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05-25第3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老挝爱国战线党战斗部队最高指挥部发表声明 中立派爱国官兵起义沉重打击了美帝国主义 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飞机入侵解放区加剧了老挝紧张局势

第3版()
专栏:

老挝爱国战线党战斗部队最高指挥部发表声明
中立派爱国官兵起义沉重打击了美帝国主义
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飞机入侵解放区加剧了老挝紧张局势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据“老挝之声”电台广播,老挝爱国战线党战斗部队最高指挥部二十三日就贡勒部队的爱国官兵先后举行起义发表声明说,这是对美帝国主义策划四月十九日万象政变的一个沉重打击,这有利于保卫三方面的民族团结政府,保卫中立力量,制止老挝内战的重演。
声明说,这次起义反映了中立力量内部两条路线的激烈斗争;反映了推翻民族团结政府、投降美帝国主义、充当它的战争工具的路线,同维护中立力量、使其独立自主的路线之间的斗争。起义是为了清除反动分子,反对允许这些反动分子继续存在下去。
声明说,上述所有问题,都是中立力量生死攸关的问题,是中立力量的内部问题,其他人绝对不得插手干涉。声明强调说,“我们坚决反对干涉中立力量内部发生的这次事件,我们也绝对不允许任何人利用这一事件来制造老挝的内战。如果谁要顽固的这样做,谁就一定受到我们和全体老挝人民的强烈反对,使他们遭到更加惨重的失败。”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据“老挝之声”电台广播,老挝爱国战线党战斗部队最高指挥部发言人二十二日和二十三日接连发表声明,强烈抗议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飞机不断侵入解放区和侵犯老挝领空的罪行。
声明说,五月十七日到二十日,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接连派遣T—28型飞机对芒番和查尔平原地区进行轰炸,使一名居民死亡,三人受重伤。
声明说,五月二十一日到二十三日,美国的喷气式飞机继续明目张胆地侵入老挝爱国战线党和中立力量解放区的农黑、班本、查尔平原、康开、川圹、芒番等地上空进行侦察和挑衅。
声明指出,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上述行动,违反了关于老挝问题的一九六二年日内瓦协议,加剧了老挝的紧张局势。

美国国务院悍然表示 美机继续入侵老挝解放区作侦察飞行

第3版()
专栏:

美国国务院悍然表示
美机继续入侵老挝解放区作侦察飞行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昨天再一次说,美国飞机在老挝解放区上空的侦察飞行“在继续进行”。合众国际社消息说,这种侦察飞行是“保持着昼夜不停的”。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还在考虑派遣“可以进行轻量轰炸”的T—28型喷气飞机进入老挝。

美联社道破万象政局真相 右翼集团在幕后指挥 富马亲王无执政权力

第3版()
专栏:

美联社道破万象政局真相
右翼集团在幕后指挥
富马亲王无执政权力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万象消息:美联社二十三日发自万象的报道承认,老挝首相梭发那·富马亲王并“没有全部执政的权力”,“政变领导人实际上仍在幕后指挥。”
报道说,“自从十天前查尔平原发生战斗以来,政变领导人实际上仍在幕后指挥。他们让富马出来讲话,谴责老挝共产党人(按指老挝爱国战线党)及其北越朋友(按指越南民主共和国)。”它说,“某些大臣私下抱怨,革命委员会(按:指万象叛乱集团,下同)仍然在颁布命令。”
报道说,老挝“右派同意——用他们的话来说——‘消失’。他们同中立派合并了,由富马来领导。这意味着富马应该成为右派地区其中包括万象的绝对统治者。可是情况并非如此。”它说,“革命委员会仍然控制着这个行政首都以及右派控制下的其他地区。富马的住宅现在也还是由右派部队守卫。”政变集团继续实行严格的新闻检查,继续控制着万象电台。
报道说,不顾老挝爱国战线党的反对,富马已撤换了两位中立派大臣,并任命了外交大臣。尽管如此,叛乱集团还要富马进一步改组政府,包括任命别人来代替老挝爱国战线党的大臣们。“显然,革命委员会决心继续对富马施加压力,以便进一步在政府中作人事上的调动。”
报道说,“到目前为止,政变领导人不反对富马在外交上的作法,因为情况完全像他们所希望的那样。”

越南外交部长春水致电富马 抗议万象当局向越南使馆进行敌对行动

第3版()
专栏:

越南外交部长春水致电富马
抗议万象当局向越南使馆进行敌对行动
新华社河内二十三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报道:越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长春水二十三日打电报给老挝民族团结政府首相梭发那·富马亲王,抗议万象当局对越南民主共和国驻老挝大使馆和大使馆人员的挑衅和敌对行动。
春水在电报中指出,越南民主共和国驻老挝大使馆从五月十七日起遭到万象武装部队的包围。越南大使曾经就上述行动三次向富马亲王提出抗议。越南外交部发言人曾经发表声明,要求老挝民族团结政府立即停止这种行动。富马亲王自己曾经保证要尽力解决这个问题。但是,直到现在为止,越南驻万象大使馆仍旧处在严重的情况下:它的电力供应和电话往来被切断,出入大使馆遭到禁止,连大使馆的炊事员也被禁止到市场上买东西,外面的食品仍然不得运入。五月二十一日,越南大使馆的办事处被包围,大使馆的四名干部(包括文化专员)被捕并被押送到万象军事司令部,然后被投入奇纳莫监狱,在那里,他们的签证和个人财物被没收,并受到严刑拷问。
春水说,万象当局的这些行动极其无耻地违反了国际法的基本准则,是对签署并始终严格执行关于老挝问题的一九六二年日内瓦协议的越南民主共和国的敌对行动。这种行动是不能容忍的,它严重地损害了越南民主共和国和老挝王国之间的友好关系,显然有损于老挝王国的声誉,并同老挝人民热爱和平与正义的传统背道而驰。春水在电报中代表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强烈抗议万象当局这种违反国际法的行动,并且严正声明:一,老挝民族团结政府必须对包围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万象大使馆和对大使馆四名干部和人员的残暴行动及其后果,特别是对越南大使馆人员的健康和生命,承担全部责任。二,老挝民族团结政府必须采取一切措施,制止对越南大使馆的包围,释放被捕的越南人员,归还他们的财物,并对他们及越南大使馆遭到的物质和荣誉损失给予赔偿。
春水还要求富马亲王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立即制止对越南大使馆及使馆人员的自由和生命的任何侵犯行动,并根据国际法以及越老两国政府之间所缔结的协定,保证越南大使馆正常行使职能的一切条件。

不许美帝国主义把联合国引进印度支那

第3版()
专栏:

不许美帝国主义把联合国引进印度支那
本报评论员
美帝国主义驱使它的盟国参与南越侵略战争的阴谋在马尼拉会议和海牙会议上受挫以后,正在玩弄新的花招,企图通过联合国这一渠道使南越战争国际化。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史蒂文森二十一日在安全理事会发表的声明,是这个新阴谋的集中表现。
南越反动派对柬埔寨领土的侵犯,完全是在美帝国主义的怂恿和指使下进行的。柬埔寨对美国及其走狗的控诉,铁证如山,迫使史蒂文森不得不硬着头皮承认:他们确曾有“若干次”在“事实上”侵入了柬埔寨的领土。但是,紧接着他又进行狡辩,把美帝国主义应负的罪责推得一干二净。
在史蒂文森看来,南越和柬埔寨之间,并没有“明确”的边界,以致他们在“有些地方”,不知道
“自己究竟站在边境的这一边呢还是那一边”。而且,即使侵入柬埔寨的国土,也是无可非议的,因为他们要“追赶”越南南方的人民武装。而越南南方人民武装是在越南民主共和国和中国的“指挥”下,在邻近柬埔寨的地区进行“大规模暴力行为”。史蒂文森由此得出结论:柬埔寨的“领土完整就不可能有保障,它的独立就不可能确保。”
这是多么奇怪的逻辑!
按照史蒂文森的说法,柬埔寨是这样一个国家:它的边界是模模糊糊的,它的领土是可以随便进出的,它的独立是虚无缥缈的。
按照史蒂文森的说法,威胁柬埔寨安全、侵犯柬埔寨主权的并不是美国政府,倒是越南民主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
世界上再没有比这种“理论”更离奇了;再没有比这种谎言更无耻了。西哈努克亲王早就痛驳过所谓柬埔寨没有“明确”边界的说法。西哈努克亲王指出,这种谬论是个
“大骗局”,其目的在于把柬埔寨变成一个没有合法边界的国家,以便于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可以明目张胆地侵犯柬埔寨的领土和主权。至于对越南民主共和国和中国的诬蔑,更不值得一驳,我们只消反问史蒂文森:究竟是谁把越南南方当作“特种战争”的试验场呢?
值得注意的,不是史蒂文森的这种荒唐无稽的诡辩,而是隐藏在这些诡辩后面的真实意图。
史蒂文森装出十分关心柬埔寨边界“稳定”的样子,端出了三个建议。第一个建议是把这个问题同联合国组织沾上关系,第二个建议是派联合国观察员,第三个建议是干脆把联合国部队开进去。这些建议,一个比一个更加露骨地要把它所控制的联合国首先引进南越和柬埔寨的毗邻地区,然后让它卷入美国对南越的肮脏战争和对印度支那的侵略中去。
正是为了这个目的,约翰逊政府极力反对西哈努克亲王关于举行日内瓦参加国的会议、以保证柬埔寨中立和解决整个印度支那问题的建议。史蒂文森的理由是:即使召开这样一个会议,也不可能产生一项比日内瓦协议“更有效的协议”。而日内瓦协议的效用又如何呢?他认为,这个保障印度支那和平的国际协议,今天除了依靠美国侵略者和南越伪军使用战争的手段加以
“维护”之外,已别无他途。在史蒂文森的心目中,日内瓦协议早已不是个和平协议,而是个战争公约了!
对于根据日内瓦协议产生的国际委员会,史蒂文森也认为它已
“不可能有效地”执行任务。人们知道,国际委员会之所以不能有效地执行任务,完全是由于美帝国主义一贯阻挠它行使正当职权。当美国能够利用国际委员会的所谓“多数”决议为它的侵略政策服务的时候,它就夸奖这个组织;当它的图谋不遂的时候,美国就要把这个组织搞垮,用它所能控制的另一个工具来取而代之。
一句话,美帝国主义企图盗用联合国的名义扩大对越南南方的侵略战争和插手对印度支那的事务,从而彻底撕毁和埋葬日内瓦协议。美国的这一计划如果得逞,它就可以一笔勾销日内瓦会议参加国所承担的国际义务,在这个地区肆无忌惮地为所欲为。这是一个非常阴险毒辣的阴谋。
美帝国主义利用联合国来推行它的侵略政策的勾当,已经罪恶累累。从朝鲜事件和刚果事件中,人们早已看得十分清楚。美帝国主义也应该知道,联合国决不是它的救命草。美国侵略者在朝鲜半岛上所落的下场,早已证明了这一点;它在刚果(利)的下场,也将证明这一点。不管美帝国主义玩弄什么花招,都挽救不了它在越南南方的失败。
柬埔寨的领土和主权,必须得到尊重。美帝国主义对越南南方的侵略和对老挝内政的干涉,必须立即停止。中国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决不容许美帝国主义把联合国引进印度支那,干预印度支那的事务;决不容许美帝国主义撕毁日内瓦协议,破坏印度支那的和平。美国侵略者必须从越南南方滚出去,从印度支那滚出去!

国际商业工作者代表会议通过总决议和决议 积极声援各国人民反帝英勇斗争 强烈谴责美帝侵略南越和南朝鲜

第3版()
专栏:

国际商业工作者代表会议通过总决议和决议
积极声援各国人民反帝英勇斗争
强烈谴责美帝侵略南越和南朝鲜
据新华社华沙二十二日电 第二次国际商业工作者代表会议今天通过的总决议,表示积极声援各国商业工人和人民反对帝国主义、新老殖民主义和垄断资本的英勇斗争。
总决议说,整个历史发展表明,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无法阻挡人类的进步,无法阻挡各国人民争取独立、民主、社会进步以及向社会主义前进的步伐。各国人民已经取得了伟大的胜利,但是他们必须满怀信心,继续战斗。
总决议指出,各国职工争取经济和社会权利要求的斗争,是同他们反对帝国主义的扩军备战政策,争取和平、不同社会制度国家之间的和平共处、裁军、民族独立、民主和社会主义的总的斗争密切联系的。
总决议说,各国的贸易关系只能建立在尊重各国主权及其利益的基础上,建立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会议谴责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者所采取的立场,他们以对某些发展中的国家给予“援助”为幌子,一方面剥削这些国家,谋取惊人的利润,另一方面则力图使这些国家在经济上和政治上处于从属他们的地位。
会议庄严重申,完全支持各国人民为打倒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统治、为粉碎法西斯独裁统治而以各种方式进行的坚决斗争。会议并且呼吁支持英雄的古巴人民。
总决议号召全世界商业工作者和他们的组织在争取民族独立与世界和平的崇高斗争中加强团结。
总决议说:世界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通过的工会行动纲领,规定了我们的工会国际进行活动的明确方向。让我们积极热情和充满信心地为执行这个纲领而奋斗。总决议指出,世界和平力量提高警惕、采取行动、特别是加强团结,就能挫败帝国主义的罪恶计划,防止一次核战争的浩劫,迫使实现全面禁止一切核试验和核武器,实行裁军,并且促使在世界各国建立新制度——社会主义的时刻早日到来。
会议在关于商业工人国际团结的决议中,要求增强国际工人的团结,以便给予国际垄断资本、帝国主义者、新老殖民主义者以沉重的打击。
决议说,商业工人及其工会负有全力支持各国人民以各种方式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的国际义务。
会议在关于南越问题的决议中,表示始终不渝地支持南越人民的斗争。决议说,南越人民反对残暴的侵略者的民族解放斗争,是人民不可战胜的力量的辉煌范例,并且证明侵略者无法压制人民的意志。站在全世界人民反对帝国主义斗争最前列的南越人民,对于挫败美帝国主义的侵略计划、对彻底消灭新老殖民主义和保卫世界和平的事业,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决议指出,美帝国主义在南越进行的不宣而战的战争,是它在全世界推行侵略政策的组成部分。决议对美帝国主义者及其西贡的走狗对南越人民犯下的史无前例的罪行,表示极大的愤怒和最强烈的抗议,并且严厉谴责他们旨在扩大战争并向越南民主共和国发动侵略的计划,因为它对于亚洲和全世界的和平是极大的威胁。
决议要求:一、美国停止侵略和干涉南越,立即撤出它的军队,让南越人民自己决定他们的命运。二、采取一切措施,以保证一九五四年关于越南问题的日内瓦协议得到严格的遵守。
会议在关于朝鲜问题的决议中,谴责美帝国主义十九年以来一直以武力占领南朝鲜,维持它在南朝鲜的殖民统治,阻挠朝鲜的和平统一,以及千方百计地促使南朝鲜和日本的谈判迅速达成协议,以便拼凑“东北亚军事同盟”的种种罪行。决议重申,坚决支持和声援朝鲜工人阶级和人民为争取美国侵略军立即撤出南朝鲜、争取在没有任何外国军队干涉的情况下由朝鲜人民自己实现和平统一的斗争。决议号召全世界商业工人及其工会组织,在六月二十五日到七月二十七日期间,表示积极支持和声援朝鲜人民的正义斗争。

陆定一副总理接见伊拉克文化代表团

第3版()
专栏:

陆定一副总理接见伊拉克文化代表团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陆定一副总理今天上午接见正在我国访问的伊拉克文化代表团成员:伊拉克教育部对外文化关系司司长阿卜杜勒·拉扎克·贾利利博士,巴格达大学伊斯兰法学院院长贾米勒·赛义德博士,和伊拉克文化指导部次长艾哈迈德·沙基尔·沙拉勒博士。陆定一副总理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接见时,丁西林、周而复、吴青等在座。(附图片)
伊拉克驻中国大使阿明也在座。陆定一副总理接见正在我国访问的伊拉克文化代表团全体成员。 新华社记者 孟庆彪摄

中苏男女排球队在京进行第二次友谊赛

第3版()
专栏:

中苏男女排球队在京进行第二次友谊赛
据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苏联体育协会男子排球联队和苏联国家女子排球队今天下午在北京体育馆同中国男女排球队进行访华第二次友谊比赛。中国男子队以三比一获胜,中国女子队以二比三失利。
女子队的比赛打了两个小时十五分钟,客队才获得胜利。

我体育总会负责人发表谈话 十三个阿拉伯国家抵制奥运会是英勇行动 它体现了亚非人民和新兴力量的伟大团结

第3版()
专栏:

我体育总会负责人发表谈话
十三个阿拉伯国家抵制奥运会是英勇行动
它体现了亚非人民和新兴力量的伟大团结
国际奥委会垄断国际体育活动,阻挠亚非体育事业发展,已堕落成为美帝国主义的政治工具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负责人就十三个阿拉伯国家抵制东京奥运会事发表谈话,全文如下:
十三个阿拉伯国家在今年五月二十日阿拉伯联盟理事会举行的一次会议上一致决定,如果印度尼西亚不被邀请参加奥运会的话,他们将抵制今年十月间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第十八届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这个决定,反映了阿拉伯人民维护亚非人民团结、反对美帝国主义所操纵的国际奥委会的专横行为的正义立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对此表示坚决的支持。
众所周知,在美帝国主义的指使下,国际奥委会已经做了许许多多的坏事。它歧视亚非人民和一切新兴力量;它垄断和操纵国际体育活动,阻挠亚非和一切新兴力量体育事业的发展;它打着政治不干涉体育的幌子,实际上在玩弄敌视新兴力量的种种政治阴谋。事实一再表明,国际奥委会已经堕落成为美帝国主义所操纵的一个政治工具。
美帝国主义曾经企图利用一九六二年八月间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的第四届亚洲运动会,破坏亚非国家和人民之间的团结和友谊。印度尼西亚政府和人民为了维护亚非团结,维护自己国家的尊严,拒绝了以色列和台湾蒋介石集团参加第四届亚洲运动会。这一行动是完全正义的,对美帝国主义操纵国际体育组织,玩弄敌视中国、敌视阿拉伯国家的政治阴谋,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印度尼西亚的正义行为,得到了亚非各国人民的热烈赞扬。正因为这样,国际奥委会在美帝国主义的指使下,横加干涉,非法地作出了不定期地禁止印度尼西亚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所谓决议,把印度尼西亚排斥在奥运会之外。
国际奥委会秉承了美帝国主义的意旨,不断制造“两个中国”的政治阴谋。最近,又要蒋介石集团用“台湾”的名义参加第十八届奥运会,企图造成“一个中国、一个台湾”的变相的“两个中国”的事实,为美帝国主义长期霸占我国领土台湾省的侵略政策服务。
南非殖民当局一贯实行臭名昭著的种族歧视政策。它在体育活动中,也一贯歧视有色运动员,禁止他们同白人比赛和参加国际比赛。这种行为引起了非洲和世界各国人民的极大愤慨。国际奥委会尽管在表面上标榜在国际体育活动中不以政治、宗教和种族的理由进行歧视,但是实际上却对南非殖民当局的种族歧视政策采取了袒护和纵容的态度。一九六三年八月,肯尼亚政府执行了亚的斯亚贝巴非洲国家首脑会议关于抵制南非当局种族歧视的决定,拒绝南非代表出席原定在内罗毕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六十届会议,而国际奥委会竟然为此专横地将会议改至巴登—巴登举行。这就是一个明显的事例。
美帝国主义有意抹煞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存在的事实,不发签证给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运动员,阻挠他们参加在美国举行的一九六○年冬季奥运会。这是一种赤裸裸的政治歧视。但是,国际奥委会却对此一声不吭。这就清清楚楚地说明了国际奥委会完全是看美帝国主义的颜色行事的。
这次十三个阿拉伯国家一致决定抵制奥运会,是阿拉伯国家和人民反对国际奥委会在美帝国主义支持下垄断和操纵国际体育事务的一个英勇行动。它体现了亚非人民和新兴力量的伟大团结。我们相信,这一行动,一定会得到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人民和全世界一切主持正义的人民的同情和支持。
中国人民和全体运动员坚决支持印度尼西亚政府和人民维护亚非团结,反对国际奥委会的干涉和挑衅,拒绝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正义斗争。
中国人民和全体运动员坚决支持阿拉伯国家和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利用以色列干涉和威胁阿拉伯人民的正义斗争,反对国际奥委会利用以色列在国际体育运动中进行破坏活动的阴谋。
中国人民和全体运动员坚决支持非洲各国人民反对南非殖民当局实行种族歧视政策的斗争,反对南非殖民当局剥夺有色人种参加体育活动的正当权利。中国人民和全体运动员深切同情和坚决支持由于参加第一届新兴力量运动会而受到制裁和处分的运动员所进行的正义斗争。
中国人民和全体运动员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在国际体育活动中制造“两个中国”或者
“一个中国、一个台湾”的变相的“两个中国”的阴谋,反对国际奥委会让蒋介石集团盗用任何名义、利用任何方式参加奥运会和其它国际体育活动。
苏加诺总统发起的新兴力量运动会,对于加强各国人民团结、发展人民体育事业、打破帝国主义对国际体育事业的垄断作出了重大的贡献。我们一定要高举新兴力量运动会的旗帜,“永远前进,决不后退”。我们坚信,只要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和其他各洲人民以及体育工作者和运动员,进一步团结起来,坚持斗争,美帝国主义操纵下的国际奥委会的一切破坏阴谋就会继续遭到失败,新兴力量运动会就会一届比一届开得更好。我们坚信,一九六七年将在阿拉伯联合共和国举行的第二届新兴力量运动会,一定会比第一届取得更大的成就。我们中国人民、体育工作者和全体运动员,将同各国人民、体育工作者和运动员一起,为发展新兴力量运动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柬埔寨访华人员离京去杭

第3版()
专栏:

柬埔寨访华人员离京去杭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以西梳瓦·波拉西亲王为首的柬埔寨王国国民议会参加中柬通航仪式代表团,以及随开航飞机来访的其他柬埔寨朋友,今天中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杭州参观访问。
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局长邝任农空军中将和柬埔寨驻中国大使张岗陪同前往。
前往机场送行的,有人大常委会委员武新宇、陈劭先、竺可桢、胡愈之,副秘书长余心清,民航总局副局长沈图,外交部第二亚洲司副司长姚广等。
在北京的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的儿子诺罗敦·纳拉迪波王子和柬埔寨驻中国大使馆官员也到机场送行。

中越访柬人员到白马暹粒访问

第3版()
专栏:

中越访柬人员到白马暹粒访问
新华社金边二十三日电 应柬埔寨王家航空公司的邀请在中柬航线通航的时候前来柬埔寨访问的中国和越南人员在二十三日上午离开白马经金边前往暹粒。
中越两国人员在白马逗留期间,柬埔寨新闻和游览国务秘书丁东曾在白马海面附近的王家饭店为他们举行宴会。他是专程从金边到白马去迎接客人的。
丁东在宴会上讲话时说,联接金边、河内和广州的航线开航,加强了三国之间的友好关系。他在谈到三国在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中的相互支持时说:“柬埔寨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越南民主共和国一致决心为维护世界正义和反对帝国主义的阴谋而斗争。”
中国访柬人员领导人曾生和越南访柬人员领导人范平在讲话中,都谈到中国和越南同柬埔寨的友谊,和中越两国支持柬埔寨为反对美帝国主义和建设国家而进行的斗争。

我访日乒乓球队领导人致电马拉迪 祝贺印度尼西亚羽毛球队蝉联世界冠军

第3版()
专栏:

我访日乒乓球队领导人致电马拉迪
祝贺印度尼西亚羽毛球队蝉联世界冠军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东京消息:目前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男女乒乓球队领队陈先,二十三日从京都打电报给印度尼西亚体育部长马拉迪,祝贺印度尼西亚男子羽毛球队蝉联世界冠军。马拉迪目前也在日本访问。
陈先的电报说:祝贺印度尼西亚在第六届世界男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中荣获冠军。

一批外国工会代表到京

第3版()
专栏:

一批外国工会代表到京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以全印度尼西亚中央职工会全国理事、女工部部长斯里·安巴尔为首的全印度尼西亚中央职工会女工代表团,玻利维亚拉巴斯省城市教师联合会执行主席玛丽娅·路易莎·德·马契卡奥,英属圭亚那农业工人工会总书记费罗米娜·萨荷耶,今天乘飞机到达北京。他们是在出席第二次女工问题国际工会会议后,应中华全国总工会的邀请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的。前往机场欢迎的,有马纯古、狄子才、康永和等。

一批阿根廷客人到京

第3版()
专栏:

一批阿根廷客人到京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阿根廷前众议员德丽亚·埃斯特·丽娜·阿科斯塔等五人,今天下午乘飞机到北京。到机场欢迎的有外交学会副秘书长赵政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