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03-03第5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红卫兵是中国最优秀的新的一代 许多外国朋友深为革命小将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第5版()
专栏:

红卫兵是中国最优秀的新的一代
许多外国朋友深为革命小将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本报讯 我们的红卫兵小将,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急先锋,是敢想、敢说、敢闯、敢干、敢革命的勇士。他们的革命造反精神和行动震撼全世界。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在红卫兵面前吓得胆战心惊;全世界革命人民对红卫兵的革命行动,则给予极高的评价,热情欢呼:“好得很!”
凡到中国来的外国朋友,亲眼看到了红卫兵的革命精神,亲身与红卫兵接触交谈,更是留下深刻的印象。许多人都表示要学习红卫兵的革命造反精神。
日本学生友好参观团在中国参观时,接触了许多革命小将。中国青年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热爱和信仰使他们深受感动。他们说:“我们要学习中国青年这样地热爱毛主席。”其中几位成年的代表表示:“不仅我自己要象中国青年这样热爱毛主席,还要教育我的孩子热爱毛主席。”
我们的红卫兵是毛主席的红小兵,他们决心跟着毛主席干一辈子革命。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反动派把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希望寄托在中国的第三代身上,这完全是打错了算盘。
来参加我国十七周年国庆庆祝活动的澳大利亚旅行团广泛地接触了中国红卫兵,无论在哪里,都受到了红卫兵的热情接待,他们与红卫兵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澳大利亚朋友赞扬中国红色的新的一代说:“中国青年是有志气的,他们都有革命的理想。你们的国家也将永远是革命的。”一位团员感慨地对中国同志说:“如果我现在是一岁的话,我愿生在中国。”他们都说:“中国的青年一代是不会变成修正主义的。”
中国红卫兵造了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反,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怕得要死,恨得要命,便开动各种宣传机器,对我们的红卫兵大肆造谣污蔑。但是这些恶毒的诽谤是骗不了人的。
一位来自锡兰的旅行者在结束了在中国的旅行之后说:“我在加拿大看到很多关于中国文化大革命和红卫兵的报道,大都是歪曲的,叫人气愤。中国的红卫兵是有理想,守纪律,有秩序的。”一位巴基斯坦朋友说:“外面污蔑红卫兵是
‘暴徒’,事实却完全相反,他们是最优秀的新的一代。”另一个法国朋友说:“外面对中国的文化大革命和红卫兵造了许多谣言,但是,我只相信我自己的眼睛。”
英国访华旅行团在来中国前听到了许多对中国文化大革命的歪曲宣传,他们带着恐惧的心理来到中国。但无数的事实说服了他们。其中一位退休的会计师说:“英国报纸十分可笑,讲你们红卫兵打人骂人,举止粗暴,而事实上完全不是这样。”一位意大利旅行者驳斥西方记者的歪曲报道说:“他们大造谣言,把中国红卫兵说成是恐怖分子。其实他们自己才真正是恐怖分子,他们想用鬼话来吓唬人。”
任凭敌人的造谣污蔑,在斗争中成长起来的红卫兵,将与世界革命人民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

初升的太阳

第5版()
专栏:

初升的太阳
东非青年
许多人过去总以为,人民一旦掌握了国家权力,就万事大吉了,他们就可以安然地睡大觉了。许多国家的革命经验已经并正在证明,将来也将继续证明,这是大错特错的。
中国人民在伟大的天才毛泽东同志的领导下,已经认识到同这种谬论作斗争的极端重要的意义。为此,中国人民掀起了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无论如何要努力做毛主席的好学生,毛主席深刻的革命学说不仅适用于中国,而且也适用于世界上其他一切人民。我是根据自己的切身经验讲这句话的。谁能学好并自觉地运用当代的列宁——毛主席的教导,谁就是一个永葆青春的革命者。
红卫兵是中国的希望和初升的太阳。敌人对你们的谩骂清楚地表明,你们取得了很大的胜利。
非洲和世界一切劳动人民和被压迫人民的心,是同你们在一起的。

最积极的战士

第5版()
专栏:

最积极的战士
缅甸 貌觉图
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培育了数以百万计的红卫兵,他们将永远维护和保持革命传统。全世界所有的革命者、爱国者、进步青年和学生,衷心欢迎和支持这场文化大革命和红卫兵。作为一个缅甸青年,我衷心欢迎和支持由毛泽东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作为一个在伟大的领袖毛主席领导下的战士参加文化大革命,这是什么也无法和它相比的。我们决不会受谰言的欺骗,而要坚决支持你们崇高的革命。红卫兵是这场革命中的最积极的战士。
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用毛泽东思想武装了七亿中国人民。在毛泽东思想的照耀下,形形色色的反动派原形毕露了,同时也扑灭了修正主义的反动梦想。
这场革命也武装了民族解放力量和民族民主革命力量。有了毛泽东思想这个强大武器,一定能击败帝国主义和反动派。
中国的文化大革命英勇地肩负了今天世界的革命任务。现在,在国际范围内,美帝国主义正在猖狂地进行侵略,同时又在侈谈“和平”。美帝国主义比纳粹希特勒更坏。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苏联已经从社会主义走上了资本主义道路。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积极同美帝国主义勾结,来破坏中国文化大革命。毛主席对中国社会和国际局势作了精辟的分析。中国的文化大革命是为了保卫社会主义革命的成果,防止中国象苏联那样回到资本主义的道路上去,进一步加强和团结了世界各国的反帝革命力量。
毛泽东思想必胜!文化大革命必胜!

毛主席的好战士 反帝反修的突击队 亚非朋友热情赞扬中国的红卫兵

第5版()
专栏:

毛主席的好战士 反帝反修的突击队
亚非朋友热情赞扬中国的红卫兵
本报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讯 亚非朋友热烈赞扬红卫兵是世界革命人民优秀的一代,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好战士,是反帝反殖反修斗争中的突击队。
最近访问过中国的锡中友协代表团团员萨马拉威拉在锡兰共产党僧伽罗文机关报《劳工报》上发表题为《我看到了文化革命》的文章。
萨马拉威拉在文章中用亲眼看到的事实热烈赞扬红卫兵的革命行动。他指出,红卫兵的作风非常纯朴,有高度纪律性。他们是一批英雄的青年,他们为了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对资产阶级思想给予了致命的打击。他说:“我意识到,他们甚至准备为祖国、为人民的幸福而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
文章最后说:“红卫兵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他们为彻底清除资产阶级旧思想而正在进行斗争。”“他们正在同工人和农民结合起来,把文化大革命的胜利从城市带到农村,从农村带到城市。”
尼泊尔朋友们纷纷写信给红卫兵,表示他们对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红卫兵的热爱。一位名叫什雷斯塔的朋友在他的信中说:“你们红卫兵在破旧立新中赢得了胜利,为全世界树立了一个令人振奋的崭新的榜样。你们是世界革命人民的好儿女。”
一些尼泊尔工人向中国朋友表示,非常想得到毛主席同红卫兵在一起拍的照片。当中国朋友将照片送给他们的时候,他们非常高兴。其中一位工人说,红卫兵是世界人民优秀的一代。“我非常喜欢红卫兵,因为他们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好战士”。另一位工人说,帝国主义者和修正主义者诬蔑红卫兵,但是“我们全体工人非常喜欢红卫兵”。
一位名叫巴哈杜尔的学生说,红卫兵无限热爱伟大领袖毛主席,努力学习毛主席著作。他们按照毛泽东思想办事,为世界人民树立了好榜样。他说:“我非常喜欢听《红卫兵战歌》这首歌。我天天希望从北京电台听到这首歌”。他接着高呼:“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红卫兵的革命精神万岁!”“尼中友谊万岁!”
日本东京的一位高中学生不久前通过日本东方通讯社发表给中国红卫兵的一封信,表示要向红卫兵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和运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
信中说,我们每天都从中国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发展和红卫兵的活动的有关新闻中受到鼓舞。
信中说,我们要向红卫兵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和运用毛泽东思想,决心同美帝国主义和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及其形形色色的新旧追随者进行彻底的斗争,直到最后胜利。
曾经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亚非作家紧急会议的“法属”索马里代表穆罕默德·达汉,最近在写给我国红卫兵的信中,首先以他本人和“法属”索马里革命人民的名义向我国红卫兵致敬。
他在信中说:“我们无保留地支持你们的敢于开辟道路,敢干,敢革命和敢造反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我们把你们的伟大导师、伟大领袖、伟大统帅、伟大舵手毛泽东同志提出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看成是战胜敌人的强有力的和必要的武器。”
他还说:“我们深信中国红卫兵在现代世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起着急先锋的作用。因为你们是反对帝国主义,反对殖民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斗争中的突击队,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突击队,也是世界上的突击队。我们祝你们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取得更大的成就,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阿尔巴尼亚青年战友寄来热情洋溢的信 愿同中国红卫兵互相鼓舞共同前进

第5版()
专栏:

阿尔巴尼亚青年战友寄来热情洋溢的信
愿同中国红卫兵互相鼓舞共同前进
新华社地拉那电 据这里的报纸报道,修建洛格齐恩—费里铁路的第一批阿尔巴尼亚青年义务劳动者,在这条铁路开工的第一天(二月三日),在工地上给我国红卫兵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信,热烈赞扬红卫兵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闯将。
信中说,我们从蔚蓝的亚得里亚海海滨,从社会主义的阿尔巴尼亚,向你们致以热烈的和兄弟般的革命敬礼。我们二千四百名青年义务劳动者,开始了修建我国的一条新铁路——洛格齐恩—费里铁路的劳动。这是我们敬爱的劳动党和恩维尔·霍查同志交给我们青年的任务。我们将战胜一切困难取得胜利。
信中说,你们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导下,勇敢地起来造反和斗争,以保卫革命,不让伟大的中国产生修正主义,永远不让资本主义复辟。你们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第一批春燕,震动了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你们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先锋。这一场革命使我们的共同敌人——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者和现代修正主义者吓破了胆。
信中说,你们的勇敢和革命精神,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我们支持和声援你们的斗争,支持和声援在毛泽东同志亲自发动和领导下正在你们祖国开展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并向你们致以兄弟般的敬礼,祝你们在同革命工人、农民的并肩战斗中,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从胜利走向胜利。
信中说,我们对伟大的中国人民怀着无比的热爱和深厚的友谊。建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学说基础上的阿中两党和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在我们的伟大领袖恩维尔·霍查同志和毛泽东同志的锤炼下,将象阿尔巴尼亚和中国的群山一样万古长青。
(附图片)
阿尔巴尼亚国家歌舞团的文艺战士热烈赞扬红卫兵小将的革命精神,他们在武汉同红卫兵联欢时,热情地挥舞红卫兵红旗。 新华社记者摄

你们干得好!

第5版()
专栏:

你们干得好!
日本青年釜崎次郎最近寄诗给在东京出版的《东风报》,满怀激情地赞扬中国红卫兵,表示日本青年要永远做毛主席的忠实学生,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奋勇前进。诗中写道:
你们干得好!
你们是毛泽东思想忠实的执行
者,
你们是毛主席最好的学生,
大无畏地前进在革命的暴风雨
中。
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各国反动
派,
害怕你们造反,
害怕你们革命,
害怕你们——中国红卫兵。
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各国反动
派,
更害怕你们的伟大领袖,
也是我们的伟大领袖
——毛泽东。……
我们听见了,
从海洋彼岸传来了你们的声音,
我们看见了,
你们战斗的英姿,
我们体会到了,
你们革命的热情。
我们日本青年,日本革命的人民,
同你们在一起,
同你们携起手来。
我们要前进,
我们也要造反,
我们也要革命。
我们也要永远保卫毛泽东思想伟大
红旗,
永远做毛主席忠实的学生。

图片

第5版()
专栏:

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主席爱·弗·希尔同志和夫人参观新北大文化革命展览会。希尔同志支持和赞扬新北大革命师生的革命造反精神。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