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12-24第4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冯维希揭露美帝及其代理人历来利用谈判掩护军事进攻的两手策略 抗议老挝其他两派根据美国计划破坏会谈 寮方电台强烈谴责美帝和右派引进泰国军队扩大老挝内战

第4版()
专栏:

冯维希揭露美帝及其代理人历来利用谈判掩护军事进攻的两手策略
抗议老挝其他两派根据美国计划破坏会谈
寮方电台强烈谴责美帝和右派引进泰国军队扩大老挝内战
新华社巴黎二十二日电 参加老挝三方面在巴黎举行会谈的老挝爱国战线党代表富米·冯维希今天上午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要求美帝国主义者立即停止干涉老挝内部事务;要求老挝其他两派的领导人回到巴黎继续会谈,以便一起设法和平解决老挝问题。
老挝爱国战线党总书记、老挝民族团结政府新闻、宣传和游览大臣富米·冯维希说:“如果其他两方的领导人不能立即回到巴黎,我请他们派代表来同老挝爱国战线党代表会晤。老挝爱国战线党代表随时准备在巴黎进行会谈。”
他在谈到右派和梭发那·富马亲王提出的关于把三方会谈的地点改在老挝的建议时说,老挝爱国战线党一向希望在老挝国内举行会谈。他说:“正因为这样,老挝爱国战线党屡次建议使琅勃拉邦市中立化和非军事化,以便把它作为会议地点和三方民族团结政府临时所在地。”他还说:“三方领导人必须再来巴黎会晤,就琅勃拉邦的中立化和非军事化的细节达成协议。”他接着说,“万一三方不能就老挝的会谈地点的问题达成协议,那末,照我看,它们还可以在巴黎继续磋商,一直到十四国会议开幕,那时三方会谈可以继续谈下去,同十四国会议同时进行,一道解决一切悬而未决的问题,使各方都感到满意。”
他指出,事实证明,“美帝国主义及其代理人想使谈判破裂以便完全用武力来解决老挝问题。”
冯维希说:“美帝国主义及其代理人只有在遭到失败,他们的部队溃不成军的时候才接受停火和谈判。但是他们接受停火和谈判决不是为了和平解决老挝问题。他们接受谈判只是为了得到暂时的停火,以使他们可以重整旗鼓,加强军队,发动新的进攻。他们加强了军队以后就破坏谈判,侵犯老挝爱国战线党和真正中立力量的解放区。自从一九五四年以来,这种事情已经一再发生。”
他列举事实说明美帝国主义及其代理人两年前在南塔遭到失败后接受查尔平原谈判以及他们在一九六三年加强军队后又发动军事攻势的情况。他回顾了最近几年的形势,并提到右派军队最近大举进攻解放区以及巴黎会谈流产的情况。他指出,“现在,美帝国主义及其代理人正在集中主力在大炮和飞机的配合下,进攻查尔平原、塔通地区和第九号公路。他们接着命令梭发那·富马亲王把方·丰萨万召回万象,至今不让他回来。”
他说,梭发那·富马亲王在美帝国主义及右派面前卑躬屈膝,完全听任他们摆布来损害国家和老挝人民的利益。
他说:“我强烈抗议右派和梭发那·富马亲王派根据美帝国主义的计划破坏谈判。”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康开消息:寮国战斗部队电台在二十二日广播的一篇评论中强烈抗议美帝国主义和老挝右派集团把泰国军队引进老挝。
电台揭露,最近,在四名美国军官直接指挥下,两营泰国军队开到老挝的芒绥。此外,部分菲律宾军队和蒋介石残匪也开到毗连泰国边界的会晒地区,以便同老挝右派军队配合,继续大举进攻老挝爱国战线党和爱国力量控制的解放区。
电台说,与此同时,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还派遣从泰国乌隆机场起飞的飞机,运输武器、弹药、战争物资和士兵接济在芒绥的右派集团。电台指出,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这种行动,再一次暴露了它们积极准备扩大老挝战争的阴谋。
这家电台说,老挝人民和各爱国武装力量强烈要求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立即停止干涉老挝内政,并且尊重和严正履行日内瓦协议和三方面所签订的各项协议;否则它们必须对由此而产生的一切后果担负完全责任。

老挝游击队袭击他曲机场 一度占领机场打死五名美国走狗

第4版()
专栏:

老挝游击队袭击他曲机场
一度占领机场打死五名美国走狗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康开消息:据寮国战斗部队电台广播:老挝他曲市游击队十二日袭击了他曲飞机场,占领这个机场达十五分钟之久,打死五名美国走狗,缴获电台一部和一批武器以及军用物资。与此同时,游击队还袭击了离他曲市六公里的敌人的汽油库,烧毁四百五十桶汽油。
电台还说,十二日夜里,他曲市游击队还突入离市区两公里的敌人的武器库,并在更昆地方截击从他曲到沙湾拿吉的敌军车队,打死六名敌人,打翻军车一辆。
(附图片)
图为守卫在富科特山的老挝爱国战线党武装部队的战士们,抓紧战斗空隙,在阵地上进行政治学习。 (新华社发)

杜尔总统和凯塔总统发表联合声明 支持亚非会议 谴责美比侵略刚果 本·贝拉总统强调必须反击帝国主义对非洲的阴谋

第4版()
专栏:

杜尔总统和凯塔总统发表联合声明
支持亚非会议 谴责美比侵略刚果
本·贝拉总统强调必须反击帝国主义对非洲的阴谋
据新华社巴马科二十二日电 几内亚总统塞古·杜尔今天在离开这里回国之前同马里总统莫迪博·凯塔签署了一项联合声明。
这项声明强烈谴责美国和比利时帝国主义者对刚果(利)的侵略和干涉,并且要求撤出他们的军事人员和雇佣军。
声明说,双方支持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中的合法权利,并且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关于召开一次所有国家都参加的世界性会议的建议。
声明强调指出,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的解放运动已成为世界上一支强大的力量。
声明说,双方重申完全支持为争取自由和独立而斗争的各国人民,特别是支持安哥拉、莫三鼻给、“葡属”几内亚、西南非洲、贝专纳、巴苏陀兰、斯威士兰、南罗得西亚和南非等国人民的斗争。
声明保证支持古巴、越南、朝鲜和巴勒斯坦人民为争取自己的不可剥夺的权利而进行的正义斗争。
声明说,双方深信,将在阿尔及尔举行的第二次亚非会议必将对加强万隆精神、发展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合作和积极支援作出贡献。双方保证对这次会议给予积极的支持。
据新华社阿尔及尔电 阿尔及利亚总统本·贝拉十五日晚在接见全非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委员会成员时表示,阿尔及利亚决心坚定地对付帝国主义对非洲的阴谋。这个委员会十六日将在阿尔及尔举行会议。
本·贝拉说:“有人希望我们的大陆仍旧象过去一样,有人企图消灭在我们大陆上出现的一切正义的、进步的力量。有人希望用美元和法郎来阻挡历史前进。”
他说:“对非洲干下的坏事,在这里和那里对它策动的阴谋,都将被挫败,因为我们在这里和非洲其他任何地方都将予以回击。这种坏事的失败已经开始。”

日本人民新年期间将加紧反美核潜艇斗争 五百和平活动家集会指责佐藤政府同美国站在一边 《赤旗报》揭露美帝国主义策划同日印缔结新军事条约

第4版()
专栏:

日本人民新年期间将加紧反美核潜艇斗争
五百和平活动家集会指责佐藤政府同美国站在一边
《赤旗报》揭露美帝国主义策划同日印缔结新军事条约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阻止美国核潜艇进驻紧急行动月中央实行委员会”二十二日决定在新年期间以及明年一月继续在横须贺市举行“静坐”示威,继续展开宣传工作,以提防美国核潜艇在假期内突然闯进来。
这个由日本共产党和日本和平委员会等团体组成的委员会还决定在假日派人乘船视察横须贺海军港口。
委员会还决定大力恢复反对(日美)“安全条约”国民会议组织的活动,以便对核潜艇的进驻进行顽强持久的斗争。
在这次会议以前,日本全国各地已经展开了征集签名和募捐活动,来阻止美国核潜艇进驻日本。
在东京除围绕八个主要车站和其它地点,开展了签名运动以外,各个工会的征集签名运动已在工作场所进行完毕,开始了逐家挨户的访问。
在横须贺市,每天都有从日本东部各地来到这座港口城市的积极分子,在市内各地征集签名和募捐。
据新华社讯 东京消息:日本全国各地的约五百名和平活动家十五日晚在东京举行集会,并通过一项号召人们反对美国核潜艇进驻日本港口的呼吁书。
呼吁书指责佐藤政府没有为禁止原子弹和氢弹而努力,反而同美国站在一边打算在亚洲挑起核战争。
呼吁书要求召开各国首脑会议讨论彻底禁止核武器及其使用的问题。
这次集会是日本禁止原子弹氢弹协议会根据第十届禁止原子弹氢弹世界大会所通过的决议,在过去四个月中所组织的救援原子弹受害者的主要活动之一。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共产党中央机关报《赤旗报》今天揭露说,美帝国主义正在计划同日本、印度等亚洲国家缔结一项新的军事条约,以便同这些国家建立针对中国的核力量计划。
《赤旗报》指出,这些拟议中的条约显然是多边核力量的太平洋版。
《赤旗报》说,美国在给与这些亚洲国家以“保护”来对付中国的日益发展的核力量的借口下,将通过这种条约公然把核武器运进日本,从而长期保持对这个国家的控制。
《赤旗报》说,对日本实行核“保护”的新计划以及核潜艇“海龙号”最近对佐世保港口的“访问”就是美国以核武器武装日本的具体活动。

苏加诺总统指出帝国主义正作垂死挣扎 号召保持警惕对付帝国主义威胁 苏基诺说美国同其它帝国主义是世界动乱的根源

第4版()
专栏:

苏加诺总统指出帝国主义正作垂死挣扎
号召保持警惕对付帝国主义威胁
苏基诺说美国同其它帝国主义是世界动乱的根源
据新华社雅加达二十二日电 据安塔拉通讯社今天报道,苏加诺总统说,帝国主义已失去立足之地,但是还没有完全死亡,还在作垂死的挣扎。
他今天在苏加诺体育场举行的母亲节群众大会上讲话时说,帝国主义者用最后一口气为延长自己的寿命拼命挣扎。他们正在组织联合力量来压迫刚果人民和南越人民,他们现在又企图包围印度尼西亚。
苏加诺说:“我们必须随时保持警惕,因为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现在面临真正的危险。”他指出,“马来西亚”就是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联合力量的产物。他说:“我们确信帝国主义正在崩溃中,特别是在它们的许多殖民地获得自由以来是这样。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只有彻底毁灭这一结局,其它结局是没有的。”
苏加诺总统在讲话中最后说:“帝国主义者和新老殖民主义者目前在掠夺和压迫他们力所能及的每一个人,因为这是他们苟延残喘的办法,而法西斯主义就是他们的最后一手。”
据新华社雅加达电 印度尼西亚促进撤除帝国主义军事基地运动全国委员会主席团委员苏基诺十六日在这里说,美帝国主义和其它帝国主义是世界动乱的根源。
他在雅加达举行的有三千群众参加的大会上说,美帝国主义一直企图接管在其它帝国主义控制下的地区,例如它在刚果(利)和新殖民主义产物“马来西亚”的所作所为。
他指出,美帝国主义的一切侵略行动都是从分布在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军事基地上发动的。
他说,美帝国主义要用现代化武器重新武装日本的阴谋,是对亚洲人民争取独立的斗争的巨大威胁,因此,印度尼西亚人民的任务是加强同日本人民和全世保爱好和平人民的团结,反对美帝国主义。
十七日,雅加达举行了另一次反对帝国主义军事基地的大会。
印度尼西亚公众继续发表声明,支持撤除世界上的外国军事基地运动。
据印度尼西亚共产党新闻局发表的新闻公报说,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书记处书记安瓦尔·卡迪尔十六日对反对外国军事基地全国委员会代表团说,外国军事基地,特别是美帝国主义的军事基地,是对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国家的民族解放运动的极大威胁。印度尼西亚现在被遍布日本、台湾、南越到澳大利亚的美国和东南亚条约组织的军事基地所包围。
印度尼西亚公共关系部组统筹部长阿卜杜加尼对这个代表团说,在印度尼西亚、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周围设立的外国军事基地危害民族独立与世界和平。

艾哈德对巴黎会议表示失望 西德周旋美法英之间外交陷入死胡同

第4版()
专栏:

艾哈德对巴黎会议表示失望
西德周旋美法英之间外交陷入死胡同
新华社波恩二十一日电 西德总理艾哈德今天说,刚闭幕的北大西洋集团部长理事会会议是令人失望的,因为会议在重新考虑西方政策方面没有取得进展。
艾哈德是在对基督教民主党的《政治社会通讯》双周刊记者发表谈话时讲这番话的。他承认,西方国家现在在许多问题上存在“意见分歧”。他叫嚷说,现在迫切需要使“西方联盟”焕然一新,并找出共同确定军事和政治方面合作的新政治形式。但是艾哈德同时表明,对于如何解决西方阵营内部的矛盾和摆脱西德外交的困境,他并没有什么办法。他一方面安慰法国,强调西德希望建立一个强大的欧洲(西欧)。另一方面又讨好美国,说西德希望这个欧洲同美国联系在一起,建立“密切的伙伴关系”。
最近一个时期以来,西德一直采取积极追随美国,尽可能安慰法国,同时也应付英国的政策。但是这种在西方错综复杂的矛盾中寻求平衡、为自己渔利的政策,并没有给西德带来什么好处。例如,在关于多边核力量问题的争吵中,美国一直力图紧紧拉住西德以破坏法—(西)德联盟和孤立法国,法国也不断警告和规劝西德以便同美国对抗,英国工党政府也想利用西德染指核武器的愿望来争取它对英国“大西洋核力量”计划的支持。这种形势从表面来看似乎使西德处于左右逢源的有利地位。可是实际上,对于这个局面,波恩政府正是左右碰壁,穷于应付。在西方内部矛盾日益尖锐化的情况下,波恩政府虽然力图周旋于美、法、英等国之间,面面讨好,但实际上是顾此失彼,进一步加深了同它们的矛盾。
波恩政府现在正在一面坚持支持美国的多边核力量计划,另一方面又在“共同市场”统一谷物价格问题上提出自己的建议以表示向法国让步,同时又要求尽快举行“肯尼迪回合”谈判以迎合美国。波恩外长施罗德前些时候还风尘仆仆于华盛顿、罗马、巴黎、伦敦之间,这一切都表现出了波恩的苦心。但是情况表明,波恩同巴黎、伦敦在多边核力量问题上的分歧并没有克服。在北大西洋集团部长理事会会议上,西德竭力为美国的多边核力量计划当推销员,已经引起法国方面的强烈反感。西德对英国的计划只为英国自己保留特权和使英国拥有超过西德的决定权,也明白地表示不满,从而也使西德同英国之间的矛盾无法解决。
关于建立西欧“政治联盟”的问题,这也是波恩同它的“盟国”之间存在意见分歧的一个问题。据西德报纸报道,法国政府现在正在强调关于这个问题要先取得政策上的谅解,然后再来研究程序问题,这无异是把“欧洲政策”和多边核力量问题联系在一起。换句话说,在关于核问题的分歧未消除前,法国没有很大兴趣来讨论波恩草拟的“欧洲政治联盟”建议。
波恩外交政策上的困境反映了西方阵营内部矛盾的发展。同时,西德统治集团内部在外交政策上的公开争吵虽然暂告平息,但人们认为意见分歧仍然严重存在。就在施罗德之流一再重申波恩政府支持美国多边核力量方案的同时,“戴高乐派”有势力人物阿登纳、施特劳斯等人也不断发表了反对多边核力量计划的言论。在西方大国基于各自地位和利益而重新组合的过程中,波恩统治集团的外交政策显然将继续受到外来的冲击而徘徊于死胡同中。

哈塞尔叫嚣要使用原子地雷 西德各界人士表示强烈反对

第4版()
专栏:

哈塞尔叫嚣要使用原子地雷
西德各界人士表示强烈反对
新华社波恩电 西德政府在美国的支持下企图在西德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边境上设置“原子地雷网”的消息引起西德各界人士的广泛震惊和反对。
设置“原子地雷网”的消息是在北大西洋集团部长理事会最近在巴黎举行会议期间传出的。据报道,西德国防部长哈塞尔在十六日的军事会议上提出一项在西德毗邻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边境上建立“原子地雷网”的建议,作为北大西洋集团“前沿战略”的一部分。
哈塞尔十七日回到波恩后发表谈话说,为了“增强西德的安全”,西德国防部“自然必须讨论任何可能性,也包括万一使用原子地雷的可能性”。他还透露美国和西德在这方面的研究工作“已经进行了若干年”。
这个消息传出后,在西德各界人士中引起了强烈反应。德国社会民主党议员、军事专家赫·施密德十八日向报界发表声明说,政府的建议“非常令人吃惊”,这个计划“在政治和军事上是自杀性的”。位于边界地区的下萨克森州议会国防委员会主席格·弗里德里希专为此事跑到波恩找总理艾哈德和国防部长哈塞尔,要求澄清情况。
在下萨克森、黑森和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等州,许多地方官员对政府的计划提出强烈抗议。西德工会联合会理事会十八日也警告政府,不要建立“死亡网”(指“原子地雷网”)。

“共同市场”关于谷物价格之争

第4版()
专栏:新闻解说

“共同市场”关于谷物价格之争
据新华社讯 西欧“共同市场”六国经过十三个月的争吵以后,在限期的最后一天就统一谷物价格问题达成一项折衷协议。
法国、西德、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六国农业部长十五日在布鲁塞尔就“共同市场”执行委员会提出的计划确定,每公吨谷物的价格是:软小麦四百二十五马克,硬小麦五百马克,大麦三百六十五马克,玉米三百六十二马克五十芬尼。
统一价格从一九六七年七月一日起实施。
根据这个协议,“共同市场”国家谷物价格最高的西德将降低价格百分之十一到十五,“共同市场”将从农业基金中补偿西德农业经营者的损失,统一价格实施后三年内共补偿十一亿二千一百万马克。
同样要降低谷物价格的卢森堡和意大利也得到一定数量的补偿。
目前的协议是双方妥协的产物,西德在统一价格上接受了法国的要求,法国同意推迟到三年以后再实施。
谷物价格的争吵不但反映了法国和西德统治集团的尖锐利害冲突,而且也牵涉到美国和法国在西欧的控制和反控制、孤立和反孤立的斗争。这是因为法国想通过建立谷物“共同市场”来既排挤西德的谷物,又阻止非“共同市场”成员国(主要是美国)的谷物倾销,而使法国垄断六国特别是西德的谷物市场,并且以此作为排挤在“共同市场”特别是在西德的美国势力的一个手段,以反击美国竭力拆散法国—西德联盟的阴谋。
关于组织“共同市场”集团的罗马条约规定,六国要在一九六九年年底以前建立起包括工业品和农产品的“共同市场”。这几年来,工业品“共同市场”建立的速度远比农产品“共同市场”快得多。现在,六国间工业品的关税已经减低了百分之六十,贸易限制已经取消,这就使工业力量强大的西德得到许多好处。从一九五七年到一九六四年,西德对“共同市场”其他成员国的出口增加了百分之一百一十四点四。在向法国出口工业品的国家当中,西德已经取代美国而跃居第一位。
农产品“共同市场”的建立却进展缓慢,不仅是关税只降低了百分之四十左右,而且各种贸易限制还照样存在,这就使作为六国中的主要农产品出口国的法国想要从农产品“共同市场”得到好处的想法无法实现。作为六国主要农产品进口国的西德,仍旧从美国买大部分农产品,并且坚持要维持对本国农业的保护性措施。
西德在法国和“共同市场”其他成员国的压力下,早在一九六一年就已经被迫同意着手建立农产品“共同市场”,而且已经在一九六二年一月就建立谷物“共同市场”的原则同这些国家达成协议。虽然如此,它却一直想方设法竭力阻挠实施建立这个市场的具体措施。
按照六国协议,建立谷物“共同市场”的措施是:在一九六九年以前谷物贸易采用征收差额税办法,即按进口价格同国内市场价格的差额征税,差多少,征多少。对从非“共同市场”国家来的进口,除差额税外还要征保护性关税。六国还要逐步实行以六国平均价格为标准的统一价格;到一九六九年底,六国内部价格统一,对外筑成关税壁垒。
建立谷物“共同市场”有利于法国。
据法国《政治与经济》杂志今年八月号的材料,西德的谷物的自给率约为百分之六十五,而法国则约有产量百分之十的剩余,一九六三——一九六四年度它的剩余谷物估计约达五百万吨。西德每年进口的谷物大概也是五百万吨,但是大部分是从美国进口的。法国很希望把这笔生意夺过来,但是它处于劣势,因为美国等的谷物成本比法国低。法国只有靠六国谷物“共同市场”建立起关税壁垒,才能排除这些国家的谷物进入西德及“共同市场”其他成员国,而为法国谷物开路。同时,在六国中,西德谷物的成本最高,法国最低。据英国《伦敦与剑桥经济公报》估计,以主要谷物小麦为例,每百公斤的成本价格西德为四十二马克十芬尼,而法国仅为二十八马克八十芬尼。为了统一六国谷物价格,“共同市场”委员会要西德把它的谷物价格降低百分之十二到十五,例如小麦的价格要从目前每百公斤四十七马克五十芬尼降低到四十二马克五十芬尼。这就使西德的谷物生产者无利可图。另一方面,统一价格却比法国目前谷物价格高,这就有利于法国谷物去夺取西德市场。
西德为了自己的利益,长期以来一直拖延谷物“共同市场”的建成。据统计,如果西德谷物降低到“共同市场”委员会建议的水平,西德农业经营者每年就要比现在少收入一亿四千万美元,而且,法国谷物的大量涌入还要使西德一部分农户破产。西德明年就要举行大选,艾哈德政府即使从竞选角度考虑,也不能在这个时候接受这种已经引起西德农民广泛不满的要求。
其次,西德也不愿意单纯进口法国的谷物而不从其他国家进口。西德为驻西德美军提供劳务在一九六三年收入三十一亿多美元,为了予美国以补偿,这笔钱通常要用于购买美国商品,其中农产品占很大比重。而且,西德现在有求于美国,从政治上考虑,西德也不能不顾美国反对,而采取不利美国农产品进口的措施。至于西德从其他国家进口农产品,为的是带动工业品出口,如果不从这些国家进口农产品,工业品的出口就要受影响。
对于成立谷物“共同市场”的种种措施,西德只挑对自己有利的一些规定予以实施。例如,实施差额税等于提高关税,两年来西德不仅用来排挤非“共同市场”市场成员国谷物进口,也挡住了法国谷物。但是对统一谷物价格,西德却借口罗马条约并没有在一九六九年前规定期限,拖延不肯实施。西德农业部长施瓦茨今年三月公开表示,西德在两年内拒绝对谷物价格作任何改变。
美国力图保持它对“共同市场”,特别是对西德的农产品的出口,它企图通过“肯尼迪回合”关税贸易谈判,要“共同市场”国家保证购买一定数量的美国农产品。此外,美国不仅暗中支持西德阻挠农产品“共同市场”的建成,而且还耍了一个花招:美国在“肯尼迪回合”谈判中本来坚持,如果“共同市场”国家不保证谈判农产品问题就不提出不减税的工业品清单,从而使谈判不可能进行;法国则坚持要六国先就统一谷物价格达成协议,才能同美国谈判农产品问题,这样来压对“肯尼迪回合”很有兴趣的西德。现在,美国为了除掉法国在谷物价格问题同西德斗争的武器,竟改变态度,而同意可单独提出这种清单来。法国报刊对此大为不满,指出,这是美国支持西德同法国作对的行为。
法国和西德在谷物价格问题上斗争虽然很尖锐,但是,毕竟农业在两国国民经济中比重较小(西德只占百分之七,法国占百分之十二),而在居主要地位的工业中,两国都需要利用六国“共同市场”集团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资本主义市场上同美国、英国等对手角逐,不能听任“共同市场”的发展因此受阻,所以,最后西德作了让步,法国也不为已甚,互相妥协了事。但是,由于矛盾并没有真正解决,目前的协议以后能否顺利执行,仍然是个问题。

“共同市场”的小麦产区

第4版()
专栏:

“共同市场”的小麦产区
小麦是“共同市场”国家的主要农产品。它的年产量约达二亿五千万公担。法国是“共同市场”国家中小麦生产最多的国家,平均年产量约为一亿二千万公担。从上图可以看出法国不但向“共同市场”其他国家、也向“共同市场”以外国家输出小麦。意大利小麦平均年产量约为八千五百万公担,西德为四千二百万公担。这两个国家都需要从国外进口小麦。
“共同市场”六个国家耕地面积共有 73,588,000公顷
其中 法 国 34,539,000公顷
意大利 20,683,000公顷
西 德 14,208,000公顷
(注:一公顷合十五市亩一公担合一百公斤原载法国《世界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