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03-22第6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印度反动派的反华丑剧

第6版()
专栏:

印度反动派的反华丑剧
本报评论员
最近,印度反动派又连续地干涉我国内政,利用中国西藏的叛匪进行猖狂的反华活动。三月十日,西藏逃亡叛匪在印度政府的支持下,到我国驻印度大使馆门前进行捣乱。在这之前,受印度政府豢养的叛徒达赖,公然发表所谓“声明”,对我国政府和人民进行恶毒的攻击和污蔑,公开煽动我国藏族人民进行叛乱活动。这是印度政府对中国人民的蓄意挑衅。中国政府三月二十日照会印度政府,对于这种无耻的挑衅和干涉行为,提出最强烈的抗议。中国人民完全支持我国政府照会中所表明的这一严正的立场。
印度同中国是有正式外交关系的。但是,印度政府竟然窝藏我国西藏地方的叛匪,并且利用他们作为对中国进行颠覆活动的工具。你们一而再,再而三地包庇和纵容这伙叛匪在印度土地上进行叛国活动。我们要质问印度政府,你们的眼里还有最起码的国际关系的准则吗?你们是不是还准备作为一个主权国家承担你们的外交义务呢?
印度反动派对中国西藏的革命和新生,是恨之入骨的。八年前,它曾策动西藏上层反动集团的叛乱。而在这个罪恶的叛乱被平定之后,印度反动派仍不死心,千方百计地利用达赖叛国集团分子和逃亡的叛匪,对我国西藏地方进行颠覆活动。现在,我国藏族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祖国各族人民的支援下,已经建设起了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的新西藏。印度反动派就百倍地感到仇恨。这是他们的反动阶级的侵略本性所决定了的。
印度政府利用我国西藏叛匪反华,是美帝国主义和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掀起的反华浪潮的一部分。全世界都知道,印度反动派是靠着美帝和苏修领导集团的施舍过日子的。印度政府为了讨好美帝国主义和苏修领导集团,一直在进行猖狂的反华活动。它连续不断地入侵我国领土、领空,在中印边境制造紧张局势,一再挑起边境事件;它逮捕大批无辜旅印华侨,把他们关进集中营和各地监狱;它纵容和支持蒋帮分子在印度进行反华活动,搞“两个中国”的阴谋;拼凑东南亚反华联盟。这一次新德里演出的反华丑剧表明,印度政府又打算向美帝国主义和苏修领导集团乞讨新的施舍了。
新德里的反华丑剧,反映了印度反动派的日子越来越不好混。印度政府对外卖身投靠美帝国主义,对内残酷剥削和野蛮镇压印度人民。印度的反动统治,给印度人民造成了巨大的灾难,连年饥荒,饿殍遍野,民不聊生。印度人民的不满日益增长,反抗日益加剧。而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影响,更使印度反动派害怕得要死。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印度政府妄图利用反华丑剧来转移印度国内人民对印度反动统治的不满,抵制中国文化大革命的影响。
但是,印度反动派是枉费心机的。几声反华的嚎叫,怎么能够解决印度反动统治的深刻危机呢?正相反,印度政府越是疯狂地反华,就越要引起印度人民对印度反动统治的不满和反对。印度人民是要同中国人民友好的。印度人民总有一天要把印度的命运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毛主席说:“‘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这是中国人形容某些蠢人的行为的一句俗话。各国反动派也就是这样的一批蠢人。”印度反动派扮演反华的小丑,也只能落得这样的下场!

阮友寿主席向西贡市人民发出号召 团结起来打败美帝 推翻傀儡统治

第6版()
专栏:

阮友寿主席向西贡市人民发出号召
团结起来打败美帝 推翻傀儡统治
新华社河内二十一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电台广播: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阮友寿,最近就“三·一九”越南全国反美斗争日十七周年写信给西贡市人民,号召他们进一步广泛团结起来,同全国人民一起,彻底打败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战争,推翻西贡傀儡集团的反动统治。
信中说,十七年来,西贡市人民继承和发扬了“三·一九”的精神,接连在敌人的巢穴里开展轰轰烈烈的斗争,取得了日益巨大的胜利。
信中指出,美帝国主义虽然遭到了惨败,但是由于它的极其凶恶的本性,它仍然继续向南方增派军队和增加武器,以便把侵越战争扩大到空前规模。
信中接着指出,美帝国主义在扩大战争的同时,不断玩弄“和谈”骗局,它的条件是:越南的北方必须放弃对正在遭受侵略的南方的骨肉同胞的帮助,南方人民必须放弃反对侵略的自卫战斗,并且把武器交给由美国豢养和扶植起来,并且作为它的新殖民主义侵略政策的工具的独裁制度。这样的和平,就是亡国和失去自由的和平。越南人民绝对不会接受这种和平。越南人民随时准备忍受一切牺牲,也绝对不愿意失去独立和自由。如果顽固的美帝国主义不肯放弃它的侵略野心,越南民族有充分的力量进行五年、十年、二十年或者更长时间的战斗。
信中谈到解放武装力量最近接连在西宁、广治、岘港、昆嵩等地取得的辉煌胜利后号召西贡人民配合上述战功,进一步在敌人的最大巢穴里进攻它们。信中还号召,西贡市各阶层人民,集中力量“打败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战争,彻底推翻傀儡集团的统治,建设一个独立、民主、和平、中立的越南南方。”

印度当局利用中国西藏叛匪进行猖狂反华活动 我外交部最强烈抗议印度政府新挑衅

第6版()
专栏:

印度当局利用中国西藏叛匪进行猖狂反华活动
我外交部最强烈抗议印度政府新挑衅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中国外交部二十日照会印度驻华大使馆,最强烈地抗议印度政府煽动受它包庇和纵容的中国西藏叛匪,在新德里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前进行猖狂的反华活动,并嗾使受它豢养的叛徒达赖发表所谓声明,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进行恶毒的攻击和污蔑。照会指出,这两件事都是印度政府所一手策划的,是印度政府又一次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蓄意向中国人民进行新的挑衅。
照会说:一九六七年三月十日上午,一批受到印度政府包庇和纵容的中国西藏叛匪,约四、五百人,在新德里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前进行猖狂的反华活动。他们不仅呼喊极端反动的反华口号,在大使馆的院墙上张贴大量反华标语,而且冲到大使馆门前,爬上铁门,大叫大闹,要冲进大使馆内。他们打碎了大使馆门前陈列的花盆,并将花盆的碎片、土块等物纷纷扔向大使馆院内,严重威胁了大使馆的安全。在此前一日,即三月九日,受印度政府豢养的叛徒达赖,又一次发表所谓声明,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进行恶毒的攻击和污蔑,并且再次妄图煽动中国藏族人民进行叛乱活动。显然,这两件事都是印度政府所一手策划的,是印度政府又一次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蓄意向中国人民进行新的挑衅。为此,中国政府向印度政府提出最强烈抗议。
照会指出:印度政府对中国西藏干了大量坏事。远的且不说,单是在西藏上层反动集团发动叛乱以后,印度政府就由幕后策划而走上前台,露骨地干涉中国内政。它收容了达赖叛国集团分子和大批叛匪,并且公然帮助他们在印度成立所谓流亡政府,公布所谓西藏宪法。更有甚者,印度政府公然给这些叛匪以武装训练。近几年来,印度政府多次筹划,要叛徒达赖到东南亚国家去从事反华活动,企图破坏那些国家和中国的友好关系。对目前中国正在轰轰烈烈进行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印度政府和世界上一切反动势力一样,怕得要死,恨得要命。它除了自己开动宣传机器进行反华叫嚣外,还嗾使叛徒达赖大肆造谣污蔑。所有这一切,都是尽人皆知的铁一般的事实,印度政府是绝对抵赖不了的。
照会说:必须郑重指出,印度政府今天还同中国维持着外交关系。在这样的情况下,印度政府收容了数以万计的被叛匪裹胁到印度的中国公民,并且八年来一直支持西藏叛匪从事反对中国政府的颠覆活动。这真是世界外交史上罕见的现象。人们不禁要问,究竟印度政府心目中还有没有一丝一毫的国际关系准则?
照会说:还必须指出,印度政府在大干这些坏事的时候,却胡说什么印度对西藏有一种“基于情感和人道原因的同情”;印度“对中国有着维持友好关系的愿望”,“不允许在印度的西藏难民进行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颠覆性的政治活动”,等等。这真是言不由衷,虚伪透顶。其实,印度政府无时无刻不在用自己的行动剥开自己的画皮。印度政府同情的并不是广大西藏人民,而是那些惯于吃人心、挖人眼的西藏农奴主。印度政府所做的,并不是与中国维持友好关系,而是豢养和训练那些亡命在印度的西藏叛匪,妄图有朝一日让他们打回西藏,重新恢复西藏的农奴制度。说到底,印度政府梦寐以求的,就是要使一个正在成为社会主义乐园的新西藏,重新沦为人间地狱的旧西藏。这是绝对办不到的。
照会最后指出:印度政府当初继承了英帝国主义的侵略衣钵,现在又积极投靠美帝国主义和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印度政府日益放肆地利用所谓西藏问题反华,决不是偶然的。这不过是印度政府内外反动政策的一个表现罢了。中国政府要正告印度政府,如果印度政府继续它的反华政策不变,继续在所谓西藏问题上干涉中国内政,它就必须为由此而引起的严重后果承担责任。

越南北方军民击落美机两架

第6版()
专栏:

越南北方军民击落美机两架
新华社河内二十日电 据这里公布:越南北方广平省军民,十七日击落入侵的美国强盗飞机一架和严重击伤美国军舰一艘。
另据公布,永灵区军民十五日击落入侵的美国喷气式飞机一架。

一仆二主 加紧勾结 美帝犒赏,苏修捧场,竭力为印度新政府打气 印度总统向美苏主子献媚,恶毒地攻击中国

第6版()
专栏:

一仆二主 加紧勾结
美帝犒赏,苏修捧场,竭力为印度新政府打气
印度总统向美苏主子献媚,恶毒地攻击中国
据新华社十九日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总统拉达克里希南十八日在大选后的议会会议上致开幕词,一面散布恶毒地攻击中国的言论;一面又编造谎言欺骗印度人民。这表明了新上台的印度政府的反动性和虚弱性。
拉达克里希南在谈到外交政策时,肉麻地向美帝和苏修献媚,大肆宣扬印度反动派同它们之间的“最友好的关系”。接着他就破口大骂中国,说什么中国的“侵略行为和姿态”是改善中印关系的“主要障碍”等等。现在,印度反动政府正在从美帝和苏修那里领取各种武器,伺机再来大规模侵犯中国。印度总统却在致词中厚颜无耻地谈论所谓印度政府同中国“和平相处”的愿望。
印度反动政府曾经在美帝苏修支持下,向巴基斯坦发动了肆无忌惮的军事侵略。现在拉达克里希南在谈到印巴关系时,却假仁假义地说什么“最使我们苦恼的是那些有时使我们两国分离的怨恨情绪和冲突”。
印度政府对巴基斯坦采取这种“打了又拉”的政策,显然是它的后台老板美帝苏修出的主意。
新华社十八日讯 新德里消息:以英迪拉·甘地和德赛为首的印度新政府上台后,美帝国主义一再给钱、给粮,苏联修正主义对它大肆宣扬和吹捧。两个后台老板正在竭力替这个亲美、联苏、反华、反人民的政府打气。
在印度新政府上台的当天,十四日,美帝国主义就赏给它大笔的贷款。据法新社报道,贷款数字是四千万美元,来自印度政府出售美国小麦的收入。据合众国际社报道,贷款数字是三亿七千五百万美元,来自印度政府出售美国各种农产品的收入。此外,美国参议院在十六日同意给印度政府三百万吨粮食和两千五百万美元的“粮食紧急救济款”。
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的喉舌《真理报》、塔斯社和莫斯科电台,连日大肆宣扬印度新政府,吹捧英迪拉·甘地。印度半官方通讯社印度报业托辣斯十七日特意详细地转发了莫斯科电台赞许印度新政府的一篇评论。这篇评论颠倒黑白,说什么印度这次大选表明“印度人民支持尼赫鲁的政策”。评论还赞扬英迪拉·甘地的政府过去在同苏修勾结方面所作的努力,并且希望它继续竭力加强双方的关系。

勇敢战斗 不怕牺牲 不怕疲劳 连续作战 西宁军民二十三天歼美军四千多

第6版()
专栏:

勇敢战斗 不怕牺牲 不怕疲劳 连续作战
西宁军民二十三天歼美军四千多
据新华社河内二十一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英雄的南越西宁省军民,英勇奋战二十三天,歼灭了美国侵略军四千五百多名,使美国侵略者对西宁省北部地区发动的大规模“扫荡”,遭到了空前惨重的失败。
从二月二十二日开始,美国侵略者出动了四万多名美伪军和帮凶军,对西宁省北部解放区发动了这次空前规模的“扫荡”。这是美国强盗继去年十一月以来对西宁省解放区进行多次“扫荡”遭到惨败之后,进行的又一次垂死挣扎。西宁省军民,英勇战斗,展开了轰轰烈烈的杀敌立功竞赛,在反“扫荡”战斗一开始,就发挥人民战争的无敌威力,布下天罗地网,紧紧咬住敌人,连续给敌人以沉重打击,使美国侵略军遭到惨重伤亡。
据统计,到三月十六日为止的二十三天里,西宁省军民已经消灭美国侵略军四千五百一十六名和南朝鲜帮凶军六十二名。
在这期间,西宁省军民还击毁敌坦克、装甲车和其他军车四百零六辆,其中包括全歼一个拥有五十辆坦克和装甲车的美军装甲营;击落美国直升飞机八十五架,其中包括号称“飞行起重机”的重型直升飞机六架,击毁各种口径大炮五十五门。

美帝妄图扩大战争挽救侵越败局 关岛黑会策划新阴谋后收场

第6版()
专栏:

美帝妄图扩大战争挽救侵越败局
关岛黑会策划新阴谋后收场
据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关岛消息:美国总统约翰逊在关岛主持召开的策划进一步扩大侵越军事冒险的会议,在二十、二十一日举行了两天之后,已经在今天收场。从会上会下透露出来的许多消息表明:这是一次十足的战争会议。
第一天的会议有南越傀儡头目阮高其、阮文绍参加。会后发表的公报表明,主奴双方在南越战场面临灭顶之灾的情况下,要继续进行拚死的挣扎。公报说什么双方“一致决心保卫南越的自由,同时继续认真地谋求体面的和平”。熟悉美帝国主义黑话的人都知道,它口里所说的“自由”、“和平”就意味着美国侵略强盗要继续霸占南越、奴役南越人民。
据报道,阮高其按照他的美国主子的腔调,在会上疯狂地鼓吹扩大轰炸越南北方,并且叫嚷把战火扩大到整个印度支那。而约翰逊在二十一日动身回国前向记者发表谈话时,虽然力图冲淡会议的战争性质,但是实际上承认,阮高其讲的就是他要说的。他说:阮高其“在昨天的发言中所谈的这些问题,也正是我们所关心的”,在这些问题上,双方“没有分歧”。
为了给侵越美军及西贡走狗壮胆,以便于继续驱使他们为美国的新的军事冒险卖命,约翰逊等在会上会下大肆吹嘘美国侵越政策在政治上、军事上、经济上取得的所谓“进展”。
在二十一日的会议上,约翰逊同美国高级军政头目一起讨论了侵越战略问题。美国官方对会议内容守口如瓶。但是,接近美国官方的合众国际社记者汉斯莱在会后从关岛发出的一条述评新闻中透露,会议的气氛是“强硬的”,“参加会议的人都同意,应该对共产党人进一步施加压力,以迫使他们谋求谈判”。法新社援引在关岛的“有资格的美国人士”的话说:会上“已经作出了重要的决定”,这次会议“肯定会导致越南战争升级”,会议“对加速进行战争活动的措施实际上开了‘绿灯’”。
法新社还透露,侵越美军司令威斯特摩兰已经取得了一张“空白支票”,可以获得他所需要的一切增援。这则消息先后得到了美国国防部长麦克纳马拉和阮高其的证实。麦克纳马拉向记者透露,约翰逊曾向阮高其、阮文绍表示:他的政策将是继续满足战地指挥官的“军事需要”。阮高其在离开关岛前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也说,如果有必要,约翰逊愿意增加在南越的美军。
美帝国主义蓄意扩大战争的阴谋掩盖不了它焦头烂额的虚弱本质。在听取威斯特摩兰报告军事形势之后,约翰逊对记者语调低沉地承认:“我想,我们(在越南)有一个困难的、严重的、旷日持久的、令人烦恼的问题,对此,我们还没有找到答案”。威斯特摩兰在公开谈话时也不能不承认,美国在南越面临的“斗争将是长期的、艰苦的”。
约翰逊已经在二十一日晚离关岛回国。这是这个战争瘟神在一年多一点的时间里第三次远渡重洋亲自主持这种扩大战争的会议。他每召开这样一次会议,侵越战争就要大大升一级,而美国的泥足也就陷得越深。这一次也逃脱不了这个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