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03-11第5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越南祖国战线中央扩大会议号召全体军民 克服困难,不怕牺牲,全力战胜美国强盗 越《人民报》说:必须用武器来回答美帝战争挑衅

第5版()
专栏:

越南祖国战线中央扩大会议号召全体军民
克服困难,不怕牺牲,全力战胜美国强盗
越《人民报》说:必须用武器来回答美帝战争挑衅
新华社河内十日电 据这里报纸十日报道:越南祖国战线中央委员会最近举行第十三次扩大会议。大会通过一项决议,号召越南全体军民响应胡志明主席的神圣号召,加强团结,高度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克服一切困难,不怕任何牺牲,集中全力战胜美国强盗,决心以新的努力夺取新的胜利。
越南祖国战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孙德胜首先致开幕词。他热烈赞扬越南北南两方军民在抗美救国战争中取得的巨大胜利。
孙德胜指出:“美国侵略者目前正处在绝望的处境中,但它更加凶残和狡猾。几年来的抗美救国战争的实践证明:美帝国主义的物质力量是吓不倒从来没有在任何外国侵略者面前屈服的民族——英雄的越南民族的。如果美国强盗继续用武器来同我们说话,我们就随时准备在各个战场上给予它以应得的教训。”
孙德胜号召越南全国军民同心协力,不怕艰苦,不怕牺牲,坚决战胜美国侵略强盗。
越南祖国战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团委员黄国越代表越南祖国战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团在会上作了报告。他指出,英雄的越南南方军民继续保持和发挥主动权,战胜了美帝国主义局部战争的第一个回合,取得了辉煌的战绩;北方军民战斗好,生产好,粉碎了美国强盗空中优势,完成大后方对大前线的任务。
黄国越在揭露美帝国主义扩大侵略越南南方的战争,加强袭击越南北方的新阴谋以后说,越南祖国战线目前的任务是:增强人民内部的团结一致,激发人民的爱国热情和对社会主义的热爱,高度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决心战胜美国侵略强盗。他最后肯定指出,越南人民必胜,美帝国主义必败。
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常驻越南北方代表团团长阮文进也应邀在会上讲了话。他代表一千四百万越南南方人民向越南北方人民保证:不管要忍受多少艰苦牺牲,南方人民决心完成民族交给的神圣义务,即战胜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战争,解放南方,保卫北方,进而统一祖国。
新华社河内十日电 越南《人民报》十日就越南祖国战线中央委员会举行第十三次扩大会议发表社论说,“我们必须用武器来给美国好战集团的横蛮的战争挑衅和讹诈以应有的回答。”
社论指出,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战斗目前正处于激烈的阶段。美国侵略者正在疯狂地加强战争。越南全体军民坚决响应胡志明主席的抗美救国神圣号召,实现越南祖国战线中央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的决议,加强团结,高度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给予美帝国主义以更沉重的打击,粉碎它的一切侵略阴谋,解放南方,保卫北方,进而统一祖国。

亚非作家常设局和亚非记协坚决支持南越民族解放阵线声明 越南人民是吓不倒骗不了的 我妇联谴责苏修领导集团借援助越南之名行出卖越南之实

第5版()
专栏:

亚非作家常设局和亚非记协坚决支持南越民族解放阵线声明
越南人民是吓不倒骗不了的
我妇联谴责苏修领导集团借援助越南之名行出卖越南之实
据新华社十日讯 亚非作家常设局今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帝的新的战争“升级”行动,坚决支持越南人民抗美救国的正义斗争。声明摘要如下:
最近,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和越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发表声明,揭露美帝对越南人民所犯下的新的滔天罪行,强烈谴责美帝的新的战争“升级”行动,重申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的五点声明和越南民主共和国四项主张,表达了英雄的越南人民彻底打败美国侵略者的决心。这两个声明是越南人民对美帝新的战争行动和“和谈”阴谋的响亮回答,同时也打了为美帝兜售“和谈”阴谋的苏修领导集团一记清脆的耳光。
目前,英雄的越南人民正在同美帝国主义展开着一场生死的搏斗,他们在抗美战场上的每一个胜利,都狠狠地打击了美帝国主义。美帝国主义最近进行的战争升级只能表明它已经到了穷途末路的地步,正在进行垂死的挣扎。经过长期战争考验的三千一百万英雄的越南人民是任何阴谋骗不了,任何威胁吓不倒的。我们坚信,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英雄的越南人民。美帝国主义不论搞“和谈”骗局,还是搞军事讹诈,它都逃脱不了灭亡的命运。
特别要在这里提出的是,亚非作家运动最大的破坏者、美帝国主义的头号帮凶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在疯狂分裂亚非人民团结的同时,却竭尽其力为美帝的“和谈”阴谋效劳,企图诱使越南人民堕入“和谈”圈套,帮助美帝在谈判桌上获得它在战场上得不到的东西。这又一次证明苏联修正主义是亚非人民的死敌,它同美帝国主义一样,也将逃脱不了最后灭亡的命运。
亚非作家常设局一贯支持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并始终认为越南民主共和国的四项主张和南越民族解放阵线的五点声明是解决越南问题的唯一正确的途径。常设局号召亚非革命、进步作家,采取有效、具体的措施坚决地支持越南人民的正义斗争,直到越南人民赢得最后的胜利。
据新华社十日讯 亚非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今天发表声明,坚决支持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二月二十八日的声明。声明摘要如下:
亚非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毫无保留地和坚定地支持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一九六七年二月二十八日发表的声明。这项声明揭露美国侵略者在越南所犯的残暴野蛮的罪行,重申除了走打败美帝国主义、解放南方和统一祖国的革命道路之外,不走其他道路的坚定和庄严的保证。
最近以来,美帝国主义加紧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侵略,不断进行轰炸,从非军事区向它开炮,从残暴的第七舰队的军舰上向它的村子和其他居民点开炮。
在越南人民为解放自己的国土而进行一场生死斗争的时候,苏修领导集团正同美帝国主义进行勾结,成为约翰逊贩卖他的“和谈”骗局的廉价推销员。苏联修正主义者千方百计同约翰逊达成默契,这不仅是从背后中伤越南人民,而且是出卖亚洲和非洲以及全世界的革命斗争。
英雄的越南南方人民既没有被打败也没有失去勇气。相反地,美帝国主义者越是扩大侵略,在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领导下的英勇的战士使他们遭受的失败也就越加惨重。事实和数字已经证明,美帝国主义者在扩大侵略的过程中每走一步,就要遭到惨重的失败,而解放区就要扩大。
亚非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坚决谴责美国侵略越南的血腥战争,要求美国及其仆从军立即撤出越南南方领土,停止轰炸越南北方,让越南人民解决自己的事务。
亚非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坚决谴责苏修领导集团企图破坏越南人民斗争而扮演的可耻角色。
亚非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在重申其庄严保证坚决支持越南人民的神圣事业的同时,呼吁亚洲和非洲以及全世界所有革命的和战斗的新闻工作者组织和个人坚决支持越南人民为解放越南南方进而统一祖国而进行的正义斗争。
据新华社九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妇女联合会今天发表支援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斗争的声明。
声明说,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是全世界人民反美斗争的焦点。在这场反对全世界人民最凶恶的敌人美帝国主义的战斗中,英雄的越南妇女和越南人民一起,为全世界革命人民做出了光辉的榜样。
声明严厉谴责美帝国主义在新的“和谈”阴谋破产以后,又大搞新的战争“升级”,妄图“以战压和”,用军事讹诈来迫使越南人民放下武器,停止战斗。声明指出,苏修领导集团和美帝相互勾结,积极推行“和谈”阴谋,妄想扼杀越南人民的民族解放事业。苏修领导集团及其同伙还借口所谓“援越物资过境问题”,一再配合美帝,大肆反华。它还通过其御用的国际组织,如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之类,对世界人民和妇女进行欺骗宣传,借援助越南为名,行出卖越南之实。苏修领导集团是出卖越南革命的可耻叛徒,是越南人民抗美救国事业的最阴险的敌人。
声明说,英雄的越南人民是吓不倒的,骗不了的。不论美帝及其同伙怎样进行军事讹诈和政治欺骗,都不能动摇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斗争的钢铁意志。越南人民正以响亮有力的声音来回答美帝国主义的新的战争“升级”。
声明最后说,我们誓作越南人民的坚强后盾,随时准备作出最大的民族牺牲,决心支援越南人民把抗美救国战争进行到底。不管出现什么惊涛骇浪,我们将永远同越南人民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

图片

第5版()
专栏:

“两手”

赤胆忠心为革命 横眉怒目斥叛徒 印尼留苏学生苏罗梭强烈谴责苏修勾结美帝和印尼反动派

第5版()
专栏:

赤胆忠心为革命 横眉怒目斥叛徒
印尼留苏学生苏罗梭强烈谴责苏修勾结美帝和印尼反动派
新华社十日讯 不久前被苏修统治集团无理驱逐出境来到北京的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党员、印度尼西亚人民青年团全国委员会委员、印度尼西亚留苏学生苏阿尔·苏罗梭,最近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苏共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卑鄙地背叛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同比希特勒法西斯还要残暴的反共反人民的印度尼西亚反动政权勾结起来,血腥镇压印度尼西亚革命人民和共产党人;强烈谴责苏修领导集团同全世界人民共同的敌人美帝国主义勾结起来,扑灭越南人民反对美国侵略的大规模的反抗烈火。
声明指出,事实教育了我们,以苏共领导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者,的确不是我们的朋友。他们是美帝国主义忠实的走狗和各国反动政权的帮凶。
声明说,苏共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对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印度尼西亚人民和革命的背叛,即对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背叛,是他们对世界革命伟大事业的大背叛的组成部分。自从苏共二十大以来,即从赫鲁晓夫对马克思列宁主义进行修正,推行分裂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政策,背叛全世界人民反帝斗争,并向美帝国主义投降以来,苏共领导集团就已经把自己置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之外。他们已使自己成为全世界人民和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的敌人。
声明说,苏共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头目之一的勃列日涅夫,一方面假惺惺地对遭到苏哈托—纳苏蒂安陆军右派将领军事独裁政权的残酷迫害的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人表示“支援”,而另一方面,却勾结右派将领政权,并把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人从苏联驱逐出去。现在,以勃列日涅夫和柯西金为首的苏共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向印度尼西亚武装部队提供了各种形式的援助;苏联工会和完全是为苏哈托—纳苏蒂安右派将领政权效劳的黄色工会建立了密切关系和合作;苏联新闻工作者和反动的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建立了密切关系和合作。这些事实是苏修领导集团掩盖不了的。
声明指出,在反对最野蛮的恐怖活动中,柯西金政府的态度从来没有站在印度尼西亚人民一边,而是鼓励纳苏蒂安这样的法西斯人物,并给予他“爱国的”、“纯洁的”、“反帝的”称号;友好地欢迎阿达姆·马利克到苏联访问;以达成延期还清债务的协定来减轻苏哈托—纳苏蒂安陆军右派将领军事独裁政权的负担;向留苏的革命的印度尼西亚学生运动施加压力,要他们取消有关反对苏哈托—纳苏蒂安右派将领政权的纲领;给予留苏的反动的印度尼西亚学生运动的活动极大的自由,而把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员的我,从苏联驱逐出境。甚至威胁要把我一家遣送到苏联当局所指定的某一国家。这些事实,完全暴露了苏修领导集团可耻的叛徒嘴脸。
声明说,目前,苏修统治集团正在加紧同美帝国主义者勾结,妄图扑灭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斗争的烈火。为了欺骗世界人民,他们大吵大嚷要搞什么“联合行动”来“支援”越南的斗争。但是他们叫嚣的“联合行动”,实质上只是一种烟幕弹,以此来掩盖他们真正同美帝国主义搞联合行动以便出卖越南人民的斗争。最近,勃列日涅夫和柯西金修正主义集团更加紧同美帝国主义搞联合行动,以便为美国主子推行“和谈”阴谋效劳。
声明说,自从印度尼西亚反动政权掀起反共反人民的恐怖活动,直到苏联当局宣布驱逐我出境,我在莫斯科遭到来自苏共领导集团方面的各种压力,但是丝毫也动摇不了我对革命的赤胆忠心。
声明说,苏共领导集团表现的猖狂无礼,再次使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党员、特别是我自己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和阿尔巴尼亚劳动党所屡次明确指出的论断的正确性,即反对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的斗争是不能同反对以苏共领导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分开。
苏阿尔·苏罗梭在声明中热情赞扬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他说,中国人民正在进行的在毛泽东主席亲自领导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为人类历史增添了史无前例的光辉的一页。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重大意义和战果,不仅使中国人民能够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修正主义者掌权和资本主义在中国复辟;同时也促进了五大洲人民运动的革命化,使中国成为反对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和反对以苏共领导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的最坚强和不可战胜的堡垒。
声明说,中国同志给我的支援,是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在实际行动中的真正的体现。我再一次向伟大的中国人民,特别向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旗帜和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中国共产党表示衷心的感谢。
声明最后说,不论苏共修正主义领导集团用什么形式同印度尼西亚反动政权进行勾结,我们深信,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我们一定能够完成打败陆军右派将领苏哈托—纳苏蒂安的军事独裁,反对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以及使人民民主革命在我国取得胜利的斗争的艰巨任务。

苏修竭力帮助印度扩军备战 又派军事代表团到印度活动

第5版()
专栏:

苏修竭力帮助印度扩军备战
又派军事代表团到印度活动
据新华社九日讯 新德里消息: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配合美帝国主义帮助印度反动派扩军备战,最近又派遣苏联国防部第一副部长、苏联陆海军总参谋长扎哈罗夫率领军事代表团到印度进行活动。
据印度新闻处和印度报纸报道,扎哈罗夫在二月二十八日到达新德里后,同印度国防部长辛格、印度三军的参谋长接连举行了会谈。在扎哈罗夫同印度陆、海、空三军参谋长在一日举行的会谈中,专门“研究了(苏联)过去几年内运交印度的武器的质量。会上也讨论了印度武装部队提出的种种修改的建议。”扎哈罗夫在他离开印度返回苏联的前一天,在七日又同印度的陆军和空军的首脑举行了最后一轮会谈,“向他们说明了他对于他在这个国家访问期间参观过的各种防御(军事)设施的印象”,为印度反动派扩军备战出谋献策。

“和谈”烟幕掩不住好战面目 戈德堡到亚洲推销“和谈”阴谋,妄图诱骗越南人民放下武器

第5版()
专栏:

“和谈”烟幕掩不住好战面目
戈德堡到亚洲推销“和谈”阴谋,妄图诱骗越南人民放下武器
本报讯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戈德堡已在六日结束了在亚洲推销“和谈”阴谋的活动。从二月二十三日以来的十多天中,戈德堡飞东飞西,先后到了东京、汉城、台北、西贡和马尼拉。这是美国玩弄扩大侵越战争和“和谈”阴谋反革命两手的一个组成部分。
美国从二月中旬以来,在越南采取了加紧扩大战争的步骤。在越南南方,美国发动了规模空前的所谓“旱季攻势”。在越南北方,美国不仅加紧进行狂轰滥炸,并且公然采取了新的战争升级行动,从陆地和海上用大炮轰击越南领土,并向越南内河布设水雷。正是在这个时候,美国推销“和谈”骗局的活动也在广泛进行。戈德堡也就奉美帝头子约翰逊之命出访亚洲,大搞阴谋活动。
戈德堡带些什么货色到亚洲来兜售呢?他在离美前夕发表的一篇讲演中,透露了一些内容。据美国新闻处报道,主要是:越南问题“不带先决条件地进行谈判”;由所谓“国际机构——联合国或其它机构”插手越南问题;日内瓦协议是“和平解决的可以接受的基础”;重开“日内瓦会议”,“约翰逊总统准备参加”;联合国“充分发挥它作为和平缔造者的作用”等等。显然,这个贴上联合国和日内瓦协议标签的计划的目的,说穿了,就是配合美国扩大战争的行动,诱骗越南人民停止战斗,放下武器,屈膝投降。
戈德堡到日本后,重弹上述老调,无耻地宣称“和平大门敞开着,并将继续敞开”。同时,他又公然威胁越南民主共和国,不准它继续支援越南南方人民的正义斗争。戈德堡叫嚣说,美国“必须准备进行长期斗争”。这就完全暴露了约翰逊政府的凶恶嘴脸。
据西方通讯社透露,戈德堡在访问亚洲期间,曾和苏修集团方面代表进行接触,要求苏修协助推销“和谈”骗局。在这同时,联合国秘书长吴丹也专程飞往仰光,进行频繁的外交活动。
戈德堡访问亚洲的另一个任务,就是加强美国及其仆从反对中国的活动。据报道,戈德堡和佐藤、蒋介石曾分别交换了对“中国局势的看法”。
就在戈德堡访问亚洲途中,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和越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分别在二月二十八日和三月一日发表了严正声明。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声明明确指出,美帝国主义的“和平”论调“只不过是一个骗局,它的实际行动是加强和扩大战争,它的阴谋是死赖在越南南方,长期分割越南”。这两个重要声明,无疑是对美国最近的战争“升级”和戈德堡推销“和谈”骗局活动的有力回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