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12-14第4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马里和毛里塔尼亚总统强烈谴责外国军队干涉刚果(利) 要求立即召开非洲国家首脑会议 刚果(布)总统强调非洲尊严要求首脑会议应在非洲举行

第4版()
专栏:

马里和毛里塔尼亚总统强烈谴责外国军队干涉刚果(利)
要求立即召开非洲国家首脑会议
刚果(布)总统强调非洲尊严要求首脑会议应在非洲举行
新华社巴马科十二日电 马里总统莫迪博·凯塔和毛里塔尼亚总统莫克塔·乌尔德·达达赫今天在巴马科发表联合声明,强烈谴责外国军队对刚果(利)和平人民的蛮横干涉和对斯坦利维尔居民的种族灭绝大屠杀。
他们要求立即召开非洲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来确定对刚果(利)局势必须采取的措施。声明说:“鉴于外国阴谋策动对我们大陆的自由和独立的侵略这一威胁所构成的严重危险,两国总统强调指出迫切需要非洲各国人民动员起来巩固和加强他们的团结互助,从而巩固和加强非洲统一组织。”
两国总统在声明中热烈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召开世界各国首脑会议的建议。
声明对将于一九六五年在阿尔及尔召开的第二次亚非会议表示欢迎。声明说,两国总统深信,这次会议将对进行反殖民主义、新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共同斗争的亚非各国人民之间的团结和友谊的增进作出贡献。声明说,两国总统坚决要求外国停止对亚洲和拉丁美洲的干涉,各国人民根据自己愿望选择制度的权利必须得到承认。
毛里塔尼亚总统在结束了对上沃尔特的正式访问之后回国途中于今天在巴马科稍事停留,他并同马里总统举行了会谈。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十二日电 据刚果新闻社今天报道,刚果(布)总统马桑巴—代巴要求讨论刚果(利)局势的非洲统一组织国家和政府首脑特别会议应该在非洲举行。
他在分别给几内亚总统杜尔和阿尔及利亚总统本·贝拉的电报中说:“非洲的尊严要求首脑会议在非洲土地上举行。”

坦噶尼喀主要农产品丰收 剑麻比去年增产百分之七,棉花增加百分之十三,大多数地区粮食收成有增加

第4版()
专栏:

坦噶尼喀主要农产品丰收
剑麻比去年增产百分之七,棉花增加百分之十三,大多数地区粮食收成有增加
据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电 据坦桑尼亚政府本月上旬宣布,今年坦噶尼喀的主要农作物丰收,打破了历史上的纪录。
根据这里发表的官方报告,产量占世界第一位、坦噶尼喀的首要出口农产品剑麻,今年比去年增产百分之七,另一主要作物棉花的产量比去年增加百分之十三。茶叶和咖啡也获得较好的收成。大多数地区的粮食收成也有增加。
坦桑尼亚的农业人口占全部人口的百分之九十以上,农产品是国民收入的主要来源。坦桑尼亚政府在发展民族经济、巩固政治独立的努力方面,非常重视发展农业。
它正在有步骤地开荒,扩大耕地面积。三年来在荒地已经建立或正在兴建二十多个种植各种出口经济作物的大农场。每个农场面积三千到五千英亩。许多来自城镇的失业者和坦噶尼喀非洲民族联盟青年团团员也到农场开垦土地。
坦桑尼亚政府最近收回了六十七个耕地面积共达六万三千五百英亩的外国人的农场,并购买了几个由外国人经营的剑麻种植园。
它今年开始在生荒地成立一个占地两万英亩、第一个由非洲人经营的剑麻大种植园。今后五年内还要成立四个。非洲人经营的中小型剑麻农场也获得政府的帮助。
现代化的耕作方法正在被逐渐推广到广大农村非洲人耕作的小块土地上。农业部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制造的农具进行试验,推广合乎当地使用的农具。此外,研究人员正在大力研究良种作物、肥料、杀虫剂、以及轮作制等。用斯瓦希利语说明的印刷品向农民介绍先进耕作方法。(附图片)
这是坦噶尼喀工人正在晒剑麻。 新华社记者 冀连波摄

加纳禁止走私和黑市贸易

第4版()
专栏:

加纳禁止走私和黑市贸易
据新华社阿克拉电 《加纳时报》上月下旬刊载的总统办公厅发表的一项声明说,加纳政府宣布采取若干措施来控制物价和禁止奸商从事走私和黑市贸易。
声明说,这些措施包括成立一个由贸易部领导的物价管理局;对一切本国制造的基本消费品以及进口商品实行管制;调查这些货物的价格。
据报道,加纳国内已经展开了调查某些私商的经济破坏活动的大规模运动。这个运动是不久前发动的,已经查获和逮捕了若干奸商。
声明说:“保护群众不受抬高物价和黑市贸易的剥削是政府已经明确宣布的政策。”

几内亚建立“革命工地组织”

第4版()
专栏:

几内亚建立“革命工地组织”
据新华社科纳克里电 根据几内亚总统的一项命令,几内亚最近建立了隶属于几内亚青年高级专员公署的“革命工地组织”。这个组织的任务在于通过劳动促进革命教育和推动职业训练。根据命令,这个组织还有责任用革命的办法来迅速清除几内亚的技术和经济的不发达状态。“革命工地组织”应当在农村和工地培养出劳动骨干的队伍。

科伦坡港口卸货量增加 锡第二座现代化生产石绵水泥厂投入生产

第4版()
专栏:

科伦坡港口卸货量增加
锡第二座现代化生产石绵水泥厂投入生产
据新华社科伦坡电 据锡兰港口货运公司最近发表的统计,今年头十个月,科伦坡港口的卸货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二十万吨。
这个港口今年头十个月处理的进口货物为一百八十万吨以上,去年同期为一百六十万吨。最近几个月中,海轮卸货所需的平均时间已经缩短。港口在过去若干时候以来存在的海轮排队现象已经消失。公司发言人说,这是因为从今年年初以来改善了港口的条件。
据新华社科伦坡电 一座现代化的生产石绵水泥产品的新工厂不久前在科伦坡投入生产。
这座工厂约日产六十五吨石绵产品。据有关方面说,一俟工厂全部开工后,可望满足国家对石绵水泥产品的全部需要,甚至还可以出口。
石绵板用于住宅建设。几年以前,锡兰用的石绵板全部需要进口。最近投入生产的是锡兰建设的第二座这类工厂。

阿富汗楠加哈尔省新建一条灌溉渠道

第4版()
专栏:

阿富汗楠加哈尔省新建一条灌溉渠道
据新华社喀布尔电 据阿富汗《喀布尔时报》最近报道,在位于阿富汗东部的楠加哈尔省,不久前建成了楠加哈尔灌溉工程的一条全长七千四百四十四米的渠道。
这条新建的三点八米宽、四点七米深的渠道工程是从一九六○年十二月开始动工的。
当全部灌溉工程完工时,它能灌溉三万公顷的土地。

越南法律工作者谴责巴西当局迫害我人员 欢迎国际律师团去巴西伸张正义 寮国战斗部队电台要求巴西当局立即释放我人员

第4版()
专栏:

越南法律工作者谴责巴西当局迫害我人员
欢迎国际律师团去巴西伸张正义
寮国战斗部队电台要求巴西当局立即释放我人员
新华社河内十二日电 越南法律工作者三百多名代表今天下午举行集会,强烈谴责巴西当局非法拘禁、拷打和审讯九名中国新闻工作者和贸易工作人员的野蛮行为,并且要求巴西当局立即恢复他们的自由。
会议一致通过的决议说,拘禁和把九名中国人员提交巴西军事法庭审讯是完全非法和严重违反国际法原则的。
决议指出,巴西当局的行动,明显地证明这是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旨在诬蔑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破坏中国和巴西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的一个挑衅阴谋。
决议表示热烈欢迎国际律师团,为了公理和人道,前往巴西观察巴西军事法庭对这个案件的审讯。
决议要求巴西政府必须让国际律师团到巴西完成它的崇高任务。
同一天,越南十五个出入口公司、对外贸易公司和银行界代表集会,并通过决议说,巴西当局对九名中国人员的极其卑鄙的手段,使世界上一切爱好自由和公理的人们感到万分的愤慨。
决议坚决要求巴西当局必须尊重国际法,尊重人权,立即恢复九名中国人员的自由。
新华社十二日讯 康开消息:寮国战斗部队电台今天发表评论,要求巴西当局立即恢复被非法拘禁的九名中国人员的自由。
电台说,九名中国人员是根据巴西政府的批准合法进入巴西工作的。但政变后的巴西当局,却无端地逮捕和监禁他们,极其野蛮地虐待、拷打他们,并且编造荒唐和虚假的证据来诬控他们。
电台严厉谴责巴西当局不顾中国政府和人民、巴西人民和世界上各爱好和平国家的人民和政府的抗议,竟把中国人员提交军事法庭审讯。
电台强调说,老挝人民把巴西当局的上述行动看成是违反国际公法的行动,坚决驳斥巴西当局旨在加罪于人的卑鄙诬蔑。老挝人民要求巴西当局立即恢复九名中国人员的自由。

肯雅塔总统和新内阁宣誓就职

第4版()
专栏:

肯雅塔总统和新内阁宣誓就职
新华社内罗毕十二日电 肯尼亚共和国总统肯雅塔和新内阁成员今天上午在这里的共和国公园举行的仪式上宣誓就职。
当肯雅塔来到公园时,聚集在那里的成千上万的肯尼亚各族人民兴高采烈地高呼“共和国”。
肯雅塔在宣誓后,检阅了完全由肯尼亚人组成的肯尼亚陆军的三个营。
肯雅塔在仪式上讲话时说,在独立一周年的时候,肯尼亚共和国诞生,这是一个重大的时刻。他说:“现在我们有了自由的称号。”
他重申,肯尼亚决心支持仍然遭受奴役的人民。
他再次强调肯尼亚民族团结的必要性。
肯尼亚的国宾们,其中包括中国代表卢绪章和王雨田,应邀出席了这一仪式。

巴政界人士和舆论谴责反对党的攻击 支持阿尤布总统奉行独立外交政策

第4版()
专栏:

巴政界人士和舆论谴责反对党的攻击
支持阿尤布总统奉行独立外交政策
新华社卡拉奇十三日电 巴基斯坦政界人士和舆论,针对联合反对党最近在总统选举中对政府外交政策的攻击,继续发表声明和评论,阐述巴基斯坦目前所奉行的独立外交政策。
新闻和广播部长阿卜杜勒·瓦希德汗七日说,巴基斯坦的外交政策不是屈从于任何国家的。他说:“不管大国采取什么样的态度,巴基斯坦现领导对于象磐石般地坚决支持他们的领导人对付任何外部威胁的人民是有充分的信心的。”
东巴基斯坦省省督阿卜杜勒·穆奈姆汗十日在苏纳姆甘杰发表讲话指出,阿尤布总统政府所奉行的是独立的外交政策,它使巴基斯坦今天在国际上占有重要的、受人尊敬的地位。而联合反对党所要求的,则是受他人指挥的卑躬屈节的政策。
同中国交界的罕萨邦土邦王贾马勒汗九日发表声明,驳斥联合反对党就中巴边界协定对政府提出的攻击。他说,他曾经一再就阿尤布·汗总统解决了同中国的边界问题向阿尤布·汗总统表示了他和罕萨邦人民的感激。而“反对党候选人竟然成为捏造的、印度宣传的牺牲品,这真可惜。”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哈比布拉在一次公众集会上说:“巴基斯坦政府有充分的证据证明,美国和印度正在向联合反对党提供财政援助来开展竞选运动。”他说:“这些国家以及其他一些国家认为,巴基斯坦目前的独立的外交政策对他们不利而且是危险的。”他们要使巴基斯坦成为“孱弱和奴颜婢膝”。
西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联合秘书萨达尔·穆罕默德·萨迪克七日在拉合尔发表声明,表示希望反对党不要投入美国人的怀抱。
据《巴基斯坦时报》报道,联合反对党对政府外交政策的攻击,甚至在反对党内部也引起了很大的不满。他们不同意美国是巴基斯坦“唯一的外国朋友”这种说法。报道说:“据他们看来,美国是国际舞台上的坏蛋。美国阻挠和颠覆亚非许多国家——其中包括巴基斯坦——的政治和经济独立。这可以由它对印度的大量军事援助以及刚果、古巴、南越和锡兰等事件来证明。”
在西巴基斯坦海得拉巴出版的《印度河时报》在十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说:“阿尤布总统奉行独立政策是正确的。我们今天只失去一个所谓朋友,但是赢得了一些的确是真正的朋友。”文章说:“这种独立政策给这个国家带来了尊敬和威严,它的人民有理由对此感到自豪。”
卡拉奇《黎明报》八日发表社论说:“阿尤布政权为这个国家赢得了大多数亚非新兴国家的尊敬。它为巴基斯坦赢得了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很有意义的友谊。”

陈毅副总理接见阿联黎达民间舞蹈团

第4版()
专栏:

陈毅副总理接见阿联黎达民间舞蹈团
新华社十三日讯 陈毅副总理今晚接见阿联黎达民间舞蹈团团长、编导兼主要演员马哈茂德·黎达、乐队指挥兼作曲阿里·依斯梅尔、编导阿里·黎达和主要演员法丽达·法赫米等,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接见时在座的,有张奚若、沈雁冰、丁西林、徐光霄、张铁生、周巍峙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阿联驻中国大使伊马姆及夫人也在座。(附图片)
十二月十三日,陈毅副总理等观看阿联黎达民间舞蹈团的访华演出后,上台和演员合影。
新华社记者 王敬德摄

尼工商大臣就印度阻挠贸易事说 印度伤害尼泊尔人民的感情

第4版()
专栏:

尼工商大臣就印度阻挠贸易事说
印度伤害尼泊尔人民的感情
新华社加德满都十二日电 据民族通讯社今天报道,尼泊尔工商大臣贝达南德·杰哈昨天说,“印度拒绝尼泊尔取得过境便利以通过印度的拉迪卡波尔同巴基斯坦发展贸易一事确实伤害了尼泊尔人民的感情。”
杰哈说,过境贸易是长期存在的问题,而且对于尼泊尔发展同第三国的贸易,实行贸易多样化来说十分重要。
杰哈接着说:“尼泊尔在这方面的立场是不仅以国际惯例而且以一九六○年尼泊尔和印度的贸易和转运条约为依据的。”
杰哈在谈到尼泊尔和印度之间最近在加德满都举行的贸易会谈破裂时说:“印度代表团不合作。无限期地延长谈判于事无补,因此双方同意从议程上取消这个问题。”

采取威胁、恐怖手段迫使贾根辞职未果 英总督悍然任命伯纳姆为圭亚那总理

第4版()
专栏:

采取威胁、恐怖手段迫使贾根辞职未果
英总督悍然任命伯纳姆为圭亚那总理
据新华社十三日讯 乔治敦消息:尽管英属圭亚那总理贾根领导的人民进步党在七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获胜,英国总督十二日仍悍然宣布决定任命反对党国民大会党领导人林登·伯纳姆为总理。
在选举结束之后,英国当局曾经采取种种威胁和恐怖手段企图迫使贾根辞职和让它所支持的反对党组织政府。得到美英帝国主义支持的反对党国民大会党和联合力量党正准备发动新的暴乱。英国保安部队发言人甚至扬言要逮捕贾根和他的夫人,以及人民进步党的其他高级领导人。尽管七日的选举是根据英国所强加的对人民进步党极为不利的“比例代表制”举行的,而且英国当局在选举过程中还对支持人民进步党的选民进行了种种恫吓,人民进步党仍然获票最多而取胜。
由于贾根拒绝了英国殖民地事务大臣格林伍德要他辞去总理职位的无理要求,同时英属圭亚那的现行宪法又没有规定总督有权撤除已被任命的总理,英国总督洛伊特就要求英国议会通过一项授予他这项权力的命令。据报道,洛伊特在一两天内就可以收到这项命令。
在英国总督宣布决定任命伯纳姆为英属圭亚那总理后,贾根打电报给英国殖民地事务大臣,指出任何以修改英属圭亚那宪法来达到撤除他的总理职务的企图都将引起英属圭亚那大多数人民的严重不满。电报还谴责英国当局在这次选举中的欺骗手段。

阿联黎达民间舞蹈团在京举行首次演出

第4版()
专栏:

阿联黎达民间舞蹈团在京举行首次演出
新华社十三日讯 来自尼罗河畔的阿联艺术家——阿联黎达民间舞蹈团,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丰富多彩的阿拉伯民族艺术和友谊。今晚他们在首都剧场首次演出,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欢迎。
陈毅副总理等观看了阿联舞蹈家的演出。
今晚,舞蹈团以《洪水来了》开始,演出了十一个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舞蹈。《洪水来了》这个舞蹈是描写尼罗河水在没有被利用和控制以前的那些日子里,每当巨大的河水波涛滚滚地来临时,人们怀着无限喜悦的心情载歌载舞,因为这预告丰收在望了。阿联舞蹈家们还表演了中国民间舞蹈《红绸舞》。
首都观众对卓越的阿联艺术家们出色的演出中国民间舞蹈表示衷心地感谢,在三次谢幕之后,舞蹈家们应观众的要求又表演了第二次。《红绸舞》是阿联舞蹈家在我东方歌舞团今年九月访问阿联时学习的。他们为了掌握挥舞红绸的技巧,在初学时手膀都红肿了,还继续坚持苦练,因此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阿联艺术家们表演的《上埃及的棍战》、《阿里巴姆巴的孩子们》、《嬉戏》、《当脚铃响了的时候》等舞蹈,婀娜多姿,具有浓厚的民族色彩和生活气息,音乐也非常优美动人。舞蹈团演出的每一个节目都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观看今晚演出的,还有张奚若、沈雁冰、丁西林、徐光霄、张铁生、周巍峙、刘西林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首都文艺界人士。
阿联驻中国大使伊马姆和夫人应邀观看了演出。
演出结束后,陈毅副总理等和伊马姆大使走上舞台,同阿联艺术家们热烈握手,祝贺他们演出成功。

林枫副委员长接见印度尼西亚客人

第4版()
专栏:

林枫副委员长接见印度尼西亚客人
新华社十三日讯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林枫今天下午接见全印度尼西亚中央职工会副主席穆·海鲁丁,同他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接见时在座的有,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狄子才,中国农林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宋川等。(附图片)
下图为接见时情形。
新华社记者 戈春江摄

美参院外委会主席鼓吹“建造通向共产党世界的桥梁” 叫嚷以又压又拉两手推行“和平演变”政策 主张让南斯拉夫铁托集团起带头羊的作用 对我表示刻骨仇恨,宣称要继续采取从各方面遏制中国的政策

第4版()
专栏:

美参院外委会主席鼓吹“建造通向共产党世界的桥梁”
叫嚷以又压又拉两手推行“和平演变”政策
主张让南斯拉夫铁托集团起带头羊的作用
对我表示刻骨仇恨,宣称要继续采取从各方面遏制中国的政策
新华社十三日讯 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消息:正当约翰逊政府加紧推行的战争政策侵略政策受到全世界人民强烈反对的时候,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富布赖特八日在达拉斯南方卫理公会大学以“在东西方之间搭桥”为题发表演说,露骨地鼓吹使用又压又拉两手对社会主义国家实行“和平演变”政策,并且把这一政策作为美国称霸全球的“总战略”的“基础”之一。
富布赖特强调,美国统治全球的战略有“三个基础”:首先是加紧全面扩军,特别是核扩军,以保持美国对全世界“强大的核威慑力量”。其次是保持一个美国控制的“强大的大西洋联盟”。第三是“建造通向共产党世界的桥梁”,“同共产党世界有限地和解”,用又压又拉的两手来鼓励这些国家向资本主义“和平演变”。
他强调说,“这三点是我们的安全的三个基础。任何一个基础本身都不是全面的政策,而是相辅相成的。”他还说,美国国内“对军事力量的需要和大西洋联盟的价值的看法几乎完全一致。只是在我国国家安全政策的第三个因素(建造通向东方的桥梁的必要性)上我们常常发现自己陷于分裂。因此,强调指出这样一点是很重要的:同共产党国家有限的和解的目的和效果同我们的核威慑力量和联盟的目的和效果完全相同,这就是使共产党扩张的胃口变小,从而加强我们自己的国家安全。”
富布赖特并不讳言,美国政府所以把“和平演变”政策作为美国全球战略的“基础”之一是因为在东风压倒西风的国际形势下,美国从外界使用武力消灭社会主义国家的图谋已经不能为所欲为地达到目的了。他说,“在东西方之间搭桥”以影响“共产党国家”必须成为美国“总战略的一部分”,因为在现时代“没有其他可以接受的办法”。他又说,“令人遗憾的是,我们必须承认,我们不能把共产主义的威胁从世界上消除,可是我们能够建造通向共产主义世界的桥梁”,以影响“共产主义世界”。
富布赖特在演说中大谈什么“共同的人性”,并把这作为美国“和平演变”政策的“理论基础”。他说,共产党人“不仅是共产党人,而且是人”,“共产党世界的领导人自己以及他们的人民通过共同的人性这种不可改变的联系同我们联系在一起”,“这种共同的人性可以成为实现改变的强有力的、建设性的工具”。
富布赖特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内部出现的现代修正主义思潮表示兴高采烈,认为这给美国提供了“重要的机会”。他说,“共产主义集团”——“正在以极为不同的速度发生一整套的变化。这种局面使西方得到了令人感兴趣和重要的机会,来影响共产党世界的局势,使它朝着有利于西方的安全和利益的方向发展。”
他说,“共产党国家事实上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而且正在继续发生巨大的改变”。“共产主义世界中发生最迅速的但是情况很不相同的改变的地区是东欧。即使是除了远远走在前面、不能被认为是这个集团的一员的南斯拉夫以外,在我们认为是苏联卫星国的大多数国家中正在感到改变之风。”
富布赖特接着就大力鼓吹对社会主义国家采取区别对待的政策,以鼓励这些国家发生有利于美国的变化。他说,“变化万千的局势要求采取变化万千的政策。我认为,在西方为建立通向共产党世界的桥梁的努力中,这必须是主要考虑的一点。”“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小心地把一个共产党国家同另一个共产党国家区分开来,奖赏那些比较倾向于把自己的意识形态上的一套做法限制在自己的疆界之内并同西方发生友好的关系的国家,而对那些继续奉行扩张主义政策的国家不给予奖赏,必要时还予以制裁。”他说,“对南斯拉夫适宜的政策必须……大大不同于我们对苏联的政策,根本不同于我们对共产党中国的政策。”
富布赖特在演说中恶毒地咒骂革命的中国,同时极力夸奖铁托叛徒集团。他说,“中国坚持狂热的行径和侵略性的对外政策;而南斯拉夫则已经不是这个集团的一员,它奉行的政策常常是对西方友好的,很少伤害西方。”他主张美国要继续对南斯拉夫铁托集团实行高价收买政策,以鼓励东欧社会主义国家效法南斯拉夫走资本主义复辟的道路。他说,美国给予南斯拉夫“美好的报酬”是有“紧迫的理由的”。“当我们同南斯拉夫发生融洽的政治关系,在贸易方面给它们以最惠国待遇的时候,我们就是用最有说服力的方式向东欧其他共产党国家表明,对西方采取友好政策就可以得到美好的报酬。”
对于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革命大旗的中国,富布赖特在演说中表示了美国统治集团的刻骨仇恨和敌视,并且公开表示美国将继续对中国采取敌视和侵略的政策。他咬牙切齿地咒骂中国是“共产党国家中最狂热、最极端、最富侵略性和最喜欢扩张的国家”,并且叫嚷美国要从各方面采取措施来遏制中国。他说,“我们将必须以在外交、军事和经济方面采取措施对付中国共产党人的扩张作为我们的政策的基础,同时也不提出和解建议。具体说,我认为,目前在外交上承认共产党中国或默许它参加联合国都将一无所得。”
然而,富布赖特不得不承认,美国阻挠恢复中国在联合国合法权利的无理行径终将彻底破产。他说,“我认为我们必须料想迟早会发生这件事(指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编者),但是如果这件事发生在共产党中国改变目前的政策之前,我料想美国将投票反对。”
富布赖特承认,美国推行的“和平演变”政策对于中国来说,“几乎没有什么可以乐观的”。但是,他表示,美国统治集团并不放弃这个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