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03-21第2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北京市贫下中农代表会议 给毛主席的致敬信

第2版()
专栏:

北京市贫下中农代表会议
给毛主席的致敬信
新华社二十日讯 北京市贫下中农代表会议三月十九日通过了给毛主席的致敬信,全文如下: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凯歌声中,在“抓革命,促生产”的新高潮中,我们向您老人家报喜来了:北京市贫下中农代表会议召开了!北京市贫下中农联合起来了!这是您的光辉思想的又一伟大胜利!这是以您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又一伟大胜利!
在我们贫下中农大联合、大团结、大会师的时刻里,我们满怀革命激情,带着胜利的喜悦,千万遍地高呼: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毛主席啊,毛主席!四十年前,您老人家高度赞扬了农民运动的兴起,写下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这一伟大文献;如今,您老人家又直接领导和热情支持农村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给我们制定了最正确的方针政策,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您亲自主持制定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和党中央关于农村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规定和指示,照亮了农村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道路,保证了农村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沿着正确的轨道胜利前进!
毛主席啊,毛主席!在您的英明领导下,我们贫下中农大造了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反,大造了地、富、反、坏、右分子的反,煞住了反革命经济主义黑风,保卫了社会主义集体经济,粉碎了阶级敌人翻“四清”案的阴谋,保卫了伟大“四清”运动的成果,打退了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反扑。农村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冲破重重阻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呈现出一片大好形势。
就在这捷报频传,凯歌阵阵的形势下,我们看到了《中共中央给全国农村人民公社贫下中农和各级干部的信》,真好象一场及时雨,句句话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件件事表达了我们的心意。我们向您保证:坚决贯彻!坚决执行!
您教导我们:“你们要关心国家大事,要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我们一定要高举您的光辉思想的伟大红旗,发扬无产阶级革命造反精神,牢牢地掌握斗争的大方向,把斗争的矛头对准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和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分子,要大破四旧,大立四新,坚决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最最敬爱的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是您提出来的伟大方针。我们坚决照办!我们一定要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所激发起来的冲天干劲,用到春耕生产中去,搞好农业生产。当前春耕大忙季节已经到来,时令不饶人,分秒赛黄金。我们贫下中农要用“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行动起来,充分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团结广大群众,组成浩浩荡荡的革命大军,打好春耕生产这一仗,夺取农业生产的大丰收!
最最敬爱的毛主席,我们坚决执行您的干部政策,反对“打倒一切当权派”的谬论。我们要热情支持无产阶级当权派,坚决打倒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对犯有错误的干部要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进行批评教育,帮助他们改正错误。我们坚决粉碎阶级敌人转移斗争的大方向,打击革命干部,破坏“抓革命,促生产”的阴谋,坚决粉碎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歪曲您的干部政策,进行反攻倒算的阴谋。
毛主席啊,毛主席!在春耕大忙的紧张时刻,您派出了人民子弟兵——中国人民解放军来支援我们。这是您老人家对我们的最大关怀和最大支持。我们贫下中农一定要好好向解放军学习,和解放军并肩战斗,夺取革命和生产的新胜利。
我们贫下中农要大力加强无产阶级专政,搞好民兵建设,握紧枪杆子,坚决镇压地、富、反、坏、右分子的破坏活动,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保卫春耕生产。
最最敬爱的毛主席,“农业学大寨”是您提出的伟大号召,我们最坚决地响应。学大寨人,走大寨路。我们有一颗忠于您的红心和一双勤劳的手,就一定能让大寨红花在北京郊区的农村遍地开放。
毛主席啊,毛主席!您的著作是革命的宝书,句句是真理,字字是真金。我们向您宣誓:您的书我们字字读,您的话我们句句听,您的指示我们件件照办。做到任务重压不倒,时间紧挤不倒,文化低难不倒,有成绩夸不倒。在灵魂深处,狠斗“私”字,把“私”字扫地出门,大立“公”字,让“公”字安家落户,搞好思想革命化。
最最敬爱的毛主席,我们贫下中农是压不倒、打不烂的硬汉子。我们只有一个心眼,就是永远忠于您,永远忠于您的光辉思想,永远跟着您在大风大浪里奋勇前进!糖衣炮弹打不倒,甜言蜜语骗不了,阴谋诡计搞不垮。请您老人家放心,我们一定要把您的光辉思想的伟大红旗,插遍北京农村人民公社的每寸土地,一定要把北京郊区的农村建设成永远闪耀着您的思想光辉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毛主席啊,毛主席!千句话说不完我们对您的热爱,万支歌唱不尽我们对您的崇敬,让我们千遍万遍地祝愿您,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北京市贫下中农代表会议
一九六七年三月十九日

北京市贫下中农代表会议通过决议 不折不扣地执行毛主席的伟大指示争取革命生产双胜利

第2版()
专栏:

北京市贫下中农代表会议通过决议
不折不扣地执行毛主席的伟大指示争取革命生产双胜利
新华社二十日讯 北京市贫下中农代表会议在三月十九日通过决议,全文如下:
我们来自北京郊区十三个县(区)的贫下中农代表,在最最敬爱的领袖毛主席身边隆重集会,热烈欢呼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辉煌胜利,热烈欢呼全市贫下中农的大联合、大团结、大会师!这是一个胜利的大会、团结的大会,是“抓革命,促生产”的誓师大会!
会议表达郊区贫下中农的共同愿望:衷心地祝福我们的伟大导师、伟大领袖、伟大统帅、伟大舵手毛主席万寿无疆!
到会的代表一致表示决心:永远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做毛主席的好社员。
在会上,代表们回顾了前一阶段郊区农村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战斗历程。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郊区广大贫下中农,在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指引下,大造了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反,大造了坚持反动立场的地、富、反、坏、右分子的反,煞住了反革命经济主义的黑风,迎头痛击了阶级敌人妄图推翻“四清”成果的反革命逆流。郊区农村出现了一派大好的革命形势。不久以前发布的《中共中央给全国农村人民公社贫下中农和各级干部的信》,更使我们受到了巨大的鼓舞。一个“抓革命,促生产”的新高潮正在郊区农村蓬勃开展起来。
会议指出:当前郊区农村的阶级斗争仍然十分激烈。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同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分子相勾结,用各种方式破坏社会主义集体经济,破坏生产,破坏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严重的阶级斗争摆在我们面前,我们务必不要麻痹大意,不能松懈自己的斗志。为了全面地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争取革命和生产的双胜利,特作如下决议:
(一)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把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我们要按照毛主席和党中央关于农村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各项指示和规定,充分依靠群众,放手发动群众,集中力量打击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和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分子。长期以来,旧北京市委、市人委所执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顽固地对抗毛主席的革命路线,疯狂地反对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疯狂地破坏农村社会主义教育运动。这条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同郊区农村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以及地、富、反、坏、右分子相结合,干的尽是反革命复辟的事。我们要彻底肃清它的一切流毒。
为了彻底肃清旧北京市委、市人委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一切流毒,为了完成一斗、二批、三改的任务,为了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我们要彻底批判资产阶级反动路线,要坚决打退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新反扑。当前,有那么一小撮人继续顽固地推行资产阶级反动路线,实行反攻倒算。这一小撮人恶毒地歪曲革命的“三结合”的方针,为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涂脂抹粉,鸣冤叫屈,妄图实行反革命复辟;这一小撮人抓住无产阶级革命派的缺点大作文章,颠倒是非,混淆黑白,妄图推翻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经取得的伟大成果。这一小撮人一直把矛头指向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指向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的中央文化革命小组。但是,不管前进路上遇到怎样的惊涛骇浪和急流险滩,我们贫下中农永远跟着毛主席闹革命,坚决拥护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的正确领导,坚决拥护中央文化革命小组的正确领导。在我们贫下中农的眼里,资产阶级反动路线是一只过街的老鼠。我们要把资产阶级反动路线彻底打倒,让它永世不得翻身!
我们贫下中农一定要清楚地认识到:在从资本主义过渡到共产主义的整个历史时期,始终存在着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斗争,存在着社会主义道路同资本主义道路之间的斗争,存在着资产阶级同无产阶级之间的夺权斗争。我们一定要在文化大革命中自觉地参加批判资产阶级的斗争,一定要把社会主义革命推进到完全彻底的胜利。我们贫下中农从自己的切身经历中,深深地懂得: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唯一的光明大道。我们只有一个心眼,就是要沿着这条光明大道走到底,彻底地挖掉修正主义的根子,堵塞资本主义复辟的道路,使我们的社会主义江山千秋万代永不变色。
(二)搞好春耕生产,为夺取全年农业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搞好春耕生产是执行“抓革命,促生产”方针的一个重要环节。我们要充分重视打好春耕生产这一仗。当前,生产领导班子,要立即发动社员群众充分讨论种植计划和增产措施,迅速落实到地块;要不误时机的适时播种;特别要抓紧返青小麦的管理,适时施肥浇水;要尽量多抢种一些早熟作物;去冬以来,雨雪稀少,旱象严重,要加快水利设施的建设,搞好水利工程配套,开展抗旱保墒的活动,为春播工作做好准备;在兴修水利时,要与防涝相结合,做好防涝准备。要加强农业科学技术管理,开展科学实验活动,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当前农活十分紧迫,广大民兵,各革命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妇女劳动力也要“杀”上火线,集中一切人力物力搞好春耕生产。农村文化大革命要按中央规定,在生产空闲时间进行,白天搞生产,晚上闹革命。任何误生产去抓革命,或只生产不抓革命的作法,都是错误的。贫下中农和全体社员要提高出勤率,遵守劳动纪律,提高作业质量,又快又好地完成生产任务。要坚决同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作斗争。
(三)建立和健全生产领导班子。郊区各县(区)要认真学习怀柔县的经验,建立和健全一个由革命群众组织代表、革命干部和当地驻军代表组成的三结合的抓革命、促生产第一线指挥部。我们要坚决执行中共中央关于春耕期间生产大队和生产队不夺权的指示,已经夺权的并经革命群众和上级同意的生产大队和生产队的领导班子,要切实挑起革命和生产两副重担,发动群众,搞好生产。在领导班子软弱或涣散了的生产大队和生产队,贫下中农积极分子和革命干部要挺身而出组成临时的领导班子。各级领导班子,要用毛泽东思想挂帅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生产切实抓起来。在生产班子建立以后,我们贫下中农要积极给以支持,服从领导,听从指挥,不要冲击生产班子的工作。
(四)学大寨人,走大寨路,建设大寨式的新农村。“农业学大寨”是毛主席提出的伟大号召,是贯彻执行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总路线的一个重大措施。走大寨的道路,就是用毛泽东思想改造农村,建设农村的必由之路。我们郊区的贫下中农要以大寨为榜样,发扬大寨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开展比、学、赶、帮的群众运动,让大寨的红花在郊区农村遍地开放。
(五)农村中革命组织的建立,必须有利于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大联合,有利于“抓革命,促生产”,有利于本单位的斗、批、改,有利于各组织成员的思想革命化。在农村,一般地应以生产队为单位建立战斗队(组),在大队范围内建立联合的革命群众组织。不要跨队建立革命组织,更不要跨行业加入工人、学生或其他系统的群众组织。在跨队跨系统的群众组织撤销以后,仍然可以利用生产的空闲时间在队与队之间进行革命串连。
(六)正确地对待干部。我们贫下中农一定要按照毛主席的教导,用阶级分析的方法,全面考察干部,正确地估价农村的干部队伍。我们认为农村干部(包括正职),大多数是好的和比较好的,对于犯有错误的干部,应该本着毛主席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对他们进行批评和教育,帮助他们改正错误。只要不是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而又坚持不改和累教不改的,就要允许他们改过,鼓励他们将功赎罪。另一方面,我们也衷心地希望,各级干部听毛主席的话,执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信任群众,依靠群众,深入生产第一线,和群众打成一片,充分发扬民主作风,遇事和群众商量。我们希望,犯有错误的干部,去掉“私”字,放下包袱,在生产中经受考验,积极领导好生产,接受群众的批评和帮助,将功补过。只要他们这样做,我们贫下中农就欢迎就支持。
(七)坚决响应毛主席的“要节约闹革命”的伟大号召,坚决执行毛主席的“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战略方针。各公社、生产大队和生产队,要尽量减少非生产性开支和行政费用。在按规定完成国家征购任务和税收任务的前提下,要留有余地,适当增加集体的资金积累和粮食储备。凡属集体的储备粮、公积金、生产资料、生产资金以及种子、饲料等等,一律不得以任何借口分给社员消费。公益金未经社员群众讨论,也不得随意动用。要坚决保卫社会主义的集体经济,同反革命经济主义进行不调和的斗争。劳动力的浪费是最大的浪费,一定要合理安排劳力,充分发挥社员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农村中的革命群众组织,不得配备专职的脱产人员。反对占用生产时间开辩论会或进行串连。各级干部要参加集体生产劳动。
(八)向解放军学习,和解放军并肩战斗。目前,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指战员,分赴郊区各地,积极支援农村“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斗争。这是毛主席和党中央对我们贫下中农的亲切关怀,这是我们夺取革命和生产双胜利的重要保证。我们要认真地向解放军学习,学习他们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突出无产阶级政治、狠抓思想革命化的宝贵经验;学习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学习他们排除万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谁胆敢把矛头指向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我们就和他拚到底!我们希望全体民兵,以中国人民解放军为榜样,坚持“劳武结合”的方针,做到组织、政治、军事三落实,要在“抓革命,促生产”中发挥突击队的作用。
(九)大力加强无产阶级专政。全体贫下中农要提高警惕,要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加强公安工作的若干规定》,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农村中,地、富、反、坏、右分子是专政的对象,只许他们在贫下中农监督下老老实实地劳动改造,不许他们乱说乱动。绝对不能允许他们造无产阶级的反,绝对不能允许他们造贫下中农的反。绝对不能允许在“四清”运动中下台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干部反攻倒算。凡破坏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破坏生产者,必须依法惩处。
(十)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是“抓革命,促生产”的关键。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是最大的战斗力,是阶级斗争、生产斗争和科学实验三大革命运动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在春耕大忙期间,要把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放在首位,在“用”字上狠下功夫。要用毛泽东思想去统帅生产和统帅一切工作。要建立和健全政治辅导员的队伍,在生产第一线上利用各种形式做好政治宣传鼓动工作。要善于抓住活思想,利用田间地头的休息时间带着问题学习《毛主席语录》,有的放矢地解决问题。要注意抓典型,树标兵,表扬好人好事,在生产间隙时间用召开“讲用会”等办法,交流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经验和体会。要把政治空气搞得浓浓的,士气鼓得高高的。认为生产一忙就没有时间学习,把生产和学习对立起来,是错误的。贫下中农和各级干部,要把“老三篇”当作座右铭,认真地学习毛主席著作,大破“私”字,大立“公”字,搞好思想革命化。特别是各级干部要带头学,带头用。《中共中央给全国农村人民公社贫下中农和各级干部的信》,是毛主席的最新最高指示,每个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一定要把这一文件的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把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精神力量转化为巨大的物质力量。经过文化大革命,我们要把农村变成毛泽东思想的大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