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05-17第4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巩固无产阶级专政 保证我国永不变色

第4版()
专栏:

编者按:《红旗》杂志编辑部和《人民日报》编辑部的文章《〈修养〉的要害是背叛无产阶级专政》发表以后,广大革命群众纷纷组织了学习和讨论。
这篇文章击中了《修养》一书的要害,也击中了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要害。通篇用摆事实、讲道理的方法,在一个革命的根本问题上,大破修正主义,大立毛泽东思想。这篇文章的发表,为正在开展革命大批判的广大革命群众,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
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妄想通过他的大毒草《修养》来麻痹革命人民,要我们忘记无产阶级专政,以便实现他复辟资本主义的阴谋。我们要把《修养》批深批透,把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批倒批臭,就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念念不忘无产阶级专政,抓住这个要害问题,彻底清算他们背叛无产阶级专政的罪行,进一步深入地开展对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大批判运动。
巩固无产阶级专政 保证我国永不变色
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常委 北京地质学院东方红公社负责人 王大宾
《〈修养〉的要害是背叛无产阶级专政》这篇文章,剥掉了《修养》作者的假面具,把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的叛徒嘴脸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真是大快人心。结合我院近一年来艰苦斗争的实践,我从这篇文章中受到极大的教育和启发。
列宁曾经指出:“历次革命中这个有历史意义的经验,这个有全世界历史意义的——经济的和政治的——教训,马克思把它总结了,给了一个简单、严格、准确、明显的公式:无产阶级专政。”
毛主席在《论人民民主专政》这篇光辉著作中也指出:
“总结我们的经验,集中到一点,就是工人阶级(经过共产党)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这个专政必须和国际革命力量团结一致。这就是我们的公式,这就是我们的主要经验,这就是我们的主要纲领。”
《修养》的作者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修正主义者,他很懂得怎样反对和破坏无产阶级革命事业。他正是妄图通过《修养》贩卖修正主义货色,使我们忘记无产阶级专政,从而达到复辟资本主义的罪恶目的。
一切革命的根本问题是政权问题。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目的,就是要把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篡夺了的政权,重新夺回到无产阶级革命派手中,就是要加强无产阶级专政。
我院东方红战士,在近一年多的艰苦斗争中,念念不忘阶级斗争,念念不忘无产阶级专政,坚定地听毛主席的话,按毛主席的教导办事,在无产阶级革命派大联合夺权的斗争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我们沿着毛主席指引的航道前进的历程,就是对《修养》最有力的批判!
我院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在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支持下,篡夺了我院的大权。长期以来,实行资产阶级专政,抵制、反对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镇压无产阶级革命派,大肆贩卖修正主义黑货,培养修正主义的苗子,妄图在我院实现资本主义复辟。
去年六月一日,毛主席亲自批准发表了全国第一张马列主义的大字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烈火在全国各地熊熊地燃烧起来。在毛主席的伟大号召下,我院广大革命师生立即投入战斗,矛头直指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和资产阶级反动学术“权威”,向他们展开了英勇的斗争。
六月二十日,我们又造了工作组执行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反,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领导权夺了回来,并且同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及其爪牙们,进行了艰苦的斗争。
我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在无产阶级专政的条件下,由群众起来自己解放自己,自己教育自己,以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巩固和加强无产阶级专政的一次空前规模的群众运动。伟大的无产阶级专政保证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顺利进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又反过来使我们的无产阶级专政的国家机器更加巩固。
为什么在一些单位,一些地区,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长期得不到贯彻执行,无产阶级革命派受到打击、压制?就是因为这些单位、这些地区的权,被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篡夺了,他们对无产阶级革命派实行资产阶级专政!
为了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为了巩固和加强无产阶级专政,无产阶级革命派就必须造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反,从他们手里把权夺回来。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我院广大东方红战士,牢牢地记着毛主席的教导:“人民靠我们去组织。中国的反动分子,靠我们组织起人民去把他打倒。凡是反动的东西,你不打,他就不倒。”坚决地驳斥了一切诽谤和诬蔑,坚决起来造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反,坚决起来夺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权。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们同形形色色的修正主义思潮进行了坚决的斗争。用《修养》的眼光来看问题的人,认为我们的行动“过火”了,是“左倾盲动”。但是,历史证明:我们坚决的革命行动是完全正确的,是符合毛主席的教导的。如果按《修养》的那一套去办,那只能导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夭折。
当前,在我们对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展开大批判、大斗争中,要密切结合本单位的斗、批、改,大破资产阶级思想,大立毛泽东思想,坚决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这样就能巩固和加强无产阶级专政,保证我国的社会主义江山永不变色。

握紧手中枪,捍卫印把子

第4版()
专栏:

握紧手中枪,捍卫印把子
“海上先锋艇”副指导员 张林生
军士长  邝孔华
无产阶级革命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无产阶级夺取了政权,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更重要、更艰巨的历史任务,是保卫政权和巩固政权。
被推翻的阶级敌人,决不甘心他们的失败,他们每时每刻都在阴谋恢复已失去的“天堂”。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说:“帝国主义者和国内反动派决不甘心于他们的失败,他们还要作最后的挣扎。在全国平定以后,他们也还会以各种方式从事破坏和捣乱,他们将每日每时企图在中国复辟。”解放十七年来,国内外的阶级敌人不但从军事上来和我们斗,而且从政治上、经济上、文化上来和我们斗;不但从外部来和我们斗,而且从内部来和我们斗。明斗暗斗,都是为了要从我们手里夺去印把子。
为了实现这一罪恶目的,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一贯地贩卖“阶级调和”论和“阶级斗争熄灭”论,反对无产阶级专政。一九五六年他就鼓吹“地主阶级早已消灭了,资产阶级也基本消灭了”,“反革命也算是基本上消灭了”,“敌我矛盾基本上解决了”。在他的多次重印和再版、洋洋五万言的《修养》中,没有一个地方谈到现实的阶级斗争,没有一句话谈到无产阶级专政,甚至连引用列宁的两段原话也明目张胆地把无产阶级专政剜掉了。这分明是为了适应美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需要,适应国内地、富、反、坏、右复辟资本主义的需要;妄图使我们忘记阶级斗争,放弃无产阶级专政,把我国人民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无产阶级政权,拱手交给大地主、大资产阶级。这是一千个办不到,一万个办不到的!
毛主席教导我们,无产阶级专政,“对于胜利了的人民,这是如同布帛菽粟一样地不可以须臾离开的东西。这是一个很好的东西,是一个护身的法宝,是一个传家的法宝,直到国外的帝国主义和国内的阶级被彻底地干净地消灭之日,这个法宝是万万不可以弃置不用的。”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深刻地证明了这个法宝的伟大力量。这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一场复辟和反复辟的你死我活的大斗争。我们人民解放军,坚决响应毛主席的伟大号召,积极地参加了这场你死我活的斗争,积极支持左派广大群众,大长了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志气,大灭了阶级敌人的威风,为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夺权创造了有利条件。象这样一场大革命,如果没有强大的无产阶级专政和强大的人民解放军作后盾,是不可能进行、不可能取胜的。
我们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革命战士,心最红,眼最亮。中国的赫鲁晓夫的那套把戏,我们早就看穿了,我们无产阶级的枪杆子谁也抢不去,谁也夺不走。我们一定要把枪杆子握得紧紧的,当好无产阶级专政最牢靠的柱石。

用枪杆子改造整个世界

第4版()
专栏:

用枪杆子改造整个世界
“海空雄鹰团”战斗英雄 舒积成
一等功臣 高翔
要不要实行暴力革命,用武装夺取政权,实行无产阶级专政,这个问题从来就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同一切机会主义、修正主义斗争的焦点。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革命的中心任务和最高形式是武装夺取政权,是战争解决问题。”又说:“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只有用枪杆子的力量才能战胜武装的资产阶级和地主;在这个意义上,我们可以说,整个世界只有用枪杆子才可能改造。”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的实践证明,“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但是,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却明目张胆地和毛主席的英明论断唱反调。他在《修养》中胡说什么:“各国共产党和各国人民”通过“自己的手,去改造自己的国家,从而一步一步把世界改造成为共产主义世界。”根本不谈武装夺取政权,不谈革命的枪杆子的作用。离开武装斗争,离开暴力革命,空谈什么“改造”国家,“改造”世界,这完全是骗人的鬼话,修正主义的谬论。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革命人民从长期的斗争实践中体会到:有了枪杆子,才能夺取政权,劳动人民才有出头之日;没有枪杆子,就没有政权,劳动人民就永远也翻不了身。我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道路,就是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如果按照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那一套去办,不搞暴力革命,不靠枪杆子发言,那么,中国人民一百年、一千年也夺取不了政权。
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一贯反对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路线。在抗日战争初期,他抛出了臭名昭著的《修养》,引导人们离开当时的武装斗争,闭门“修养”,空谈“改造”;在抗日战争刚结束,国民党反动派准备发动全面内战的关键时刻,他公开散布和平幻想,要我们放弃武装夺取政权,把枪杆子交出去。在一九六二年,正当马克思主义同现代修正主义在要不要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问题上,展开激烈斗争的时刻,这个中国的赫鲁晓夫,又把《修养》抛了出来,仍然只字不提武装夺取政权,不提无产阶级专政,公然同赫鲁晓夫一唱一和,遥相呼应。事实证明,他根本不是什么“老革命”,而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反革命,一个地地道道的修正主义分子。
用枪杆子改造整个世界,这是毛主席给我们提出的伟大的战略任务。每个真正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都应该明确树立这个思想,都应该有这个雄心壮志。我们一定要紧握手里的枪杆子,坚决保卫无产阶级专政,随时准备消灭敢于来犯的一切反动派,坚决支持亚非拉和世界革命人民的革命斗争。中国人民在毛主席的领导下,用枪杆子打出了一个无产阶级专政的国家,我们相信:全世界无产阶级和革命人民,也一定能够用枪杆子,打出一个红彤彤的新世界。

坚决支持革命派的夺权斗争

第4版()
专栏:

坚决支持革命派的夺权斗争
“海上猛虎艇”副艇长 吴加溪
班长  葛毅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革命的专政和反革命的专政,性质是相反的,而前者是从后者学来的。这个学习很要紧。革命的人民如果不学会这一项对待反革命阶级的统治方法,他们就不能维持政权,他们的政权就会被内外反动派所推翻,内外反动派就会在中国复辟,革命的人民就会遭殃。”
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在他几次重印和再版的《修养》里,闭口不提无产阶级专政,不提现实的阶级斗争,不提革命的人民向着革命的敌人实行革命的专政,目的就是要使我国人民忘记阶级斗争,忘记无产阶级专政,使人们越“养”越“修”,变成修正主义;就是要在我国复辟资本主义,实行资产阶级专政,使我国人民用鲜血和生命夺取的政权重新丧失掉,让广大的劳动人民重新当牛马、做奴隶。
林彪副主席说:“政权就是镇压之权”。这是千真万确的。不管政权是掌握在资产阶级手里,还是掌握在无产阶级手里,都是这样。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中,无数革命小将响应毛主席的号召,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猛烈开火。革命小将揭发的问题,触到一小撮坏家伙的痛处,他们就对革命的群众运动大加镇压,把革命闯将打成“反革命”,实行资产阶级的白色恐怖。他们为什么能够这样干?就是因为他们还掌握着一部分被他们篡夺了的政权。
无数事实教育了我们,使我们认识到:一切革命的根本问题是政权问题,这是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归根到底,就是一场极其尖锐、复杂的夺权斗争。
我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进行的大革命。作为无产阶级专政的支柱,解放军的全体战士,坚守自己的战斗岗位,警惕地保卫着祖国的边防和海防,随时准备消灭一切敢于来犯的敌人,保证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顺利进行。同时,根据毛主席的英明指示,解放军又直接介入了文化大革命,坚决支持无产阶级革命派从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手里夺权的斗争。这样,就大长了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志气,大灭了资产阶级的威风。有了人民解放军的支持,有强大的无产阶级专政作靠山,无产阶级革命派就能够充分运用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辩论的武器,充分行使民主权利,把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和他的一伙揪出来,把他们斗倒、斗垮、斗臭,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人民解放军是无产阶级专政的可靠柱石。敌人越是反对无产阶级专政,我们越是要加强无产阶级专政。我们要把枪杆子握得紧紧的,捍卫无产阶级专政,捍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没有无产阶级政权就没有一切

第4版()
专栏:

没有无产阶级政权就没有一切
辽宁开源城郊公社业民大队民兵连
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世界上一切革命斗争都是为着夺取政权,巩固政权。”中国的赫鲁晓夫在他炮制的《修养》里,闭口不讲现实的阶级斗争,不讲夺取政权,不讲无产阶级专政,这样的《修养》完全是欺人之谈。
有了政权,就有了一切;没有政权,就丧失一切。旧社会劳动人民所以给剥削阶级当牛作马,就是因为我们没有政权。在那个世道里,天是剥削者的天,地是剥削者的地。就拿我们业民村来说,旧社会全村只有二十四户地主、富农,他们却占有一千多垧肥得出油的好地;而二百七十多户贫下中农,仅仅占有六十来垧兔子不拉屎的山坡地。就这样,那些恶得象狼似的家伙,仍然贪心不足,甚至连荞麦皮里也想挤出四两油。象我们的民兵指导员安国恩同志,当时只有巴掌大一块儿土地,不知怎么被一个姓左的地主看中了,生撕活拉地硬给霸占了去,气得安国恩咽不下这口气,到衙门去打官司。可谁知在那个人吃人的黑暗社会里,官向官,吏向吏,衙门向着有钱的;一个官司没打赢,反倒捅了马蜂窝,这个地主猖狂地叫嚷什么:“我不光是能要你的地,我有钱还可以买你的命。”勾结衙门把安国恩关进监狱,无缘无故地押了十四个月。
在旧社会,劳动人民的每一桩苦难遭遇都说明:没有无产阶级的政权就没有一切。在解放了的新中国,劳动人民的每一件翻身的喜事,又都说明:有了政权就有了一切。两个社会,天地之差,使我们深深懂得政权的重要。我们正告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你们妄想篡夺无产阶级政权的狼子野心,是永远也不会得逞的。
我们是英雄安业民家乡的民兵,是无产阶级专政的工具。我们没有忘记旧社会的苦,我们更知道新社会的甜。“人民得到的权利,绝不允许轻易丧失,必须用战斗来保卫。”我们要和英雄安业民一样,牢记毛主席关于“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教导,坚决用鲜血和生命巩固和保卫无产阶级专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