们无限热爱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深厚无产阶级感情。他们表示,一定要向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作出很大贡献的铁路、交通战线的革命职工学习,永远忠于毛主席,永远忠于毛泽东思想,永远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更好地贯彻执行毛主席“人民解放军应该支持左派广大群众”的伟大号召,同广大革命职工一起,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胜利的伟大斗争中立新功。

毛主席啊!工人阶级无限忠于您

第1版()
专栏:

毛主席啊!工人阶级无限忠于您
一九六八年五月八日,是全国工人阶级最幸福的一天。这一天,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接见了在北京出席全国铁路、交通会议的全体革命同志。
毛主席啊,毛主席!您是无产阶级的伟大导师,您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
跟着您,我们革命有方向。
跟着您,我们革命有力量。
跟着您,我们永远得胜利。
受到毛主席接见的来自全国铁路、交通战线上的革命工人、革命干部和人民解放军代表,离开接见会场,仍然沉浸在无比欢乐和无限幸福之中。这一天夜晚,他们的住地到处一片欢腾,大家千遍万遍地纵情欢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齐声高唱《大海航行靠舵手》《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他们深情地打开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记下了受到毛主席接见的这个终生难忘的幸福时刻。大家纷纷举行庆祝会、座谈会,面对毛主席像表决心:永远忠于毛主席,紧跟毛主席干一辈子革命。
生活在伟大领袖毛主席身边的北京铁路局的革命职工代表受到毛主席接见后,无比激动地说:毛主席最相信我们工人阶级,无时无刻不在关怀我们,指引我们胜利前进,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就是指引革命前进的火车头,紧跟毛主席就是胜利。他们决心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全面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当夜,这个铁路局就有六个尚未实现革命三结合的单位,实现了革命三结合,从而使全局实现了一片红。
“毛主席向我们鼓掌、挥手,我们应该怎么办?”上海铁路局所属各分局的革命职工代表和人民解放军的同志们,在座谈中都说:毛主席和林彪副主席接见我们,给了铁路、交通战线上的革命职工和人民解放军支左人员最大的光荣,我们说千言,道万语,一句话,就是要掏出红心,献给伟大领袖毛主席!许多同志在座谈中,流着眼泪,诉了他们在旧社会受的苦。他们说:想想过去的苦,越觉得今天社会主义好,越觉得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上海铁路分局松江线路的一位老工人,小时候给富农放牛,富农用割草刀把他小指头削掉一块,至今留着伤痕。五月八日晚,他见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他想:我过去是一个穷孩子,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是一个普通的战士,为什么能有今天这样大的幸福呢?他想着想着,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便从自己的衣衫上撕下一块白布,庄严地在白布上写下一个赤红的“忠”字,表示永远忠于毛主席,紧跟毛主席革命到底。有的代表还表示决心说:永远不忘恩,永远不忘本,忠于毛主席,至死不变心。
戚墅堰机车车辆工厂的代表受到毛主席接见以后,回顾了近两年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光辉历程。他们说:在每一个关键时刻,伟大领袖毛主席都给我们指出了方向,使我们拨开妖雾,顶住恶浪,在同阶级敌人的搏斗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在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最需要支援的时候,毛主席给我们派来了亲人解放军。人民解放军坚决执行毛主席关于“人民解放军应该支持左派广大群众”的指示,热情宣传毛泽东思想,在短短一个星期里,就使原来对立的两派群众组织实现了革命的大联合,粉碎了阶级敌人妄图破坏生产和运输的阴谋。不久,又实现了革命的三结合,连续取得了革命和生产双胜利。这一切都是毛泽东思想的结晶,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胜利。
来自郑州、哈尔滨、沈阳、兰州等地的铁路革命职工代表,在座谈中说,毛主席接见我们,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最大的鞭策。我们一定要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把运输生产搞得更好,用实际行动回答毛主席对我们的关怀和期望。在抓革命、促生产中取得显著成绩的衡阳机务段的代表,见到伟大领袖毛主席以后,怀着无比幸福的心情,随即用电话把这个特大喜讯传给在衡阳的战友。衡阳的战友在电话中说:毛主席接见你们,这是你们的幸福,也是我们全段同志的幸福。我们保证更好地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胜利完成毛主席和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铁路运输任务。衡阳机务段的“抓革命促生产突击队”,连夜向铁道部请求增加任务。第二天,他们就派出两台机车,支援兄弟路局。青岛四方机车车辆厂的代表,把最最幸福的消息传回青岛以后,车辆厂的职工举行了庆祝大会,并且一致表示争取提前超额完成生产任务。
“今日见到毛主席,千秋万代记心头,热血沸腾献红心,永远忠于毛主席!”受到毛主席接见的许多革命干部的代表,心情特别激动。他们在座谈中也纷纷表示:要永远紧跟毛主席,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进一步改造世界观,密切联系群众,做群众的小学生,在革命和生产中立新功。
在支左工作中立下卓越功勋的人民解放军代表,见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感到无限幸福。他们说,毛主席接见我们,是对我们的最大关怀,最大鼓舞。我们一定要把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无产阶级感情,化为巨大的力量,更好地完成毛主席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在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中,作出新贡献。
上海港务局和长江航运公司的革命职工、革命干部和执行“三支”“两军”任务的人民解放军指战员代表,受到毛主席接见后兴奋地说:见到毛主席,是我们一生中最大的幸福,最大的光荣,最难忘的大喜事。他们表示决心:今后我们要更好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更坚决地贯彻执行毛主席的指示。要做到贯彻毛主席的指示一丝一毫不走样,宣传毛主席的指示一分一秒不停止,捍卫毛主席的指示一生一世不动摇。我们要全面落实毛主席的一系列最新指示,狠抓阶级斗争,最坚决地响应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战斗号召,当抓革命的闯将,做促生产的模范,永远沿着毛主席开辟的革命航道胜利前进!
新华社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