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05-09第5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文化大革命是毛主席对马列主义的伟大发展 阿劳动党中央委员沙姆布利指出:中国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的《修养》是欺人之谈,是为资本主义复辟作舆论准备的

第5版()
专栏:

文化大革命是毛主席对马列主义的伟大发展
阿劳动党中央委员沙姆布利指出:中国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的《修养》是欺人之谈,是为资本主义复辟作舆论准备的
新华社地拉那七日电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劳动党发罗拉区委员会第一书记佩·沙姆布利,三日在发罗拉区工会举行的欢迎中国工会代表团的宴会上,热情地指出:我们的时代有了毛主席,这是全世界人民莫大的幸运。
沙姆布利说,目前正在中国深入开展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具有极其伟大的意义。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开展,不仅关系到中国人民的命运,而且关系到全世界人民的命运。通过这场大革命,打倒了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堵塞了产生修正主义和复辟资本主义的孔道。
他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重要意义在于,毛泽东同志进一步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实践中解决了如何防止资本主义复辟、保卫革命胜利果实的问题。
沙姆布利赞扬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在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进行的。在这场革命中贯彻执行了毛主席所制定的群众路线。全中国人民都投入了这场革命,并且在革命中显示了自己的巨大力量。
沙姆布利说,美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对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怕得要死。它们的害怕和恐惧再次证明了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重要性,证明了毛主席的论断:“被敌人反对是好事而不是坏事”。
他说,我们感到十分高兴的是,中国人民在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在各个方面取得了辉煌的胜利。中国不仅地大物博,人口众多,而且有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我们的时代,有了毛主席,这是全世界人民的莫大幸运。我们祝中国人民和全世界无产阶级的伟大领袖、阿尔巴尼亚人民最亲密的朋友毛泽东同志万寿无疆。
沙姆布利还说,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的中国人民始终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旗帜,同帝国主义、修正主义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今天,中国是世界上所有马克思列宁主义革命力量、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为社会主义而斗争的各国人民的强大支柱和堡垒。真正站在无产阶级革命立场上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力量和进步人民,都对中国人民、对毛主席无限敬仰和无限热爱。
沙姆布利在谈到中国人民对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大批判时说,中国共产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修养》是欺人之谈,这本书是为资本主义复辟作舆论准备的。如果让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篡夺了领导权,中国就会变成今天的苏联,世界革命就要倒退数百年。
沙姆布利说,阿尔巴尼亚人民在霍查同志的英明领导下,正在革命化道路上奋勇前进。阿尔巴尼亚劳动党采取了一系列革命化措施后,全国出现了一派史无前例的大好形势,正在深入开展思想文化革命。中国人民和阿尔巴尼亚人民在毛主席和霍查同志的领导下,坚定地走在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正在做出重大的贡献,支持和援助全世界各国人民争取解放的斗争。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赵国强率领的中国工会代表团,是在三日上午到达发罗拉区进行友好访问的。

阿根廷共产主义先锋组织一位负责人发表谈话 毛泽东思想是国际共运团结的基础 马列主义组织应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以防止产生修正主义

第5版()
专栏:

阿根廷共产主义先锋组织一位负责人发表谈话
毛泽东思想是国际共运团结的基础
马列主义组织应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以防止产生修正主义
新华社八日讯 布宜诺斯艾利斯消息:阿根廷共产主义先锋组织全国领导委员会一位负责人最近在阿根廷首都发表谈话说,“毛泽东思想是我们马克思列宁主义者要在更高的水平上恢复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团结的思想基础,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分裂是由现代修正主义的分裂行为造成的。”
这位领导人说,“在毛泽东思想没有占领阵地的那些地方,修正主义采取各种各样的形式迟早要出现。”他指出,“革命同反革命的斗争、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的斗争、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同修正主义的斗争,无论在组织中或每个组织成员身上,都是长期的。”他说,阿根廷人民为摆脱“为美帝国主义效劳的军事独裁政权以及同美帝国主义结成一伙的寡头势力的残酷压迫,他们应该开展巨大的斗争,展开人民战争并在人民战争中取得胜利”。一个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组织应当把“活学活用毛泽东主席的著作作为这个组织的经常活动。这是防止在我们组织内产生修正主义并对它永远保持高度警惕的主要办法。”
他接着谈到毛主席的“老三篇”对改造世界观的巨大意义时说,“我们发现了‘老三篇’中所包含的革命的智慧,这些著作扼要地确定了无产阶级世界观的基本特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消除私利,忘我地生活,准备在必要时为革命而牺牲的观点。”
这位领导人说,“光荣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对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作出了头等重要的贡献,这是决心坚持革命道路、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社会主义国家的党和人民的光辉范例。”他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同时也是给予“在资本主义国家进行斗争的马列主义革命者、特别是殖民地和新殖民地国家革命者各种教益的重要泉源”。

东京各界集会坚决支持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同北京紧密相连 斗争就一定胜利 进一步加强中日人民战斗友谊深入展开反帝反修斗争

第5版()
专栏:

东京各界集会坚决支持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同北京紧密相连 斗争就一定胜利
进一步加强中日人民战斗友谊深入展开反帝反修斗争
据新华社讯 据东方通讯社报道:东京各界人士一千六百多人,四月二十九日举行集会,表示坚决拥护毛泽东思想,坚决支持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会场正面悬挂着毛泽东主席的巨幅画像,和“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等八条巨幅标语。
日本社会党国会议员冈田春夫代表大会主席团发表讲话。他说,美帝国主义在苏联修正主义的积极配合下对越南进行侵略,它们并且想要进攻中国。这是对世界人民的攻击。冈田还说:“巩固日中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战胜共同的敌人美帝国主义,这是日本人民的要求。”冈田强调谴责日共修正主义分子参加美帝国主义的反华大合唱,他说:“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同打着‘红旗’反红旗的人进行坚决的斗争”。
日中友好协会(正统)总部理事长宫崎世民代表“保卫善邻学生会馆斗争委员会”讲话。他指出,三月份以来日本人民展开的反对日共修正主义分子制造反华流血事件的斗争给了日共修正主义分子以巨大的打击。宫崎号召更广泛更深入地开展反对修正主义的斗争,为进一步加强日中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而奋斗。
日本共产党山口县委员会(左派)代表福田正义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不仅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是正在同美帝国主义进行斗争的全世界人民的胜利。”
他强调说:“毛泽东思想是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的时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世界和日本的革命形势,正在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向前发展。只有毛泽东思想才是世界人民获得胜利的保证。”
日本工人运动领导人高野实说,反对帝国主义、修正主义是我们共同的斗争任务。他在祝贺北京市革命委员会的成立时强调指出:“只要同闪耀着毛泽东思想光辉的这个革命根据地(北京)紧密地连结起来,我们的斗争就一定胜利。”
大会在暴风雨般的掌声中通过了告日本人民书。告人民书号召日本人民反对美日反动派和日共修正主义分子的反华政策,同时,为促进第二次日中青年友好大联欢的成功而努力。
告人民书最后高呼,“日中两国八亿人民的战斗友谊万岁!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胜利万岁!”
大会以热烈的掌声祝贺北京市革命委员会的成立,并决定发出贺电。大会在全体高唱《国际歌》歌声中结束。会后放映了纪录影片《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和《毛主席第三次接见百万革命小将》。
参加大会的各界著名人士有白石丸、坂本德松、西泽隆二、大塚有章、牧野内武人、荻厚定治、小林雄一、吉田法晴、江马修等人。(附图片)
日本朋友热烈赞扬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欢呼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图为日本青年举行集会,支持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新华社记者摄

阿拉伯朋友指出我文化大革命是历史上最深刻的革命 文化大革命将加速世界走向共产主义 苏修攻击文化大革命是害怕苏联人民起来造他们的反

第5版()
专栏:

阿拉伯朋友指出我文化大革命是历史上最深刻的革命
文化大革命将加速世界走向共产主义
苏修攻击文化大革命是害怕苏联人民起来造他们的反
据新华社讯 阿拉伯革命人民热情赞扬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关于无产阶级专政理论的新发展。
叙利亚一位进步人士著文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历史上的一场最深刻的阶级斗争。它动摇着旧社会的基础,触及着人们的灵魂深处,开辟了社会主义运动史的新纪元。它是无产阶级革命理论光辉的新开端,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关于无产阶级专政理论的新发展,是世界革命实现其理想的旗帜。”
伊拉克一位青年说:中国的文化大革命“将加速世界走向共产主义的进程。因此,它的胜利不仅属于中国人民,而且属于世界工农和其他进步力量。”
叙利亚一位进步人士写文章驳斥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对中国文化大革命的诬蔑。他在文章中说,中国文化大革命“是为了避免象在苏联所发生的那样的修正主义的、堕落的、资产阶级的一代的出现。正因为如此,美英帝国主义者和叛徒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者发疯似地对文化大革命进行造谣诬蔑和发动歇斯底里的攻击。”另一位叙利亚进步人士在文章中说,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攻击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因为“害怕苏联人民起来反对他们,造修正主义的反,制止资本主义复辟”。
一位在阿联学习的巴勒斯坦学生说:“毛主席教导我们要同敌人进行斗争,而苏联修正主义者却要我们投降。”他谈到,有一次,有个苏修分子在听说他毕业后想当一名为祖国的解放而斗争的战士时,竟然说什么:“你真傻。以色列是得到美国人支持的,如果你去同以色列打仗,你就会白白送死。”我当时气愤地回答说:“我宁肯站着死,也不愿跪着生。即使我在武装斗争中死去,但是我们的祖国一定会得到解放,我们的民族尊严一定会得到维护。”这位学生说,从那以后,他更加清楚地认清了苏修的叛徒嘴脸。

帝修反的美梦破灭了

第5版()
专栏:国外来信

帝修反的美梦破灭了
中国广大的工农兵群众以及革命的青少年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伟大的、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这场伟大的革命给予帝国主义、以苏共领导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沉重的打击。
我们,巴西的革命青少年,以极大的关心注视着这场史无前例的伟大的群众革命运动。我们深信这场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在思想领域里的伟大斗争将以无产阶级的胜利而告终。
在中国文化大革命节节胜利的时刻,执行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无产阶级革命派进入了向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夺权的阶段,并且挖出了这些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的总后台。这使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全世界反动派妄想中国回到资本主义的美梦彻底破灭了。毛主席教导我们:“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这是马列主义的一条伟大的真理。
目前,世界革命浪潮汹涌澎湃。越南人民正在英勇地进行抗美救国的正义斗争,亚非拉革命人民反帝斗争也在蒸蒸日上,唤起了这些地区人民的觉醒。
我们坚信,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广大的革命群众,一定会“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中国人民的胜利就是为世界的革命事业作出伟大的贡献。
在东方升起红太阳的时候,在幸福笼罩着雄伟的天安门广场的时候,我们向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和中国人民致以崇高敬意。
巴西大学生 保鲁、罗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