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12-05第4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我党政代表团访问霍查同志故乡等地

第4版()
专栏:

我党政代表团访问霍查同志故乡等地
据新华社地拉那三日电 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率领的中国党政代表团,今天访问了阿尔巴尼亚人民敬爱的领袖恩维尔·霍查同志的故乡吉诺卡斯特。
中国党政代表团到达吉诺卡斯特时,受到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吉诺卡斯特区委员会第一书记萨米·杰贝罗和区人民会议执行委员会主席特洛·麦齐尼的欢迎,成千市民也冒雨夹道欢迎中国客人。
中国党政代表团在吉诺卡斯特参观了霍查同志的故居和他幼年时代读书的小学。霍查同志当时受业的老教师陪同中国党政代表团进行了参观。
据新华社地拉那二日电 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率领的中国党政代表团二日访问了阿尔巴尼亚南部美丽的海港城市萨兰达。
当中国党政代表团到达萨兰达时,受到阿尔巴尼亚劳动党萨兰达区委员会第一书记夏班·苏拉等人的热烈欢迎。在街上还有大批群众欢呼“恩维尔—毛泽东”、“人民中国”等口号,夹道欢迎中国客人。
下午,中国党政代表团参观了阿尔巴尼亚目前最大的水电站——比斯特里察水电站。
据新华社地拉那一日电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率领的中国党政代表团昨天离开地拉那去阿尔巴尼亚南方各城市参观访问。
陪同代表团前往访问的有: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科列加,党中央委员、工业部长斯巴修,党中央委员、教育和文化部第一副部长德雅纳。
昨天,中国党政代表团访问了阿尔巴尼亚南部的海港城市发罗拉。

参加越柬边界问题大使级预备性谈判 越南南方代表团到京

第4版()
专栏:

参加越柬边界问题大使级预备性谈判
越南南方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四日讯 前来参加越柬边界问题大使级预备性谈判的越南南方代表团,今天乘飞机到达北京。代表团团长是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阮文孝教授,团员是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常驻中国代表团代理团长阮明芳、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对外委员会委员黄文俊。
前往机场欢迎的有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第二亚洲司司长姚广和礼宾司副司长李超。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陈子平、柬埔寨驻中国大使张岗、柬埔寨王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沙林察克和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常驻中国代表团其他成员也前往迎接。

苏联领导人致电我国领导人 感谢对十月革命节的祝贺

第4版()
专栏:

苏联领导人致电我国领导人
感谢对十月革命节的祝贺
新华社四日讯 我国党和国家领导人收到了苏联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复电,对我国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十月社会主义革命四十七周年的祝贺表示感谢。复电全文如下: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刘少奇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朱德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同志:
亲爱的同志们,在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四十七周年的时候,承蒙祝贺,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谢意。
将近半个世纪以来,苏联人民在开辟了人类历史新纪元——资本主义崩溃和共产主义确立的纪元的伟大十月战无不胜的旗帜下,沿着不朽的列宁所指出的道路稳步前进,苏联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短短的历史时期内建成了社会主义,现在正坚定不移地遵循列宁的方针,实现苏共第二十次、第二十一次和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和我党的纲领,以自己的忘我劳动建筑着宏伟的共产主义大厦。
苏联人民和各国劳动人民一道,为争取和平,民主,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为反对反动势力和战争势力,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压迫进行着坚决的、始终如一的斗争。苏联共产党忠于自己的国际主义义务,意识到共产党人对工人阶级事业胜利所担负的历史责任,一贯主张在不可动摇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础上,在兄弟党共同制订的纲领性文件的基础上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一致和团结。
苏联共产党人,全体苏联人民向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的中国人民致以兄弟般的敬意,并祝他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战线上获得成就。
祝苏中友谊日益发展和巩固。
祝苏联、中国及社会主义阵营各国的共产党和人民在争取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争取和平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的共同斗争中的一致和团结不断巩固。
列·勃列日涅夫
阿·米高扬
阿·柯西金
一九六四年十一月三十日
于莫斯科,克里姆林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