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03-11第3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黑龙江省革命委员会和省军区召开抓革命促春耕工作会议 健全领导班子 搞好春耕生产

第3版()
专栏:抓革命 促生产

黑龙江省革命委员会和省军区召开抓革命促春耕工作会议
健全领导班子 搞好春耕生产
新华社哈尔滨十日电由黑龙江省革命委员会和黑龙江省军区联合召开的抓革命,促春耕工作会议强调指出,用毛泽东思想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武装群众,教育群众进一步认识毛主席提出的“抓革命,促生产”方针的伟大战略意义,是当前搞好备耕生产,打响春耕生产第一炮的首要工作。会议号召全省广大贫下中农、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各级革命干部,在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下联合起来,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指示,用“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挑起革命和生产两副重担,掀起春耕生产高潮。
会议指出,要搞好备耕、春耕生产,尽管有许多工作要做,但最重要的是遵照毛主席和党中央关于“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指示,把广大贫下中农、民兵和各级干部武装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各部队、各级领导部门、各革命群众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运用一切宣传工具,抓紧一切机会,广泛深入地宣传毛泽东思想,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宣传搞好农业生产对于促进整个国民经济发展、支援社会主义建设和世界革命的重大意义,宣传在全国全面展开阶级斗争的情况下,搞好农业生产的重大政治意义。充分调动广大革命群众的积极性,使之成为推动春耕生产的强大物质力量。
会议表明,当前黑龙江省农村是一派大好形势。在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指引下,广大红色造反者、人民解放军和革命领导干部三结合夺权斗争的革命风暴席卷全省,其势如暴风骤雨,锐不可挡。广大贫下中农、民兵、部队指战员和各级革命干部迎着东北的新曙光,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给全国农村人民公社贫下中农和各级干部的信》中的指示和中央军委《关于军队大力支援地方抓好春耕生产的指示》及黑龙江省革命委员会和黑龙江省军区的有关动员令,决心掀起备耕、春耕生产高潮,做革命的闯将,生产的模范,为毛主席争光,为文化大革命添彩。
会议认为,立即建立和健全各级领导生产的班子,加强领导,是搞好春耕生产的关键。会议要求农村广大革命群众坚定不移地、不折不扣地忠实贯彻执行毛主席的干部政策,彻底批判和肃清对干部否定一切,排斥一切,打倒一切的错误思想。
毛主席说:“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在社会经济制度发生根本变革的时期,尤其是这样。”会议坚信:革命是火车头。只有搞好革命,促进人的思想革命化,生产力才能更好地得到解放。人的革命干劲增强了,生产才能有更大发展。任何把革命和生产对立起来的观点,都是错误的。从重要性来说,必须把革命放在第一位,以革命统帅生产。由于春耕生产季节性很强,必须争分夺秒,抓住农时,就时间来说,生产应占主要时间。在一般情况下,应该白天搞生产,晚上闹革命。要警惕那些别有用心的人,借口抓革命破坏生产,或者用抓生产来压制革命。
会议指出,人民解放军,武装部门和驻军部队参加领导和大力支援春耕生产,是夺取革命、生产双胜利的重要条件。省军区和驻军部队对支援春耕生产作了具体部署,号召省军区、军分区和市县武装部,一定要把抓好春耕生产作为目前工作的重点,切实担负起党中央和中央军委赋予的光荣任务。驻军部队一定要不失时机,以劳力、技术力量大力支援春耕生产。参加支援农业生产的全体指战员,一定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大兴三八作风,遵守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吃大苦,耐大劳,和广大革命群众、革命干部团结一心,共同闹革命,合力搞生产。各级武装部门要发动和组织全体民兵积极参加春耕生产,成为生产中的骨干,充分发挥民兵组织在生产中的突击作用。
这次会议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突出无产阶级政治,以人民解放军为榜样,大抓狠抓活思想。到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毛主席、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有关指示,他们认为,今年的春耕是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高潮中到来的。形势大好,搞好春耕生产,有许多有利条件。有毛主席、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和英明领导,有广大革命群众和革命干部在文化大革命中激发出来的革命积极性,有去年比较好的生产基础,又有人民解放军和各行各业的大力支援,特别是有光焰无际的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指引前进的方向,一定能够取得文化大革命和春耕生产的双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党在农村中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各行各业如何搞好支援春耕生产等问题。
这次会议是一日到六日在哈尔滨举行的。(附图片)
河北省定兴县辛保公社铺头大队第五生产队社员,抓紧时机播种早熟作物,争取今年大丰收。 保定《革命造反报》供稿

舟山渔民誓夺革命生产双胜利 争先扬帆出海掀起春汛生产高潮

第3版()
专栏:抓革命 促生产

舟山渔民誓夺革命生产双胜利
争先扬帆出海掀起春汛生产高潮
新华社杭州十日电 我国著名的舟山渔场,捕捞小黄鱼的春汛生产已提前开始。广大革命渔民积极响应毛主席提出的“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号召,在人民解放军当地驻军帮助下迅速掀起了一个春汛生产的高潮。目前已争先扬帆出海的二百多对机帆船,平均每对已捕捞小黄鱼一万多斤,打响了东海春汛生产的第一炮。
舟山渔场的广大革命渔民认真学习了党中央给全国农村人民公社贫下中农和各级干部的信,坚决响应毛主席、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誓夺革命和生产的双胜利。他们积极地同革命干部相结合,一起闹革命,共同搞好生产。因此,文化大革命和春汛生产都搞得轰轰烈烈。

革命当闯将,生产打先锋

第3版()
专栏:抓革命 促生产

革命当闯将,生产打先锋
山西省昔阳县大寨大队民兵连指导员 郭凤莲
在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们大寨大队民兵连的全体民兵,一直坚决站在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一边。我们遵照毛主席提出的“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号召,革命当闯将,生产打先锋,和广大革命农民一道,把文化大革命搞得轰轰烈烈,生产搞得热火朝天。
大寨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树立起来的一面红旗。毛主席向全国人民发出号召:“农业学大寨”。大寨的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革命精神,传遍了全国。但是长期以来,原山西省委、原晋中地委、原昔阳县委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却把大寨视为眼中钉,肉中刺,千方百计阻止陈永贵同志传播大寨经验,妄想把大寨这面红旗砍掉,妄想把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坚定地站在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一边,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方向的陈永贵同志置于死地,以达到他们复辟资本主义的目的。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高潮中,我们大寨大队的民兵和广大贫下中农奋勇地起来造反,由陈永贵同志带头,联合无产阶级革命派,把被原昔阳县委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把持的党、政、财、文大权,通通夺了回来,对他们的反革命罪行进行了彻底的清算。
我们大寨全体民兵,不仅积极地投入到文化大革命的洪流中,而且把文化大革命中焕发起来的革命干劲,用到生产上去。人人充当突击手,个个争当急先锋。
去年我们大队又遭受了一次特大洪灾,七条大沟的土地全部被洪水冲坏了。但是,我们大寨的民兵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好汉,天塌下来我们能顶住,地陷下去我们能填平。经过一冬的奋战,终于在被洪水冲毁的土地上,修起了崭新的石堰,加厚了土层,为一九六七年的农业大丰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修复被洪水冲毁土地的基础上,根据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提出的“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指示,党支部又决定扩大耕地面积,进一步发展农业生产。我们全体民兵,积极响应,愉快地接受了治理一条合作化以来从未整修过的乱石沟的任务。领导上要我带领七十多名民兵去完成这个任务。当时,寒风刺骨,大雪封山,路滑难行,垒地用的石头要到一里地以外去运。但是,天寒地冻,冻不住我们大寨民兵火热的心,路滑路远,难不倒我们大寨民兵的坚强革命意志。我们一切为革命,全心全意为人民这颗红心永远是热呼呼的。我们每天起早贪黑,冒着风雪,吃在工地,战斗在工地。在劳动最困难的时候,大家就齐声朗读“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毛主席语录,鼓舞大家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经过全体民兵的努力奋战,在短短的一个月里,修成了十二条石坝,建成了一块块崭新的人工垫地。
在当前春耕春播开始的时候,毛主席、党中央在给全国农村人民公社贫下中农和各级干部的信里发出了战斗的号召。这封信,字字说到了广大贫下中农的心窝里,句句谈到了我们民兵的心坎上。我们一千个拥护,一万个照办。我们一定要在春耕生产中发挥突击队作用,大力积肥,突击整修土地,整修好农具,调配、翻晒好种子,决心打好春耕生产第一炮。我们一定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斗争中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用自己的铁肩挑起革命和生产两副重担,坚决把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决心把生产搞得好上加好。
(新华社太原十日电)

发挥无产阶级专政威力 坚决镇压反革命分子

第3版()
专栏:

唐山驻军某部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正确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
发挥无产阶级专政威力 坚决镇压反革命分子
在尖锐、复杂、激烈的阶级斗争中,指战员支持了真正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团结、争取了反动组织中大多数受蒙蔽的群众,狠狠地打击了一小撮首恶分子
新华社天津十日电 人民解放军驻唐山地区部队某部最近在镇压一反动组织的过程中,活学活用毛主席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论著,严格划清敌我界限,正确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有力地发挥了无产阶级专政的强大威力,支持了真正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团结、争取了受蒙蔽的群众,狠狠地打击了一小撮反革命分子。广大革命群众热烈欢呼: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无产阶级专政万岁!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正当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在农村全面深入地展开,广大贫下中农纷纷起来斗争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向坚持反动立场的地、富、反、坏、右分子猛烈开火的时候,丰南县涧河村的一小撮牛鬼蛇神,为了挽救他们覆灭、死亡的命运,纷纷出笼,互相勾结,组成了以刑满释放分子毕介友为首的所谓“全国水产系统造反总部涧河分团”的反动组织,疯狂地进行反革命活动。他们扣压报纸,控制广播,严密封锁毛主席和党中央有关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一系列重大指示。他们极力推行反革命经济主义,把全部公益金、公积金和生产基金分光。他们大肆破坏社会主义教育运动成果,大刮翻四清案的黑风,大叫大嚷社会主义教育运动“搞糟了”,残酷打击社会主义教育运动中涌现出来的贫下中农积极分子,实行阶级报复。
有着高度警惕的当地驻军某部,早就注视着这一严重的阶级斗争的动向。他们牢记着毛主席的教导:“我们决不可因为胜利,而放松对于帝国主义分子及其走狗们的疯狂的报复阴谋的警惕性,谁要是放松这一项警惕性,谁就将在政治上解除武装,而使自己处于被动的地位。”他们对这场极其尖锐、复杂、激烈的阶级斗争中的阶级动向,作了细致的分析,这些牛鬼蛇神的尾巴一露出来,指战员们就看准了他们,同这伙坏蛋展开了针锋相对的斗争。敌人封锁消息,部队就搞广播,印传单,宣传毛主席和党中央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方针政策。敌人残酷打击坚决同他们作斗争的革命小将,部队就遵循毛主席关于人民解放军应该积极支持左派广大群众的伟大号召,坚决支持革命小将。敌人煽动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冲击营区,指战员们就向暂时受蒙蔽的群众说明真相,宣传毛泽东思想,并派出宣传车、宣传队和无产阶级革命派一起深入群众逐家逐户的宣传。
在这场尖锐、复杂、激烈的阶级斗争中,这个部队的指战员们带着面临的问题,反复学习了毛主席有关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教导和关于阶级、阶级斗争的论述。大家认识到要彻底打垮所谓“全国水产系统造反总部涧河分团”这个反动组织中的一小撮反革命分子,关键就在于用威力无穷的毛泽东思想,教育争取这个反动组织中大多数受蒙蔽的群众。怎样对待和教育、争取受蒙蔽的群众?指战员们学习了毛主席关于正确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的论著,并对受蒙蔽的群众做了阶级分析。毛主席说:“人民内部的矛盾,是在人民利益根本一致的基础上的矛盾。”受蒙蔽的群众大多数是贫下中农,他们是热爱毛主席、热爱社会主义的。他们是受了敌人的骗,上了敌人的当。无产阶级革命派同受蒙骗的群众的矛盾,是属于人民内部矛盾;而同这个反动组织的一小撮反动家伙的矛盾,是敌我性质的矛盾。认清了同受蒙蔽的群众的矛盾性质以后,他们坚信大多数受蒙蔽的群众能够接受教育,分清是非。于是,他们带着毛主席的指示和党中央的政策,召开各种会议,逐人逐户地宣传解释,用民主的方法,摆事实讲道理,以理服人,耐心教育,热情帮助他们,团结他们,结果,受蒙蔽的一些群众很快就分清了是非,站到无产阶级革命派一边,站出来揭露敌人。
通过充分揭露,大家清楚地看到,原来所谓“全国水产系统造反总部涧河分团”这个反动组织中的一小撮首恶分子,都是一些投机倒把、贪污盗窃、刑满释放的坏分子。他们历史上罪恶累累,现在又伪装“左派”,大干坏事。这些人挖社会主义墙脚,妄图复辟资本主义。大家擦亮了眼睛,划清了敌我界限,纷纷起来控诉这一小撮反革命分子的罪行,气愤地说:“这伙坏蛋,跟我们不是一个心,想的不是一码事,走的不是一条路。他们就是不拿枪的敌人。我们一定要专他们的政,可不能再上他们的当了。”
分清是非,划清了敌我界限以后,部队又因势利导,启发大家找一找为什么会上当,根子在哪里?大多数受蒙蔽的群众觉悟后,很自然地联系到自己的思想,大挖“私”字的根。社员王凯林说:“我们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要我们通过文化大革命破私立公,而我却处处为个人打算,总想多抓几个钱。毕介友这个豺狼,就是利用了我的这个落后思想,使我上了经济主义的圈套,看不清敌人。我今后一定要好好听毛主席的话,大造头脑里私字的反,刨掉私字的根。”社员们纷纷要求把不应该分的钱退回去。
人民大众开心之日,就是反革命分子难受之时。广大受蒙蔽的群众杀出来了,所谓“全国水产系统造反总部涧河分团”这个反动组织中的一小撮反革命分子就再也无处可躲。这时,指战员们又对这一小撮坏蛋,展开了强大的政治攻势,向他们交代了“首恶者必办,胁从者不问,立功者受奖”的政策,指明出路,分化瓦解他们的内部。
为了把这一小撮反革命分子斗倒、斗臭、斗垮,彻底肃清他们在群众中的恶劣影响,部队又支持无产阶级革命派召开了控诉这些坏蛋的反革命罪行的群众大会。会上,群情激愤,坚决要求镇压这一小撮反革命分子。人民解放军协助公安人员当场依法逮捕了毕介友等三个首恶分子。
毛主席说:“应当在处理闹事的过程中,进行细致的工作,不要用简单的方法去处理,不要‘草率收兵’。”这个部队在镇压反革命分子后,又深入到群众里面去,进一步做教育群众、团结群众的工作。有个贫农老渔工痛哭流涕地说:“我做错了事,解放军不怪我,还来关心我,我要坚决听毛主席的话,回到正道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