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05-16第3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前线》《北京日报》必须彻底交代

第3版()
专栏:

《前线》《北京日报》必须彻底交代
四川省工农兵模范人物指出,“三家村”的一伙反动黑帮,胆敢在我们的首都,在毛主席身旁,把《前线》、《北京日报》作为工具,将矛头指向党中央和毛主席,祸患极其危险。我们必须百倍提高警惕,彻底揭开这家黑店的内幕,不管有多大的靠山,都要彻底捣毁它
四川省工农兵模范人物举行座谈会,揭露“三家村”大黑店的政治阴谋。他们严厉指出,必须彻底揭开这家大黑店的内幕,特别是要作为他们的工具的《前线》、《北京日报》老老实实地彻底交代他们的一切阴谋策划。
参加座谈会的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四川省工业劳动模范袁志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四川省农业劳动模范张泗洲,解放军某部杨连第连指导员黄灿等。
座谈会一致指出:“三家村”这家大黑店,经过精心的策划,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反党反人民反社会主义。这家黑店所干的罪恶勾当,曾一度在中国的政治气候中刮起了一阵乌云。袁志先指出:这一场十分尖锐复杂的阶级斗争,性质是十分严重的。因为邓拓这一撮反党反社会主义的政治野心家,他们披着共产党员的红色外衣,拿的是一支杀人不见血的笔杆子,利用了《前线》、《北京日报》和《北京晚报》等等,作为他们的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工具,和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反华大合唱相呼应,恶毒地向党、向人民、向社会主义猖狂地进攻,妄图复辟资本主义。他说:我们知道,碉堡是最容易从内部攻破的,如果不把这一小撮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彻底清除掉,如果让其阴谋得逞,那么我们的国家就会很快变颜色,我们人民就将蒙受极大的灾难!苏联现代修正主义者不就是用了锋芒毕露的毒箭向马克思列宁主义猖狂地进攻,用了五颜六色的糖衣炮弹搞“和平演变”,未动一刀一枪就使苏联改变颜色了吗?张泗洲说:我们同“三家村”这一伙反动分子的斗争,是一场十分严重的你死我活的阶级斗争,这伙反动分子胆敢在我们的首都、在毛主席的身旁,直接把矛头指向党中央和毛主席,祸患极其危险,不能不使人惊心动魄!我们必须百倍提高革命警惕性,斗争到底,彻底挖掉这家黑店内的一切恶根!
参加座谈会的同志说:毛主席教导我们,阶级斗争是长期的,曲折的,有时甚至是很激烈的。“三家村”这一小撮反动分子向党、向社会主义进攻,采取了十分阴险恶毒的手段,耍了许许多多的花招,真是绞尽了脑汁。但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我们也要用脑筋,敢想、敢写、敢于革命,在尖锐复杂的阶级斗争中,紧紧握着毛泽东思想这一照妖镜,把一切牛鬼蛇神照得原形毕露。
张泗洲同志指出:《前线》和《北京日报》有大问题,必须彻底弄清。大家纷纷质问《前线》和《北京日报》:在社会主义大革命中你们究竟扮演什么角色?先演苦肉计,邓拓化名出来保吴晗。吴晗保不住了,邓拓的马脚露出来了,你们又用假批判真掩护的手法保邓拓。大家追一个,你们认一个,你们希望就在这三个人身上作文章,是不行的!你们说,你们不是实行无产阶级挂帅,那么,你们挂的是什么?大家指出,你们保的不只是邓拓,而是保阵地、保实力、保老板,准备东山再起。这里面有大阴谋。你们不但在“三家村”大黑店猖狂向党进攻的时候作他们的工具,在文化大革命中仍然是他们向党进攻的阵地。你们胆敢在大革命的浪潮中,抛出那样露骨的“暗语”!这证明,你们是知道这个黑店的内幕,参与了黑店的阴谋的。这一点,你们是赖不掉的。
大家一致指出,《前线》和《北京日报》要老老实实地把“三家村”大黑店的内幕和一切阴谋诡计,一五一十地交代出来。黄灿同志指出,“三家村”黑店放出的一切毒草我们当然要一一铲除,但是如果我们不追查内幕,深挖老根,那就上了他们的当了。北京是我们党中央和毛主席的所在地,如果斩草不除根,让他们留下祸根等待东山再起,那真太危险了。
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表示,要同这些牛鬼蛇神斗争到底。袁志先说:“我们工人在旧社会深受苦难,什么是甜,什么是苦,什么是好,什么是坏,我们最清楚。党和毛主席解放了我们,党和毛主席就是我们的生命。没有党中央和毛主席,我们就活不下去。我是带病来参加座谈会的,只要有一口气,我就要斗争下去,决不让邓拓等一小撮反动分子篡夺党的领导,实现资本主义复辟。”黄灿同志说:“我们是毛主席教导的革命战士,作无产阶级专政的工具,我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敢于刺刀见红。不管是三家村、四家村、几家村,不管有多大的靠山,不管有多大的来头,我们都要全部、干净、彻底地捣毁它。”
参加座谈会的同志们都说,不管什么人,如果想改变中国的颜色,那就请他们准备好棺材吧!我们有毛泽东思想武装,掌握了鎯头、镰刀、枪杆子,能打垮一切黑帮,消灭一切牛鬼蛇神。

邓拓同修正主义是“一道苗” 邓拓污蔑我们伟大的党,污蔑我们伟大的革命和建设事业。他同赫鲁晓夫修正主义是高粱地里带耠子——一道苗

第3版()
专栏:

邓拓同修正主义是“一道苗”
邓拓污蔑我们伟大的党,污蔑我们伟大的革命和建设事业。他同赫鲁晓夫修正主义是高粱地里带耠子——一道苗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北京四季青公社副主任 李墨林
听了邓拓那些恶毒的反党反社会主义的黑话,我非常愤恨。这个披着人皮的恶狼,竟敢干出这种勾当,太疯狂了!我们决不容许他污蔑我们伟大的党,决不容许他污蔑我们伟大的革命和建设事业。
我们在党和毛主席的领导下,高举总路线的红旗,战胜了重重困难,取得了伟大成就,全世界的人民都为我们高兴。邓拓却象?了肺尖子一样难受,骂我们是“吹牛皮”,“说大话”。事实是怎么样呢?远的不说,就拿我们四季青来说吧,自从大跃进以来,我们逐步实现了水利化、机械化、电气化,生产年年都有提高,生活一年比一年好。过去小麦每亩收四五十斤,现在每亩平均达到四、五百斤,这也是“吹牛皮”吗?四季青生产蔬菜,供应首都需要,不管五冬六夏,不管多冷多热,每天都往城里上鲜菜,这种事过去哪儿有过?早先有皇帝的时候,有句俗话:“四月二十八进瓜”,是说阴历四月二十八瓜才下来,先给皇帝“进”上去。现在我们天天“进瓜”,黄瓜、茄子、青椒、西红柿,四季常青,天天不断,充分满足首都人民的需要。我问邓拓,难道你就不吃我们生产的这些粮食和蔬菜吗?你吃人饭不说人话,狼心狗肺黑心肠。你每天吃的粮和菜,明明是大跃进的成果,你却反过来恶毒地污蔑大跃进,昧着良心说瞎话!
邓拓污蔑我们党不爱护劳动力,要我们党向封建统治阶级学习“统治经验”,这些话不仅赤裸裸地暴露了邓拓的反党反社会主义的丑恶面目,也赤裸裸地暴露了他的目的是要把我们拉回到万恶的资本主义和封建主义社会,在我国复辟资本主义和封建主义。这些话只能糊弄两三岁的小孩,跟我说可蒙不过去。我老家是白洋淀。我十三岁就逃荒出来,当学徒,要饭,扛长活,一直扛到解放。地主、资本家是怎样“爱惜”我们这些“劳动力”的呢?连一条狗都不如!他们喂狗用饽饽、馒头,扛长活的却吃糠咽菜,有时给他扛长活,吃饭还倒找钱。他们对我们,打、骂、冻、饿、侮辱、糟踏,什么都使得出来。这些罪我全受过,亲眼看见不知多少阶级兄弟被折磨死了!要不是共产党、毛主席来,我的骨头也早烂了!邓拓说旧社会的统治阶级知道“爱护劳动力”,这是在替谁说话,还不明白吗?
过去的“臭要饭的”,现在成了国家的主人;过去的“臭农民”,现在成了香农民。毛主席拿我们当金疙瘩,这是多大的变化!毛主席号召我们自力更生,奋发图强,迅速改变一穷二白的面貌,这是对我们的最大关怀和爱护,是关系到我们子孙万代的前途和命运的根本大计。我们积极响应毛主席的伟大号召,自力更生,建设祖国,支援世界革命,不是很自然的事吗?邓拓忽然装作同情我们的样子,诬蔑党不爱护劳动力,这完全是站在阶级敌人的立场上说话,和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唱一个调调,妄想离间我们和党的血肉关系。告诉你,邓拓,办不到!你越污蔑,我们越要干得棒,干得好。在事实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的,不是我们,而是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一切反动派和牛鬼蛇神!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邓拓一直打着党员的招牌,窃踞着党的重要领导岗位,干的却是这种肮脏的勾当。他是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地富反坏右在我们党内的代理人,是隐藏在我们党内的奸细。他和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者是高粱地里带耠子——一道苗。我们一定要彻底揭穿这个奸细的丑恶嘴脸,跟他斗争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人民江山铁打成 反党分子不得逞

第3版()
专栏:

人民江山铁打成 反党分子不得逞
在旧社会,我们穷哥儿尝尽了苦辣酸,就是没有甜的滋味。有了党的领导,人民才翻了身,反党分子要我们重新回到苦水里去,绝对办不到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鞍钢工会副主席 孟泰
当我听到邓拓和他的一伙人,用什么黑话攻击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敬爱的毛主席,我简直肺都要气“炸”了。我们一定要铲掉这根黑线、砸碎这家黑店,一定要取得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的完全、彻底的胜利。
以邓拓为头目的这帮坏家伙,攻击我们党的领导“自作聪明,看不起群众”,又污蔑我们党“自食其言”,“不堪信任”,还恶毒地攻击毛主席东风压倒西风的科学论断,是“伟大的空话”,是“陈词滥调”。这些鬼话拆穿了,就是要推翻伟大的共产党,就是要推翻敬爱的毛主席。这还了得!我绝对不允许,鞍钢十几万工人绝对不允许,我国工人阶级绝对不允许。谁攻击我们伟大的共产党,谁攻击我们伟大的救星——敬爱的毛主席,我们一定同他们拼到底,让他碰得头破血流,直至彻底粉碎。
没有共产党,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在旧社会,我们穷哥们祖祖辈辈尝尽了苦、辣、酸,就是没有甜的滋味。在伟大的共产党、敬爱的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我们无产阶级才获得了解放,翻了身,成为新中国的主人翁。我国自力更生地制造成功了原子弹,最近进行的含有热核材料的核爆炸也成功了。我们还制造了一万二千吨水压机、电子计算机、飞机,等等,简直说不完。这些在旧社会连想都不敢想的事,居然成了现实,还不是由于共产党和毛主席的英明领导吗?面对着这些活蹦乱跳的事实,邓拓你为什么瞪着眼睛说瞎话呢?根本问题是和咱工人不一条心,不坐在一条船上。你就是资产阶级、大地主的代表,你就是赫鲁晓夫修正主义的代表。你恶毒地攻击我们伟大的党,恶毒地攻击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就是因为共产党、毛主席是我们无产阶级的大救星。你企图让我们重新回到苦水里去,推翻千百万烈士鲜血换来的铁打的江山,这是妄想,绝对办不到!
这些攻击伟大的共产党、攻击敬爱的毛主席的毒箭,是从那个弦放出来的呢?是从《前线》、《北京日报》、《北京晚报》这三条弦上射出来的。更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日报》在四月十六日以三个版的篇幅,在《关于“三家村”和〈燕山夜话〉的批判》这个通栏大标题下,发表了一批材料,并发表了《前线》、《北京日报》的编者按。这个编者按,就是替邓拓这一小撮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打掩护。说来说去,你们还是和邓拓穿一条裤子,一个鼻孔出气,这实在太使人气愤了。请问《前线》《北京日报》,你们站在什么立场上?你们为谁办报?我劝你们,应该回到无产阶级的立场上,进行认真、彻底的检查。不然鞍钢工人不能饶恕你们,中国工人阶级不能饶恕你们,中国人民不能饶恕你们。

我们跟定了党和毛主席

第3版()
专栏:

我们跟定了党和毛主席
邓拓攻击毛泽东思想,因为他是反动派。我们劳动人民就是热爱毛主席,热爱毛泽东思想,就是要把毛主席的话句句印在心上,把心贴在革命事业上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上海国棉一厂织布挡车工 杨富珍
看了邓拓反党反社会主义反毛泽东思想的“黑话”,真是又气又恨!邓拓的话,句句是向党、向我们的命根子射来的毒箭,句句是要挖社会主义的墙脚,句句是想在中国实行资本主义复辟。我们工人阶级永远和党、和毛主席心连心。邓拓攻击党、攻击毛主席,就是攻击我们工人阶级,我们要坚决回击。
邓拓说我们党“不堪信任”、“自食其言”,想挑拨我们党和群众的关系。我们说:你这是痴心妄想。我们跟定了党和毛主席,天塌地陷也不变。解放前,我的祖父、祖母、父亲、母亲、弟弟都死于血吸虫病,一家死得只剩我一个人。我十四岁就流落到上海做工,牛马一样地干,还过不到牛马的生活。那时,那些资产阶级老爷和“教授”先生们,谁来管过我们!只有党和毛主席,带领我们闹革命,建立起了工人阶级的政权,让劳动人民当家作主人。只有毛主席,最了解我们劳动人民的心思,最体贴我们劳动人民苦痛,他做的事桩桩为的我们劳动人民。他提出了为我们劳动人民治好血吸虫病的伟大号召。他看到我们治好了病,高兴得睡不着觉,连夜写了一首诗《送瘟神》。我看了《送瘟神》这个电影,一边看一边流泪,我感到毛主席真是我们劳动人民最最知心的恩人。
旧社会害得我家破人亡,党和毛主席给了我幸福的生活。想想过去,比比现在,我怎么能不痛恨资产阶级老爷;怎么能不热爱党,热爱伟大的领袖毛主席!邓拓,你想要我们走回头路,绝对办不到!
我们工人热爱毛主席,热爱毛泽东思想,不只是因为个人获得了解放。毛泽东思想是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灯塔,也是指引世界人民革命的灯塔。有了毛泽东思想,中国革命就胜利,建设事业就兴旺。读了毛主席的书,我的心明眼亮,浑身是劲,挡的是三十六台布机,心与世界革命紧紧贴在一起,读了毛主席的书,我人变得更加聪明,布也织得更好了。
邓拓,你为什么要那么恶毒地攻击和诬蔑毛泽东思想?!就因为毛泽东思想是向你们、向国内外一切牛鬼蛇神开火的,是要彻底埋葬你们这些反动派的,是要引导我们中国和世界劳动人民彻底解放的。你攻击毛泽东思想,因为你是反动派,你害怕得发抖了。我们劳动人民就越要把毛主席的书学得更认真,把毛主席的话,句句印在心上,把心贴在革命事业上。

我也要和不拿枪的敌人搏斗到底

第3版()
专栏:

我也要和不拿枪的敌人搏斗到底
邓拓是一个道道地地的披着革命外衣的暗藏的敌人,我们必须把他的伪装扯得精光,把他连根拔掉
昆明市近日公园百货商店团总支书记 徐学惠
邓拓用尽恶毒的语言攻击我们亲爱的党,我看了邓拓的那些黑话,气愤极了。我不能容许这一小撮反党分子任意污蔑我们亲爱的党!
我们的党是全国人民的救星,全世界革命人民的灯塔,没有党,就没有革命,就没有一切。一九五九年三月,我和越境的匪徒搏斗,付出了我的双手。当时,我想到的是完成党交给我的任务和保卫人民革命的财产,我战胜了匪徒和保住了人民革命财产,也就维护了党和革命的利益。今天,邓拓对于我们不惜流血牺牲来维护的党以及革命的事业,竟敢这样的大骂黑话,大放毒箭,我们怎么能够容忍!邓拓的恶毒咒骂,完完全全地暴露出他对党对流血牺牲的无数革命同志是极端仇视的,他是道道地地的披着革命外衣的暗藏敌人,我们必须把他的伪装扯得精光,把他的一伙一个一个地揪出来。我是一个贫苦人家的女孩子,我不过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在我负伤后,党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鼓励。党是人民革命利益的保卫者。这样的党,不是最光荣、最伟大、最言行一致、最堪信任、最应该热爱的吗!邓拓咒骂我们亲爱的党害了“健忘症”、“自食其言,不堪信任”,这难道不是最无耻最彻头彻尾的污蔑吗?邓拓污蔑我们的党是说“伟大的空话”,是“陈词滥调”,这是恶毒地反对毛泽东思想,是反对我们听党的话。我们革命人民对毛泽东思想是怀着无比深厚的阶级感情的,我们对党的话越听越爱听,越听浑身越有劲。我是听了党的话,才懂得维护党的和革命的利益,勇敢地和匪徒搏斗着;我是听了党的话,才能用顽强的毅力,克服了失去双手的重重困难。我们不能容忍邓拓对毛泽东思想的恶毒污蔑。我们要更好地用毛泽东思想的武器,来揭穿一切牛鬼蛇神的阴谋活动和打退他们的猖狂进攻。我要正告邓拓,我是在党的教育关怀下成长的。党给了我第二次的生命。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我和拿枪的敌人搏斗过;今天,我和你们这些不拿枪的敌人同样要搏斗到底。过去,我不惜流血牺牲维护党的和革命的利益;今后,我同样不惜流血牺牲来打退一切反党反社会主义的猖狂进攻。你们的反党阴谋,永远不能实现。

打倒牛鬼蛇神 捍卫党的领导 现在邓拓一小撮牛鬼蛇神出笼了,我们就坚决把他们打倒;《燕山夜话》和《三家村札记》大毒草出来了,我们就把它连根拔掉

第3版()
专栏:

打倒牛鬼蛇神 捍卫党的领导
现在邓拓一小撮牛鬼蛇神出笼了,我们就坚决把他们打倒;《燕山夜话》和《三家村札记》大毒草出来了,我们就把它连根拔掉
狼牙山五壮士之一 葛振林
邓拓、吴晗、廖沫沙一小撮牛鬼蛇神,都被拖出来了。从邓拓的黑话中,我们一眼就看透,他是这一小撮牛鬼蛇神里的一个头头,是一个在革命队伍中埋藏得很深很深的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定时炸弹。
对党怀着刻骨仇恨的邓拓,从一九六一年以来就抛出他的《燕山夜话》,对我们伟大的党进行了恶毒的全面的攻击,辱骂我们党“狂热”、“发高烧”,说“伟大的空话”,害了“健忘症”。这真是狂妄到了极点!
使我最气愤的,是邓拓这个家伙明目张胆地攻击毛主席关于“东风压倒西风”的科学论断是“伟大的空话”,是“陈词滥调”。大家都知道,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者不也曾骂过我们伟大的党:“必须更勇敢和坚决揭露关于荒唐无稽的‘西风和东风’的竞争的教条主义理论。”这不恰恰证明邓拓和赫鲁晓夫是唱的一个调子,同一个鼻孔出气吗!
“东风压倒西风”,是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对国际阶级斗争的形势的高度概括。它鼓舞着全世界人民进行反对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的斗争,它是我们分析国际形势的指针。现在,国际阶级斗争的形势,正在证明着毛主席这一科学论断是英明正确伟大的。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在当前这个大动荡、大分化、大改组的形势面前,正在一天天烂下去,全世界被压迫被剥削的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的侵略和压迫的斗争,以及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反对现代修正主义、捍卫马克思列宁主义纯洁性的斗争,正在一天天好起来。今后国际形势的发展,还将会更加证明毛主席这一科学论断的英明正确。它将永远闪射出万道金光。
毛主席关于“东风压倒西风”的科学论断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谁也抹煞不了!那邓拓为什么硬要辱骂它是“伟大的空话”呢?道理很简单,就是邓拓是一个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是一名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各国反动派组成的反华大合唱中的小丑演员。他害怕人民、害怕革命、害怕真理、更害怕毛泽东思想,因此,他破口大骂我们伟大的党。但是,他越骂就越说明我们的党是光荣的、伟大的、正确的。
毛主席教导我们:“凡是错误的思想,凡是毒草,凡是牛鬼蛇神,都应该进行批判,决不能让它们自由泛滥。”追溯过去,我跟随毛主席干革命近三十年,无论是打日本,还是打国民党,从未违背过毛主席的教导,毛主席叫干什么,我就干什么。现在,邓拓这一小撮牛鬼蛇神出笼了,我们就坚决听毛主席的话,把邓拓之流打倒;《燕山夜话》和《三家村札记》之类的大毒草出来了,我们就连根把它拔掉。但是邓拓想“三十六计,走为上计”,这能瞒得了天过得了海吗?实话告诉你:你走不了,也跑不了!过去我们狼牙山五壮士就凭步枪加手榴弹,在狼牙山上把三千五百多个鬼子兵都打得落花流水,今天我们更高地举起了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难道你邓拓这一小撮牛鬼蛇神还跑得了!你们跑到哪里,我们就追到哪里;你们越跑,我们就越狠狠地打。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要打蛇更要塞洞

第3版()
专栏:

要打蛇更要塞洞
四川省资中县成于公社社员 刘钱香
我是一个农村妇女。前几天听说有伙人反对社会主义,就赶快去听广播。喇叭里说,有叫邓拓和吴晗的,反对我们敬爱的共产党和毛主席,反对社会主义,说什么要叫我们的党“休息”,这是什么话!说这些话的人,真是大坏蛋。吴晗就象毒蛇一样,张着嘴跑来想咬我们,看见我们要打它,它就朝洞里钻。这个洞就是邓拓和他的其他同伙。我真恨不得马上拿起锄头把这条毒蛇斩成几节,把它的老洞堵死、挖掉。
在旧社会,我们穷人受压迫受剥削,没有吃,没有穿,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就是因为有象毒蛇一样的地主资本家在作怪。盼星星,盼月亮,好容易盼到了解放,毛主席和共产党领导我们穷人翻了身,我们妇女和男人一样也成了国家的主人。可是,这些不甘心死亡的牛鬼蛇神,现在跑出来反对我们,破坏我们,他们象毒蛇一样想咬我们。这是不行的!我们穷人是不会害怕的,我们一定要拿起家伙来,把这些牛鬼蛇神通通打倒,叫它们永远不得翻身!

锄草集

第3版()
专栏:锄草集

锄草集
从前,我们这里是一片荒野。在大跃进的几年里,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建起了工厂,并生产出大量的拖拉机。我们生产的“东方红”红遍了祖国四面八方,还红到了世界好多国家。我们要问邓拓,没有大跃进能有这一切吗?如果说我们工厂在刚开始的时候只有“一个鸡蛋的家当”,那么现在已经“鸡鸭成群”了,并且正在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越来越大的贡献。“完全毁掉”的不是“一个鸡蛋的家当”,而是预言“一个鸡蛋的家当”要“完全毁掉”的反党分子。
洛阳拖拉机工具厂工人 王益龙
俺村有个恶霸地主叫崔金贵。我们要办农业社,他就骂我们:“由穷变富哩,吹牛皮!”农业社办起来了,我们大搞挖沟排涝治碱,他又骂我们:“挖沟治碱哩,吹牛皮!”挖沟排涝治碱成功了,我们决心要实现粮食亩产量过黄河、过长江,他又出来骂我们:“想一亩地收四五百斤粮食哩,吹牛皮!”为什么地主说啥话,邓拓也说啥话呢?这是因为邓拓是长着同地主一个样的脑袋,当然也就会是同地主一个样的腔调了。
河南安阳县南崔庄大队崔凤梧张广礼
在《一个鸡蛋的家当》这一篇最恶毒地污蔑大跃进的文章里,邓拓特别指明那个“市人”的鸡蛋“是拾来的”,
“这个事实本来就不光采”。这里最赤裸裸地暴露了邓拓的反动立场。我国革命人民经过长期艰苦奋斗,打倒了三大敌人,没收了帝国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从我国人民手中掠夺去的财富,为人民所有,这本来是完全正当的,邓拓为什么要咒骂我们“不光采”呢?原来他是在为失去了“家当”的剥削阶级分子说话。
北京通县西集中学 孙立先
邓拓在《燕山夜话》里,借死人之口,杀气腾腾地写道:“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今日把示君,谁有不平事?”从这段黑话中,我们听到了阶级敌人咒骂的声音,磨刀的声音。事实上,邓拓已经在文化领域的阵地上,举着刀枪造起反来了,他甚至还想用木棒打击我们的头部,直到我们“休克”。对于阶级敌人的这种猖狂进攻,我们对付的办法是:敌人磨刀我磨刀,敌人进攻我们就要给予毁灭性的反击。
“硬骨头六连”连长 张全方
邓拓到处宣扬“不骂人”,可是他自己呢?今天骂伟大的党是“带汁的诸葛亮”,明天骂大跃进是“吹牛皮”……这跟那些满口仁义道德,一肚子男盗女娼的地主分子有什么区别呢!看来,邓拓的言行是很不一致的,他要我们“不骂人”,实际上是要我们不要揭发他们这些牛鬼蛇神反党反社会主义的罪行。我们的回答是:对于阶级敌人,我们永远要“骂”,要揭发,要斗争,绝不会停止。
北京铁路局西直门工务段电工 金振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