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01-12第6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叙利亚政府驳斥“艾森豪威尔主义” 指出叙利亚并不存在共产主义的威胁 对阿拉伯国家的侵略都来自帝国主义

第6版()
专栏:

叙利亚政府驳斥“艾森豪威尔主义”
指出叙利亚并不存在共产主义的威胁
对阿拉伯国家的侵略都来自帝国主义
新华社11日讯 大马士革消息:叙利亚政府10日晚上发表声明,驳斥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的中东政策咨文。声明说,叙利亚政府深深地相信,保持中东的和平和安全纯粹是这个地区人民的责任。
声明说,艾森豪威尔要求国会授给他在中东使用美国武装部队的权力是严重的。声明指出,对叙利亚的安全和独立并不存在什么国际共产主义的威胁。
这篇声明说,叙利亚不同意这样的论据:任何一个国家或者几个国家的经济利益使得它们有权干预这个地区的事务以保障这些利益。它说,这个论据显然违反了主权原则,而尊重这个原则正是联合国宪章的基础。
这篇声明在驳斥艾森豪威尔提出的所谓中东存在势力真空的论调时说,中东地区并不存在任何“势力真空”,因为中东各国已经获得了它们的自由和独立。
声明还说,最近英法对埃及的侵略已经证明,在阿拉伯国土上发生冲突的根源,以及对这个地区可能产生的侵略威胁,都是来自帝国主义方面的。

“艾森豪威尔主义”太冒险 前美国国务卿艾奇逊表示反对

第6版()
专栏:

“艾森豪威尔主义”太冒险
前美国国务卿艾奇逊表示反对
据新华社11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前民主党政府国务卿艾奇逊10日在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作证的时候,反对美国对中东的“艾森豪威尔主义”,认为这是“一条实在太冒险的方针”。
艾奇逊说,要求授权使用美国军事力量的计划“听起来十分危险,像是又一次走向边缘”。他指出,艾森豪威尔的要求“不仅不是必要的,而且是不适宜的”,所寻求的权力是“模糊的和含糊的”。
艾奇逊说,他对艾森豪威尔的要求和杜勒斯的解释作了分析,分析的结果使他相信这个政策的后果将是授权使用原子武器。他说:“这带有一种极端的冒险性”。并且“可能造成严重的失算。这里是不能进行虚声恫吓的。”

艾森豪威尔提出国情咨文 大吹“实力政策”和军事联盟 再次要求国会授给武装侵略中东的特权

第6版()
专栏:

艾森豪威尔提出国情咨文
大吹“实力政策”和军事联盟
再次要求国会授给武装侵略中东的特权
据新华社11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1月10日向国会提出一年一度的国情咨文,阐述美国政府的基本施政方针。
艾森豪威尔在咨文里强调美国要继续依靠“实力政策”来担当它“在世界事务中的角色”。他说,“美国的切身利益是世界范围的,包括两个半球和每个大陆。”美国“开明的自我利益”,使美国在世界事务中担当了“一种需要进行强有力的领导、能够随时拿出实力来”的角色。
他指出,美国的一项基本政策是,维持“威慑力量”,“需要有现代化的、足够的和可以依赖的军事实力”。他说,美国现在在军事上拥有美国“和平时期历史上最强大的力量”。“由于我们的研究和发展,更有效的武器正在不断地制造出来,这个重要的工作,我们今后还要继续下去。”
艾森豪威尔认为,美国另外一项基本政策是,加强美国同其他国家的军事联盟。他要求“有力地促进彼此的实力”,继续进行对外军事和经济“援助”。在谈到这些联盟的内部关系时,他也承认,这些联盟内部“发生的紧张情况有时也的确是严重的”。
艾森豪威尔在咨文中承认目前世界“民族主义的高涨”,美国是不能对这种潮流“保持疏远”的。在咨文里,艾森豪威尔把美国说成是尊重民族主义和“保卫”其他国家的独立的,但是,他没有提出什么具体东西来支持他的说法。相反的,艾森豪威尔在咨文里又一次强调他要求国会批准的使他有权派兵到中东去的侵略计划的重要意义。
艾森豪威尔也谈到裁军问题。他强调,在讨论裁军协定时,美国要坚持以前提出过的关于“开放天空”的计划。
艾森豪威尔建议国会建立新的制度和拨出更多的款项来加强美国新闻署的活动。他毫不掩饰地说,这样做的目的是要动摇共产主义。他还要求国会迅速通过立法,收容更多的匈牙利“难民”。
咨文里以较多的篇幅谈到美国国内问题。艾森豪威尔认为,美国经济处在“空前繁荣”状态。但是他指出,在这个“繁荣”中存在着通货膨胀的威胁。他说,美国劳动男女和企业界目前最关心的问题是货币不断贬值的危险。

美企图拉拢沙特阿拉伯分化阿拉伯国家的关系

第6版()
专栏:

美企图拉拢沙特阿拉伯分化阿拉伯国家的关系
新华社11日讯 据塔斯社纽约10日讯:“华盛顿邮报和时代先驱报”透露,美国的外交当局正企图利用沙特阿拉伯国王伊本·沙特在本月底访问华盛顿的机会,“来取得沙特阿拉伯同(美国的)中东新的军事,经济计划的合作”。
报纸指出,美国将要特别努力去做的是把沙特阿拉伯从拒绝与美国合作的阿拉伯国家中分离出来。报纸公然主张在阿拉伯各国之间制造分裂,使它们自己打自己。
“华盛顿邮报”的外交评论员罗伯茨也强调指出,对沙特的邀请“是美国政府孤立……埃及、叙利亚和约旦的打算中的一个重要步骤”。

开罗机场昼夜开放

第6版()
专栏:

开罗机场昼夜开放
新华社开罗11日电 “金字塔报”10日报道,从9日开始,开罗机场恢复每天二十四小时开放。
这家报纸说,英国和法国的过境旅客准许着陆,不过在他们停留期间,只准留在过境区内,不准进入开罗或者同机场外面的人接触。

塞浦路斯大主教拒绝英国“宪法建议”

第6版()
专栏:

塞浦路斯大主教拒绝英国“宪法建议”
据新华社11日讯 尼科西亚消息:塞浦路斯的报纸10日报道,被英国放逐到塞舌耳群岛的塞浦路斯公众领袖马卡里奥斯大主教,拒绝接受英国方面提出的所谓让塞浦路斯“自治”的“宪法建议”。
英国政府在去年12月19日提出的这个“宪法建议”一开始就遭到了塞浦路斯各阶层人士的广泛抨击。因此英国当局在大约三个星期以前,专门派了两个代表去塞舌耳群岛,企图利用马卡里奥斯的声望来推销它的这个实际上要继续控制塞浦路斯的建议。

也门要求联合国制止英国侵略 指责英国非法霸占亚丁和附近地区

第6版()
专栏:

也门要求联合国制止英国侵略
指责英国非法霸占亚丁和附近地区
据新华社10日讯 开罗电台9日晚间广播,也门已经要求联合国帮助制止英国对也门的侵略。
这家电台说,也门驻埃及公使塔列布在宣布这个要求时说,英国对也门的侵略危及了世界和平。
塔列布指出,英国在9日发表的公报中所说的也门的部落人民和正规部队“已经进攻了所谓亚丁保护地”的说法,是“纯粹的谎言”。
他说,英国提出这种说法的目的是为了“掩盖英国的侵略态度,迷惑世界舆论,并且为辩护对也门进行的野蛮行动提供新的手段”。
据新华社11日讯 据塔斯社波恩11日讯:也门驻西德代办贝达尼在10日举行记者招待会,就英国武装部队侵略也门一事发表声明。
贝达尼要求人们注意亚丁地区被英国用暴力和恐怖手段夺取的事实。他强调指出,也门政府决不承认以“保护者”自居的英国人居留在亚丁和那些邻近亚丁的地方是合法的。
贝达尼说,英国政府宣布亚丁地区处于非常状态,并且采取了轰炸、破坏和平村镇,把也门在这个地区附近的建筑物变为废墟的侵略行为。他说,英国人的这种行动激起了整个亚丁地区和亚丁附近地区居民的公开反对,这些地区的居民要求把这些地方归还也门。
贝达尼说,1956年12月24日夜间,英国飞机开始空袭也门的和平村镇,炸死数百人,重伤数千人,其中主要是妇女、儿童和老人。英国飞机的袭击和坦克的进攻,使也门境内的一些市镇遭到严重的破坏。
贝达尼说,在阿拉伯半岛南部所发生的事件已经通知了联合国。他说,英军应当停止对也门的侵略行动。至于也门,它将坚决努力以和平方式消除现在的冲突。但是,如果英国继续进行侵略,英国飞机仍旧袭击也门市镇,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也门政府将利用一切可能的方法来抵抗侵略。
贝达尼在回答记者问题时说,也门接到从各国寄来的许多申请书,申请者表示希望以志愿人员的身份帮助也门人民抵抗英国侵略。

以色列悍然抗交阿里希城 联合国紧急部队被迫撤回 英军仍窃据埃及领土蒂朗岛

第6版()
专栏:

以色列悍然抗交阿里希城
联合国紧急部队被迫撤回
英军仍窃据埃及领土蒂朗岛
据新华社开罗11日电 据“金字塔报”报道,9日开进阿里希机场的联合国紧急部队的南斯拉夫部队被迫在10日上午撤回,因为以色列军队司令部不让这支部队进入阿里希城。南斯拉夫部队已经撤退到这个城市以东四公里的地方。
联合国紧急部队司令伯恩斯9日在同以色列军队参谋长达扬会谈后宣布,以色列答应到1月15日再后撤二十五公里,在这个地区中包括阿里希城。但是,以色列不顾联合国大会关于立即撤退到1949年停战线后面的决议,仍然拒绝撤出亚喀巴湾入口处的沙姆沙伊赫和加沙地带。
据新华社开罗11日电 “金字塔报”10日报道,一支英国部队仍然驻在埃及的蒂朗岛上。蒂朗岛位于红海中的亚喀巴湾的入口,目前仍被以色列占领着。

李承晚集团又在挑衅 要美国帮助废除停战协定

第6版()
专栏:

李承晚集团又在挑衅
要美国帮助废除停战协定
新华社平壤11日电 汉城消息:南朝鲜国会今天通过一项决议,公然要求美国国会帮助它废除朝鲜停战协定。这是李承晚在今年年初宣布废除停战协定是他今年的主要目标之一以后的又一挑衅行动。
这项决议还反对美国在联合国提出的在朝鲜举行所谓“自由选举”的计划,主张只在朝鲜北部举行选举。这项决议已经送给美国国会和联合国大会。

约旦向联合国大会控告 以色列军队窥伺约旦边境

第6版()
专栏:

约旦向联合国大会控告
以色列军队窥伺约旦边境
新华社11日讯 纽约消息:出席联合国大会的约旦代表里法伊在大会10日上午会议结束时宣读了他收到的约旦外交大臣的一封电报。电报说,最近几天,有大量以色列军队在约旦边境集中。约旦外交大臣要代表团立即同联合国秘书长进行联系,把这个电报的内容通知各国代表团。
据里法伊向新闻界宣布,他已经就这个问题会晤过联合国秘书长哈马舍尔德,哈马舍尔德向他保证将立即要求联合国巴勒斯坦停战监督机构就约旦陈述的局势提出报告。
里法伊也已经要求联合国中阿拉伯国家的代表开会讨论约旦提出的问题。

中东是艾登的政治坟墓 “艾森豪威尔主义”是催命符 西方报纸揭露艾登下台的原因

第6版()
专栏:

中东是艾登的政治坟墓
“艾森豪威尔主义”是催命符
西方报纸揭露艾登下台的原因
据新华社11日讯 英国首相艾登辞职,是英、美、法、西德等国报纸10日评论的一个中心。
英国报纸纷纷谈论艾登辞职的真正原因。“泰晤士报”说,艾登辞职是因为他在苏伊士运河问题上作出了“有害的错误判断”。“每日快报”指出,从来没有一个首相在议会中和报纸上遭到过像艾登所遭到的那样多的谴责,而在这样一种困难的时刻,“他又没有得到一些最重要的同事们的支持”。
美国许多报纸10日都以头号大标题刊载艾登辞职的消息。“纽约时报”说:“他(艾登)离职的直接原因无疑是英法对埃及的干涉的失败,这次干涉造成了对英国、欧洲和自由世界的许多国家有严重影响的政治和军事崩溃。”“芝加哥论坛报”指出,中东是挖掘艾登政治坟墓的地点。“纽约先驱论坛报”认为,最近以来艾森豪威尔一直拒绝在华盛顿接见艾登是艾登垮台的原因之一。
法国“费加罗报”在评论艾登辞职的时候指出,“艾森豪威尔主义”的宣布加速了艾登的辞职。
西德的“科隆评论”认为,“艾森豪威尔宣布对中东的政策方面排除英国意见,这好像是一根把艾登撬出了他的座鞍的不可抗拒的杠杆”。

印度尼西亚内阁讨论改善中央和地方关系 将在占碑和廖内群岛设自治省

第6版()
专栏:

印度尼西亚内阁讨论改善中央和地方关系
将在占碑和廖内群岛设自治省
据新华社雅加达11日电 印度尼西亚内阁会议9日晚上讨论了有关改善中央与地方关系的措施,同意颁布成立新的自治省的法令。
成立自治省的地方包括中苏门答腊的占碑和廖内群岛。国家区域划分委员会正在研究有关这方面的意见,并且将在最近提交政府。
内阁会议还讨论了地方建设问题,同意加速有关地方建设的拨款程序。

评艾登辞职

第6版()
专栏:

评艾登辞职
英国“工人日报”记者 阿兰·魏宁顿
面对着公众要求成立新政府和根本改变政策的巨大压力,英国保守党正竭尽全力来保住执政的地位。苏伊士战争所引起的倒保守党运动已经势不可挡,结果保守党不得不后退了。
像狼狈逃窜的盗匪一样,他们把原形毕露的首领艾登丢给呼啸追击的人,希望这样可以缓和群众运动而使招致苏伊士战争失败的其他罪魁得以幸免。
以健康状况不佳为理由(人人都知道这不过是个借口)把艾登赶下台后,保守党中的垄断资本代表们希望能够推延新的大选,设法巩固自己的地位,然后再来寻找一条途径重建已经扫地的信誉。
艾登的“辞职”,是对于群众运动力量的公开承认;但是,主要的祸首仍然逍遥法外。新首相麦克米伦本人就是侵略埃及政策的最坚决的支持者之一。因此,英国目前面对着的主要问题,是如何推翻保守党政府,迫使他们下台,进行新的选举,在这次选举中工党会大获全胜。
在艾登政策的全部后果还没有为英国广大公众所看到之前,他就被迫去职了。但是,由于“艾森豪威尔主义”的公布,保守党领袖们知道,美国这个取代英国在中东的残余势力的计划,将会在整个苏伊士政策所引起的不断高涨的怒潮中掀起新的浪头。公众(包括保守党自己的拥护者在内)将更加激怒,保守党所得的选票则将进一步减少。
需要立即采取行动。因此,艾登匆匆忙忙地跑去见女王,重新搬出了所谓人民的公仆都是由皇室任命和解职的这套古老的骗人把戏来。但是,辞职的决定,对于保守党领袖们说来,比对于艾登一定更加难以接受。艾登是为了本阶级的利益而接受这一决定的。
因为,保守党丢掉了艾登,就等于丢掉了继续欺骗公众的最大希望。他们丢掉了一个曾经并非出自心愿而取得了反对过慕尼黑协定的声誉的眼睛大大、相貌坦率的“忠厚”人,他煞费苦心得来的声望还包括曾为联合国的建立出过力;他们丢掉了一个漂亮、彬彬有礼、衣着考究的“和平使者”;一个单纯凭他的仪表就能稳当地得到许多非政治性的选票的人,一个能够吸引刚刚成年的没有一定目标的女孩子的选票的人。艾登是一张不坏的政治扑克牌。保守党的领袖们的政治橱柜里只剩下了垄断资本主义的赤裸裸的代理人,诸如巴特勒和麦克米伦之流。巴特勒是臭名远扬的资本家,麦克米伦是如此明显的统治阶级中的一员,以致没有一个工人会上他的当。
而艾登呢?二十年来对他的培养,就是为了把他造就成一个理想的保守党的首相、丘吉尔的影子。但他是比几十年来任何一位首相任期都短的首相。这自然是一个很痛苦的决定,然而,保守党为了挽救其他而不得不作出了这个决定。
保守党不得不采取这个决定,表明最近事态的发展已把英国推向何等深刻的危机了。艾登—麦克米伦内阁侵略埃及的决定已经给公众(包括通常投保守党票的广泛阶层在内)带来了灾难。
侵埃战争给各方面造成了日益严重的恶果。由于石油的缺乏,失业工人和做短工的人数一天比一天增加。受到最大打击的要算达金汉姆和考文垂两个地方的大汽车公司。那里,除了两万汽车工人一个星期还有三天活可干以外,其余的都被解雇了。汽车业的大企业主们预料,不出几个星期,全业八十万工人都将受到影响。运输公司正处于不得不倒闭的状态中。由于实行石油配给,运输业已陷于混乱。影响也波及到别的企业。例如,店主们虽然大多数投了保守党的票,但是现在也由于工人收入削减,购买力降低,而首先身受其害。
与此同时,资本家们却拿危机作为借口,拒绝成百万工人们因生活指数扶摇直上而提出的增加工资要求。政府抬高了面包、牛奶和其他日用必需品的价格,客运的价格也提高了。
英国政府表现出政治上的极端疯狂性,竟迫使议会通过了房租法案。这个法案将使得数百万住户(包括中产阶级)住旧房子而却要付出更多的租金;房主们将有权把付不出增加租金的房客赶到街头。
英国保守党政府所得到的支持越来越少,这是不足为怪的。它因对埃及进行了残暴的帝国主义侵略而动摇了自己的基础。
最近在密尔敦莫勃莱举行的议员补缺选举,是对保守党的严重警告:人民对它的支持已一落千丈。但是,直到预选以后,保守党才看到了自己的命运,才用让艾登下台的办法来挽回面子。
这次补缺选举是因纳丁不同意艾登内阁所作侵埃决定而退出内阁而举行的。密尔敦莫勃莱被称作保守党“稳当”的一席。人们做梦也不会想到工党的人会在那里当选。这块地方是十足“上层”和极其保守的库尔恩贵族狩猎俱乐部所在地。在这里,残余的势力很大,老乡们还要向老爷和牧师们脱帽敬礼,甚至医生也因为他们从事劳动而被人轻视。
在补缺选举中得票比大选少,这是常事。但在这次预选中,保守党所得票数竟下降近一万票之多,而工党却基本上保持了原来的票数,保守党差一点失去了它的“稳当”的一席。
如果这件意外事情可以在这样一个地方发生,那末,据熟悉此道的人们说,这就意味着全国对保守党的支持已减少到一种出乎意外的戏剧性的程度。如果大选在下几个星期或数月内举行的话,工党可以赢得四百多甚至五百个席位,使保守党在下院成为少数党。
对保守党在小业主中之不得人心,可以从一个出租汽车女业主的例子看出。由于缺乏汽油,使她的营业面临破产的威胁,她拿起一块砖头击破了朴次茅斯保守党分部的窗子。
在密尔敦莫勃莱的选举受到打击之后,保守党内的分裂扩大了。在党内有了一个反对侵略埃及的集团和另一个大吵大闹反对从埃及撤兵的集团。如果现在有一次选举的话,许多保守党的议员就会面临着失去最低限度的多数议席的危险。他们开始向内阁施加压力,要它不强迫通过令人憎恨的房租法案而把事情搞得更糟。
保守党中的新的反叛行为达到了这样的程度,致使“泰晤士报”认为有必要用下列的话来警告他们:
“在某些方面已有不祥的迹象将思路导致错误的方向,特别是在内政方面。保守党的后座议员现在被房租法案的后果吓坏了,这是一种预兆。密尔敦莫勃莱更肯定了他们的盲目性。”
这种使保守党团结起来以便房主能够掠夺房客的讽刺性的号召,或者这种对保守党的普通议员是非常明白而“泰晤士报”甚至在两星期前还看不到自己的命运的“盲目性”,都是难以用任何事情来加以比拟的。
议会在休假,但是危机还是继续发展。工人拿着谈判的条件前来要求提高工资;为了保卫工作的权利,罢工在汽车工业中爆发了;租佃人协会采取反对房租法案的行动;“工人日报”为号召人民迫使保守党政府下台而进行斗争。“工人日报”号召选民们在1月22日议会重新开会的那天向议员进行群众性的请愿,以形成这个斗争的高潮。
在这整个时期中,反对美国“盟邦”的情绪在高涨。认为美国巧妙地利用艾登犯罪性的愚蠢使自己获利的看法,已被得克萨斯石油大王紧缩生产提高对英国的石油价格这件事所证实了。接着而来的是“艾森豪威尔主义”。甚至保守党集团中最狂妄的亲美派人士,也在美元外交所允许的情况下表示了对它的冷淡。这种美国的“友谊”行动所产生的全部效果,显露出来了。它已使保守党更加陷于分裂。反“艾森豪威尔主义”的集团表示不满。据路透社报道,“艾登是因保守党内部的压力而被迫辞职的。保守党内有影响的领袖认为艾登爵士继续担任首相是重建华盛顿与伦敦之间充分信任关系的严重障碍。”更为露骨的是,“每日简报”提出华盛顿现在是否指定了英国的首相。
很明显,在过去几周内,工党和职工大会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扩大了保守党集团的分裂,并向政府挑战。
但是,正在这个时候,工党领袖盖次克尔(正在访问美国)却把英国数百万有组织的工人的支持出卖给“艾森豪威尔主义”。盖次克尔的路线和英国工人运动右翼的路线,总是“英国与美国反对共产主义”的路线。
工人阶级上层领袖不去号召英国人民踢开破产了的、因其罪恶而导致“艾森豪威尔主义”的保守党,反而比保守党更加支持“艾森豪威尔主义”。他说,“英国将来在领导中东政策上是有困难的,我们很希望美国能这样做。”
盖次克尔这样地支持“艾森豪威尔主义”,就是在紧要关头挽救了保守党。在这个时候,英国工人阶级的联合行动,能够争取到绝大多数的英国人民群众,把保守党完全赶下台去,选举出一个新的政府,使它采取一种对从前的“势力范围”地区和殖民地保持友好的政策,并保证英国走上恢复经济和社会主义的道路。
这样就会产生一个问题。如果确是如此,那么为什么盖次克尔要号召举行一次大选呢?是否他愿意领导人民建立一个新政府,而由他在维持现状的情况下担任首相呢?
盖次克尔和其他劳工运动右翼领袖们的历史,确实可以证明这一点。他们喜欢在议会制度的严格限度内玩弄议会的把戏。这种议会制度使得仅仅在细节上或方法上不同的两个政党有礼貌地更替上台,以平息舆论。
在这种情况下,保守党可以继续执政三年直到本届议会期满为止,因为他们在议会里仍然占多数。这样,可以给他们足够的时间来打击工人的生活水平,使人们忘记苏伊士运河以及扶植一个新的人物来代替垮了台的艾登。
另外一个办法是共产党所号召的进行一个倒保守党的运动,并且迫使举行大选。这就意味着要领导工人举行罢工、进行宣传鼓动、游行、反对增加房租和收回租房等——要运用整个英国工人运动的全部力量并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
毫无疑问,艾登的下台决不意味着保守党政策的改变,而这仅仅是一种诡计,用以迷惑公众,企图破坏和分裂不可抗拒的群众运动,并分别对付这个运动的不同阶层。
但是,无论盖次克尔要求什么,英国公众会被这种计划所愚弄,是值得怀疑的。保守党的政策将会继续下去,人民必须继续与之作斗争。盖次克尔害怕可以搞垮保守党的群众运动的革命性,但是他没有其他的选择,只好自己来带头。
去年我们看见盖次克尔如何设法在苏伊士问题上把工人运动拖去支持保守党,但他失败了;结果群众运动发展得这样强大而迅速,以致他不得不领导它,否则就要被历史冲刷掉。英国公众怎么能跟随这位不相称的“领袖”,而想参加世界舆论来结束艾登的战争政策呢?
反对保守党政府的斗争可能暂时会被艾登的辞职引起混乱。但是,除非保守党的政策发生近乎不可能的改变,否则,反对侵略苏伊士惨败的结果的斗争就必将继续进行下去,并将直接反对真正的罪犯——现在以麦克米伦为首的保守党政府。
1月22日应该是伦敦进行伟大斗争的一天。人们响应“工人日报”和共产党的号召从英国各地来到这里,准备在议会在它的不受欢迎的新领袖领导之下重开的时候,向议员们请愿。他们将要求结束这个政府,他们将回到他们的地区继续为此而斗争。这个场合是斗争新高潮的起点,工党领袖们在第二个阶段不得不领导这个斗争。
毫无疑问,英国人民决心要抛弃整个保守党政府,他们在整个工人运动的领导下能在几个星期内办得到。同时,共产党和“工人日报”正在尽一切力量在英国政治历史将展开新的时代的情况下把工人群众团结起来。 (立方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