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03-04第3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北京广大工农兵和红卫兵热烈欢呼首都大专院校红卫兵大会师 首都红代会成立必将推动无产阶级革命派大联合

第3版()
专栏:

北京广大工农兵和红卫兵热烈欢呼首都大专院校红卫兵大会师
首都红代会成立必将推动无产阶级革命派大联合
大批革命群众涌向党中央、国务院接待站报喜,纵情欢呼伟大毛泽东思想的新胜利革命小将们决心在夺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权的同时,狠斗“私”字,做永不掉队的红卫兵
新华社三日讯 正在进行无产阶级革命派大联合的首都广大革命群众和红卫兵,最热烈地欢呼首都大专院校红卫兵代表大会的成立。他们热烈祝贺首都大专院校红卫兵实现了大联合、大团结、大会师。他们一致认为,这是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是毛泽东思想的又一新胜利。这一大联合一定会推动首都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大联合。
广大红卫兵和革命群众昨晚从广播里听到喜讯以后,欣喜异常,首都立刻呈现一片欢腾景象。党中央、国务院接待站门前锣鼓喧天,一批又一批的红卫兵和革命群众,高抬着毛主席的巨幅画像,手捧红光闪闪的《毛主席语录》,高唱毛主席语录歌,来到这里向我们最最敬爱的领袖毛主席报喜。许多红卫兵小将带着墨迹未干的大红喜报和致敬信,向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表达内心的喜悦,他们纵情欢呼:“毛主席万岁!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他们表示一定要遵循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在夺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权的同时,夺自己头脑中“私”字的权,大立“公”字;要为无产阶级争气,决不做历史舞台上昙花一现的人物,要做永不掉队的毛主席的红卫兵。
从昨晚到今天,首都许多大专院校的红卫兵和革命师生象过节日一样,他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举行了各种庆祝和宣传活动。许多大专院校的红卫兵把一封封贺信送到首都大专院校红卫兵代表大会。北京外国语学院红旗战斗大队的贺信中说:红代会的胜利召开,只不过是万里长征刚迈出第一步。我们一定要牢记毛主席的教导,戒骄戒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为促进首都大专院校无产阶级革命派的更广泛的联合,为促进全市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大联合和胜利地进行夺权斗争作出自己的新贡献。北京地质学院东方红公社的广播喇叭一遍又一遍传送出激动人心的声音:敬爱的毛主席啊!您是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我们是您最忠实的红卫兵,我们要永远永远读您的书,听您的话,按您的指示办事,做您的好战士。
首都大专院校红卫兵代表大会成立的消息传到北京一些中学的时候,革命小将们满怀激情地欢呼毛泽东思想这一新的胜利。北京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六·二○”北京公社的革命小将们在座谈会上说,大专院校红卫兵给我们作出了榜样,我们一定向他们学习,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狠抓世界观的改造,破私立公,破旧立新,坚决反对无政府主义、小团体主义、风头主义等资产阶级思想,争取本校和全市中学革命学生赶快联合起来。
喜讯传到首都厂矿企业、农村人民公社和驻军所在地,革命的工人、农民和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欢欣鼓舞,他们向红卫兵小将表示最热烈的祝贺,最坚决的支持。他们高呼毛主席的红卫兵万岁!无产阶级革命派大联合万岁!北京革命职工大联合筹备委员会的工人代表激动地说:红卫兵这支无产阶级革命新生力量一出现,就得到毛主席的支持。在毛主席的亲自关怀下,在光辉的毛泽东思想的哺育下,红卫兵迅速发展壮大。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红卫兵建立了伟大的功勋,红卫兵好得很!现在,首都大专院校的红卫兵在毛主席的号召下联合起来了,成立了红代会。我们为有这样好的革命接班人、好后代而感到无限的高兴。我们首都革命工人一定要学习红卫兵小将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坚定不移地实行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工人大联合,实行革命的“三结合”,把被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窃踞的大权统统夺回来,并要掌好权,用好权,狠抓革命,狠促生产,把文化大革命推向一个崭新的阶段。
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卫戍区某部干部战士听到首都大专院校红卫兵代表大会胜利成立的喜讯以后,高兴得奔走相告,一致表示全力支持首都大专院校红卫兵大联合的革命行动,坚决作首都无产阶级革命派坚强后盾。正出席部队学习毛主席著作经验交流会的五好战士们,赞扬首都大专院校红卫兵的大联合,是红卫兵小将们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克服个人主义、分散主义、小团体主义、山头主义等错误倾向,自觉改造思想的结果。某部三连的指战员们说:首都大专院校红卫兵的大联合是首都无产阶级革命派大联合的一个起点,同时也为全国的红卫兵树立了鲜明的旗帜,作出了光辉的榜样。

农业工交财贸等部门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发出紧急呼吁 各行各业紧密配合立即行动支援春耕

第3版()
专栏:

农业工交财贸等部门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发出紧急呼吁
各行各业紧密配合立即行动支援春耕
新华社三日讯 农业、工业、交通运输、财贸等部门的无产阶级革命派、革命群众和有关的革命群众组织,发出支援春耕生产的紧急呼吁,全文如下:
红旗漫卷,战鼓咚咚,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一九六七年的春天,正面临着一派从来没有过的大好形势!“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当前春耕、备耕工作迫在眉睫!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目前正当春耕时节,希望一切解放区的领导同志、工作人员、人民群众,不失时机地掌握生产环节,取得比去年更大的成绩。”全国无产阶级革命派遵循毛主席的教导,正以新的战斗姿态,全力投入春耕生产。
农业、工业、交通运输、财贸和其他各行各业的无产阶级革命派战友们、革命的同志们,立即动员起来!行动起来!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坚决响应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号召,相互紧密配合,奔赴前线,狠抓革命,猛促生产,掀起各行各业支援农业生产的新高潮,打响春耕生产第一炮!
我们紧急呼吁:
一、农业、工业、交通运输、财贸各个战线的无产阶级革命派,运用黑龙江省无产阶级革命派
“三结合”的经验,把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所掌握的党、政、财、文大权统统夺过来,牢牢地掌握在无产阶级革命派手中。挑起革命、生产两副重担,迅速组织和健全领导班子,妥善安排革命和生产的时间,建立革命秩序,以冲天的革命干劲,立即行动起来,采取一切有效的措施,把春耕需要的物资和资金,不误农时地落实到生产第一线,保证春耕生产需要。保证做到革命、生产双胜利。
二、农业、水利、气象战线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同志们,在春耕生产中要坚决响应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号召。抽出力量,深入生产第一线,实行“三同”,帮助群众组织生产,总结经验,认真做好技术服务工作,保证多、快、好、省地完成春耕生产任务。
三、工业战线上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同志们,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抓革命,促生产的规定,千方百计地挖掘生产潜力,保证按时、按质、按量、按品种完成和超额完成农业生产资料的生产计划,当前特别要保证化肥、农药、排灌设备、春耕机具、配件和中小农具、育秧薄膜等的生产和外调任务的完成,支援春耕第一线。
对于生产农用物资的原材料,要按计划优先供应。
四、铁道、交通战线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同志们,要组织好车船和一切民间运输工具,维修好道路、桥梁和航道,搞好运输组织管理,保证车船正常运行。把春耕生产和抗旱所急需的肥料、农药、种子、排灌设备、农业机具、农用柴油等物资的运输摆在极其重要的地位,优先安排计划,优先承运,优先配车,优先装卸,环环扣紧,紧密衔接,保证不误农时地运送到春耕生产第一线。对于目前港、站积存的春耕生产资料,必须采取紧急措施,尽快地运送下去。任何组织,任何人都不得任意拦截、调用运输工具,以确保春耕运输的需要。
五、财政、金融战线上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同志们,要坚决贯彻和积极宣传毛主席关于“勤俭建国”、“要节约闹革命”的指示,要配合农林部门,主动协助社队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和社员三者关系,安排和使用好生产资金,坚决粉碎反革命经济主义,绝不允许分掉公积金、公益金和生产资金,如已经动用了的,应当协助社队无产阶级革命派责令批准分掉资金的当权派负责追回。国家支援农业的资金和社队自有资金,必须统筹安排,坚决贯彻“社队自力更生为主,国家支援为辅”的方针。国家支援农业的资金,必须迅速落实到春耕生产第一线,一定要合理使用,保证重点,不准平均分配。同时,必须积极做好对工商企业的资金供应工作和结算工作。
六、商业、供销、粮食战线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同志们,要大力充实与加强春耕后勤第一线的力量,积极组织当地和外地货源,及时做好春耕物资的分配、调拨、配套、维修和供应等工作。商业、供销战线的革命职工,一定要面向农村,送货下乡,收售结合,不误农时地支援春耕生产和抗旱斗争;同时要关心群众生活,积极做好生活必需品、一般日用品、防疫治病的药品和器械的供应。
积极发展农村集体副业生产,认真做好主要农产品的收购扫尾工作,对当前季节性生产的土副产品,要不失时机地大力开展收购,增加生产队的现金收入,支援春耕生产的需要。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我们,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我们有战无不胜的、光芒万丈的、光焰无际的毛泽东思想。我们有一颗永远忠于毛主席的红心,我们一定以“老三篇”和《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等光辉著作为座右铭,大破“私”字,大立“公”字。我们有“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我们能够,我们一定能够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抓革命,促生产,为夺取第三个五年计划第二年的农业大丰收、为夺取一九六七年革命生产双胜利建立新的功勋!
无产阶级革命派联合起来!
抓革命,促生产!
支援农业第一线!
掀起春耕生产新高潮!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农业部、化工部、铁道部、交通部、财政部、中
国人民银行总行、商业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
社、八机部销售局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
财贸系统无产阶级革命造反联络委员会
中央财政金融学院北京公社“八八战斗队”
一九六七年二月二十二日

解放军坚决执行伟大统帅毛主席的战斗命令 山东驻军在夺权斗争中立下不朽功勋

第3版()
专栏:

解放军坚决执行伟大统帅毛主席的战斗命令
山东驻军在夺权斗争中立下不朽功勋
新华社济南三日电 人民解放军驻山东地区部队响应伟大统帅毛主席的战斗号召,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全心全意地支持和援助无产阶级革命派向山东省委、省人委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夺权。他们积极参加“三结合”,和无产阶级革命派一起,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粉碎了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纠合社会上的牛鬼蛇神和反动组织疯狂进行的一次又一次的反扑,对夺权斗争的胜利起了决定性的作用,立下了新的不朽的功勋。
正当全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入无产阶级革命派大联合,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夺权的新阶段,我们伟大统帅毛主席发出了人民解放军应该积极支持左派广大群众的伟大号召。驻山东地区部队全体指战员热烈响应毛主席的伟大号召,一致表示,这是毛主席对我们的最大关怀、最大爱护、最大信任和最大鼓舞。我军历来无限忠于人民,和革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相连。在这场严峻的阶级大搏斗中,我们要坚决执行伟大统帅毛主席的战斗命令,满腔热忱、毫不含糊、全心全意地支持和援助无产阶级革命派起来夺权。部队领导机关抽调大批干部组成了支援无产阶级革命派夺权的强有力的指挥机构,并派出干部广泛地和各个革命造反组织进行接触和联系,深入地进行调查研究,大力地支持无产阶级革命派大联合。广大指战员还认真地学习了毛主席的指示,做好了一切战斗准备。
毛主席教导我们:“敌人是不会自行消灭的。无论是中国的反动派,或是美国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侵略势力,都不会自行退出历史舞台。”就在“三结合”的无产阶级革命大军展开自下而上的夺权斗争的时候,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兴风作浪,大搞假夺权、反夺权。他们唆使一小撮反革命分子所控制的组织,围攻革命组织。操纵所谓“山东省工人革命造反联合会总部”的一小撮反革命分子,对革命群众组织进行了一系列的袭击和破坏。他们冲进一些机关、工厂、企业乱砸乱抢,并冲进无产阶级革命派掌握的省公安厅,捣毁档案室,殴打、辱骂公安人员和解放军战士,妄图夺取这个无产阶级专政的重要工具。有着高度警惕的指战员们对此早有察觉,他们立即包围了反革命肇事的现场,展开了政治攻势。被蒙蔽的群众明了真相后,当场起来控诉揭发,愤怒地揪出了一小撮反革命分子。对这一小撮反革命分子的坚决镇压,大长了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志气,大灭了敌人的威风,打垮了阶级敌人反夺权的阴谋,促进了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大联合。经过激烈的搏斗,无产阶级革命大军召开了夺权大会。驻山东地区部队某部又立即出动参加大会和保卫会场,保证无产阶级革命派顺利地夺回了前山东省委、省人委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窃踞的一切大权。
毛主席教导我们:“帝国主义者和国内反动派决不甘心于他们的失败,他们还要作最后的挣扎。”“人民得到的权利,绝不允许轻易丧失,必须用战斗来保卫。”当无产阶级革命大军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以雷霆万钧的革命威力夺取了山东省委、省人委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一切大权后,阶级敌人又进行了多次反扑,他们发动御用组织,与社会上的牛鬼蛇神勾结起来,大造谣言,欺骗群众,煽动一些不明真相的人冲击军事领导机关,把矛头指向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坚强后盾——人民解放军,妄图从无产阶级革命派手中把大权再夺回去。在这个关键时刻,部队立即出动许多宣传车,沿街广播,散发传单,紧紧和广大革命群众结合,对敌人展开了更加强大的政治攻势,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揭露敌人的阴谋,坚决镇压一小撮反革命分子。同时,专门派出部队保卫革命委员会,并举行了两次声势浩大的武装游行示威。无产阶级革命派欢欣鼓舞,阶级敌人落魂丧胆!广大革命群众激动得热泪盈眶,尽情欢呼:“毛主席万岁!”“中国人民解放军万岁!”
早在建军初期,毛主席就教导我们:“中国的红军是一个执行革命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它除了打仗消灭敌人军事力量之外,还要负担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武装群众、帮助群众建立革命政权以至于建立共产党的组织等项重大的任务。”驻山东地区部队广大指战员遵照毛主席的教导,在支持无产阶级革命派夺权斗争中,积极地开展宣传和组织群众的工作。领导机关设立了接待站,每天接待上千来访群众。许多干部战士,深入到群众中去,宣传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和党的政策,协助无产阶级革命派团结教育受蒙蔽的群众,使他们迅速觉悟过来,向无产阶级革命派靠拢,壮大革命队伍,孤立和打击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以及反革命分子。许多人激动地说:有解放军和我们并肩战斗,我们一定能够取得夺权斗争的彻底胜利。
毛主席教导我们:“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在取得夺权胜利以后,驻山东地区部队指战员在百倍警惕,保卫夺权斗争成果的同时,又组成了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分赴工厂、企业和农村,坚决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指示,帮助无产阶级革命派建设革命新秩序,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他们深入到车间、田间和广大革命群众一起劳动,一起学习毛主席著作,促膝谈心,宣传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方针。指战员们决心与无产阶级革命派继续并肩战斗,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