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05-24第2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首都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二十五周年大会 给毛主席的致敬信

第2版()
专栏:

首都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二十五周年大会
给毛主席的致敬信最最敬爱的毛主席:
在向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进行大批判的伟大战役中,我们首都无产阶级革命派,隆重集会,热烈庆祝您的光辉著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二十五周年。我们怀着万分崇敬、万分激动的心情,向您,我们的伟大导师、伟大领袖、伟大统帅、伟大舵手,致以最崇高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战斗敬礼!我们高呼: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您的伟大著作《讲话》,针对文化战线上两条道路斗争中出现的反动思潮,进行了极其深刻的批判。为全中国、全世界的革命文艺工作者,制定了一条最完整、最彻底、最正确、最革命的无产阶级文艺路线;制定了建设无产阶级文化革命大军的伟大建军纲领。它把马克思列宁主义世界观和文艺理论提高到一个崭新的阶段,它是铲除一切反动文化的强大思想武器,是革命文艺工作者、革命知识分子改造世界观的行动指南。
但是,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和他支持下的彭真、陆定一、周扬、夏衍等一小撮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却疯狂地反对和诋毁您的《讲话》。他们通过自己所控制的旧中宣部、旧文化部、旧北京市委,利用他们窃踞的宣传阵地,大肆放毒,反对文艺为工农兵服务、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积极为资本主义复辟鸣锣开道。建国十几年来,在文艺界,以这些反动家伙为代表的文艺黑线专了我们的政。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十七年来,您发出了一系列指导文艺战线上两条路线斗争的光辉指示,亲自发动和领导了历次重大的批判斗争,从资产阶级及其代理人的手里夺回一个又一个的阵地,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辉煌胜利!
是您,以极其卓越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智慧与天才,以极其伟大的魄力,发动了这场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揪出了隐藏在党内的中国的赫鲁晓夫和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揪出了窃踞文艺界领导权的反革命修正主义头头们,打倒了阎王,解放了小鬼,宣判了修正主义文艺黑线的死刑。
毛主席啊,毛主席!我们文艺界无产阶级革命派,在江青同志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正确运用您的光辉思想,创造出革命京剧现代戏《智取威虎山》、《海港》、《红灯记》、《沙家浜》、《奇袭白虎团》,革命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白毛女》,革命交响音乐《沙家浜》等无产阶级文艺的优秀样板,取得了震动整个艺术舞台、震动整个中国和世界的伟大胜利,吹响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进军号。这是您所制定的为工农兵服务的革命文艺路线的伟大胜利,是您的《讲话》的伟大胜利。
最最敬爱的毛主席!我们向您保证:我们一定认真地学习、运用《讲话》和您的一切指示,彻底批判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彻底批判文艺界一小撮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彻底批判资产阶级反动“权威”,彻底肃清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一切流毒;在大批判的同时,进一步搞好本单位的斗批改,团结干部和群众的大多数,坚决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毛主席啊,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我们革命文艺工作者,一定牢记您在《讲话》中的谆谆教导:“中国的革命的文学家艺术家,有出息的文学家艺术家,必须到群众中去,必须长期地无条件地全心全意地到工农兵群众中去……。”我们将掀起一个深入到工农兵中去的高潮,到工厂、农村、连队去长期安家落户,老老实实地向工农兵学习。活学活用您的著作,在火热的阶级斗争中彻底改造世界观。什么名呀利呀,统统扔掉;把和无产阶级格格不入的思想、感情、作风来一番脱胎换骨的大改造。为工农兵服务一辈子,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一辈子,为无产阶级专政服务一辈子!
最最敬爱的毛主席!我们一定遵照您在《讲话》中的教导,拿起笔来当刀枪,英勇地投入战斗,把“资”、“封”、“修”彻底埋葬!标社会主义之新,立无产阶级之异。歌颂无产阶级的英雄人物,为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大喊大叫,让您的光辉思想所武装起来的工农兵英雄形象,永远屹立在文艺舞台上。使我们的文艺真正成为“团结人民、教育人民、打击敌人、消灭敌人的有力的武器”。
最最敬爱的毛主席:我们能做您的一名文艺战士,是多么幸福,多么自豪。我们一定永远牢记您的教导:“全体党员,全国人民,不要以为有一二次、三四次文化大革命,就可以太平无事了。千万注意,决不可丧失警惕。”搞掉了现在的文艺黑线,还会有将来的文艺黑线,还得再斗争。我们永远做您的革命文艺路线的红卫兵。什么时候有了黑线,我们就造它的反,就主动进攻,就刮起十二级台风,把修正主义文艺黑线连根拔掉!
最最敬爱的毛主席:我们永远忠于您,忠于您的思想,忠于您的革命路线。我们要在您——伟大统帅的率领下,举行无产阶级文化革命的万里长征!
我们衷心地祝愿您万寿无疆!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一九六七年五月二十三日
热门资料: 生活妙招 兔子百科 生肖運勢 古書大全 養生常識 健康飲食 古人大全 歷史人物 歌手藝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