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6-03-25第6版面所有文章内容

制造更多更好的新产品(图片)

第6版()
专栏:

制造更多更好的新产品
我国发展国民经济的第一个五年计划中要求工业生产单位要“积极地进行新种类产品的设计、试制和生产,以增加国民经济所需要的产品种类,特别是国家经济建设所需要的设备。”并指出:“这些新种类产品的试制和生产,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我国工业的技术水平和制造能力。”
沈阳第一机床厂制造的1A62新式机床,每分钟的转数可达一千二百转。它可以为多种的机器部件加工。
辽宁日报社稿 于飞摄
青岛四方机车车辆制造工厂制造的机车已开始供应铁路运输单位使用。 新华社稿 洪勋摄
国营上海江南造船厂制造的“民主十一号”客货轮,已经开航。这艘轮船的舱底是双层的,在冬季海洋结了薄冰的地区也能照常航行。
新华社稿 毕品富摄
国营重庆机床厂试制成功571Б剃齿机床。它是半自动化的齿轮切削工作母机,能在四十秒钟内剃出一个一级精度的齿轮。 重庆日报社稿 罗梓光摄
地方国营牡丹江造纸厂新建的钢纸车间,已经开始大批生产工业需用的钢纸。
黑龙江日报社稿 张戈摄
国营上海钟声录音器厂制造的591型磁带录音机音质良好。上海市郊区农民正在“上海日用工业品质量比较展览会”上满意地试用录音机。
劳动报社稿 王朝祯、陆永桢摄
国营上海机床厂试制成功第一台精密度较高的3152型切入式外圆磨床。这种车床可以磨直径150公厘以内的圆柱形和锥形工作物。
新华社记者 曹兴华摄
国营上海广播器材厂制造的扩音转播设备,可供城镇、农村、工厂、矿山、学校和广播站使用。   劳动报社稿 王朝祯、陆永桢摄
国营上海无线电厂制造的收音、唱片两用机(左),和公私合营荣生电工社出品的自动落片电唱机(右),式样美观,音响清晰。劳动报社稿 王朝祯、陆永桢摄
中央国防体育俱乐部滑翔学校所属工厂试制成功的两架初级教练滑翔机,经过试飞,证明性能良好。    新华社稿
我国第一次制造的“吸扬式”挖泥机船已经在淮河中游疏浚河道,堆筑堤防。 淮委政治部宣传处稿 孙静摄
沈阳桥梁厂试制成功结构复杂的25吨塔式起重机。
新华社记者 王少清摄
大连化学厂制造的二千四百马力高压氮气压缩机的运转速度和压力都合乎质量要求。它是生产氮肥的重要机器。
新华社稿
河北省石家庄动力机械厂制造的五百马力锅驼机,受到农民的热烈欢迎。
     石家庄日报社稿 阎锦章摄
国营灵山农业机械厂试制成功大型拖拉机牵引用的双轮五铧犁,今年将大量生产,供应农业机器拖拉机站的需要。
辽宁日报社稿 于飞摄